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狂妄自大的本性是我抵擋神的根源

河北省 蒙恩

神話說:「人類,就是我的仇敵;人類,就是抵擋我、悖逆我的惡者;人類,就是被我咒詛的那惡者的後裔;人類,就是那背叛我的天使長的後代;人類,就是那早已叫我厭棄的與我針鋒相對的惡魔的遺產。」以往看這段神話時,我雖然承認神所揭示的都是實情,但並沒有多少深刻的認識。藉著這段時間的靈修反省,回想自己幾個月來盡本分的一幕幕,每到一個地方都是躊躇滿志而去,慘敗不堪而歸,給神家工作造成了無法估算的損失。親自經歷體嘗了一次次的失敗與慘痛的教訓後,我才對神的話語心服口服,看到自己就是神的仇敵、悖逆神的惡者、天使長的後裔,是與神針鋒相對的惡魔的遺產。若不是神及時的責打管教,不是神的寬容饒恕,我早不知死在什麼地方。
2012年11月底,我被調到工作組盡本分,我深感自己不配接受這麼大的託付,這是神破例的高抬與厚愛,便立下心志一定好好配合,接受神的鑒察與弟兄姊妹的監督,凡事依靠神、根據上面的工作安排與各級帶領工人同心合意把本分盡好,不辜負神對我的期望。雖有這個心志,但因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早已成了它的俘虜,導致想愛神、滿足神卻總是身不由己地抵擋神、背叛神,常常充當撒但的差役打岔神的作工。2013年元月,我到了××地方,因當時那個地方的兩名帶領一名調換了本分,另一名因沒有負擔被撤換,所以就從別處調了兩名帶領過去。其中有一個小姊妹是我推選的,誰知自己沒有真理看不透人的實質,此人根本不是一個對的人,不但不追求真理,還一點責任心也沒有,竟然拿著整個區的工作當兒戲,玩忽職守。去年12月份擴展福音時,小區多名帶領工人和一些弟兄姊妹被抓後,小區和教會裡的接待家、保管祭物的家以及被牽連的弟兄姊妹她根本就沒有通知安排。而狂妄自大的我憑著觀念想像認為,這個小姊妹做帶領工人多年,這些事應該知道怎麼處理,所以也就沒過問此事。還有,一個區辦事員聽信「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謠言,號召她負責的幾個小區弟兄姊妹購買物品花了幾十萬元,帶來嚴重經濟損失,弟兄姊妹為此怨聲載道,有消極的,有鬧事的,造成教會生活混亂。當時我只覺得此事挺嚴重,顧不得向上反映情況,更沒有禱告神尋找相應的真理原則,就匆匆忙忙趕過去解決「事」了,對這個辦事員卻沒做任何處置,隨後別的同工過去才將其開除處理。事後我只是認識到自己不作實際工作,盡本分只走過程,發現假帶領假工人、敵基督不務正業、胡作非為不能及時撤換、開除,走過的地方問題依然存在,還得別人重新處理解決;認識到因著自己的應付糊弄、不負責任給弟兄姊妹造成了傷害,給神家工作造成了虧損,自己就是撒但的差役,是故意打岔攪擾神家工作的。但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對這麼嚴重的問題不當一回事,自己失敗的根源在哪裡,是受什麼本性支配的,對這些我卻沒有更深地去反省認識,更沒有尋求禱告神,用相關真理解決自身的問題。
緊接著,2月份我到了另一個地方,當時帶領安排了一項工作,需要我們幾個人共同配合來完成。我們在一塊兒商量了具體事宜,散會時帶領囑咐說:「多禱告神,仰望神。」剛開始我的確總禱告神、依靠神,每走一步都小心謹慎,後來不知不覺狂妄自大的本性顯形了,也不禱告摸神心意了,把自己的想像觀點當成了真理,持守著「只許成,不許敗」「不許盯難處,在神沒有難成的事」這些規條配合工作,也不根據現實情況與背景去做。我滿以為這就是在為神盡忠心,這樣做下去肯定能達到果效,誰知配合此項工作的幾個人不是這不順利就是那裡碰壁,要不就是幾個人的意見不能統一。