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受洗之後就真的代表得救嗎?

走上信神之路
我從小隨母親信菩薩,結婚後,因丈夫患了抑鬱症,經常鬧得家裡雞犬不寧,這時候就感到信菩薩、信如來都不頂用,我的心情一直很糟糕。後來遇見一個老阿姨,她勸我信主耶穌,聽老阿姨說,主耶穌是真神,既能創造天地萬物,還能讓死人復活,活人改變。我聽後就動了心,那時候就指望信主後,主能作我隨時的幫助,更成為我的依靠,因此我信神的勁頭挺大的。每到週末的時候,我都要和老阿姨一起去教堂聚會,一次都不願落下。
受洗歸入基督
幾個月後,教堂通知預備受洗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培訓。一說到「受洗」,我感到這個詞挺新鮮的,心裡充滿了好奇,就問老阿姨受洗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受洗?她說:「受洗看似是一種儀式,卻是我們跟隨主的一個必要程序,接受洗禮後就是神家裡的人了,無論大事小事,神都會幫助我們,無論走到哪裡神都會看顧我們。你現在雖然信主了,但因為沒有受洗,就等於還在神家門外。」我一聽受洗竟然這麼重要,心想:那我也要受洗成為神家的一員,不願意做門外漢嘍!從此我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急切地等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終於到了受洗的日子,這天我早早來到聚會點,已經有十幾個要受洗的人在排隊等候了。我四下張望,看看到底怎麼受洗。這時牧師講道,讀了經文:「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並講了基督徒受洗的意義,施洗儀式就開始了。因為城裡沒有河,施洗就顯得分外地簡單,一盆水,一條毛巾,牧師和一個幫忙的人。一個姊妹跪在地上,旁邊的人端著半盆水站在牧師跟前,牧師叫著信徒的名字,這個姊妹答應後,牧師說:「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你施洗。」牧師用手拘些水灑在姊妹頭頂上,旁邊的人趕忙用毛巾再將水擦掉,就完成了施洗的過程。當牧師給我受洗的時候,想到自己馬上就要成為一名真正的基督徒,成為神家中的一員了,心裡感到說不出的高興和激動。
這一小小的儀式,使我明白了,接受洗禮是主對每個信徒的要求,也表明了信徒認同基督的死亡、被葬和復活。從儀式的形式上來講,我們浸入水中代表在罪上死去,從水中浮出代表隨救恩而來的潔淨聖潔的生命。羅馬書這樣說:「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6:4)我們接受基督,與耶穌同死,罪不再轄制已死了的人,因為神說:「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來8:12)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
我堅信信而受洗必然得救
自從受洗後我就很高興,想到自己從受洗的那一刻,我的生命就不再屬罪,不再屬於邪惡勢力,也不再屬於自己了,而是由神所看顧、保守的,是有神同在的。因為說到神寬恕了我們,也赦免了我的罪,況且主也說過:「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可16:16)所以此後在日常生活中,我更注重按照主的話去行,有時丈夫心情不好罵了我,我心裡痛苦,不想再管他吃不吃飯,餓沒餓著,心裡已經定意不再和他說一句話,但是想到主教導我們,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又想到經上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27)就主動和丈夫說話,依舊關心他的生活。也常幫助附近一個生活困難的姊妹,節假日我會施捨錢給她,讓她給家人改善生活;平時哪個姊妹有病住院,我也買一些營養品和姊妹結伴去醫院看望,並為她禱告。尤其每月吃聖餐時,我再忙也要去參加,因為我堅信自己受了洗,主不再紀念我的罪,即使是犯罪,但藉著每次吃聖餐,自己的罪一次次被主的寶血洗淨,就必在基督裡成聖,主耶穌得國降臨的時候,我肯定會被提進天國。
