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別看植物不起眼,卻是天然的良藥

萬里無雲,晴空正好。野外的山上一片鬱鬱蔥蔥。樹木參天,巍然不動,形形色色的花草依偎在樹下,舒展著身軀,呼吸著山間清新的空氣。偶爾拂過一陣微風,它們輕輕舞動,彷彿在竊竊私語,又好像要告訴我們什麼……
它們散發著清香,乘著風的腳步,飄進山腳下我的診所。
我是一名中醫,經常去附近山上挖中草藥。每當我走進大山,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望著眼前一片碧綠,各種奇花異草散發出迷人的氣息,各種樹木參差不齊:有的婀娜多姿,有的亭亭玉立,有的果實纍纍……
在不懂的人眼裡它們只是各樣的植物,只能用來做柴火煮飯、炒菜或取暖作燃料而已。而在我們中醫眼裡它們卻是各種奇珍異寶,它們有著各自的功能,有的還有多方面的用處。
我是一名中醫,經常去附近山上挖中草藥。每當我走進大山,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望著眼前一片碧綠,各種奇花異草散發出迷人的氣息,各種樹木參差不齊:有的婀娜多姿,有的亭亭玉立,有的果實纍纍……植物有的起消炎作用,例如:黃連,它的藥用部分在根;具有清熱燥濕、瀉火解毒的作用;可用於腸胃濕熱所致的多種疾病,如腹痛、痢疾、嘔吐等。
這些植物有的起消炎作用,例如:黃連,它的藥用部分在根;具有清熱燥濕、瀉火解毒的作用;可用於腸胃濕熱所致的多種疾病,如腹痛、痢疾、嘔吐等。也可用於一切的溫熱病所致的高燒不退,還有心火所致的失眠和胃熱所致的糖尿病。
有的植物活血化瘀,如:我們比較熟悉的紅花,它藥用部分是花,它可暢血脈,廣泛用於一切瘀血阻滯、血行不暢之症;對於冠心病心絞痛尤為重要,對女性來說它也可是必不可少的藥材,無論是痛經、還是產後排瘀或跌打損傷都不可少。常用它泡水喝還可預防和治療腦梗塞和心肌梗塞、還可降血壓。
有的植物祛風除濕,例如:五加皮,它的藥用部分是根皮,它具有祛風濕、強筋骨的作用,還能治療風濕痺痛、腰膝酸軟,也可以利濕消水腫。
有的植物強身健體、延年益壽提高身體抵抗力,這類植物大多數都是補益之品;對於體虛、病後術後恢復身體起到很好的作用。例如:人參、黃芪、當歸、枸杞等,我們常見的這些藥材,多數身體虛弱的人都吃過。
有的植物祛風散寒,預防治療感冒發燒很好。例如:麻黃,它的藥用部分是全草,它一藥多用,即可散寒發汗,又可利水消腫,還能止咳平喘;麻黃的莖能發汗,根卻能止汗。這真是太奇妙了!
每當我用這些植物給人治好病的時候,我常思緒萬千,這些植物是從哪兒來的?又是誰賦予它們這樣的生命呢?
後來我信神了,從神話語書籍裡看到一段話:「『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在神說話的同時,一切都隨著神的意念而生發,瞬間,一個個形態各異嬌嫩的小生命搖搖晃晃從土壤裡探出小腦袋,還未拂去身上的小泥巴便急不可待地各自招手問候,急不可待地向這個世界點頭微笑,它們在致謝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生命,它們在告訴這個世界它們都是萬物中的一員,它們將為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而獻上它們各自的生命。
原來這些花草樹木來自於造物主的創造,它們和我們人類一樣,是神賦予了它們頑強的生命力,是神供應、滋養著它們的生命,它們是為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而存活。另外這些植物帶給我們享受之外,還各有妙用,能解決我們的各種疑難雜症,且藥用部分也各不相同,我不由為造物主的創造感到驚奇!我就想,這些植物與人體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呢?為什麼用它們就能給人治好病呢?古人又是怎麼發現這些花草樹木用處的呢?
我看到神的話說:「神在萬物中間,就是動物也好,植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比如說人燒傷了怎麼辦呢?用水洗行嗎?你隨便找塊布裹上行嗎?那樣也可能就會化膿或者是感染。比如說燙傷,人一不小心被火燒著了,或者一不小心被熱水燙了,怎麼辦呢?用水沖沖行不行?比如說人發燒,人傷風,或者是幹活有跌打損傷,或者人吃東西不小心鬧肚子了,或者人因著生活習慣、因著各種情緒造成的一些疾病,比如血脈上的病,或者是情緒上的病,或者五臟六腑的各種疾病,都有相應的植物來治癒。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藉著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
從這些的話中看到神對人類的愛,為人的生存無不考慮周到。在人類還沒有被造之前,神就為人類創造美麗的萬物,預備了豐豐富富的可享之物,他知道人類來到這個世界的所需。神為了他所造的人類更好的生存,不光為我們預備了空氣、陽光、溫度,還預備了給人治病的草藥,真是無微不至、體貼周到啊!而我們能知道這些草藥的用途,並不是我們的功勞,而是神安排的。神造的萬物盡善盡美、奇妙無窮,都有其特殊的功用和價值,所創造的天地萬物都是為了人類……只有神最了解人,也只有神最愛人,這些植物就像是神為人類的健康所安排的守護衛士,為人類的健康保駕護航,有了它們人類才能在神的眼目之下健康的繁衍生息。透過這些植物我們也看到神對人的愛是多麼的真實,是多麼的實在!
當我再次來到山間,看到漫山遍野的碧綠,看到這些植物在風中輕舞,我更加喜愛它們。它們是厚重的,不僅是因為造物主賦予它們為人類治病的功能,還因為它們是造物主權柄的彰顯,更重要的是它們身上承載著一份沉甸甸的愛——那是造物主對我們的擔憂與牽掛,讓人倍感溫暖。
一切榮耀歸於神!
筆者:金 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