麻木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神的對付管教,還硬著頸項給弟兄姊妹交通,絲毫不尋求神的心意,也不及時向帶領反映,心想:反正你們也不在現場,給你們反映了還是得我來配合,那我只管配合吧!我的狂妄自大、心中無神、目中無人終於激起了神的怒氣。一天,我剛走到街上就把機子弄丟了,裡面有教會所有的資料與信件,這事簡直給了我當頭一棒,我嚇得坐在接待家再也不敢亂跑了,也不敢瞎指揮了,意識到這是神的公義性情臨到了。隨之帶領來信讓我趕緊離開這個地方,怕是有人盯上了。就這樣,委託給我的工作我不但沒完成,反而給自己和弟兄姊妹又帶來了新的環境,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又一次做了撒但的差役,給神家工作帶來了嚴重的打岔攪擾。事後在帶領的指點下,我才認識到自己狂妄自大沒有敬畏神之心,做什麼事光死守規條,不尋求神的心意,但對於自己的本性實質、到底走的是什麼道路、會給自己帶來哪些危害這些關乎生命進入的重要問題我還是漠不關心,稀裡糊塗地就想矇混過關,逃避神的審判刑罰。神豈能容讓我一再應付糊弄搞欺騙,在他的家中任意妄為呢?於是又一次擺上了環境,將我的撒但性情顯明得淋漓盡致。
6月份我又到了一個地方,剛到那裡就遇上敵基督鬧混亂。這個敵基督是去年撤換下去的區帶領,她一直不服氣,迷惑控制了一個小區製造混亂,並越級向牧區檢舉區、小區帶領工人。當時的區帶領中有一個是假帶領,屬於觀察對象,她把檢舉信給我時,我明知檢舉信是寫給上層帶領的,聖靈當時也在裡面開啟:應該把檢舉信轉走,這是該具備的理智。可我又一次受狂妄本性支配,根本不隨從聖靈的引導,也不認識自己半斤八兩,沒有一點理智地拿著檢舉信就去處理,還滿以為自己有負擔,心想:敵基督鬧混亂這可是大事,得趕緊處理,正好我在這兒,給帶領反映了還是得我處理,一邊處理一邊反映吧!因著我對敵基督的底細、情況一概不知,而且又被假帶領利用,結果越處理越亂。後來帶領得知情況,派一個姊妹過來幫忙,並說馬上停止那個假帶領的工作。可我根本不聽,也不根據神話看事,認為她還在配合,等處理完混亂再停止她的工作吧!誰知她早已站在敵基督一邊,不但不配合處理混亂,還故意拖延時間給敵基督作惡的機會,導致敵基督更加猖狂地攪擾,混亂持續了一個多月,區、小區的工作都受到了嚴重影響。後來經配合,雖然混亂平息了,該撤換的已撤換,該開除的也開除了,但我在這件事中又一次失去了見證,扮演了抵擋神的角色。懊悔中我來到神面前反省,看到神話說:「人信神若不存著敬畏神的心,若不存著順服神的心,那這樣的人不僅不能為神作什麼工作,反而成了攪擾神工作的人,成了抵擋神的人。信神的人不順服神、不敬畏神,而是抵擋神,這是『信神』之人的最大的恥辱。」神話的揭示審判讓我羞愧難當,想想自己蒙神高抬肩負重託,不但作不了一點實際工作,還處處打岔攪擾,成了神作工的攔路虎、絆腳石,這的確是恥辱的事。正因為我的本性太狂妄自大,己的意思太大太強,心中沒有一點神的地位,更沒有敬畏神、順服神的心,所以才任意妄為、我行我素,什麼事都自己說了算,即使聖靈在裡面開啟引導,我也不理不睬。後來神又藉著帶領提醒我趕快停止假帶領的工作,可我仍然硬著頸項憑己意行事,結果攪得區裡也不得安寧,各項工作嚴重受攪。如果不是我心中無神、目中無人,不是我持守自己一意孤行,神家工作就不會受到這麼嚴重的虧損。我打著作工盡本分的旗號,實際上幹的卻是抵擋神的勾當,美其名曰去「解決混亂」,實際上卻是在袒護假帶領、縱容敵基督,做了他們的保護傘,與他們聯起手來攪擾拆毀神的工作,同流合污來對抗神。因著我的狂妄自是、獨斷專行,給了假帶領、敵基督更多作惡的機會,使他們更加肆無忌憚地與神為敵,將教會攪得烏煙瘴氣,給弟兄姊妹帶來了災難,給神家工作造成了虧損,這就是我沒有敬畏神之心、走敵基督道路帶來的後果。看到自己與那些假帶領、敵基督並沒什麼兩樣,本性都是狂妄自大、無法無天,實質都是抵擋神、背叛神的,做的都是拆毀攪擾神作工的惡事。此時我才稍稍看清自己的本性,認識到狂妄的本性若不解決就作不好事奉神的工作,只能不斷地作惡抵擋神。然而我僅僅是認識到了這一點,卻並未在解決本性上去下功夫。神鑒察人心肺腑,他的性情是不成不罷休,為了變化我、拯救我,隨之神更嚴厲的刑罰審判、責打管教再次臨到了我。
