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如何挽回岌岌可危的婚姻!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社交軟件幾乎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訊工具,可隨之而來的各種誘惑、試探也向我們襲來。當我看到一些已婚男士因在網上跟異性聊天,最後出軌,背叛家庭的新聞後,心中有一絲擔心。想到丈夫高大帥氣,說話處事沉著、穩重,很能博得異性的好感。雖說丈夫不是花心的人,可在這個到處充滿誘惑的時代,誰敢保證丈夫能經得起這些試探誘惑呢?如果有一天丈夫也在外面有人了,我該怎麼辦?我越想越擔心。
不經意間,我發現丈夫開始玩微信了,而且好友多半都是女性。特別是看到聊天記錄裡都是:多大了?在哪工作啊?發張照片給我看看之類的話時,我不免有些緊張,對丈夫也產生了戒備、猜疑,心想:丈夫是不是也想趕一回時髦,在網上獵艷呢?如果真是這樣,我該怎麼辦?不行,我一定得看住他!從那以後,我就特別關注丈夫的微信。
有時,晚上躺在床上,已經很累很睏了,可我一想到丈夫的微信,立刻就沒有了睡意,直等丈夫睡著了,去偷翻他的微信。每次看的時候心都特別緊張,生怕真的看到什麼。若發現了一點兒蛛絲馬跡,不管是幾點,我都會把丈夫喊起來,逼著他給我解釋清楚,弄得丈夫也很惱火。
一次情人節,我發現丈夫和一個女同事互發了情人節的卡通圖片,我心「咯噔」一下,心想:情人節你倆互發這種曖昧的圖片,肯定關係不正常!想著想著心裡就壓抑不住的難受,丈夫要是跟別的女人聊出感情出軌了,我的家庭不就破裂了嗎?一想到這兒,我按耐不住自己,馬上質問丈夫:「你倆什麼關係?」丈夫趕緊解釋說:「你別瞎想,我們只是同事關係,真沒什麼。」丈夫的解釋我並不滿意,心想:就算你倆現在沒什麼,可這樣聊下去誰能保證以後沒事啊!於是,我毫不猶豫地搶下丈夫的手機給這個女人打電話,並警告她離丈夫遠點。丈夫看我這樣,氣急敗壞地推了我一下,我愣在那裡直直地看著他,委屈的淚水控制不住地流出來,同時更堅信他倆之間肯定有事,不然他怎麼會因為一個電話就推我呢?我難過地躺在床上痛哭。看到我的樣子,丈夫解釋說:「我們都是同事,平時關係都處得挺好,經你這麼一鬧,以後見面得多尷尬啊!」可不管丈夫怎麼說,我都聽不進去,無奈丈夫只好坐在一邊生悶氣。
後來為了打消自己的疑慮,我也申請了一個微信號,以陌生人的身分加了丈夫,在聊天中我用各種誘惑性的語言去試探丈夫。幾個月下來,不但沒有發現什麼,最後還被丈夫戳穿了,說我無聊。更讓我想不到的是,丈夫因著我的這些舉動,對我越來越反感,甚至都不願再搭理我,我們幾乎形同陌路。原本我只想保住我的婚姻,卻不曾想這讓我們的婚姻走向破裂。我很痛苦,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長時間的壓抑,讓我幾經到了崩潰的邊緣,我很無助,只能獨自一人放聲痛哭。我在心裡大聲吶喊:誰能挽救我的婚姻吶!
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在我痛苦無助時,好友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一次聚會時我把我的痛苦敞開心跟姊妹交通,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
姊妹交通說:「從神的話中我們知道,凡是對人有猜疑與防備的都屬於詭詐的表現,而我們今天的痛苦根源就在此!現今這個邪惡的時代,人都崇尚不義,喜愛邪惡,處處都是試探、誘惑,因為婚外情導致婚姻破例的事屢見不鮮。而我們被撒但敗壞後,猜疑、防備這些敗壞性情都深種在我們心中,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我們很容易因擔心對方背叛自己而活在猜疑防備中,甚至用一些方式、手段來看管對方,導致夫妻之間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給自己帶來痛苦,給對方造成傷害。這都是猜疑心給我們帶來的後果啊!」
聽著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心中一亮,心想:原來是這樣!以往自己也感覺這樣活著特別累,但找不到問題的根源,今天通過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我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詭詐本性導致的。想想這段時間我活在猜疑想像當中,整天心神不寧。為了監視丈夫我恨不得長十隻眼睛盯著他,晚上寧肯不睡覺,也要像偵探似的去查丈夫微信,若發現點兒蛛絲馬跡,我就追根究底,不聽丈夫的解釋,又吵又鬧,甚至絞盡腦汁地試探丈夫,我的猜疑讓自己痛苦不說,還讓丈夫對我也反感、厭憎,也讓我們原本幸福的婚姻趨於破裂。這都是撒但敗壞性情對我的捆綁和苦害啊!
