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的撒但毒素害苦了我

山東省 劉真

我從小就在一片讚揚聲中長大,無論是在父母、兄弟姐妹還是老師的眼裡,我都是出類拔萃能成大器的人物,不知不覺,在我幼小的心靈裡就認為自己了不起,與眾不同,因此,我的追求目標也就鎖定在了凡事爭當「冠軍」,追求出人頭地。但是,命運的安排卻總是讓我事與願違,功不成、名不就,最後找了個對象也不如意。即便如此,我仍不甘示弱,無論做什麼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讓家人朋友誇我、看重我、圍著我轉。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當聽弟兄姊妹說神來作工揀選好人時,我更加增了一份自豪感、自信心:在世上我沒得著什麼,今天神這麼高抬我,我一定得好好追求,爭取被神大用。於是,不管丈夫怎麼逼迫,世人怎麼譏笑、毀謗或農活再多再忙,我都積極配合盡本分。不久,我便被提拔為教會帶領,此後,我盡本分更有勁了,暗立心志:我得好好表現,好好和弟兄姊妹相處,多裝備神話,免得被別人小瞧、低看。然而,正是「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的撒但毒素使我信神走上了錯誤的道路,給自己的生命及神家工作帶來極大虧損,直到神的刑罰審判臨到,自己栽了跟頭,吃盡了苦頭,麻木痴呆的我才幡然醒悟。
在盡教會帶領本分幾年的時間裡,由於我的「努力追求」,所到之處很快就在弟兄姊妹心中樹立起了自己的形象和地位。2009年3月,我被選為小區講道員,當時雖因放不下孩子一時軟弱不想離開家盡本分,但轉念又想:現在教會都已選舉完了,即使回去也沒有我的位置了,再說,若帶著個拒絕神託付的臭名回去,豈不讓弟兄姊妹嗤笑?那我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不就全毀了嗎?為此,我才橫下一條心離開家盡本分,以實現我的「人生目標」。擔任小區講道員後,我憑著素質恩賜、學話的本領、外表的熱心逐漸又騙得了弟兄姊妹的信任、高看,因常聽弟兄姊妹說我交通的有路,說另一小區講道員和小區配搭都不如我,我心裡立時就產生了一種成就感,覺得自己就是比她們強。不久,我又被提為小區配搭,我嘴上說自己素質差勝任不了這個工作,但心裡卻美滋滋的:這回跑全盤,我就能認識更多的人,我得竭盡全力為神花費,若能得到整個小區弟兄姊妹的好評,那我可真是前途無量了。接下來的日子,我起早貪黑,凡事都操心過問,沒有一點空閒。但經過兩年的「辛勤耕耘」我還是在三個小區合併時落選了,又「官復原職」成了小區講道員。此時的我心裡極不平衡,總覺得是自己的位置被別人侵佔了,心想:新來的小區帶領還不如我呢,她又不熟悉我們這邊的環境,能幹得了嗎?我總覺得自己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為顯示自己的「負擔」與「責任心」,為了證明自己的實力與才幹,所以當小區帶領有事不明白通知我協助時,我無論再忙、再晚都馬不停蹄地趕到,並在自己所負責的範圍內「大顯身手」,如:神家要求取締假帶領、假工人,我馬上雷厲風行,所到之處假教會帶領、工人一個不留;清理教會、開除敵基督惡人,我更是毫不含糊、乾淨利索短時間內處理完畢。為此,我瞧不起任何人,特別當另外三個講道員有事不知怎麼辦虛心向我求教之時,我更是不知道自己半斤八兩了,誇誇其談高舉顯露自己,就像保羅凌駕於十二門徒之上一樣狂妄自大、目空一切、自我欣賞,導致讓神厭憎失去聖靈作工,結果我所負責的這片教會福音工作越來越沒果效。此時,我不但不反省認識自己,還總認為是弟兄姊妹不好,是他們素質太差又不配合。最後,我因沒有聖靈作工被撤換了。撤換反省期間,我還不認輸,反而心安理得地認為自己被撤換這是做帶領工人的必經之路,心想:我不能因此而消極後退,我得讓弟兄姊妹看看我是好樣的,有朝一日還能東山再起。我並沒有把這一次嚴厲的擊打放在心上,只是當作一次偶爾的碰壁,並將其冷冷地觀望。因我一點也不認識自己,於是,神在我身上的奇妙拯救開始了。
