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夫妻關係:如何挽救婚姻危機

夫妻和睦 恩愛相伴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家裡雖不富裕,可我們夫妻很恩愛。丈夫下班回家,對我噓寒問暖,呵護有加。有時間我們一起去市場買東西,一起回父母家。同事、朋友都說:「你倆結婚這麼多年了還這麼恩愛,真羨慕你們。」聽了這些誇讚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盼望這種日子能夠天長地久。
網戀入侵 丈夫背叛
後來家裡買了電腦,丈夫開始上網聊QQ,開始他不背著我聊天,我也不反對他聊。因為我以前常常說,我們的家庭就像牢固的三腳架,我相信沒有任何人能夠介入我的家庭。但後來,我發現丈夫的言行舉止有些不一樣了,下班回家就奔電腦去了,就像沒有我似的,我感覺自己被冷落了。每當半夜的時候,我常常能聽到「嘟嘟」的QQ聊天聲音,這種聲音像針一樣刺痛我的心,讓我特別難受睡不好覺。有一天,他上班了,我無意中打開電腦登上他的QQ號,突然他的網友回復一條信息,我知道他們平時以哥妹相稱,我就給她回一條信息,稱她「妹妹」,沒有想到她回復說:「剛才你不是叫我寶貝嗎?」當「寶貝」這兩個字映入我的眼簾時,我呆住了,我的老公怎麼可以管別人叫寶貝呢?他倆的關係居然親密到這種地步。一直以來我認為老公對我很忠心,我是他心中的唯一,他怎麼會背叛我呢?他才上網幾個月,就被網絡深深地吸引了,沒想到我們10年的感情就被網戀這麼輕易地入侵了。
想盡辦法 挽回家庭
丈夫下班後,我哭著質問他:「真沒有想到我這麼信任你,你還能管別人叫寶貝,你要是喜歡她,我給你讓位,我們離婚,不然你趕快把她給刪去!以後再也不能跟她聯繫。」他流著淚道歉:「對不起,媳婦,我錯了,我再不聯繫她了,我現在就把她刪掉。」他打開電腦,就把她的號刪了,刪完以後,我看他難過得掉淚了。我感到很不可思議:他竟然為一個虛擬的沒見過面的網友而傷心流淚?我們這麼多年來感情深厚,可他卻從沒有為我哭過,那一刻我的心被刺傷了!因為我的朋友、鄰居、同事因著網絡導致家庭破裂的有很多,我不能讓我的家庭就這麼被毀了!我看到丈夫有好幾百個網友,從此,我整天像個網絡警察一樣,上網查看丈夫的聊天信息,都跟誰聊了,聊什麼話,特別是那些固定的女友,他們有沒有聊過格的話,我害怕丈夫再次背叛我,到時候我的家就真散了,想挽回都不可能了。所以查聊天記錄便成了我每天生活中必須要做的事了。有一天,我發現他有刪除的聊天記錄,我懷疑他是不是又有越軌的行為了。為了挽回這個家庭,我申請了一個QQ號加了丈夫的QQ號,跟他聊上了。果不其然,幾個月以後,丈夫依然像跟別的女人聊天一樣跟我聊一些曖昧的話,後來直接稱呼我「老婆」了,我心裡很氣憤,看到丈夫已經出軌,陷入網戀了。有一天下班後我邊走邊在手機QQ上跟他聊,當我說我要跟別人結婚的時候,他哭了。回到家我看到丈夫的眼睛紅紅的,一看就是剛哭過的樣子。我問他眼睛怎麼紅了,他說:「睡覺睡的。」看到他這個樣子,我心裡又好氣,又好笑,說不出是什麼滋味,在這虛擬的網絡世界裡,丈夫為了一個從未謀面的人而神魂顛倒,這真是悲哀啊!此時我已經對他完全失去信任,對他的監視也就更緊了。
夫妻反目 同床異夢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丈夫不僅沒有把之前叫她「寶貝」的網友忘記,反而又偷偷加上了,而且還相互電話聯繫。我實在忍無可忍,常常因這事和丈夫吵架,鬧得家裡雞犬不寧。我用盡一切辦法阻止他上網聊天,但丈夫沒有收斂,還是繼續上網。他單位的同事跟我說,他上班時還用別人的手機聊天,像著了迷一樣。我真不明白同一個人,為什麼變化這麼大呢?看到丈夫在網戀中越陷越深,而我卻無能為力,我心力交瘁,傷痛欲絕。我好想回到以前那個幸福的家,可那對我只能是一種奢望了。從此,我們夫妻的關係越來越疏遠,同床異夢,家就成了吃飯睡覺的地方。
神愛臨到 交託給神
