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講道交通《真實的順服來源於性情變化》

安徽省亳州市 倪平
「你信神就得順服神」,這是神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們所有信神之人該明白進入的真理。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但不能達到真實地順服神,反而處處悖逆、抵擋神,究其原因,就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性情沒有變化,我們還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
神說:「因為人的敗壞本性都來源於撒但,人的本性是經過撒但加工過的,是被撒但敗壞過的。也就是說,人是在撒但的邪惡、醜陋的薰陶之下生存,不是在真理的世界中成長,也不是在聖潔的環境中長大,更不是在光明中生存,所以,每個人的本性中不可能先天就具備真理,更不可能與生俱來就有敬畏神、順服神的實質。相反,則是具備了抵擋神、悖逆神、不喜愛真理的本性,這個本性就是我要說的問題——背叛。」 從神話的揭示中看到,我們不能順服神是因著撒但的敗壞,我們的本性經過撒但的加工,成了抵擋神、背叛神的本性,我們的性情成了撒但的性情,而且我們又是在撒但的邪惡、醜陋的薰陶之下生存,渾身上下都灌滿了撒但的毒汁,根本不具備敬畏神、順服神的實質。
現在,我們中間的多數人並沒有認識到自己對神還沒有真實的順服,反而認為自己對神已經有順服了。如:有的人說:「教會讓我出來盡本分,我二話不說就出來了。」有的人說:「教會無論安排我盡什麼本分,我都沒講條件就順服了。」有的人說:「教會無論讓我到哪去,我都沒有任何選擇就去了。」等等這些就是我們所認為的順服。其實,解剖一下,我們的順服裡面都有個人的存心、目的,都帶著交易、索取,或為了獲得某種利益,或為了得福、躲避災難,或是怕遭懲罰,這樣的順服都是有條件的,都是迫不得已的,都是以個人利益、前途命運為前提的順服,並不是真實的順服。不妨我們來看看什麼是真實的順服神。上面的交通中說:「對到底什麼是真實順服神,嚴格的解釋應該是:真實的順服神是完全按照神的意思來,沒有人意的摻雜;真實的順服神是絕對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沒有人的選擇;真實的順服神是完全奉獻自己,為遵行神旨意盡忠到底;真實的順服神是沒有人的存心摻雜,不受任何人事物轄制,完全是為滿足神而行。在真實的順服裡面沒有悖逆、沒有抵擋、沒有交易、沒有條件,只有忠心、只有順服,完全是為體貼神的心意,完全是為滿足神,只為遵行神旨意,具備了這樣的順服才是真實順服神的人。」對照人的交通,結合我們現在的情形,就能看到我們的順服與真實的順服相差太遠了。我們的順服都是有利可圖的順服,是為達到自己奢侈慾望的順服,是合己意有條件有選擇的順服,是一時一事的順服,一旦神的作工和教會的安排不合我們的觀念,或觸及到我們的肉體利益,或不能滿足我們的慾望,我們就不能順服了。例如:我們看神話時,對神安慰人、祝福人的話能高興地接受,但對神審判人、揭示人的話語就有觀念,不願接受;我們實行神話時也有選擇,合自己觀念、對自己肉體有利的就順服實行,反之就放到一邊置之不理;我們在環境順利或教會安排合自己的意時能順服,當臨到苦難試煉或教會安排不合自己的意時,就消極怠工,甚至想撂挑子背叛神;我們有地位時,無論教會叫幹什麼,或讓我們到什麼地方去,哪怕再苦再難再不合自己的觀念,我們也能委曲求全地順服,當從地位上被撤換下來時,我們就不能順服了,不是消極軟弱,就是後悔埋怨,甚至嚴重的還能背叛神跑回世界;我們聽說神的工作快結束了,對婚姻、家庭、工作等等都能撇都能捨,但看到神的工作總也不結束,我們就開始後悔自己的花費,有的大發怨言、大肆論斷,還有的甚至背叛神離開神家。從以上這些情形表現來看,我們根本沒有一點真實順服神的成分,這些所謂的順服全是建立在為己、利己的基礎上,全是撒但敗壞性情的流露。從中看出,人要想真實順服神,性情必須得有變化,人的敗壞性情沒有變化,是達不到真實順服神的。
為什麼說只有性情變化了,人對神才能有真實的順服呢?
