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異國他鄉,神是怎樣給我排憂解難的?

來到異國他鄉,語言不通的確是生活中最大的難處之一。尤其對於我這個50多歲的基督徒,沒有文化見識,雖然買了毛坯房,有了安身之處,但高興之餘仍是顧慮擔心:我要裝修房子,購買物品,交水電等各種費用,打理各樣生活瑣事……可我不會當地語言,如何是好?

異國他鄉,是怎樣給我排憂解難的?


語言不通,難處重重

來到異國他鄉,語言不通的確是生活中最大的難處之一。尤其對於我這個50多歲的基督徒,沒有文化見識,雖然買了毛坯房,有了安身之處,但高興之餘仍是顧慮擔心:我要裝修房子,購買物品,交水電等各種費用,打理各樣生活瑣事……可我不會當地語言,如何是好?
我急忙找到主內的弟兄姊妹尋求幫助,一個姊妹願意幫助我搬家,我和姊妹按著寫好的地址坐公交車,到達目的地的工作人員說:“買地板的材料、電器類,包括床、家具這些我們可以給你提供購買地點,但是,安裝室內的燈泡,安裝煤氣、補地板這些我們不管,你自己想辦法。”我聽後,就把難處給他說:“我來到這裡不久,人生地不熟,不會外語,對於安裝燈泡、安裝煤氣、鋪地板等事我一竅不通。”可無論我怎麼說他都不肯幫助。回來的路上我心情很沉重,心想:你們不幫我找補地板的人,我大不了不鋪了。一個人在心裡生悶氣。姊妹看到我滿臉不高興,就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順服神第一條是什麼?(對神興起的周圍人事物該怎麼去對待。)怎麼對待?(從神領受,不分析對錯。)'從神領受'我說了幾個細節?(先順服,不管對錯別講理由。)不分析對錯,不講理,不找別人的茬,不鑽人鑽事,不分析客觀原因,也不用人的頭腦分析、研究這個事,這些都是。這就叫從神領受,先順服下來。順服下來土話講叫什麼?外邦人講'臨到這事你先別上火,別炸鍋',他們有一個術語叫什麼?外邦人叫'冷處理'。冷處理是一種處世原則,信神的人應該怎麼做呢?(從神領受。)從神領受這是一個說法,怎麼實行呢?你得先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這就開始進入實行了。”神的話給我指明了實行路途:臨到事先來到神的面前禱告,順服下來,一切從神領受,不爭論人的對錯非。對照我臨到事的態度:當工作人員不幫助我時,我就活在是非對錯中,從工作人員身上找毛病,覺得是他們太不通情理,生他們的氣,並沒有來到神面前禱告從神領受,而是埋怨臨到的環境,甚至賭氣大不了不辦了,想採用處世的辦法“冷處理”。這種實行法與外邦不信神的人有什麼區別呢?他們心裡沒神,臨到難處無可奈何,只能採取冷處理,今天我來到神面前了,神的話給我指明了實行路,我就該按照神的話去實行。我不禁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依靠、仰望你,雖然我愚昧素質差,語言也不懂,但我願意經歷你的全能和主宰,相信万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工作人員的心也在你的手中,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去認識你的作為!阿們!”
沒想到第二天,工作人員和他太太竟然開車來我家,幫我買冰箱、洗衣機、煤氣灶,驚喜的是,他們還帶著捲尺幫我量房子的大小尺寸,還找貼地板的人,並定了貼地板的時間,都安排的妥妥噹噹。當地板和牆壁粉刷好之後,師傅又幫助我把燈泡和煤氣安裝好,也沒有額外收工錢。我真心體驗到神話語的真實,當我真心依靠神的時候,其實神早將一切都安排好了,只是我只看事情的表面,臨到難處就消沉埋怨,卻不明白神的心意,認識不到其實神的愛隱藏在事情的背後。我不禁想起一段經文:“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我心裡越想越覺得神特別可愛!對神充滿無限的感激!

難處再現,神開出路

裝修房子的事情過去了,我的壓力減少了許多。但新的難處又出現了:經常都會收到信件:能源公司的信件、房產部門的信件、政府的信件、辦醫療保險的信件等等,全是當地語言,我一封信也看不懂,再次陷入壓力中,心思煩亂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我手足無措時,我想起了一句神的話:“他不在遙遠的天際,他不在雲端間隱秘,他就在你的身邊主宰著你的一切,他是你的所有,也是你的唯一。”我忽然心裡一亮,是啊,神就在我身邊主宰一切,想想之前也看到了一些神的作為,可我現在卻又心思煩亂,坐臥不安,這不是我心裡沒有神的地位嗎?於是,我再次雙膝跪拜誠懇禱告:“神啊,在裝修房子上我看到了你的全能和主宰,但是我對你的信不能持之以恆,還活在自己的憂慮中,神哪,我願扭轉,明天見工作人員,不管他們能否幫我翻譯,我只願順服你的主宰擺佈,藉著這件事經歷你的主宰。阿們!”第二天,我帶著信件去找工作人員,他們看後,說了很多當地語言,並且用手比劃著給我解釋,無論他們怎麼解釋我還是聽不懂,只會說:“sorry!sorry!”這時,恰巧有一個將要上課的中國女學生,工作人員就讓她給我做翻譯,我真是喜出望外,心裡不住地感謝神。過了幾天,我又遇到了她,她說:“明天去見工作人員,他們說什麼你也聽不懂,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和你一起去。”聽了這話,我的淚水都要流出來,我知道這是神對我的照顧和關愛,精心安排了這麼一個人。

經歷中定真,神主宰萬有

經歷了裝修這件事,我想到神的話:“人說人的命運主宰在神的手中,人的一生都主宰在神的手中,這話好像有點大,有點空。但是你要是能真真切切、清清楚楚地感覺到神在帶領著你的每一天、每一個時期、每一個階段,主宰著你每一天的生活,如果你能感覺到這個,那你再說'神主宰著人的命運'這話是不是就很容易了?當人看到,真正感覺到人的這一生每走一步、每跨出一步、每一天的生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不由自己的打算和安排的時候,那你說你感覺到自己這一生、人這一輩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著還難嗎?(不難了。)哎,就不難了。體會神的主宰、神的擺佈安排這是個細微的事,有些事短期內經歷淺,人可能說不清楚,但是人經歷多了、體驗得多了那就說清楚了。”神的話語太實在,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神話語的威力和權柄,神就在的身邊主宰著我的一切、主宰著我每一天的生活。遇到什麼人甚麼事,都是神精心安排的。對於我這樣來到異國他鄉語言不通的人來說,生活中的確滿了難處與艱辛,但當我在難處中真心依靠順服神時,看到擺設人事物為我排憂解難。在這點點滴滴中,我真實地體會到神就在我的身邊守護著我,凡事靠著神的話行必不至失迷!
荷蘭 張迎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