上面來信要求主要帶領工人趕緊隱蔽靈修,認真反省自己盡本分的失誤與所走的錯誤道路,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與致命處在什麼地方,給自己帶來多大的虧損以及對神家工作的危害有多大……然而狂妄、麻木的我對這些要求並沒放在心上,不但不反省自己的惡行,反而狂妄倍至,在與兩個姊妹一起隱蔽靈修期間,總是高居人上,與姊妹爭名奪利、勾心鬥角,處處讓別人聽自己的。我每天都活在撒但的網羅中,為了一些花花事與姊妹你爭我奪,根本沒有心思去尋求真理解決教會的問題,多數時候都是草率地處理一下就完事了。真是「哪裡有敗壞哪裡就必有審判,哪裡有罪惡哪裡就必有刑罰」,在這期間惡信不斷從各地傳來:三個小區的敵基督鬧起了混亂;一個小區出現假基督,部分弟兄姊妹受了迷惑;有幾個小區帶領被顯明出來是假帶領;還有幾個小區的帶領工人在隱蔽期間偷偷跑回了家;視頻組幾個月來沒有製作出一個合格的視頻;福音工作也一直沒有果效……全區的工作一下子亂了套。看著自己的「作工果效」,我傻眼了,意識到自己失去了神的帶領與祝福,神已向我掩面了。我這才來到神面前認真反省:為什麼自己就如喪門星一樣,走到哪兒都把工作搞得一團糟?為什麼自己起早貪黑地配合,不但沒給弟兄姊妹帶來一點益處,反而給人帶來了傷害與災難?幾個小區鬧混亂,又是假基督又是敵基督,自己明明處理不了,為什麼寧可耽誤神家工作也不及時向上彙報?為什麼自己一次次地老病重犯,即使遭到神的對付修理、擊打管教仍是麻木無知覺?若不是今天神顯明了我作工的「殘局」,我不知還要作出什麼樣的惡,闖出什麼樣的塌天大禍來。反省中我打開了神話,看到神說:「保羅不認識自己的實質,不認識自己的敗壞,更不認識自己的悖逆,對從前抵擋基督的卑劣行為他從不提起,也不過分地懊悔,只是稍作解釋,他的內心深處並沒有向神完全屈服。雖在大馬色路上仆倒,但他並沒有從內心深處來省察自己,只是滿足於不斷地作工,他並不將認識自己、變化自己的舊性看為最關鍵的問題。他只是滿足於口頭上的真理,滿足於供應別人來安慰他的良心,滿足於不再逼迫耶穌的門徒來寬慰自己、饒恕自己以往的罪過。他追求的目標只是以後的冠冕與暫時的作工,追求的目標就是豐富的恩典,並不是追求足夠的真理,也並不追求進深以往不明白的真理。所以他對自己的認識可說成是假冒,他並不接受刑罰、審判。他能作工並不代表他對自己的本性與實質有認識,他只是在外皮的作法上做文章,而且他力求的並不是變化,而是認識。」還有上面對保羅本性實質的解剖:「他事奉神多年之後,對基督的實質沒有絲毫的認識,對自己成為抵擋神的罪魁的實質也沒有認識,對神的性情、神作工的宗旨更沒有認識,僅僅具備一些聖經知識,得著一些聖靈的開啟,便自命不凡、誇誇其談,到處教訓人顯露自己。雖然也受盡許多苦難,但沒有生命性情的變化,並且老病重犯,愈來愈狂妄自大……」看了神話與上面的交通我才幡然醒悟,昨日的保羅不正是今天的我嗎?我現在不正走著保羅的路嗎?保羅從不認識自己的悖逆,更不認識自己抵擋神的實質,即使遭到主的擊殺後他也不反省自己,只是稍作解釋便又「投入」到了作工中,用不斷地作工來安慰自己、寬恕自己,他以為這樣就合神心意了,殊不知越是這樣他抵擋神越嚴重,最終成了失敗的典型。