一週後,小區帶領安排我到一個最差的教會去扶持教會生活和福音工作,我想入非非:這可能是神對我的考驗,我很快就會被神大用的。於是我竭盡全力努力拼搏,一個月後福音工作有了起色,此時我感覺只在這個小地方能力施展不開,沒有發展前途。一天,小區帶領給我交通讓我幹二線指揮,我一聽很失望:怎麼讓我幹二線指揮呢?光傳福音太單調了,這有什麼發展前途呢?但又沒有自己的選擇,只好無奈地接受。這一次調整簡直讓我心灰意冷,因著自己不積極迎合也就得不到神的祝福,兩個多月的時間裡福音工作一直沒有什麼果效。後來,藉著上層帶領的交通和對付,我對自己不對的追求觀點、奢侈慾望以及神的作工與心意有了一點認識,心裡剛有了點轉變開始積極配合,福音工作也逐步有了點起色,兩個小區帶領又來給我交通調本分。一開始聽一個小區帶領交通讓我去修改組,我心裡立時起了抵觸,半天說不出話來,心想:你們真是瞎安排,我在二線福音工作剛有起色,為啥讓我去修改組?把我放在那兒不是大材小用嗎?她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接著說:整理完這些文章再盡講道員的本分去接一片教會。聽到這話,我頓時轉悲為喜,馬上抬起頭來,正好看見她倆的目光注視著我,突然間我感到臉發燒、心猛跳,有一種莫名的羞愧讓我無地自容,這一刻我的表演讓我終生難忘,我被地位虛榮沖昏了頭腦,好不知羞恥!我不由地想起上面的交通中說:「在神家裡讓咱們盡什麼本分咱們就盡什麼本分。讓咱們做一棵小草咱們就做小草,就別做大樹,你是一棵樹,你也別想成為一座高樓,你是啥就做啥,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樣活著最好,活著不累。……不要受野心支配,不要受存心支配,要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交通中的話不僅點中了我追求地位的野心,而且指出順服神家安排當有的理智和實行的路。我心裡感到羞愧難當,發誓以後低調做人,不再去追求什麼地位了,一定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再有自己的選擇。
可是,認識歸認識,總歸還不是我的實際,雖然在盡小區講道員本分兩個月期間,我低調了許多,但當安排我做新小區帶領時我又老病重犯,為了給自己臉上貼金,便狠抓福音工作,我不惜和老小區爭線索,爭報新人數,有果效就把功勞歸在自己頭上,沒果效就嫌老小區沒有扶持到位,為維護住自己的地位我可真是費盡了心機。不久,因著福音有點果效我被提做老小區帶領,為了鞏固住這來之不易的地位,我無論是給講道員、二線指揮、教會帶領聚會,還是給事務、接待家庭人員交通時,總是顯露自己,和人接觸時也想方設法讓人知道我是小區帶領,甚至有時想:若讓家裡人知道我幹了帶領,那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這些意念總是佔有我的心,使我無法控制自己。由於我太注重在別人心中的地位,與人交通時我總是察言觀色,很怕得罪人,唯恐觸及弟兄姊妹的利益而對自己不利,我小心翼翼地維護著自己的地位和臉面。久而久之,因我沒有悔改之意,聖靈再次離棄了我,我感覺自己怎麼也實行不出真理來,說話沒力度,交通沒底氣,看不透問題,盡本分感到力不從心。有幾次上層帶領安排工作,我去落實時丟三落四,工作搞得一塌糊塗。面對上層帶領的修理對付,我不但不認識自己,還找理由藉口表白辯解。我天天就像無頭的蒼蠅似的瞎跑亂竄,亂無頭緒,毫無氣力,心裡也覺得自己已沒有了聖靈的引導和印證,應該馬上引咎辭職,讓賢反省,可我卻顧惜臉面怕人笑話,為了這個地位寧死不屈,心想:這要是下了台,豈不讓她們小看我、笑話我無能嗎?不行!我得再放手一搏,挽回這個殘局。但神公義的性情不容人觸犯,因著我不追求真理失去聖靈作工,再次被撤換。
