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冰冰:基督徒留學生的轉變

我是一名在美的華人留學生,也是一個基督徒。轉眼我信神已經快兩年了,在這兩年時間裡我從一個只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在人為」的人,慢慢變成了一個相信神主宰一切,願意接受順服神主宰的人。這種轉變有多大,只有我自己能體會得到……
高三那年我還是在國內,因為父母工作繁忙,外婆來到我家照顧我。那時候,我的學習壓力很大,面對高三魔鬼式訓練的方式,所有的學生就如學習的機器一樣不停地運轉,我也是一樣,每天晚上都要熬到很晚,總擔心自己睡得太早了學習成績就會落後。尤其一想到老師每週開班會都要將排名讀出來,稍有退步就被找去問話,我就更加不敢有絲毫的鬆懈。教室裡黑板上面貼的標語也寫著:「只要學不死,就往死裡學,讀書使人快樂。」為此,我只有每天拚命地往死裡學習,沒有了課外活動,沒有了正常的作息時間,每天都感到特別疲勞。外婆很早就接受神的作工了,她看我連吃晚飯的時間都沒有,天天晚上學習到凌晨12點至1點鐘,就對我說:「冰冰,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每個人有什麼樣的命運,有多高的成就,將來有什麼樣的前途都是神說了算,神早已經命定好了。你不應該把考試成績看得太重,還是把自己的前途命運交給神,讓神掌管你才能活得輕鬆,你跟外婆一起信神吧!」聽著外婆的話,我心想:我從小就接受高等的教育,我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再說了,現在的社會競爭這麼激烈,我不努力能行嗎?我還是得靠自己努力,不然就被這個社會淘汰了。年少的我天真地以為,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績,考上一所好大學。
2014年年底外婆回家後,不久就聯繫了教會的姊妹來找我聚會。外婆特意給我打了好幾次電話,反覆囑咐我一定要跟姊妹們一起聚會,一定要好好信神。當時正值我面臨高考,為了複習功課我每天都忙碌不堪,但外婆的話我又不能不聽,所以就抱著應付的態度答應了外婆。我心想:馬上就要考試了,如果不下功夫努力學習,那我的成績不就落後了嗎?聚會能學到什麼?弟兄姊妹能有老師的知識豐富嗎?聚會能幫助我考出好成績嗎?於是,我就對來帶我聚會的姊妹提出,一週只參加一次聚會,不能再多了。而且,每次姊妹在聚會中和我交通神的話時,我的態度也不好,總是不愛回應,人坐在這裡聚會,但心裡還在想著我的作業和學習成績,心裡還不時地盤算著怎麼減少聚會時間,增加學習時間。姊妹看到我的態度並沒有惱怒,依然很用心地教我怎麼跟神禱告,怎麼更好地明白神的話。姊妹看我學習壓力大,便開導我,讓我放下自己的想法打算,不要總認為「事在人為」,要多來到神的面前,把自己的學習成績禱告交託在神的手裡,相信神會主宰一切。我雖然聽了,但並沒往心裡去,因為我一直持守著老師教導我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我還是得靠自己努力。
很快要到第一次模擬考試了,我感覺壓力特別大,因為擔心自己考不好,有時都急得偷偷抹眼淚。聚會的時候,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今天要看多少書,要複習哪些內容,根本不能把心安靜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話。姊妹們看我聚會時心不在焉,又給我交通讓我向神禱告,把一切交託給神,相信神的主宰。姊妹還說:「因為人被撒但敗壞,不認識神的主宰,反而相信撒但的謬論,妄想自己掌管自己的命運,想靠人為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事實上,人若不依靠神,不相信神的話,人的努力最後依舊是徒勞無功的。」姊妹又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我雖然覺得有道理,但我仍然還想奮力一搏。我在心裡跟神禱告說:「神啊!我知道你掌握著我們這些受造之物,但我還是想靠自己試一下。」就這樣,我依然堅守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在人為」這一觀點,一頭扎進了書海裡。為了考出好成績,我不分晝夜地學習,同時心裡還在時時防備著其他同學,生怕別人的成績超過了我。一段時間的埋頭苦讀,身心的雙重壓力致使我的體重很快就下降了五六斤,但我相信,我的努力能換來好成績的。
緊張的一模考試終於結束了,但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的成績不但沒有提升反倒退步了。我感到很失落,我怎麼也想不明白,我下了那麼大功夫為什麼沒有考出好的成績。我在心裡向神禱告說:「神啊!為什麼我努力了,付出了,還是考不好呢?難道我真的錯了,靠我自己努力真的不行嗎?神啊!我心裡很難過,願你開啟我明白你的心意。」禱告之後,我突然想起聚會時姊妹給我讀過的神的話:「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揣摩著神的話,我心想:神啊!在對待考試這件事上,我不相信你的話,總想靠自己的努力來獲得好成績,現在看來人單靠自己的努力並不等於就有好的回報啊!這次的考試結果是我努力熬夜複習,犧牲了大多數休息時間換來的成績。