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人生,在輾轉間起起落落

我出生在中國東北的一個普通農民家庭中,祖祖輩輩都過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看著父輩們每天辛辛苦苦地勞作,懵懂的我不想循環著過和他們一樣的生活,所以從兒時起,我就發誓一定好好學習,憑藉自己的努力走出農村。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信念在我心裡也逐漸扎根。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我每天努力學習,從不敢有絲毫鬆懈,放學或者週末時,朋友同學們都出去玩,而我就悶在家裡學習。父母讓我也出去玩會兒,我說:「不行,我得努力學習,將來考上大學,有了好工作,才能掙錢給你們在城裡買樓,咱們就不用在農村生活了。」
一晃就到初中畢業考試了,我以為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能考上重點高中。可是在考試的第一天早上,到了考場門口我才發現怎麼也找不到准考證,我把書包都翻遍了也沒有,當時我急得哭了。沒辦法我只好打車回家找,可是家裡翻遍了也沒有找到,無奈我又打車趕到考場,但是已經遲到了。眼看著同學們都在考場內,我卻因為沒有准考證進不去。就在我急得不行時,老師把我的書包裡的東西全部倒了出來,才發現准考證就在書包裡。我慌忙進了考場,可是考前的一翻折騰,我的心已經很亂,一時間根本安靜不下來。兩天的考試結束了,成績單下來時,我得知自己沒能考上重點高中。那一刻我痛苦極了,我忍不住自己的眼淚,一直在哭個不停,我不知道該向誰去問:我為什麼會生在一個不富裕的家庭,我想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走出農村怎麼就這麼難?
然而我並沒有死心,依然堅信「我命由我不由天,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開始四處尋找改變命運的出路。後來聽說有職業高中,學習好了也能考上好大學,於是我就去了那裡繼續讀書。但是去了才發現,那裡的學生沒有幾個認真學習的,老師也都不是很負責任,為此我感到自己的前途有些渺茫。可就在我灰心失望時,收到了一個好消息,姑父的單位內招,如果能考上畢業後就是公務員,還能有個「鐵飯碗」。姑姑讓我去試試,結果我還真的考上了,當時我太高興了,期盼著這一次能給我的命運帶來轉折。
轉眼三年過去了,本來就不富裕的家庭,為了供我讀書欠下了很多外債。但唯一值得驕傲的就是,我的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就等著畢業分配個好工作,再找個好對象結婚,然後就能報答父母的恩情了。可就在我拿著畢業證去找當地人事局安排工作的時候,人事局的人卻說,我上學時是上一屆的領導人,現在是這一屆的領導人,所以上一任領導頒發的政策現在都不算數了。這些話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五雷轟頂:完了!我的書都白讀了,父母的血汗錢也白花了。我哭著說:「為什麼我一直想靠自己的努力來改變命運,可總也不能如願呢?」那段時間,我的人生走到了最低谷,我每天都哭,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更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哪裡。
就在這時,朋友給我介紹了我的老公(一個韓國人)。我們見面了,還沒有怎麼詳細地了解對方,翻譯就把一切手續都弄好了,一個月左右我去韓國的手續就都辦下來了,我感到有些措手不及,因為別人辦同樣的手續都要四五個月,而我卻在沒有準備好嫁人的情況下和老公來到了韓國,一切都是那樣的順理成章,就好像人常說的那句話「上帝給你關閉了一扇門,但是會給你打開一扇窗」一樣。
來到韓國後,面對異國他鄉的語言、飲食、文化禮儀,真的讓我吃了很多苦。慢慢適應之後,我開始走向社會,相繼在餅乾廠、飲料廠裡打工,每次的工作我都很珍惜,也很努力,但是都因為各種原因幹不長久。各種苦難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不能達到預期的目標,好像冥冥中這一切早已安排好了似的。我慢慢地開始相信「命中注定」這個說法,每當很難的時候,我常常會想起一句話:「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我似乎感覺到,命運好像真的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這一切都不是自己說了算。
2014年春天,婆婆投資給我開了一個中國食品店,我的生活又一次迎來了曙光。2015年7月末,我收穫了更大的驚喜。一位中國女孩來到店裡,我們熟悉之後,她把神末世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她真誠地給我講述她的經歷,她說是神救了她,因為她的老公有外遇,傷心絕望中若不是神的帶領她可能會自殺。她真誠的傾訴和親身的經歷都讓我感動,我被神的奇妙作為和神的偉大力量吸引。我也把自己的經歷講給她聽,我告訴她,之前有很多信主的人來給我傳福音,我都沒有相信,但這一次卻不一樣,總覺得和她有說不完的話。
