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神的審判刑罰帶我走上正路

山東省 李傑

以往,我總覺得自己抓工作有一定的能力,無論是抓教會生活還是福音工作,只要配合都能達到一些果效。我常常為自己作工有果效而沾沾自喜,並自認為這樣就是盡本分忠於神、滿足神了。因此,我從來沒有在自己所走的道路上認真反省、認識自己。直到藉著神實際的審判刑罰、試煉顯明,我才明白了作工有點果效並不代表走的道路對,人若走的道路不對,果效也不會長久,信神只有走上追求真理的正路,才能不斷獲得聖靈作工,逐步進入信神的正軌達到合格地盡本分。
因著工作的需要,我被調到另一小區盡本分。剛到接待家庭,就碰到教會帶領來送福音果效表,我一看表格中全是零,一個人沒得,我心想:怎麼一個人也不得呢?這裡的福音果效也太差了吧,小區帶領到底怎麼抓的工作?看看我抓的那個小區,天天都有果效……心裡不知不覺暗自欣賞自己,開始瞧不起前任帶領。於是,我立定心志:一定要把這個小區的福音工作抓起來,幹出點成績來。緊接著,我便投入到了緊張而又忙碌的工作中。當時正值春節臨近,按說正是傳福音的最好時機,福音工作應該容易達到果效,可我們忙活了一段時間,果效不但不好,反而急劇下滑,整個小區一個月得不了幾個人。我和另一個小區帶領急得直上火,為能多得人,我們白天下教會發動福音工作,晚上再把發現的問題寫給各個教會,督促他們快點得人。儘管我們天天通宵達旦地忙碌,但福音工作就是不見起色。我心急如焚,不由得埋怨起來:這福音工作總沒果效,別人會怎麼看我呀?這些教會帶領怎麼一個個都聽不懂交通、看不懂條呢?怎麼都麻木無知覺呢?尤其是二線指揮聚會時都特別有勁,也願意配合,可怎麼就是不得人呢?……看到自己的付出沒有回報,我的情形越來越下滑,甚至到了洩氣的地步,便對配搭說:是不是咱們不合用,不適合盡這個本分?姊妹鼓勵我得有信心,不能見難就退。對!得有信心,我不甘心就這樣失敗,我不相信我抓不好福音工作。之後,我更加賣力地下教會發動福音。我們天天晚上把接待家庭的大炕擺滿條,接待家的姊妹很不解地問我們:你們天天這麼忙,怎麼福音工作不見好轉呢?我聽了並不以為然,還是繼續作著自己的工作,認為工作沒有果效是二線指揮指揮得不好,是教會帶領不抓福音工作,只要自己努力發動,工作肯定會有好轉的。就這樣,我天天輪軸轉,忙得連吃喝神話的時間都沒有,整個人累得精疲力盡,可是不管我怎麼忙碌,福音工作一連幾個月不見果效。我心裡整天如油煎一樣火燒火燎地難受,情形也越來越糟糕,臨到事不能從神領受,總是在外面找原因,活在是非對錯中盯人盯事,看到一個二線指揮沒果效,我就站在地位上指責教訓,看到講道員沒作好工作,我就隨意狠勁地修理對付,導致他們都消極軟弱,對我產生抵觸。即使這樣,我也沒有去反省、認識自己,還認為自己挺有負擔,問題不在我身上。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份鄰區弟兄姊妹進入133段神話後福音工作達到果效的經歷見證,麻木痴呆的我這才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已經被聖靈作工落下了,光忙著摳福音工作要果效,卻根本沒有進入6月15日的講道交通。儘管這份交通已下發快兩個月了,交通中也明確提到:「……神選民都應明白,環境越是惡劣越要裝備真理,白天工作越忙晚上越要靈修反省,邊工作邊靈修這樣實行果效自然就好,只會工作不會靈修的人作工果效肯定不好,容易出偏差、走彎路作無用工。」而且,帶領每次聚會也都談到不能光忙於作工,得注重生命進入,可我只是當作耳旁風,並沒有當作一回事,更沒有去注重實行進入,而是仍頑固地按著自己的路走,跟往常一樣只注重給別人談、講,讓別人進入,而自己卻絲毫不實行,像我這樣只有自己的苦功卻沒有聖靈的作工,盡本分怎麼可能會有果效呢?這時,我心裡覺得有路途了,也知道該怎麼和弟兄姊妹交通了。於是,我立刻召集二線指揮聚會,通過交通鄰區弟兄姊妹進入神話實際獲得神祝福的成功經歷,弟兄姊妹都很受感動,當時二線指揮痛哭流淚地禱告說是自己攔阻了福音工作,並立心志做計劃一定要拿出果效來滿足神。看著他們躍躍欲試的樣子,我也特別受激勵、受感動,心想:這回都有路了,三天後福音工作肯定會有好的果效,聖靈肯定會大大作工。我滿懷希望地翹首等待三天後的成果。然而,等接到福音報表時,我一下子傻眼了:竟然才得了3個人!我怎麼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更無法面對這個現實,我內心痛苦到了極點,簡直要想放聲大哭。這時一個弟兄說:「沒有果效要反省自己,但不能消極,應該對神有信心。」