我們來看一段神話:「人抵擋神、悖逆神的根源都是因著人被撒但敗壞了,因著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從神話的揭示中看到,人類未經撒但敗壞以先,本是順服神的、聽神話的,本是良心、理智健全的,是人性正常的,但自從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良心、原有的人性都失去了,人的性情就成了撒但的性情,人的本性成了撒但的本性,人的活出、人的流露都受撒但的本性支配,都是抵擋神、背叛神的,人完全失去了敬畏神、順服神、愛神的心,在人身上再也沒有什麼真實的順服可言了。即使人信神盡本分,也都是為了自己的奢侈慾望,為了自己的存心目的,沒有一個人是甘心為神捨棄、花費,甘願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的,都是一味地向神提要求、向神索取。可以說,我們有撒但的敗壞性情就不會對神有真實的順服,只能憑撒但的本性活著,憑撒但的哲理活著,以利己、為己為前提,無論幹什麼事都是為己,即使「順服神」也是奉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哲學,是有條件、有選擇的,是有交易的,或為了得福,或為了躲避以後的災難之苦,或為了地位、前途等,總之,都是為自己得利而順服,是迫不得已才順服。比如說,有的帶領被撤換了,他能順服下來,並不是他認識到了神的公義性情,也不是他認識到了自己的敗壞悖逆而恨惡自己,俯伏仆倒在神前,而是想:這樣更好,以後我就不用操那麼多心了,不用擔大的責任了,也不用奔忙不定了。有的則是因「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頭」而順服下來的。又如,有些人在臨到疾病或失去親人時能順服,不發怨言、不背叛神,這也並不是他真實地認識了神的公義性情,不是他真具備了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而是無可奈何地順服,或是怕與神抗爭遭到更重的懲罰不得已才順服下來的。由此可見,人沒有真理、性情不變化,就不可能對神有真實的順服。
其實按人心所願,可以說,沒有誰願意抵擋神、悖逆神。許多人都說過「無論神咋作我都順服,哪怕把我不信的親人都挪去,我都不能發怨言背叛神」這樣的話,也有許多人為達到順服神立志發誓,也有人在持守「教會讓幹啥就幹啥,讓上哪兒就上哪兒」的規條上下勁,但這些心志及作法並不能使人達到對神有真實的順服。事實證明,這些都只不過是人的想像、願望或僅有的一點外表作法而已,屬於皮毛的東西。儘管人的意願很好,也很誠懇,儘管人也能守住點規條,有點好的行為,但人的心志、意願以及人發自肺腑的海誓山盟,都不能代表人的實際身量,不能代表人對神有真實的順服。因為只有熱心、心志遠遠不能達到真實的順服神,頂多能在一時一事上順服而已,遇到特殊情況人還是會悖逆、抵擋神的,還是會背叛神的。這從許多跟隨神多年又背叛神離神而去的人身上,從那些曾一度時期安分守己順服神,後來卻又與神反目成仇的人身上完全可以得到證實。他們曾經也是大發熱心的人,也立過志、起過誓,而且在人看人性也不錯,也很會守規條,可最終他們卻都走上了抵擋神、背叛神的道路,這無不讓我們看到一個事實:真實的順服並不是源於人的熱心、意願、想像,而是來自於人的性情變化。只有性情變化了,人裡面原來的屬撒但的東西發生變化了,人能憑真理活著了,才能真實順服在神面前。好多時候,我們都想順服神不想抵擋神,但我們總是不能按自己心裡所願去做,這是什麼緣故呢?就是因為我們裡面有撒但敗壞性情在作怪。按我們的意願,誰都想順服神,誰都想忠於神,誰都想滿足神,沒有人願意故意抵擋神,可事實並不按我們自己所盼望的那樣發展,相反,我們則是常常抵擋神、背叛神,有多少時候我們也恨惡自己、咒詛自己,有多少時候我們也發誓立志,但結果卻不能盡如人意,這都說明人是受撒但的本性支配身不由己。由此可以看出,要達到真實的順服神,必須得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用實行真理來取代我們敗壞本性的流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真實的順服神。
上面的交通裡說:「真實的順服神與性情變化有直接關係,性情沒有變化的人順服神是很有限的,只能有一時一事的順服,沒有穩定、長久的順服,只有表面的順服,沒有實質的順服,只有偽裝的順服,沒有真實的順服。當人的生命性情有變化時,說明人已具備許多真理,有了新的生命了,這樣的人對神才有真實的順服、永久穩定的順服,才可稱為真實順服神的人。」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人的性情沒有變化,對神的順服都是有限的、偽裝的,只有人的性情變化了,人裡面撒但的體系徹底崩潰了,人不再憑撒但灌輸給人的謬論、鬼話活著,而是憑神話真理活著,這時,人對神的順服才是真實的。人的性情變化了,人的生存觀、價值觀就有了根本的轉變,人也就不再追逐世界、名利、地位,不再為自己的肉體考慮打算,能夠絕對順服神,為滿足神而活著。人的性情變化了,人的人性、理智、良心、見識就得到了恢復,人就能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敬拜神,能無條件地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不再對神有任何的要求與索取。人的性情變化了,人對神就有了真實的愛,就能以神的心為心,以神的負擔為負擔,無論臨到什麼事,都能尋求神的心意,按著神的要求去做。性情變化的人是對神、對神的作工有認識的人,他知道神太高大、太智慧,神的作工太奇妙,人無法測透,也知道神無論怎麼作工,怎麼刑罰審判人,怎麼試煉熬煉人,都是為了拯救人脫離撒但的權勢,所以,他對神沒有任何的觀念,能順服神的一切作工,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並且經歷各種試煉都能為神站住見證,讓神得榮耀。由此可見,性情是否有變化決定人是否能真實地順服神,也就是說,真實的順服來源於性情變化。如果我們不追求性情變化,我們的撒但敗壞性情就脫不去,那我們就還能抵擋神、背叛神,還能與神背道而馳,雖然有時在小事上對神能有點順服,但在涉及到人的切身利益,或涉及到人的前途命運、生死存亡的大事時,我們仍能論斷、抵擋、背叛神。總之,只要人的性情不變化,人就不可能絕對地順服神,一旦神作的不合人的觀念,人隨時隨地就能背叛神、離開神。
所以,現在對我們來說最要緊的就是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達到真實的順服神。但達到真實的順服神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苦難熬煉,接受出於神的一切修理對付,還要在神話上多下功夫,追求明白真理、認識神,更需要我們具備受苦的心志,能背叛肉體,無論臨到什麼樣的試煉、熬煉,以及不合己意的人事物,都能有意識地放下自己,尋求神的意思,學自己該學的功課。我們只要能堅持不懈地去追求,凡事從神話上去進入,就必能明白、得著許多真理,這樣,我們對神、對神的作工就會越來越有認識,對自己悖逆、抵擋神的實質也會越來越有認識,敗壞性情也能隨之逐步得著變化,最終,我們就會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成為一個有人性有理智、真實順服神的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