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如果賺錢賠上自己的生命,這有什麼益處呢?

信主時我沒有太多的錢財和豐厚的物質享受,但我得著了主耶穌的救恩,每天讀讀聖經,按時聚會,心裡有平安、喜樂,日子過得挺安穩的。可是後來教會逐漸荒涼了,很多信徒都信心軟弱,在物慾橫流的金錢社會又流行起了南下打工的熱潮,一些信徒都開始隨波逐流,離開教會奔向大城市去打工掙錢。看著昔日熱心的信徒一個個離開了教會去打工,我心裡也蠢蠢欲動,尤其看到身邊一些有錢人過的生活,我是打心眼裡羨慕。心想:啥時候我也能過上這種日子?最終,我還是經不住錢財的誘惑,選擇了去外地打工。
打工期間,我認識了幾個信主的姊妹,她們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我有幸接受神的新工作,跟上神的作工步伐,深感這是神的恩待。可我貪戀錢財的心太大,仍是沒把信神當回事,每天想的還是怎樣能多掙錢。尤其看到城市人住著洋房,開著轎車,穿著打扮很時尚時,我心裡就非常嚮往能早日過上這種奢華的生活。因我沒什麼技能、才幹,想找一份輕鬆賺錢又多的工作是極不容易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幹苦力活。思來想去我決定到一餐館做服務員,在這裡上班管吃管住,不用自己花錢租房子,一個月就可以節省幾百塊的房租和飯錢,一個月工資加提成能掙兩千六百元,這對我來說可是個不小的數目,我在心裡盤算著,若在這裡幹上幾年也能攢一筆錢。
店老闆為了省錢不去外面租宿舍,而是騰出一間小客房讓員工住。由於宿舍緊挨著客房,每天晚上客人喝酒到深夜,我們就得等到客人散去才能休息。由於經常熬夜影響休息,有時還失眠,再加上每天繁重的體力活,我感覺身體難以支撐。有時白天上班總感到體力不支,但為了節省租房子的錢,我就硬撐著。後來店老闆見生意不太好,就把五個服務員減到只剩下我和一位大姐了。原本五個人幹的活現在我們兩個人幹,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時間一長把個頭矮小瘦弱的我累得腰酸背疼,實在難以支撐。因著天天拖地板,我得了嚴重的肩周炎,兩個肩膀疼得舉不起來,忙碌了一天,累得我渾身疼痛難忍,夜裡無法入眠,但因這裡工資高,我依然不捨得辭掉這份工作。
有一次我去聚會,姊妹們看到我疲憊不堪的樣子,就關心地勸我換個輕鬆點的工作。我心想若換個輕鬆點的工作就不能掙到這麼多工資了。姊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說:「信神追求實行神的話,得著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咱們不能一味地去貪戀錢財,追求物質享受,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你現在的工作已經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了,年紀輕輕的得了這麼嚴重的肩周炎,時間久了你這瘦弱的身體肯定吃不消的。」我雖知道姊妹說的都是為我好,是為了我的身體和屬靈的生命著想,但為了能多賺錢,我仍選擇繼續在那兒工作。
一天我在拖地時,忽然感到頭暈噁心,之後又拉又吐,肚子疼得像針扎一樣,還出了一身冷汗,疼得我簡直要窒息,我咬著牙摀著肚子躺在一個長椅上。面臨這突如其來的病痛,我突然感到一陣恐懼,生怕這病痛威脅到我的生命,那一刻我不由得反問自己:我這麼拼命地幹活掙錢,到底為了啥呀?身體累出病來,就是掙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益處呢!到底是錢重要還是命重要啊?這時我才在心裡急忙呼求神:「神啊,一直以來我為了多掙錢,拼死拼活地幹,根本沒把信神當回事,心已經離你很遠了。我把金錢看得像生命一樣重要,我若再這樣固執下去,恐怕就沒命了。神啊,願你拯救我,讓我有勇氣掙脫錢財的捆綁!」
最後我沒有回去工作,雖然錢財比之前掙得少一些,但是心靈裡的釋放、自由,是任何的錢財都取代不了的,因為我收穫的,不僅僅是放下了勞累的工作,更是我生活的目標與人生觀點的扭轉。
因著身體的不適我早早來到宿舍休息,躺在床上我靜靜地反思:這份工作實在太累了,如果我繼續在這裡幹下去,肯定會累出大病的,但一想到另找工作工資就會低,我就掙不了那麼多錢了。為此,我心裡很糾結。後來我想起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