撤換後,我被安排在一個接待家庭靈修反省,上層帶領說:「好好反省,做點實事,把自己這段時間所經歷的寫寫,也好讓弟兄姊妹得點益處造就。」剛開始,不服輸的我還能「順服」神家的安排,心想:我不能發怨言,得好好迎合寫文章,寫出幾篇對人有造就的文章,說不定會像上次一樣,用不了多長時間還會安排我抓工作的。但寫了幾篇後,發現自己總也寫不出有分量、有價值的文章,都太膚淺,根本達不到神家要求的寫文章的果效。這時,我才看到自己沒有真理實際,又加上兩個小區帶領長時間沒來,心想:完了,看來自己是被淘汰了,永無出頭之日了。此時我心灰意冷,想回娘家(娘家人都信),可又一想:這樣回去他們會怎麼看我呢?若知道我是被撤職隔離反省,那不丟人嗎?我越想越難受,開始後悔自己當初離開家盡本分,頭也疼得像要爆炸似的。此時,我突然感到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害怕。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趕緊跪在神面前呼求:「神哪!我今天這是怎麼了?怎麼會後悔離開家呢?這不是背叛神嗎?神哪,當初你不忍心看著我活在污穢之地遭受撒但的踐踏墜落陰間受苦,拯救我脫離苦海,讓我能在神家釋放自由地盡本分蒙拯救,可我不但不感謝你,反而恩將仇報。我真是瞎眼、悖逆,幸虧你提前給我堵死了後路,否則,我會重新回到撒但的陣營裡恢復舊的生活,等待我的只有滅亡,甚至萬劫不復,永世不得超生而受重刑。」禱告後,我安靜了下來,才低下頭慢慢反省自己:我信神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了呢?是什麼東西支配的?我的致命處究竟在哪兒?我到底走的是什麼道路呢?我該怎樣認識這一切?此時聖靈開啟我,我看到神話說:「認識其實就是解剖靈魂深處的東西,就是你那個生命裡面的東西,原來你活著所根據的那個撒但的邏輯、撒但的許多觀點,也就是你活著所憑著的那個撒但的生命。把你的靈魂深處的東西挖掘出來才能認識到你的本性……」神話的審判揭露,讓我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因著撒但的苦害,就把「居人之上、出人頭地」這一流毒深深地種在了自己的心底,成了我做人的準則、活著的奮鬥目標,而且越來越根深蒂固,我已經意識不到它的危險與可怕,它已成了能治我於死地的東西了。此時我才看到神為拯救我所精心安排的一切,擺上合適的環境讓我盡情地表演,藉著調整本分讓我把自己追求「居人之首、出人頭地」的撒但醜相表演得淋漓盡致,最後,藉著這些真憑實據讓我反省,認識撒但利用這一毒素對我的愚弄、踐踏和苦害,最後能徹底背叛它,這就是神幾次撤換我、不斷擊打我的良苦用心,真是不把我逼到絕路上,我是不會低頭的。神啊,我太頑固、太悖逆!真是不撞南牆不回頭啊!這次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反省自己,願神幫助我、引導我。這時我不禁安靜下心回想以往:在世上我就狂妄至極,凡事拼命地去爭第一、當「冠軍」,夢想功成名就,可到頭來,學業不成,事業無望,找了個丈夫又沒出息,而一直心有不甘。當神恩待高抬把我揀選後,我不認識神的作工、神的性情,又把這一「宏願」帶進神家,妄想大展宏圖、一鳴驚人。狂妄自大的本性驅使我拼命地追求臉面、地位、虛榮,為了在神家得到地位揚眉吐氣,面對家庭的逼迫和世人的毀謗,我都忍氣吞聲,即使撇家捨業、棄夫撇子也在所不惜,在盡本分中無論再苦再難都無怨無悔。有地位時,我就站在地位上作工,誇誇其談,目中無神,狂妄得目空一切,看不上別人,就覺得自己是比天矮一分、比地高萬丈的天生才子;工作沒有果效時,唯恐地位不保,就找理由找藉口推卸責任;被撤換失去地位時,心中失落卻絲毫不知反省自己,反而埋怨神家埋沒人才,認為自己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絲毫看不到神的愛、神的拯救;當神再次高抬感覺自己又有了地位之時,就原形畢露、老病重犯,而且變得更加老奸巨猾,死不回頭,致使整個新老小區的工作一塌糊塗,福音工作沒果效,弟兄姊妹因著在真理上沒有進入,不明白神的心意而跟不上聖靈現時作工的流,都陷在肉體的敗壞中,叫苦喊難,在黑暗中苦苦掙扎,斷送了弟兄姊妹蒙拯救的機會,給神家的工作帶來了嚴重危害。在神數次的熬煉中,我一直為地位患得患失,被撒但捉弄得神魂顛倒、死去活來;因著地位作惡多端,甚至想背叛神跑回家;因追求地位而失去聖靈作工,天天昏昏沉沉不醒悟;因受地位的控制而不尋求真理不追求性情變化,最終空勞無獲,走上了一條與神為敵的敵基督之路。此時,我才深深感到自己一直被這一致命處掌控著,成了撒但手中的玩物,被其捉弄得神魂顛倒,人不人、鬼不鬼的,不知生為何,死為何,毫無一點人格尊嚴,活得毫無一點意義、價值,真是可悲又可憐!