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探討信箱:主的擔子是輕省的,可我為什麼活得這麼累?

探討信箱的弟兄姊妹:

你們好!我現在有一個難處想尋求一下,我是一個家庭纏累特別大的人,對兒子的事總放不下,活得特別的累。大兒媳婦生孩子需要我去照顧,小兒子已到結婚的年齡還沒有成家,又貸款買的房子,每月都得還銀行貸款。我整天為這些事憂愁掛慮,常常不能靜下心來讀經、禱告,即使禱告,心靈裡也得不到輕鬆釋放,每天晚上回到家都覺得身心疲憊,有時累得都犯了頭疼病,甚至感覺活著沒有意思。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我相信主的話是信實的,我也想按照主的話實行,卸掉這些憂慮和勞苦愁煩,活得自由釋放一些,可是為什麼我就是實行不出來,反而活得越來越累呢?
白潔
白潔姊妹:
你好!
你能有這樣的痛苦,我們很理解,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有過不同的痛苦。在我們能按主的話活著之前,家庭生活的纏累可以說捆綁、困擾著我們每一個人,它就如一張網籠罩著我們,我們的心常常被這些東西佔有控制,真是苦不堪言。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我們相信主的話不會落空,但為什麼我們不會依靠神,即便禱告神也不能得到真正的輕鬆釋放呢?關於這個問題我們來看一段話吧!
書上是這樣說的:「人雖然讓神鑒察內心,但並不等於人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也不等於人把自己的命運前途與一切都交給神掌管,所以不管你怎麼向神發誓或表態,在神看你的心對神還是關閉著的,因為你只允許神察看你的心,卻不容許神掌管你的心,就是你根本就沒有把心交出來給神,你只把好聽的話說給神聽……就是神只有察看的權利,沒有掌管的權利。在人的主觀意識裡,人並不想也不打算把自己交給神任神擺佈。人除了向神封閉以外,甚至於有些人還想方設法把心包起來,用花言巧語製造假象來騙取神的信任,而將自己的真實面目掩蓋起來不讓神看見。他不讓神看見的目的就是不想讓神看見他的實情,他不想把心交給神,想自己保管,言外之意就是人做什麼事、想什麼事都由自己計劃、自己盤算、自己做主,不需要神的『參與』,不需要神插手,更不需要神的擺佈安排。所以在人那兒對神的吩咐也好、託付也好,對神給人的要求也好,人會根據自己的存心、自己的利益,根據自己當時的情形,也根據自己當時的處境來作出選擇。人總是用自己掌握的知識與見識,憑著自己的頭腦來判斷與選擇自己該走哪條道路,不想讓神干涉與掌管,這就是神看到的人的心。」(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這段話說得很真實,雖然我們也在跟神禱告,但我們的內心並沒有真正想要把自己的生活交給神掌管,而是想憑著自己的能力為孩子的生活安排打算,我們總想自己做主,自己計劃,並且常常期盼事情的發展能符合自己的觀念想像。但只有神才能主宰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因為神有這樣的能力和權柄,而我們只是受造之物,沒有權柄與能力掌管自己和他人的命運,所以當我們付出了很多努力,還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或事物發展結果不符合自己的觀念想像時,自然會苦惱,憂慮,不知所措。
其實,今天我們要想把難處交託給神,關鍵還是在乎我們是不是真的把心交給神,接受順服神對我們人生和命運的主宰安排。
在這裡我們與你分享一段話,覺得這段話很有實行路途,書上是這樣說的:「在現實生活中當你面臨問題的時候,你應該怎麼認識與體會神的權柄與神的主宰?當你面臨這些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認識、怎麼處理、怎麼經歷的時候,你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能表明你有順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願望與實際呢?首先你得學會等待,其次你得學會尋求,然後你得學會順服。所謂『等待』就是等待神的時候,等待神為你安排的人事物,等待神的心意逐步向你顯明。所謂『尋求』就是在神擺佈的人事物中考察與明白神的良苦用心,明白其中的真理,明白人當做到的與人當守的道,明白神在人身上要達到的果效與神在人身上要得到的成果。所謂『順服』當然是指人能接受神所擺佈的人、事、物,接受神的主宰,從中體驗造物主如何主宰人的命運,體驗造物主如何將他的生命供應給人,如何將真理作在人裡面。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個自然規律,你要是有決心讓神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應該學會等待,學會尋求,學會順服,這是每一個願意順服神權柄的人都應該有的態度,也是每一個願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該具備的最基本的素養,具備這樣的態度與素養需要你們多下功夫才能進入真正的實際。」(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我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在每天臨到的人事物中學會等待、尋求、順服,這是我們基督徒的行事原則,也最能說明我們對神有無真實的順服和敬畏。我們這樣操練實行的過程中,對神如何主宰萬物、供應萬物也能有所認識,看到越是不符合我們觀念的人事物臨到,越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神正是藉著這些人事物來檢驗我們的信,看我們心裡是否有神的地位,是否能憑己意任意妄為,想要靠自己的雙手改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甚至想要去改變他們的命運。而檢驗的結果卻是:當事情的發展不如我們的意時,我們就活在痛苦煩惱當中,覺得生活處處都是不順心,不如意,甚至會活在一種對主無聲的抵抗埋怨之中,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心裡會誤解為什麼自己信主了,主卻沒有祝福自己,使自己活得輕鬆舒心一些呢?殊不知,並不是主沒祝福我們,而是我們自己沒有相信、順服神的主宰,所以就實行不出把前途命運都交給神由神擺佈安排。我們沒有真實地相信主,就談不上真實地來到主面前,當然就得不到有主同在的安慰與滿足了。於是,當我們看到自己的確還不能實行真理滿足神時,就會促使我們反省自己與神的關係,激發我們尋求神心意、實行真理的心志。白姊妹,就像你現在活在痛苦、困惑中就能夠主動尋求神心意,同時寫信給我們傾訴苦惱一樣,在神的引導和神話語的帶領下,通過我們這樣的交通、交流,相信都會加深一些對神的認識,看到神如何主宰我們的命運,如何供應我們的所需,如何顯明我們靠自己雙手改變命運所帶來的痛苦,看到這一切都是因我們自己不喜愛真理,不願實行把心交給神所造成的。當認識到這些後,我們就會明白神擺設環境拯救我們的良苦用心,同時也找到了當有的實行路途,那就是如果我們在盡到母親責任與義務的同時,能讓神來帶領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學會順其自然地經歷,相信我們按著話中所說的去實行,神一定會幫助我們度過煩惱、憂慮。願神帶領你早日得著釋放自由,活在神的光明裡。阿們!
探討信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