大姐的話使我幡然醒悟
我一直以受洗作為我得救的憑據,況且主應許過:「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就認定主耶穌再來提接信徒時,我首當其衝被提進天國。後來我們單位來了一位夏大姐,一次閒聊時說起信主的事,我才知道夏大姐很小就隨母親信主了,她現在已經是一名講道人了。我信心十足地給她說了自己的想法,沒想到夏大姐說:「主耶穌赦免了咱們的罪是不假,但不代表咱們沒有罪,不代表咱們脫離罪的捆綁轄制達到聖潔了。」夏大姐問我:「主耶穌赦免了咱們的罪,這個『罪』到底指什麼說的?」我說:「惱恨、凶殺、嫉妒、還有……」
夏姊妹看我答對不上,就接著說:「姦淫、偷盜等凡是違背律法、違背誡命、違背神話語的都是罪,凡是抵擋神、定罪神、論斷神的作法也都是罪,褻瀆神的作法更是罪,是不可赦免的罪!主耶穌來在人間,親自釘十字架作了咱們人類的贖罪祭,咱們向主禱告認罪悔改,才不至於被定罪、處死,也就是說,神不再把人當罪人看待,咱們因罪得赦免就可以直接向主禱告、享受主的恩典,這就是『罪得赦免』的真意。我們的罪雖然因著主耶穌的贖罪祭得著了赦免,但不代表就不再犯罪抵擋神了,因為咱們犯罪的本性還存在,還能抵擋神、背叛神與神為敵,主耶穌作的救贖工作只是赦免了人的罪,並沒有赦免咱們的敗壞性情,咱們裡面狂妄自大、自私貪婪、彎曲詭詐等撒但性情依然存在,這些敗壞性情是比罪更深、更頑固的東西,也是導致咱們犯罪抵擋神的根源,這些撒但敗壞性情如果不解決,咱們還能常常犯罪,還能憑觀念想像論斷神、定罪神,臨到逼迫患難還能否認神,甚至做猶大背叛神,有了地位更能搞獨立王國與神對抗,有人還能偷吃祭物,觸犯神的性情被神定罪歸於滅亡……根本不可能被主提接進天國。因為耶和華神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6)主耶穌也說過:『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8:34—35)」
聽到這些,我心裡一邊稀奇她講得很透、很深,同時也從心裡認可說的都是事實,我們教堂的牧師常常為教堂的使用,而互相論斷、攻擊,嫉妒紛爭不斷。而我自己也常活在罪中,被過犯所勝,比如丈夫每次在家裡無理取鬧時,我心裡就惱恨他,不想搭理他;看到一個姊妹比較懦弱,但在城裡有房子,整天什麼都不干也不愁吃的,我心裡就嫉妒她,甚至還有點看不上她……細細想來我的確沒有聖潔,那怎麼能有資格進天國呢?看來受洗不是進天國的先決條件,而是脫去罪達到潔淨才能有資格進天國啊!我這才有點醒悟了!
查考經文,看到主末後還有審判
從那時起我不再把受洗當作什麼資本,也不再幻想自己被主提進天國了。天天認真讀經,禱告,聚會時和姊妹一起交通經歷。一天讀經時,我突然看到經上說:「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此時想起經上談「審判」的經文有好多,就找到幾節經文,和夏大姐一起交通,同時問她是怎麼理解這些經文的,夏大姐誠懇地說:「我原來也和你一樣,認為受洗歸入基督了,我們就得救了,只等著主再來時提自己進天國,後來看到經上說:『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來9:28)看了這些經文我才知道,主耶穌的工作並沒作完,主將來向我們二次顯現的時候,要來審判咱們人類,但那時的審判並不是要定咱們定罪而毀滅,而是要作工拯救咱們……」我聽到這些,心裡不覺愕然,有些不敢相信會是真的,但是經文說得這麼清楚,我感到自己沒有什麼可辯駁的了,禁不住在心裡向主呼求道:主啊,求你將你的心意向我們顯明,你什麼時候回來施行審判啊?孩子期盼這一天的到來……
美國 程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