但是因為我的所思所想都是靠自己,並沒有依靠你去做,所以我的努力都是白費的。早知如此,當初我就不應該持守撒但的思想觀念「事在人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了,也不該把神的話和姊妹的勸誡之語當耳旁風。我看到神的話說:「每件事情的發生都為人類傳遞著造物主對人類的告誡,也傳遞著人類並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這一信息,同時也回擊著人類妄想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這一野心與慾望。……從一次又一次『生活瑣事』的發生到人類一生的命運,無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與安排,也無一不在傳遞著『造物主權柄的不能逾越』這一信息,傳遞著『造物主的權柄是至高無上的』這一永恆不變的真理」「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神藉著這件事讓我認識到,人憑著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只能落在痛苦中,根本不會有好的結果。那一刻,我從心裡開始否認「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在人為」這些屬撒但的觀點,因為是它讓我硬著頸項與神較量,結果受了很多苦卻得不到神的稱許和祝福,付出那麼多努力也沒有考出好的成績。此後我不再相信自己了,願意把接下來的學習和考試都交在神的手中,就像神說的:「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成為敬拜神的人。」我要依靠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很快我又迎來了第二次模擬考試,為了考出好的成績,同學們個個都暗自較勁,甚至有很多同學週末都不回家,寧肯讓父母送飯也要留在學校學習。我雖然也在家複習,但我不會像以前那樣沒日沒夜地學習了,這一次我願意把考試都交到神的手中,想到神的話說:「『神的權柄』這個詞彙雖然給人高深莫測的感覺,但神的權柄並不空洞,他伴隨著人類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引領人類走過每一天,所以,在每個人的實際生活中必能看見也能體會到神權柄最實際的一面,這最實際的一面就足以證實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也足以讓人認識與領會到神擁有這樣的權柄。神創造了萬有,在神創造萬有之後,神又主宰著萬有,在神主宰萬有的同時神也在掌管著萬有。」揣摩著神的話,我心想:神創造了天地萬物,主宰著每一個人的命運,擺佈安排著人每一天的生活,難道還不能決定一次小小的考試結果嗎?我若再像之前那樣僅憑著自己的努力去用功,卻不相信神、依靠神,不是又中了撒但的詭計了嗎?我不能再憑撒但的思想觀點活著了。儘管看到同學們學習很拚命,偶爾我也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太放鬆了?但最終我還是選擇去依靠神,相信神的權柄,該聚會的時候我就安心聚會,該看神的話時我就用心看神的話,同時也合理地安排時間複習功課。這一次我沒有像迎接第一次模擬考試時那樣的壓力了,而是以一個輕鬆的心態來面對,相信神主宰一切,我只把我能做到的用心做好就行了。考試期間我不停地在心裡默禱:「神啊!我知道你有主宰萬有的權柄,我願意把這場考試交在你的手中,任你擺佈,不管結果好壞,我都願意順服,願你加給我信心,不再受撒但錯誤思想的捆綁束縛而完全相信你。」當我真心地相信神、依靠神時,就看到了神的祝福。幾天後,考試結果出來了,我的成績超過之前的排名好多。我心裡很高興:原來相信神、依靠神是那樣的輕鬆,是那麼讓人快樂!依靠神與不依靠神的結果就是不一樣啊!而同學們得知我的成績後,都覺得很奇怪,看我也沒有像之前那樣用功,卻考出了好成績,他們都覺得我肯定是背地裡偷偷地學習了。其實啊,我是因著信神,認識了神主宰一切,才擁有如此好的心態輕鬆面對考試,又在考試中獲得了好成績。
在您的心中是否有「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事在人為」這樣的觀點呢?您曾經是否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奮鬥,最後卻始終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呢?人的命運真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嗎?帶著這樣的問題,走進我們今天的文章:基督徒留學生的轉變。
通過這次考試的實際經歷,我的觀點有了很大的轉變,我不再相信「事在人為」,也不再憑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一錯誤的思想觀點活著,而是願意相信神的話,凡事依靠神、順服神。因為我看到了神的權柄,認識了神的可愛,在信神路上也有了真實的信心。我願意忠心跟隨神,一直到永遠!
美國 冰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