而我的所作所為與保羅如出一轍,一次次地打岔攪擾神家工作,又一次次地遭到神的責打管教,我都沒有認真反省解剖自己的本性,沒有尋找失敗的根源,只是迫於無奈認識一下自己,過後仍舊自我饒恕、任罪蔓延,直到把工作搞得亂七八糟,神的公義性情臨到,我才有所害怕,不得不低下頭來反省自己。現在想想,神每一次的顯明對付、管教擊打都是在提醒我、警戒我,讓我認識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可我卻將神一次次的作工當作過眼雲煙,實在頑梗悖逆到了極點!我又想到當初與我一同接受託付的小姊妹,盡這個本分僅半年多就成了敵基督被開除了,她的失敗之處就在於她的本性特別狂妄自大,絲毫沒有敬畏神之心,一幹工作就把工作安排扔到一邊,也不向上級帶領請示彙報,凡事都自作主張,最後搞起了獨立王國。這樣一個觸目驚心的教訓擺在面前,我竟然無動於衷,甚至還能重蹈覆轍,做什麼事都不禱告神,不尋求真理原則,也不徵詢別人的意見,不向上請示、彙報,完全把神家工作當成自己的私有財產,憑著自己的觀念想像去作,好像作幾天工作自己就有權力了,可以目空一切自己說了算,什麼事也不及時反映開始搞自己的經營了,我不也正是純牌的敵基督嗎?看看自己信神多年的成果,再想想當初接受託付時向神立下的心志:願意依靠神、按照上面工作安排與弟兄姊妹同心合意把本分盡好……我的心一陣陣疼痛,看到自己就是一個欺哄神、玩弄神的撒但,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沒有把神當回事。痛苦中我來到神面前向神懺悔、傾訴:「神啊!我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本性就是抵擋你的,雖然我心裡有愛你、滿足你的願望,但在狂妄本性的支配下,一臨到事還是身不由己地抵擋你、背叛你,可見我的本性就是與你為敵的,不能與你相合。神啊,你一直在暗中提醒、勸勉我,刑罰我的悖逆,可我靈裡太剛硬麻木,始終硬著頸項拒絕你的拯救。如今我將工作搞得一盤散沙,在你面前已是過犯累累,實在應該遭受你的懲罰咒詛,可你卻再次寬容憐憫了我,以你的刑罰審判來拯救我,給我悔過自新的機會。神啊,我不願再讓撒但愚弄,讓那些過犯帶著我下地獄,我願意抓住現在的時機好好靈修反省,追求真理,解決敗壞,使自己能逐步達到合你使用。」
在繼續尋求的過程中,我看到上面的交通說:「如果你一臨到什麼事,從來就沒把神放在心裡頭,從來就不跟神商量,不向神禱告,不向神尋求,好像與神無關,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是我的事,那這樣的人是不是太狂妄自大了?人狂妄自大到一個地步就沒有神了,就沒把神放在心裡呀,就不在乎神的感覺啦,這是不是失去與神的同在了?所以一離開神而獨立,感覺什麼也不需要神,我的事我自己管,我的命運在我自己手裡,這不就成了無神論了嘛,這叫無神派,無神論者,敵基督是不是這類人哪?」「如果人作教會的工作,不禱告神,不尋求交通,遇著大事、難處不向上彙報,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完全把神家的工作當作私有財產,像管理自己的家務一樣,不管做好做壞,寧可耽誤教會工作也不請示、彙報,這就是最沒有理智的人。……遇到難處尋求交通、向上彙報是正當的負責任的表現,如果把神的託付當作私人財產,遇到問題不交通也不請示,認為這是自己分內的事,這實在是沒有理智的表現,也是不負責任的作法。這樣作工、盡本分怎能不耽誤神家工作?只有狂妄自大、自高、自是的人才能做出這樣愚蠢的事……」讀著這些話,我的心像針扎一樣難受,看到自己的確狂妄得失去了理智。