神啊,感謝你今天的顯明拯救,如今在事實面前,我才看清了自己的真面目,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本性實質裡的東西都是背叛神、抵擋神的,無顏再來到神面前。我的生命是神賜給的,可是自己跟隨神多年對神沒有絲毫的忠心與順服,活出的全是撒但,成了撒但的出口,給弟兄姊妹、給神家工作造成的危害與損失是用我的生命也無法彌補的。我越想越害怕,真怕有一天神的咒詛懲罰臨到,我就再也沒有彌補悔改的機會了,我心裡惶恐不安,我俯伏在神面前痛哭流淚地禱告,把自己的虧欠與內心的不安向神訴說。此時神話開啟了我:「有些人有點過犯就猜想:是不是要遭神擊殺?神這次來不是為擊殺人,而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人孰能無過?若都擊殺那還叫拯救嗎?人有些過犯是故意的,有些過犯身不由己,在身不由己的事上你認識完了能變化,那神還能不等你變化就把你擊殺了?神能這樣拯救人嗎?不是那麼回事!不管你身不由己也好,或悖逆本性出來也好,記住:事後趕緊醒悟!往上夠,不管出現什麼情況都往上夠。……現在你的任務就是只管往上夠,只管追求變化、追求滿足神,只管按著神的心意盡本分,這沒錯!」「我們就應該有一個心志:無論臨到多大的環境,無論臨到什麼樣的難處,無論我們如何軟弱、如何消極,我們不能對性情變化這方面的事失去信心,也不能對神所說的話失去信心。神給人有應許,需要人有心志也有這個毅力去承受。神不喜歡懦夫,神喜歡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好多敗壞,即使你走了很多彎路,或者中間有很多過犯,曾經抵擋過神,或者是有些人對神心存一些褻瀆也好,或者是埋怨也好、抵觸也好,這個神不看,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變化。」神話的字字句句帶著寬容與忍耐,包含著勉勵與安慰,充滿了期待與巴望,神知道我被撒但敗壞到什麼地步,所以讓我們「記住:事後趕緊醒悟!往上夠,不管出現什麼情況都往上夠」。神還說饒恕我們的一切悖逆與過犯,「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變化」。神太美善了!神的愛太大了!此時,我早已淚流滿面、泣不成聲,我還有什麼理由消極退後自暴自棄,不接受神這帶著愛的刑罰審判呢?沒有神這樣的刑罰審判恐怕我早不知死在什麼地方了,今天我還有這一口氣息,神把我安置在這樣的環境中讓我反省自己,刑罰我、審判我,證明神還在忍耐著我,神的拯救之手還沒離開我,只是我太剛硬不認識自己,神的刑杖才伴隨著我,讓我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低調做人,活出神所要求的真正人的樣式。神啊,我沒有資格再多說什麼,我只願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無論得福受禍,我只求能盡上我最後的忠心來彌補我對你的虧欠,報答你的愛。神哪,我願將第247首神話語詩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用心歌唱獻給你,把這首歌當成我座右銘,伴隨著我往前行,使我早日脫去撒但毒素,活出你話的實際來滿足你。
247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
伴唱:一切都在你手中
1 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定。
2 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裡、放在硫磺火湖裡,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
3 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手裡,任你擺佈,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
伴唱: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