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列車上的收穫:透過生活小妙招感知造物主的愛

河北省 李偉

窗外的陽光暖洋洋的,列車快速行駛在軌道上。我倚靠在窗邊隨著車廂平穩地晃動,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各位旅客大家好,歡迎乘坐本次豪華快速列車,為了減少大家途中的疲勞,我給大家帶來一份禮物……」乘務員爽朗的聲音吵醒了輕睡中的我。只聽乘務員說:「今天我先給大家講幾個生活中的小偏方,以便給你的生活帶來一些方便。比如,你感冒了不要著急,把一顆生大蒜含到嘴裡直到沒有辣味,連續含三到四顆,你的感冒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堅持三四天,保證你的感冒會好的。還有,大家吃香蕉時剝下的香蕉皮可千萬別扔,香蕉皮可是好東西,它對治療皮膚病可是有獨特的功效。如果你有腳臭的話,把香蕉皮抹於患處,用不了幾次,你的臭腳就變成香腳啦……」乘務員抑揚頓挫的聲調,滑稽幽默的動作,吸引了很多旅客們的注意。這時,我不禁想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個故事。
小時候,我的手上長了一顆小肉猴,不疼也不癢,所以我就沒理會它。可後來它越長越大,既礙事又難看,我就忍痛用刀片把它劃了下來,還在手上留下了一塊很大的傷疤。但沒多久,我的腳趾縫裡竟然又長了一個,走路時特別難受。這次,我說什麼也不敢再隨便動它了。後來,我無意間看到一個小偏方,香蕉皮可以治療肉猴。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用香蕉皮敷了敷,沒想到這個肉猴竟奇蹟般地掉了,而且一點疤痕也沒留。香蕉皮的功效的確很奇妙。
一個小小的香蕉,神在造它時就賦予了這麼多的功用,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治療、緩解很多疾病,就連香蕉皮的作用也很大,把我身上長的肉猴都治好了,還不會留下任何疤痕,神造的萬物真是太奇妙了。
這時,乘務員從售貨框裡拿起一本書說:「這本書搜集了各地的民間偏方,是我們生活中必備的一本好書。」他邊說邊把書分到旅客手裡。我接過來看看目錄,都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物。我又看到上面介紹香蕉的療效有好多,如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等,還能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降低血壓,緩解失眠和情緒緊張;用香蕉皮擦皮膚可醫治皮膚瘙癢症、牛皮癬,擦手腳可防治皸裂、凍瘡,也可治療腳氣;還可以把香蕉皮搗爛加入薑汁消炎止痛;曬乾的香蕉皮煎水服用,還可治高血壓……哇,沒想到香蕉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這麼多的益處,讓我真是開了眼界。我又快速瀏覽了幾頁,發現我們身邊還有好多不起眼的植物都有各自的功用,都能給我們帶來一些益處,如:苦瓜汁能清熱解毒,治療痱子;大白蘿蔔汁可治頭痛、感冒;芝麻油可治鼻炎等等,真是太神奇了。
這不禁讓我想到神的話說:「對於人肉體生活的食物的來源,神都作了很精密的、很準確的、很合適的預備,讓人生活中豐豐富富什麼都不缺,這是人能感受得到的,人能看得見的。
除此之外,神在萬物中間,就是植物也好,動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用水洗行嗎?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感染。比如說燙傷,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麼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預備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總之,這些東西都是從神來的,是神給人創造生存環境的時候為人預備好的,為人種植下來的,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神想的是不是比人想得周到啊?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神在隱祕中作事,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著想,為人的生存著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幸福地活著,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缺。
神的話讓我明白,神造了這麼多種類的植物,除了可以作為食物供人享用外,還可以治療人身上的各種病症,這都是造物主為人類精心預備的。就一個小小的香蕉,神在造它時就賦予了這麼多的功用,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治療、緩解很多疾病,就連香蕉皮的作用也很大,把我身上長的肉猴都治好了,還不會留下任何疤痕,神造的萬物真是太奇妙了。 想到這兒,我又打開手機上網搜索了關於香蕉的一些資料,發現香蕉樹渾身都是寶,蕉桿可製紙、繩及其他紡織物品;莖、葉、果皮可作牲畜的飼料及肥料;假莖乳汁可作一種食品防腐劑和染料的固定劑;假莖還可製作鹼水;香蕉葉可包裹食物等。此時,我才發現我們生活中的每一樣用品都離不開神造的萬物,造物主的心思是那麼細膩,人一時一刻也離不開神。我的心中也升騰起了對造物主無限的感激……
此時,乘務員還在精彩地介紹著這本書。但書上只能記載一些植物、食物的妙用,可有誰想到這些植物的功效都是造物主所賦予的呢?神對我們的愛豈是一本書就能道得盡、記述得清的呢?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留心觀察神所造的萬物,就能發現、體會造物主對我們的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