就在我的家庭支離破碎之時,我們一家三口都接受了福音。我們過上了教會生活,聚會時我把丈夫上網給我帶來的苦惱跟姊妹說了,丈夫不服氣地說:「聚會你就說我這些事,老告我的狀。」姊妹看著丈夫笑著說:「現在無論大人小孩都上網,弟兄上網聊天也正常,這都是被撒但苦害的後果,我們沒有能力約束自己,如果不是神來解開這個謎,我們只能是繼續互相埋怨,互不理解,咱們看段神的話吧,看看神是怎麼揭示的。神的話說:『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所以人的一生盡是撲朔迷離,從未享受過神為人預備好的可享之物,而是讓撒但糟踏得破爛不堪,到了今天,人更是精疲力竭、無精打采,根本無心去搭理神的工作。』(摘自《作工與進入(一)》)『世界越來越花花,人看見了,心都被它吸引,有許多人不能從那裡拔出來,那些搞騙術的、行邪術的要迷惑大批的人。如果你不求進取,沒有理想,你就會被這罪惡的波濤席捲而走。』(摘自《實行(二)》)」
姊妹交通道:「其實今天我們活在痛苦中,都是因為撒但的苦害。撒但利用網絡來引誘、迷惑我們,我們因為沒有真理,沒有分辨善惡是非的能力,我們的心都被這個花花世界吸引進去了,覺得現在的社會潮流都是這樣的,網戀這也很正常。大家都喜歡享受虛擬世界裡那份所謂的情愛,被這份虛擬的情愛迷惑,我們失去了自我,絲毫不再考慮自己的所作所為給家人會帶來什麼痛苦,作為一個人應該有怎樣的做人原則。我們一旦陷在其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變得不正常了,這對家庭,對親人都是一種傷害與背叛。如果我們識不破撒但的詭計,不能從其中拔出來,最後就會導致夫妻感情破裂,家庭解體。現在我們信神了,神要求我們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有聖徒的體統,端莊正派,對待婚姻的態度不能跟外邦人一樣,持守「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我們今天如果不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根本沒有辦法從網戀中拔出來。」姊妹又看著我說:「姊妹,我們是沒有能力去改變別人的,我們先放下自己,把弟兄交託在神的手中,讓主來主宰、安排。神是全能的,撒但也在神的手中,今天只有神能拯救我們、變化我們,你多為弟兄禱告,相信神會改變他的。」聽了姊妹的話我才明白,原來我和丈夫不能和睦相處的根源是撒但在愚弄人,是撒但利用網絡和一些邪惡的思想觀點把我們敗壞了,現在我沒有別的辦法,只能為他禱告了,讓神來改變他。
誠心禱告 神來解圍
此後,我和丈夫每週都聚兩次會,撒但借用網絡把我們分開,今天神又把我倆聚到一起,感謝神的愛!在家裡,我和丈夫藉著讀神的話都能敞開自己的敗壞,臨到事用真理解決。漸漸地,丈夫上網聊天不那麼頻繁了,有時看看新聞,玩會ㄦ撲克就下線了。因為在一起聚會交通神的話,我們又有了共同語言。有一天晚上,我一覺醒來,發現丈夫還在玩電腦。這時,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他是在玩撲克還是跟哪個網友偷著聊天呢?這時,我再也睡不著了,心「怦怦」直跳,我得悄悄地過去看看,看他是不是又在聊天。但我又想到姊妹說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撒但也在神的手中,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依靠神才能擺脫撒但的苦害。於是我就向神禱告:「神啊!我願把丈夫交到你的手中,我知道我管不了他,也阻止不了他上網聊天,只願你保守我的心不再生氣能順服你,你不管怎麼安排我都感謝你。」禱告完,我的心平靜了一些,一會就睡著了。以後丈夫每次上網,我就跟他交通真理,也不再跟他發脾氣了。
