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我才看見事奉神不追求真理太容易觸犯神

山西省 重新

因外界環境惡劣,上面幾次來信要求帶領工人必須隱蔽靈修,趁這個機會好好裝備真理、反省自己,另外,還特別要求在此期間必須操練寫文章,還說凡是不寫見證文章的帶領工人肯定都是不追求真理的人……尤其當我看到上面來信中說「寫文章這是上面的特別要求」時,心裡真不是滋味,一方面感受到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另一方面也看到自己真是剛硬悖逆到了一個地步,非得讓上面特別要求、明確下令才被迫順服下來,否則總是得過且過,不積極主動迎合。說到寫文章,其實上面早在3月初就對帶領工人提出了這樣的要求,只因自己本性詭詐、惰性太大,不願付代價配合,總是找各種理由藉口推託,以至到現在也沒有完完整整寫出一篇文章來。看到6月15日上面的講道交通說:「如果人真有良心理智就應該為神選民辦點實事,如,寫出一篇好的經歷見證文章使無數神選民得到益處、造就……」自己心裡挺蒙羞,心想這次無論如何得好好配合,再不能這麼沒有良心理智了。但是,當我真正動筆寫時,才發現自己對哪方面真理都是一知半解,我搜腸刮肚、苦思冥想,卻連一個合適的話題也確定不了。整整憋了一天,我一個字也沒寫出來。我活在難處當中,心裡焦躁不安。幾天後,我好不容易寫了一篇,拿給姊妹一讀,姊妹卻說:「你這哪是文章呀,我聽著像在做報告。」一聽姊妹的話,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整個人都癟了,心想:這幾年忙忙碌碌走到哪兒講到哪兒,真成「演說家」了,今天一檢驗全是字句道理,完了,我就這素質了,寫文章我是不行了。又想到這次寫的文章可能要轉給上面,自己寫成這水平,上面會咋看自己,寫不好還不如不寫,我還是用心抓福音工作吧……就這樣,受名譽地位心支配,我又一次立心志、否心志,將寫文章的事撂在一邊,憑己意幹起了自己願意幹的事。我天天忙著寫信、寫回條處理教會各種問題,藉此來佔用寫文章時間,還認為只要不閒著就行了,反正都是神家的工作。我活在悖逆神的情形當中不以為然,神就興起環境來對付我:一段時間後福音工作果效不但沒上升,反而比上個月下滑了;有兩個小區帶領寫了辭職信跑回家;還有幾個講道員活在消極情形裡,天天受家庭、肉體、情感的熬煉……各種環境接連不斷。雖然我也找一些神話、原則及時寫信去補救、解決,但幾天後返回來的條子還是反映同樣的環境,各種問題總是接二連三地出現,有增無減,越做越亂。面對工作上的種種挫折、難處,我倍受熬煉,不知該怎麼辦。我沒有意識到這些環境是因我的悖逆而起,反而火冒三丈埋怨、對付弟兄姊妹,嫌弟兄姊妹不聽話,認為小區帶領跑回家那是神的顯明,講道員在接待家受熬煉是因為他們不追求真理、不務正業……我沒有在這些事上反省自己,心想:誰跑我也不能跑,誰不配合我也得配合。並以此認為自己是正義之士,沒有像別人那樣消極退後,而是一直在竭盡全力地配合工作。然而一段時間過後,我發現自己的忙碌還是沒有什麼果效,哪方面工作都是問題頻出,為此心裡十分痛苦難熬。
萬般無奈之下我才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看到神話說:「事奉神的人若是隨從個性,按著己意來,隨時都有被淘汰的危險。……人總是持守老舊的東西、持守以往的觀念、持守以往所有的東西,這對個人的事奉是一個極大的攔阻,若你不擺脫,這些東西就會斷送你的一生,即使你為『事奉』神而跑斷腿、累斷腰,甚至殉了道,但神卻一點不稱許,反倒說你是作惡的人。」藉著神話的揭露,對照自己的所作所為,我才看到自己正在憑己意、憑個人喜好作工抵擋神。一個真正事奉神的人心裡總有神,能凡事尋求順服神的意思,急神所急、想神所想,無論何時都能摸著神的心意與要求,在此基礎上配合神的作工。如今環境正惡劣,上面要求帶領工人隱蔽靈修反省自己所走的道路,認識自己的本性,總結失敗的教訓,扭轉以往的偏差為以後的工作帶來轉機,這正是神現在急切的心意與對帶領工人最現時的要求。