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別讓自己活成面具

親愛的弟兄姊妹,大家好!說到面具,我們都會聯想到形形色色、形象各異的模樣,戴上它,我們便能扮演不同的角色。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為了適應這個社會,卻戴上了一個無形的面具,這個面具讓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信任,留下的只有欺騙與防備⋯⋯朋友,你體嘗到戴著面具生活的痛苦嗎?你想擺脫面具的枷鎖嗎?下面的這篇文章將告訴您如何脫下面具,活出真實的自己。《別讓自己活成面具》
美國自由插畫師 John Holcroft 的諷刺畫作,這是一幅諷刺畫作,插畫中的櫃子裡有不同表情的面具供人去選擇,諷刺人與人之間都是帶著面具在相處。看著這幅漫畫,我心裡有種淒涼的感覺,想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正如漫畫中所描繪的一般,每個人都帶著很多張面具,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場合,所展現的面具各不相同……人人都像變色龍一樣,在不同場合下偽裝著自己,為了適應這個邪惡社會的處世之道,為了自身的利益,為了維護好人際關係,都學會了「變臉」,以至於不知不覺中,這很多張面具已經與我們真實的自己融合到一起。
記得上學時有個朋友,我原以為她是個很開朗、直爽的人,因為她經常送別人一些小物件。後來我才發現,她經常給別人東西是為了籠絡人心,她總是在別人面前說很多好聽的話,可一旦誰得罪她,她就會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拉攏人、擠對人;又因為她平時外表的「開朗、直爽」,表面對人很好,幾乎所有的同學,甚至連老師都被她游刃有餘地掌握在手裡。後來長期相處才得知,她是因為在商人父親的薰陶下,早已學會了八面見光,學會籠絡人心,學會了機關算計,以至於現在的下意識行為和反應就是這些。我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在單位大家都說我沒有那麼多花花事,愛助人為樂,其實我是怕哪句說錯了會得罪同事和領導,就採取「少說多做」的做人原則;在與親戚鄰居相處時,即使看不慣對方的行為也要強裝笑臉,說違心的話;遇到親戚、朋友的孩子結婚,即使手頭再緊張也要強裝大方,慷慨解囊,只有在家裡,我才暴露出自己真實的一面,生氣時會對丈夫和孩子吹鬍子瞪眼,也會表現出人性的脆弱,痛苦時會毫無掩飾地流淚……
記得在推特(Twitter)上看到神的話說:「外表看總是熱心腸,見誰都幫忙,挺熱心的,好像總也沒有敗壞性情流露,其實實情都裹在裡面,誰也不知道,誰也測不透。他那招兒是不是損招啊?(是。)然後背後自己罵人,對這個有想法,對那個有想法,想擠對這個,想擠對那個,活在背後的時候盡是陰險的想法,盡是見不得人的想法,從來不跟人說實話,笑面虎,笑裡藏刀,這樣的人最陰險!就那個中庸之道的人是最陰險的人,誰都不得罪,八面見光,八面玲瓏,逢場作戲,誰都看不漏,那就是個活撒但!」(摘自《只有追求生命進入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看到這些話,真是心服口服,就感到神把我們的心看透了,把我們的本性揭示得淋漓盡致,更感到我們流露的已經不是戴面具這麼簡單了,而是自己本質的自然流露,已經身不由己了。想想那個朋友,每每和她相處時,總感覺特別累,總想著該怎麼分清楚,她說的是真心話還是客套話,還得提防著是不是又得罪她、惹著她了;當和她分開的時候心裡就輕鬆釋放,而她自己卻沒有絲毫的意識,還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緣特別好的人。而我自己也是身不由己地這樣活著。和朋友相處也不會說真心話,有時有意識地想說真話,但是身不由己出口就說違心、虛假的話,才深深感到自己已經出口成謊,看到自己事事處處都是靠假面具活著。我切身體會到,我們所戴的面具不是想摘就能摘的,變色龍的生活也不是那麼好轉換的,顯然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主導,控制著我的言行舉止,使得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自我,活得只剩下了面具。
神的話說:「早已被撒但踐踏的人類本是撒但形象的扮演者,更是撒但的化身……因那與我作對的敗壞人類的仇敵已將我早已造好的,滿有我榮耀、滿有我活出的人類給玷污了,它將我的榮耀奪走,作在人身上的僅是滿了撒但醜相的毒素與善惡樹的果汁。」(摘自《真正的「人」指什麼》)
神的話說得太明白了,我們之所以失去了正常人的模樣,就是因為被撒但敗壞後,都在憑著撒但毒素活著,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好胳膊好腿,不如長個好嘴」……接受了這些撒但的毒素作生命,而變得圓滑詭詐,城府極深,所說所做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為了適應這個邪惡的社會,我們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尊嚴,沒有了真實的自己,一生在真真假假中生活,人與人之間沒有真情實愛,只剩下冷漠與虛偽;整日為名為利絞盡腦汁,費盡心機周旋在各色人群中,甚至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有幾張臉,到底哪張臉才是自己原來的臉;對自己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了……我們無奈地在這些痛苦中掙扎沒有自己,更沒有人生的方向。當我們的生命到了盡頭,回顧自己的一生沒有做人的準則,沒有活著的目標與方向,被撒但的各種毒素腐蝕、浸透,活出的完完全全就是個假人,沒有一點人的樣式,不禁捫心自問:那個活了一輩子的自己到底是不是真實的自己?
儘管我們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了人樣,活在痛苦黑暗中,掙扎難熬。但是神深知我們的痛苦,為了拯救我們,神發表了無數的話語,賜給我們真理,給我們帶來了光明,使我們能憑真理做人,依靠真理戰勝自己的撒但性情,活在釋放自由中。
神的話說:「神說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奧,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應人活著的所需,供應人日常做人的法則與信條,供應人蒙拯救所必經的道路、目標與方向,供應人在神面前作為受造之物所該具備的一切真理……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脫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啟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人只有在神話語的實際經歷中得到真理的供應,得到生命的供應,明白什麼是正常人性,什麼是有意義的人生,什麼是真正的受造之物……」(摘自《認識神之路·寫在前面的話》)
是啊,神的話是我們做人的信條和法則,按照神的話去做,我們就有了正確的人生方向和目標,就能走上正路。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與美善的,只有神能帶領我們進入光明,也只有神能供應我們真理,使我們擺脫撒但的殘害與控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才能活得輕鬆、釋放、自由,得著真理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不願活在面具當中,那你找到脫去面具的路途了嗎?你想活出真實的自己、真正人的樣式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