我雖然在道理上知道這是神的愛臨到了我,我該從中學功課,但我怎麼也不願接受這個事實,心裡怎麼也想不通:我該配合的配合了,該付的代價也付了,該受的苦也受了,怎麼就是沒有果效呢?此時的我真感到黔驢技窮了,整個人像霜打的茄子一樣——蔫了,那股不服輸的勁頭也消失了,我俯伏在神面前痛哭流淚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意滿足你,可是福音工作就是沒有果效,不知是哪裡出了錯,我現在特別痛苦軟弱,願你帶領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後,我看到擴展福音工作的二號工作安排上說:「『人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哪個小區的福音工作不好肯定就是小區帶領有問題,就必須首先解決小區帶領的問題,如果小區帶領沒有真理實際就必須撤換……」看了這段話,我的心「咯噔」一下子:難道小區福音工作沒有果效,問題出在我身上?我不由得再次仆倒在神面前:神啊,現在我知道福音工作沒有果效是我導致的,可我對自己還沒有認識,不知道自己哪裡不合你心意讓你厭憎了,求你開啟帶領我,使我能認識自己。禱告後,我看到6月15日的講道交通中說:「為什麼有些帶領工人還在繼續走敵基督道路,還在追求地位名利為維護自己的地位權勢作工?……現在有些帶領工人絲毫沒有真理實際還能狂妄自大、口出狂言、目中無神,心裡根本沒有神選民,並不是為神選民做事、為還報神愛盡本分,已經處在危險邊緣,這樣的人早已走上敵基督的道路,若不悔改都是被神厭棄、淘汰的對象。……因為人沒有愛神之心走的肯定不是追求真理被成全的路,而是不知不覺、身不由己地走敵基督道路。人沒有愛神之心肯定有以下七種表現:一、從來不禱告神尋求真理而只憑己意慾望作教會工作,竭力顯示自己的能力與才華;二、從來不高舉神、見證神而只見證教會、見證自己、顯露自己企圖出人頭地……四、絲毫不敬畏神,總是把教會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為得到地位名利奮鬥勞苦奔波;五、盡本分從來不談認識自己也不反省自己,而是假冒為善竭力偽裝,追求讓人崇拜跟隨……」結合著這些交通,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我不禁幡然醒悟:我不就是只追求地位名利維護自己地位權勢作工的人嗎?自來到這個小區那天開始,看到這邊的福音工作果效不好,我就野心勃勃,覺得自己大顯身手的時候到了,就想在弟兄姊妹面前露一手來顯示自己的能力與才幹,為了滿足這個慾望,我晝夜奔忙,整天累得精疲力盡,甚至連神話都顧不得吃喝,天天催逼著向二線指揮、教會帶領要福音果效,把人都引入歧途,只忙著在外面奔跑作工,失去了正常的教會生活。我走的不正是敵基督的道路嗎?不早已處在危險的邊緣了嗎?可麻木痴呆的我卻絲毫沒有覺察,還覺得自己對神滿有忠心、滿有愛心,儘管自己處處碰壁,工作始終不見果效,儘管神藉姊妹提醒,可鬼迷心竅的我仍不知道自我反省,一直硬著頸項憑己意作工,甚至因著慾望得不到滿足而怨天怨地,不是教訓這個,就是對付那個,看到自己已經墮落到了地獄的深淵,對靈裡的事已經麻木得毫無知覺,不管怎麼遭受神的擊打、管教都不知醒悟,若不是神再次的開啟引導,我真不知道自己會死在什麼地方。反省中我才認識到自己從起初盡本分的出發點就不對,就已經踏上了爭名奪利的敵基督道路,天天為追逐名利、地位患得患失,若工作有點果效,我就為得到人的高看讚賞而沾沾自喜、忘乎所以,一旦工作不見起色時,我就因怕失去地位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看到自己所謂的負擔全是建立在追求名利地位的基礎上,並沒有一點為神盡忠的成分,尤其前段時間上層帶領讓兩個小區帶領分抓福音工作、教會生活,我胸有成竹地選擇抓福音工作,並立下保證一定得抓好。現在才明白我這並不是出於對工作的負擔,更不是出於對神的忠心,而完全是因為我覺得福音工作能讓我露臉,能讓我得到地位,能滿足我的虛榮心,所以我才對福音工作「情有獨鍾」。此時我想起第582首神話語詩歌:「有些人特別崇拜保羅,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講,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著他,喜歡在人心裡有地位,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們從他這些表現發現他本性裡什麼東西了?