認識到這些後,我決心脫離撒但的捆綁和苦害,依靠神背叛自己詭詐、猜疑的撒但本性,追求做一個神喜歡的誠實人,讓我和丈夫都能獲得輕鬆快樂,恢復原來的生活。我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神啊!我不願再憑著自己的詭詐本性活著,猜測丈夫了。神啊,願你幫助我,讓我能憑你的話活著,做一個單純敞開的誠實人,恢復和丈夫的關係。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兩個人如果能交心了,有什麼事能夠互相真實地溝通,彼此能夠不撒謊,能夠把自己的心亮給對方,這樣就能成為真正的朋友,這是知心朋友。」神的話給了我明確的實行路途,要想解決和丈夫之間的隔閡,就得放下自己,單純敞開,把自己真實的想法跟丈夫說,達到彼此知心,矛盾才能化解。
可我轉念一想,如果我把自己是怎麼防備猜疑他的都說出來,丈夫會不會更生氣,對我不好了?要不還是不說吧,但又一想現在我們一直處在冷戰中,我猜疑他,他厭煩我,如果不把這些問題解決,我們的婚姻真沒法挽回了。神說要交心,才能成為真正的朋友,要想解決和丈夫之間的問題,我還是得實行神的話。於是,我鼓足勇氣跟丈夫敞開了這段時間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想到丈夫並沒有因此對我有想法,藉著這次的交談,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拉近了一些,我體嘗到了做誠實人的甜頭。我以為和丈夫敞開心了,就不能再猜疑丈夫了,沒想到,又一次環境臨到了我。
一天,我很要好的工友對我說有一個叫張義的人在微信上要加她,我湊過去一看,是丈夫的微信號!我的火頓時就上來了,心想:兔子還不吃窩邊草呢,你竟然打我工友的主意!我立馬撥通了丈夫的電話,質問他,可丈夫解釋說他根本不知道他加的是誰,我氣得一下子把電話掛了。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回家後丈夫一再跟我解釋他就是想清理一下電話,就隨便發了一個邀請,看看這個號碼是不是認識的人,以免刪錯了。聽到這兒,我突然想起幾個月前,我曾借這個工友的手機,給丈夫打過電話。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又中了撒但詭計活在詭詐猜疑中,誤解了丈夫。
聚會時,我把這件事交通出來,姊妹給我找了一段神的話:「要做誠實人,要為除掉詭詐的心而禱告神,藉著禱告隨時潔淨自己,藉著禱告被神的靈感動,你的性情隨之就逐步變化了。」姊妹交通說:「因著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敗壞性情不是一下子就能變化的,所以要除去詭詐的敗壞性情,需要我們有意識地為這方面的性情變化而跟神禱告,同時當發現自己憑詭詐的敗壞性情活著,想像猜疑人時,能及時地跟神禱告,並能及時的糾正,逐漸人的敗壞性情就達到變化了。
通過姊妹的交通,我知道了解決詭詐本性不是那麼容易,需要一個長期的過程,一方面我需要藉著不斷地跟神禱告,另一方面我也得正視自己的敗壞,意識到了就馬上扭轉。
於是我又一次鼓足勇氣為那天的事兒向丈夫道歉:「老公,上次你加我工友的事兒,是我冤枉你了,對不起。這段時間藉著看神的話,我也反省了很多,以前我總猜疑你,還想盡一切辦法偷看你的微信,試探你,做了些沒理智的事,以前我總覺得這就是愛,從來沒顧及你的感受,給你帶來了不少煩惱、痛苦,我向你道歉!以後我要追求做一個誠實的人,不會再猜疑你了。」當我和丈夫敞開心之後,我的心特別釋放,丈夫對我的態度也大有改觀。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有意識的往誠實人方面操練進入,臨到事不再無故猜疑丈夫,我們的生活又恢復了往日的溫馨。
感謝神!是神話語的澆灌帶領,讓我走出了猜疑的陰霾,懂得了如何與丈夫相處,挽救了我瀕臨破碎的婚姻。這也讓我看到只有追求做誠實人,不憑詭詐、猜疑心活著,人與人之間多一份理解、溝通,生活才有幸福快樂。
一切榮耀歸給神!
中國 毅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