姊妹聽後和我分享了幾段神的話:「自從你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人世間的時候,你就開始履行你的職責,為著神的計劃、為著神的命定而扮演著你的角色,開始了你的人生之旅。無論你的背景怎麼樣,也無論你的前方旅途怎麼樣,總之,沒有一個人能逃脫上天的擺佈與安排,沒有一個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那一位——主宰萬物的能作這樣的工作。」「在神揀選人的同時,神給人制定了這樣的環境,這對神拯救人太有益處了。外表看,神沒有在人身上作驚天動地的事,只是悄悄地,默默無聞地,靜靜地作著每一件事,但事實上,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為你的蒙拯救打好了基礎,預備好了道路,預備好了各種條件。緊接著,神就在每一個人的不同時期來讓人回到神的面前,這就是你聽到神聲音的那個時候,你來到神面前的時候。」我覺得這兩段神的話說得太對了,為什麼之前那麼多人來給我傳福音我都沒有接受,但是這個女孩兒來到店裡,她的話讓我感動,吸引我願意更多地了解有關信神的事,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再回想自己從中國到韓國,從到處找工作到婆婆投資開店,最後認識了給我傳福音的姊妹,這一切更是我不能預期的,的確是神在主宰掌握。
後來,她又給我讀了有關人生六個關口的神話語,神說:「人的一生中是不是凡事都能達到心想事成呢?在你們生存的這幾十年期間有多少事能達到隨心所願?有多少事情的發生出乎人的預料?有多少事情的發生給人帶來驚喜?有多少事情人依然在等待結果,或者可以說人仍然在不自覺地等待時機、等待天意?而又有多少事讓人無可奈何、束手無策?任何人對自己的命運都充滿了期許,希望自己的一生能夠事事如意、衣食無憂、飛黃騰達,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一生貧窮低賤、坎坎坷坷、災禍不斷,然而這一切都不是人能預料與掌控的。」「通俗地講,人在神的權柄之下,每一個人都在主動地或者被動地接受著神的主宰與安排,人的一生無論怎麼掙扎,無論走過多少彎路,最終都要回到造物主為人安排好的命運的軌跡中來。
看完這些話之後,我心服口服。是的,誰能命定和擺佈我們的人生呢?每個人的一生,從出生那一刻神就已經安排好了,無論貧富貴賤,健康禍福都不是我們自己能掌握的。無論我們自己怎麼掙扎,都無濟於事,因為主宰命運的那一位不是我們人,而是神!此時我恍然大悟,原來生活中出現哪些不如意的事,並不是我能迴避和改變的,就如我中考失利,沒有靠讀書過上出人頭地的生活;而人生何時走向轉折,何時出現驚喜也並不是我強求來的,就如順理成章地來到韓國,過上了穩定的生活,如今又得到了神的末世救恩,這一切都是在造物主安排好的軌跡中合理地運轉著。命運在神的手中主宰,在不同的時期起起落落,當我靠自己的雙手去爭取的時候,我活得很累很痛苦,當我有點順服命運的安排時,心裡充滿了喜悅。而我最應該學會的是順服神的主宰,只有這樣我才能活得釋放自由。就如神的話說:「……當你能真正認識與承認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當你真正認識到神為你主宰安排的一切對你來說太有益處、是太大的保護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這種痛苦逐漸在減輕,而你全人也逐漸變得輕鬆、自由、釋放了。」「只有一個願望:能順服每一天神所安排的環境、神所給的每一天的生活,讓神帶領;能夠高高興興、平平安安地活在神面前,讓神帶領,能順服神的主宰。你有這樣的心態,你不知不覺地就看到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
想想我自己,因為不認識命運在神手中主宰掌握的事實,從小到大都憑著「我命由我不由天,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一錯誤觀點活著,一直都想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給自己開創一個能出人頭地的美好人生,其實這正是與命運抗爭,與神對抗。多年以來,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與慾望,我越是想要去爭取的東西,越是得不到,越是得不到卻還要繼續去爭去奪,結果就是在與命運抗爭的歲月裡蹉跎了年華,並且活得身心疲憊,痛苦不堪。成立家庭有了孩子後,我還在妄想憑藉著自己的能力操縱女兒的命運。為了讓女兒有出息,從女兒四歲開始我就給她請家教,每天無論我多忙多累,寧可不吃飯都要手把手地把我給她規定的作業和她一起寫完,另外一週還要有一個小測試。可是我那麼用心地教她,到每次小測試時她還是會錯好幾道題。我恨鐵不成鋼,經常會生氣地打她,每當看到女兒的屁股被打得紅紅的,我又抱著女兒哭和她說對不起。可下一次她再答不好,我還是這樣打她,打完再後悔。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那麼認真細心地教她,女兒的成績怎麼就是上不來,這種反反覆覆的痛苦一直糾纏著我和女兒這麼多年。但自從看完神關於人生六關所說的話之後,我的觀點有了轉變:我的命運不由我,同樣女兒的命運也不在我的手中掌握,她的學習成績好與壞,她的成長,她以後會做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工作……這一切早在她出生的那一刻神已經安排好了。在神的話語中,我內心中所有的不解、痛苦、強求、不滿和抱怨都煙消雲散。心裡十幾年的矛盾也徹底找到了答案:人是神造的,人的命運在神的手中掌握,順服神才是最明智的選擇。神的話救了我,也救了我的女兒。
真心感謝神把我這個卑賤麻木的人帶到他面前,一點一滴地餵養,讓我知道了自己是從哪裡來,認識了造物主主宰人類命運的權柄和能力,也讓我知道了生存的意義所在。我向神許下心願:「神哪!不管以後如何,我願跟隨你到底,順服你的一切擺佈與安排。榮耀歸給神!阿們!」
韓國 潔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