解剖他的本性,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狂妄自大、不敬拜神,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佔有人,想在人心裡有地位,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神的話讓我看清了自己的本性與保羅的本性如出一轍:狂妄自大,喜愛地位,喜歡顯露自己,喜歡讓人高看、仰望。而且,我長年累月地奔跑忙碌也都是為了樹立自己的形象與威望,獲得高的地位,追求與神平起平坐。我所追求的實在太可怕了!看到狂妄自大、喜愛地位的撒但本性支配我走了一條通往地獄的不歸路!我越想越害怕,認識到自己因一心注重外面的果效而不注重追求真理生命,因此對上面要求進入真理實際的工作安排不屑一顧,致使整個小區都脫離了聖靈作工的流,都只忙著得人而不追求進入神話實際。這樣偏行己路地瞎忙怎麼可能得到神的祝福呢?福音工作沒有果效正是神對我無聲的刑罰,也是神對我最公義的審判。現在我才認識到這都是因我走錯了道路,攔阻了聖靈的作工,給神家工作帶來了太大的虧損!因著我不務正業,不知攔阻了多少靈魂不能及時來到神的面前,至今仍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和苦害;因我只一個勁地催要福音果效,使弟兄姊妹失去教會生活,得不到真理的澆灌,生命進入停滯不前;因著我領著人偏行己路,脫離上面的工作安排,以至於弟兄姊妹都跟著我遭殃受害,落入黑暗中無路可行……面對自己的種種惡行,我不得不承認,自己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撒但魔鬼,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劊子手!所做所行給教會、給弟兄姊妹帶來的全是災難、全是虧損!若再不經神責打、管教,攔阻我作惡的腳步,就按我的狂妄野心,真不知會闖下什麼大禍來惹神忿怒、遭神懲罰。看到這幾個月的熬煉的確是神對我極大的拯救,都是為了把我帶到正道上。以往我身量小,神不與我計較,我只要積極配合,神就給予祝福、鼓勵,讓我看見點果效,但這並不證明我走的路對,也不代表我有能力,更不代表我的所做所行合神心意,可我卻不知羞恥,竟將神的祝福看作自己的勞動成果而自誇自傲,卻從不尋求進入真理實際,走神所帶領的生命之道,結果雖作工多年,至今與保羅一樣是個原封未動的活撒但。我真是感謝神的審判刑罰、責打管教,使我認識到自己的危險處境而迷途知返,如若不然,我會一直按著錯誤的道路走下去而徹底失去神的救恩。
後來,我看到神說:「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所該追求的就是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沒有一點選擇地來追求愛神,因為神就是值得人愛的。追求愛神的人,不應追求個人的利益,不應追求個人盼望,這是最正確的追求法。」在神話中,我找到了正確的追求目標,就是追求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此後,我有意識地背叛肉體,不再追求地位臉面,而實行只為盡好本分滿足神。當我這樣操練進入時,我覺得自己說話的口氣合適了,站的地位也對了,能與弟兄姊妹站在平等地位上交通生命經歷了。一次聚會中,我正要解剖自己這一段時間的敗壞性情,還沒等我開口,對我有成見的講道員就敞開心交通,解剖認識自己這段時間對我的抵觸,並懊悔自己太狂妄,願以後好好追求真理。當我跟二線指揮亮相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時,二線指揮也敞開自己,兩人互相交通,消除了彼此之間的隔閡。那一刻,我彷彿看到了神的笑臉,覺得心裡特別釋放自由,弟兄姊妹之間沒有任何隔閡與距離,我們共同活在了神愛中。當我向神回轉後,不但弟兄姊妹的情形越來越正常,福音工作也有了大的轉機,而且果效也越來越好,這讓我實實際際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通過實際的配合,我切實體會到只要自己追求真理,注重進入真理的實際,無形中就能帶動弟兄姊妹認識自己,進入神話實際。而且,作工作也會得到聖靈的維護、祝福而達到好的果效。面對眼前的一切,我真實看到了神的拯救與成全,感受到神的救恩浩大,更恨惡自己的悖逆與敗壞,覺得自己在神面前作惡太大,留下的過犯、虧欠太多,只願以後竭力追求真理,以自己真實的負擔來體貼神的心意,竭盡全力地盡好本分滿足神,來彌補以往的過犯和虧欠。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