有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誰叫你不尊重自己?誰叫你幹那見不得人的蠢事?你不說也瞞不過我,我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自己,是針對誰說的?都是對那些不誠實的人說的,在我背後幹出了那樣的事,不知羞恥,想瞞過我的眼睛?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不自愛、不自尊!你自己還不愛護自己,還想讓我愛你?……你們不認清這一點不行,必須得在這邪惡淫亂的舊時代能保守自己不沾染一點污穢,完全聖潔無污點。今天,能夠有資格與我一同作王的人,都是不沾染一點污穢的,因我是聖潔的神自己,誰是羞辱我名的,我一個不要。像這一類人,是撒但差來試探我的,一點不假是撒但的差役,必須得打回去(是把它扔在無底深坑裡)。」(摘自《第九十一篇說話》)看完神的話我認識到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神,丈夫的所作所為都在神的鑒察之下,神看到丈夫活在撒但的愚弄中,無法自拔,神就興起我來幫助丈夫,讓丈夫能脫離網戀蒙神拯救。於是,我就跟丈夫讀這段話,然後說:「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你背後做的事神都一清二楚,但是神並沒有根據你的所做所行來對待你,而是竭力地拯救你。如:你半夜跟網友聊天我知道,你背著我去你姐姐家上網我也知道,你在單位聊天你單位的同事也告訴我。神藉著我來提醒你,讓你不要再這樣下去了。你有家庭了還跟別人網戀,神說那些不自愛、不自尊的都是邪惡的,都是撒但的差役,如果這樣下去,只能讓神厭憎,最後只能被淘汰,神不希望你下地獄,神想拯救你讓你能蒙拯救啊!」丈夫連連點頭說:「是啊!真奇怪了!我怎麼每次偷著上網都能被你發現呢!看來神真是鑒察我的所做所行啊。我能騙人可騙不了神!每當我活在撒但的愚弄中無法自拔的時候,神就興起你來提醒我,神藉著你說我,這都是對我好。其實我知道上網聊天不對,但就是控制不了,我想了挺長時間,我現在信神了,覺得做這樣的事是挺噁心的,帶給你的傷害也是挺深的,信神就得有聖徒的體統,我準備把網友的號都給刪了,這樣我就不能聊了。」聽了丈夫的話,我對他有了些信任,我相信神的話能改變丈夫。
後來一段時間裡我發現丈夫很少上網了,上網也是在玩遊戲,很少聽到網友來信息發出的嘟嘟聲了,過了很長時間,我問他:「你現在還聊天嗎?」他說:「早就不聊天了,網友都沒了,也覺得聊天沒什麼意思了。」聽到丈夫說的話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神垂聽了我的禱告,改變了丈夫的心,是神挽救了我的家庭。在神的帶領下,丈夫認識到自己的敗壞徹底不再網戀了。從此,我再也不用因著丈夫網戀而跟丈夫吵架了。
共同進入 破鏡重圓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我們吃完飯後,都去盡各自的本分,丈夫溫和地說:「收拾完了嗎?我們一起走吧!」在路上,我挽住丈夫的胳膊,幸福地對他說:「好像我們很長時間都沒吵架了,以前家中大小事、吃的喝的我總管著你,總想讓你聽我的,上網聊天看著你,不管你走到哪我都看著,對你不放心,這樣活著感覺特別累。現在你幾宿不回來我也不用擔心了,因為不管你在外面做什麼,我都絲毫改變不了你,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都是蒼白無力的,而你因著明白真理,知道你的所作所為都在神的眼目之下,神鑒察一切,你欺騙得了我,你可欺騙不了神。你要想滿足神,你就得根據神的話來實行,不用我監督。」丈夫也感慨地說:「是啊!是神的話改變了我。生活當中的大事小事,都應該用神的話來解決,我倆彼此都應敞開心做誠實人,能接受對方的建議、批評和指責,只有讓真理掌權,才能有正常的人際關係,活著才不累。」是啊,撒但把我們敗壞成了鬼,神話語又把我們變化成為人。我看到萬事萬物都在神手中,神主宰每一個人太容易了,當我把丈夫交託給神的時候,因著丈夫也看神的話,神話的權柄使丈夫改變了。從中看到我們如果想靠著自己的能力來改變一個人,無論我們怎麼努力,永遠都不能改變別人的任何行為,更不能改變別人的性情,只有神才能變化我們人類,才能讓我和丈夫的關係恢復正常,才能把我們破碎的家庭重新還原,是神幫我挽回了家庭的幸福。神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筆者:趙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