而我絲毫不尋求神的意思,更沒有順服,反而以輕慢的態度對待上面的要求,認為文章可寫可不寫,先把福音工作抓上去,打著正義的旗號來與神搞對抗。省察自己面對神的心意與上面的要求為什麼不能順服,就是因為自己本性不喜愛真理,而是喜歡在外面跑、外面忙,喜歡在外面搞聲勢,在我的觀念中還認為只有忙忙碌碌才像個作工的人,還錯謬地把此觀念當作真理,認為神也會稱許自己這樣的「作工」。此時我才看到自己受抵擋神的撒但本性支配,隨時隨地就能把神撇在一邊搞自己的經營,就自己這樣的悖逆抵擋,怎能不讓神厭憎,作工又怎能獲得神的祝福呢?我這才明白神的心意,這段時間自己越做越亂,工作沒果效,這正是神公義性情的顯明,更是神對我及時的拯救,迫使我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的真實光景、自己與神的關係以及所走的道路。
我打開神話看到神說:「保羅不認識自己的實質,不認識自己的敗壞,更不認識自己的悖逆,對從前抵擋基督的卑劣行為他從不提起,也不過分地懊悔,只是稍作解釋,他的內心深處並沒有向神完全屈服。雖在大馬色路上仆倒,但他並沒有從內心深處來省察自己,只是滿足於不斷地作工,他並不將認識自己、變化自己的舊性看為最關鍵的問題。他只是滿足於口頭上的真理,滿足於供應別人來安慰他的良心……他追求的目標只是以後的冠冕與暫時的作工,追求的目標就是豐富的恩典,並不是追求足夠的真理,也並不追求進深以往不明白的真理。」「人有撒但的本性在世界上就是追求知識、追求地位、追求學問、追求出人頭地,如果在神家裡就追求為神花費、忠心,最後得冠冕、得大福。人信神以後如果沒有真理,沒有性情變化,走的肯定就是這條路,這是任何人不能否認的事實,這跟彼得的路是截然相反的。你們現在走的路是什麼路呀?雖然你沒打算走保羅的路,但是你的本性就這麼支配的,你也是身不由己正是這麼往前走的……」對照神話揭示的保羅的追求與所走的路,反省我自己,才看到我所走的正是保羅失敗的路:多年來自己就注重天天在外邊跑,走到哪兒都誇誇其談,就像保羅一樣只滿足於供應別人,以此來安慰自己的良心,卻不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求真,今天藉著隱蔽靈修寫文章,將我信神多年不追求真理的醜相徹底暴露在了光中。保羅作工多少年從不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不解剖自己的作工裡面摻雜著卑鄙存心與交易,對神的審判刑罰從來沒有接受,以至沿著失敗的路走到最終也沒有幡然醒悟。而我也是這樣,信神多年只滿足於能講能做就行了,從來不反省自己所講的是否真有實際,也不省察自己到底實行了多少真理,敗壞性情變化了多少,就是今天上面再三要求、命令帶領工人隱蔽靈修反省,而且自己在去年配合福音擴展中做了不少打岔攪擾的事,給福音工作帶來極大攔阻,可自己仍是硬著頸項不順不服,不甘心老老實實地安靜神前裝備真理、接受神的審判。就這樣下去,以後再配合福音擴展,自己不還得重蹈覆轍打岔神作工嗎?就自己這樣絲毫不追求真理、不注重反省自己追求變化進入真理實際的人,外表上還打著「抓福音工作」的旗號忙個不停,那我的追求、我所做的到底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個人的野心慾望,想以外面的作工來換取眼前的地位、人的高看與以後的福氣嗎?哪有一點是為了滿足神體貼神心意?此時,我才看見自己打著「抓福音工作」的旗號,迴避上面讓靈修寫文章的要求,實在是悖逆到了極點,是嚴重的抵擋神。我早已受本性支配另搞一套走自己的路,也把弟兄姊妹帶上了歧途,直接與上面對著幹了。因環境惡劣,上面要求帶領工人隱蔽靈修,而我這段時間撇開上面的要求憑己意作工,自己不注重靈修反省寫文章,也不督促底下的帶領工人配合,而是天天忙著寫信、回條處理教會各種問題,把帶領工人與弟兄姊妹也攪擾得不得安寧。就因著自己狂妄自大、心中無神,另搞一套,不落實上面的要求,走錯了路,導致讓神厭憎、恨惡,不僅作不好工作,反而給弟兄姊妹帶來災難,帶領工人的情形不好,環境也接連出現,以至於到最後自己寫的條有的帶領工人連看都不看,弟兄姊妹也不維護帶領工人的工作,這一切的後果都是因自己狂妄自大、另搞一套抵擋神造成的。我這才認識到自己的本性實在太陰險狡詐,太可惡可恨,打著作工的旗號卻在抵擋神、坑害人,也才體會到人不追求真理、走的路不對的確不配做帶領工人。若不是神及時藉各種環境來對付自己迫使自己反省,自己真不知會走向何方,不知還會給教會工作與弟兄姊妹造成多大的虧損。