神家給我託付並不是我有這個工作能力,更不是讓我看著怎麼合適就怎麼做,而是讓我依靠聖靈,凡事尋求神的心意,尋求做事的原則,按照神話的要求和上面的工作安排去做,另外還要接受神靈的鑒察,接受帶領工人的指導幫助以及神選民的監督,這樣作工才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失誤偏差,把工作的虧損降至最低。可我卻完全背道而馳,作工盡憑觀念想像、己意、喜好,遇到難處、問題既不向神尋求禱告也不向上級彙報、請示,認為彙報了也得自己去處理,乾脆就直接幹得了,就這樣把神家工作當成自己家裡的事對待,不允許任何人插手,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即使是發生了偷吃祭物、敵基督鬧混亂這樣的大事我也敢擅自處理,真是狂妄得不知天高地厚!這哪裡是在信神、敬拜神、事奉神,完全是在信自己、事奉自己,可我還口口聲聲稱自己是信神的人,這不是對神的褻瀆嗎?我嘴上說信神,心裡卻沒有神的一丁點地位,這不純粹是無神論者、不信派嗎?我作著神家的工作,卻把神拋到一邊自己掌權,這不是跟天使長一模一樣嗎?天使長從神接受託付以後就狂起來了,揚言要管理人類,與神平起平坐,我有了地位以後也狂妄得不知自己是誰了,把神家當成了自己家,把自己當成了一家之主,搞起了小王國,成了佔山為王的響馬、地道的敵基督。此時我才認識到狂妄自大的本性確實讓人噁心厭憎,更讓神恨惡,難怪神咒詛心中沒有神地位的人,刑罰、離棄這樣的人,對人狂妄自大的本性也一直揭示審判,這裡面不僅體現出神公義聖潔的性情,更包含著神深深的愛與拯救。因為狂妄自大的本性若不解決實在太可怕,再加上有點地位,人就會目空一切、為所欲為,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觸犯神的性情,若不悔改最終必要遭到神的懲罰。所以神才一再地揭示人,又藉著事實臨及來刑罰人、顯明人,為的就是讓人認識自己的本性,認識自己無理智的種種醜態,從而達到悔改變化。回想自己盡本分這麼多年來,因著不喜愛真理、不追求真理,狂妄本性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完全是在憑著撒但性情事奉神,與其說是作工,倒不如說是作惡,是在搞自己的經營;與其說是信神的人,倒不如說是混進神家的撒但差役,是神的冤家對頭。正如神話所揭示的:「人類,就是我的仇敵;人類,就是抵擋我、悖逆我的惡者;人類,就是被我咒詛的那惡者的後裔;人類,就是那背叛我的天使長的後代;人類,就是那早已叫我厭棄的與我針鋒相對的惡魔的遺產。」神話的揭示與事實的對照讓我徹底看清自己就是一個貨真價實的撒但後裔、天使長的後代,嘴上喊著愛神的口號,打著體貼神心意的幌子,坐在神高抬的位置上,到處招搖撞騙、橫衝直撞,公開與神對抗,肆意打岔拆毀神的工作,若不是神親自向我施下烈怒、刑罰、管教,根本沒有一個人敢碰我,沒有一個人敢公開指責我。因著我狂妄自大的本性已根深蒂固、頑固不化,早已成為我的生命,成了我生存的根本,才導致我信神多年對神沒有絲毫敬畏,在神屢次顯明對付、責打管教後也不理睬神的心意,從沒有真實反省過自己,更不恨惡自己,而是一直任罪蔓延,讓過犯無止休地纏著自己,變本加厲、義無反顧地走著敵基督道路。想起自己作惡抵擋神的一幕幕,我心裡無比的自責、內疚,痛恨自己麻木痴呆,更痛恨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是它讓我心中無神,是它讓我對神沒有敬畏之心,是它讓我在神家胡作非為、作惡多端,是它讓我的生命受到了極大虧損,也給神家工作帶來了巨大損失。我在神面前已犯下不可饒恕的滔天大罪,實在不配活在人間再享受神所賜的一切恩典!面對這樣的事實,我不禁捫心自問: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做到不抵擋神呢?難道自己真的是不可救藥了嗎?