揣摩著神的話反思自己的表現,我為什麼不能選擇輕鬆一點的工作,非要拼了命地幹自己幹不了的工作呢?原來是撒但的思想觀點佔據了我的心,「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已成為我的生命,讓我身不由己地憑這些法則活著,把金錢看得至高無上,認為有錢就能享受一切,就能辦任何事情,就能活得尊貴,贏來眾人的羨慕。為此,我選擇到管吃管住的餐館做服務員,每天幹十幾個小時的體力活,超過了自己身體的承受力,得了嚴重的肩周炎也捨不得休息,心裡完全被金錢佔有,以致拼命地為之奮鬥,成了金錢的奴隸,根本不知道愛惜自己的生命。直到幹工作累出病,沒法再工作才不得不停下來,迫使自己來到神面前對號神的話反思自己,才意識到自己完全被撒但的思想觀點「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牢牢地控制著,自己的心被佔有了。這時我明白憑著撒但的生存觀點活著的危險後果,不但身體吃不消,因勞累過度患上各種疾病,還會因著工作忙碌沒有時間、精力讀神的話語,過教會生活,生命受虧損,最後被撒但擄去、吞吃。我不能再這樣執迷不悟了。我跟神禱告:「神啊,我被撒但『金錢至上』的思想觀點毒害太深,一直忙於掙錢,被金錢控制得無法自拔,今天在你話語的引導下我才醒悟過來,我不願再身陷錢財的漩渦裡了,我願重新換一份輕鬆一點的工作,我合適幹什麼工作交在你手中,只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禱告後,當天我就找了一個出租屋,三天後我搬出了餐館,辭掉了工作。
雖然我對撒但利用金錢至上的思想觀點毒害人有點分辨,心裡也有背叛它不再憑它活著的心志,但在實際找工作中,還是不能完全擺脫它的控制。我找了幾份工作都沒有我原來的工作掙錢多,就這樣高不成低不就,一連幾天都沒找到合適的。一天,我沮喪地走在繁華的大街上,看到有一些穿戴華麗的闊太太和打扮時髦的女人從豪華的轎車裡走出來。那一刻,我駐足不前望著她們,心又開始動了,我如果掙錢少,將來就不能像人家一樣穿金戴銀了。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神的話開啟了我:「你們每時每刻想的不是我,不是從我而來的真理……想的是你們將如何能享受得更好,享受得更高,你們將自己的肚腹裝得滿滿的還不是一具死屍嗎?將你們的外表裝飾得特別華麗那你們不仍然是沒有生機的行屍走肉嗎?
神的話讓我感到扎心!是啊,我雖然信神卻不注重追求真理、生命,而是追求吃好、穿好、享受好,讓人高看羨慕,過奢華的生活,看事觀點還是與不信神的人一樣。想想有很多明星、歌星,他們擁有很多錢,有很高的地位,享受得很好,但因為他們沒有來到神面前,裡面沒有神的話作根基,過得還是很虛空,最後有的走上犯罪的道路,有的吸毒,有的自殺,看到只有金錢沒有真理,活著也沒有喜樂,沒有真正的人生。神的話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你對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榮華富貴覺得有沒有都行了,這些事很輕鬆地就能放下,這才是有人樣的人。最終作成的就是這樣一班人,為真理活著,為神而活著,為著正義的事而活著,這就是人的樣式。」如今神把真理、道路、生命賜給我們,我卻不知珍惜、不去追求得著真理,我不是太傻了嗎?現在若再不追求,等到神的工作結束大災難降下,我就是賺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追求錢財、享受,別人的高看,不能給我生命,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只有追求真理才能讓我蒙神拯救,這才是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認識到這些後,我就把找工作的事禱告交託給神,我向神禱告說:「神啊,我不願再被撒但的「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思想觀點控制了,我把找工作的事交託給你,我不再憑著自己的意思去找了,我願把這一切的難處都帶到你的面前,願順服你的主宰安排。」禱告後,我心裡特別踏實。接下來我不再為找工作而發愁了,我相信一切都在神手中。
過了幾天,我和一姊妹去看望教會的李姊妹。來到李姊妹家,我們互相交談了一會兒。李姊妹問:「你們誰缺工作,我這裡有份挺好的工作,是別人打錯電話了,問我是不是找工作的,這個工作很輕鬆,工資還可以。」和我一起來的姊妹看著我笑了笑,對李姊妹說:「正好小甦需要工作,你把號碼給她吧。」回家後我打電話尋問工作,是一個商場招聘營業員。第二天我去面試後就上班了,這份工作確實很輕鬆,雖然沒有在餐館掙錢多,但這工作是上一天班休息一天,工作之餘我有時間讀神的話,去聚會,還能正常盡上本分,我和神的關係越來越正常,每天都過得很踏實,身體的病痛也一天天地好了起來。看著神為我安排的這一切,我從心裡向神獻上感謝,看到神對我的愛太真實了,時時處處都在為我的生命著想。當我深陷錢財的泥潭不能自拔時,神用他的話語開啟帶領我,讓我對撒但法則有了一些分辨,知道了追求真理的價值意義;當我放下慾望,願意順服神時,神就垂聽我的禱告,藉著姊妹接到的一個陌生電話,給我介紹了這份比較不錯的工作。有了這次的經歷,我對神的信實和智慧奇妙有了一些認識,對神的信心加增了,以後我願在凡事上都尋求真理原則,順服神的安排。
一天,我正在家休息,原先的餐館老闆娘給我打電話,說還想讓我回去工作,並且要給我漲工資。聽著老闆娘的話,我知道一味地追求錢財只能讓我越陷越深,就如一道枷鎖捆著我,沒有一點釋放自由,今天只有按著神的話語實行,生活才有平安、喜樂。最後我沒有回去工作,雖然錢財比之前掙得少一些,但是心靈裡的釋放、自由,是任何的錢財都取代不了的,因為我收穫的,不僅僅是放下了勞累的工作,更是我生活的目標與人生觀點的扭轉。感謝神將我從泥潭中救起!
河南省 甦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