藉著這次失敗的經歷我才看見,人不追求真理盡本分事奉神真是太危險了,只能受狂妄本性支配走敵基督道路,隨時都會做出抵擋神、觸犯神性情的事,自己今天能憑己意任意妄為,絕不是偶爾的、一時的敗壞流露,正是受這個本性支配的。正如神話說的:「你裡面真有真理了,走的路自然也正確了,沒有真理就容易作惡,並且身不由己。好比你裡面有狂妄自大,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非得抵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今天神藉這樣的環境來顯明我的敗壞本性,顯明我的悖逆抵擋,讓我看到做一名合格的帶領工人不是會說會講、會料理事就行了,關鍵得追求真理、進入真理實際。6月15日上面的交通說:「人沒有真理就沒有真實的生命與能力,沒有真理就沒法盡好本分,沒有真理就沒法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這次如果沒有上面這樣的要求,我根本不會主動反省自己,也就看不清自己的半斤八兩、沒有真理實際的可憐,更不會發現自己信神多年不追求真理、走敵基督道路的嚴重問題,還會稀裡糊塗繼續憑己意走下去,那我遲早會做出更大的觸犯神性情的事,就如律法時代抵擋摩西的二百五十個首領一樣受到神的懲罰。這時再回頭想想上面讓帶領工人隱蔽靈修、寫文章的要求,才對上面交通的「隱蔽靈修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生命進入的需要,完全合神心意,只要有好的靈修肯定就能帶來真實的生命進入,沒有靈修必然沒有進入」這話心服口服了,看到隱蔽靈修、操練寫文章的確太重要了,這段時間不操練,以後的工作就不會有轉機,沒有真理還會憑己意瞎做亂做,永遠不能達到合格地盡本分,永遠進入不了事奉神的正軌。由此,我才真切地體會到,每一次神的作工、上面的要求臨到,自己先追求認識神的作工、明白神的心意太重要了,神作工對人提出的每一個要求,都包含著神的智慧與神的良苦用心,人只有認識了才會有真實的配合,才能真實順服;也才體會到神要求人事奉神必須走彼得的路,必須嚴格按照工作安排作工,這裡面包含著神對人望眼欲穿的了解,包含著神對人極大的保守、憐憫與拯救,因神深知人若不追求真理、若離開了上面工作安排的帶領,只能受撒但本性支配走敵基督道路闖下塌天大禍。
此時我才真實明白了上面要求帶領工人隱蔽靈修寫文章的用意,感受到了神希望我們都能注重進入真理實際、生命早日長大的急切心理與殷切期望,我不能再悖逆抵擋傷神心,願藉這次隱蔽靈修的機會好好裝備真理補足自己,反省認識自己的所有過犯與走敵基督道路的危險後果,追求進入真理實際,這樣才能達到認識神、性情變化,給以後的工作帶來轉機。當我真實順服下來時,底下帶領工人也都開始配合寫文章,情形也扭轉了,出環境的地方帶領工人也開始進入原則,弟兄姊妹也識破了撒但的詭計,與帶領工人齊心協力配合各項工作,真是看到「……人變了,『神』也變了」。
感謝神的帶領,藉著這次實際經歷,使我對自己抵擋神的撒但本性有了些認識,也看清了自己不追求真理走敵基督道路太危險,隨時都能觸犯神打岔神作工,給神家工作與弟兄姊妹帶來虧損與災難,體會到了追求真理的重要;同時也對神現時的作工與要求有了些真實的認識,明白了只有自己先有進入、先實行真理順服神,作工盡本分才有實際果效。今後的每一天,我只願存著順服的心,好好裝備真理、反省自己,追求性情變化,真正走上追求真理的正道,為下一步的福音擴展工作打好基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