就在我迷茫之際,神話和上面的講道交通及時引導了我。神說:「我們就應該有一個心志:無論臨到多大的環境,無論臨到什麼樣的難處,無論我們如何軟弱、如何消極,我們不能對性情變化這方面的事失去信心,也不能對神所說的話失去信心。神給人有應許,需要人有心志也有這個毅力去承受。神不喜歡懦夫,神喜歡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好多敗壞,即使你走了很多彎路,或者中間有很多過犯,曾經抵擋過神,或者是有些人對神心存一些褻瀆也好,或者是埋怨也好、抵觸也好,這個神不看,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變化。」上面的交通中也說:「所以人無論怎樣狂妄自是,別害怕,也不用擔心,你只管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多接受修理對付,尤其是聖靈的管教,慢慢就變了,這個人誰也幫不上忙,你就靠你跟神禱告,追求真理,獲得聖靈作工,聖靈要一作什麼問題都解決了。」這些話不僅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更讓我感受到了來自神的寬容與溫暖,感受到了神對我急切的期望。神無時不在巴望著我能悔過自新、重新開始,他一直在旁邊默默地提醒、勸勉、引導、鼓勵著我,在我悖逆抵擋的時候還刑罰管教我,從來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神的愛是這樣的長闊高深、無限無量,可我卻以冷漠對之,一直以來都是負隅頑抗,逃避神的審判刑罰而另行其道。相比之下,神是多麼的偉大、美麗、善良、可敬可愛,而我又是多麼的渺小、卑鄙、低賤、可憐可恨。可神卻沒有嫌棄我、不要我,而是以極大的忍耐繼續作工在我身上,等待著有朝一日看到我的變化。面對神這麼大的愛,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倘若再不能以實際活出來安慰神心,那就真的枉稱為人了!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從消極、迷茫中走了出來,並在神面前立下心志:不願讓神再為我著急擔憂,更不願讓撒但的敗壞性情永不止休地纏著自己,懦弱地受著它的擺佈、苦害,我願憑著信心好好追求真理,接受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試煉熬煉,早日脫去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最終達到得潔淨、蒙拯救。
經歷了幾次的失敗,我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程度有了些認識,同時對神所說的「人對自己認識太淺根本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生命性情也絕對不會變化,必須認識自己達到一個深度,就是認識自己的本性了,自己的本性包括哪些成分在裡面,這些東西出於什麼,從哪來的;另外,你對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恨起來,你看沒看見自己的醜陋的靈魂、邪惡的本性,如果真看見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該開始恨惡自己了,在恨惡自己的時候你再實行神話那就能背叛肉體了,就有力量能實行真理,也不覺著費勁了」這段話也有了一些真實的體會,認識到自己之所以一次次地悖逆抵擋神,即使被神顯明、遭神管教也不醒悟,除了本性太狂妄、對神沒有敬畏之外,也是因為我對自己認識太淺的緣故。我在神面前作了那麼多的惡,闖了那麼大的禍,可我僅是認識到自己沒有真理不會分辨人,認識到自己對工作應付糊弄、不負責任,認識到自己狂妄自是、固執己見,而對自己抵擋神的根源問題卻沒有深挖,對裡面根深蒂固的撒但本性也沒有仔細解剖,更談不上有真實的恨惡。所以,即使我的所作所為已經觸犯神的性情,激起神的怒氣,但我的內心卻沒有太大觸動,這就導致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抵擋神,始終沒有真實的悔改和變化。在神話的開啟下我認識到,認識自己必須達到看清自己的醜惡靈魂,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實面目,達到從心裡真正恨惡自己的本性,這樣人才能有渴慕真理、願意追求性情變化的心志,才能背叛肉體實行真理,做點人事。神為了在我身上看見這樣的果效,才不厭其煩地一次次向我施下審判刑罰、對付管教,讓我能認識自己更深,從而去追求真理、實行真理。經歷過來我才真實體嘗到,神的審判刑罰的確是對我極大的保守與拯救,是對我最真最實的愛。若不是神一次次的審判刑罰,我就不會低下頭來認識自己的本性,只會越來越狂妄,抵擋神越來越嚴重,那樣我的結局肯定就如保羅一樣,再無蒙拯救的可能。
感謝神及時的刑罰審判使我勒馬回頭,不再沿著失敗的道路走下去,也讓我從中領略到了神的公義聖潔與不容人觸犯的性情,更感受到了神那父教子般深沉的愛。正如第20首神話語詩歌中所唱的:「神沒有恨人的成分,他所作都是真實的愛,就是刑罰審判也是神的愛,是對你們極大的拯救。只因為你們太悖逆,又生在淫亂罪惡之地,已被撒但踐踏,神不願人再墮落,不忍心讓人墜落陰間,神才幾番刑罰審判,幾番熬煉,這是父教子般的深沉愛,他是為了把你們往正道上帶,也是極大保守,更是極大恩待。」神的實質就是愛,不管他在我身上怎麼作工,都是為了潔淨我、拯救我。雖然到現在我的狂妄本性依然很嚴重,雖然我還能隨時隨地地抵擋神、背叛神,但我相信只要我不離開神,不離開神的刑罰審判,終有一天我會達到潔淨、變化的。正如神話所說:「只要你不離開神,不放棄追求真理的決心,總有一天,神的笑臉會向你顯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