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我維護與人的肉體關係太自私卑鄙

湖北省 陳實

今年5月初,神家安排我到區文字組盡本分。當了解到接待家雖是全家信,但叔叔注重錢財,他家新買的房子是分期付款時,我心想:他家還欠債(其實接待不成問題),這接待本分能長期盡下去嗎?我可得跟他們搞好關係,多幫他們做點事,讓他們對我有個好看法,能一直接待我。難得這個家是新買的房子,環境好,又沒逼迫,萬一他們不接待了,恐怕以後再沒這麼好的地方接待我了,帶領還會說是我的問題。就這樣,當叔叔出去幹活了,阿姨做飯帶不成幾個月大的孫子時,我就幫著看孩子,但看到手上的文章積多了,就很為難:不幫吧,又怕她太忙發怨言而不想搞接待;幫吧,又耽誤自己盡本分。有時人雖沒去幫忙,但心總也靜不下來改文章,常為此而煩惱,且生發怨言。
沒承想,我越是想維護好與他們的關係,他們的情形越不好。一個多月來,每次與接待家一起聚會,叔叔總說自己信不下去,信神難;阿姨聚會常打瞌睡,而且也沒時間聽講道(她不識字)。見此情形,我心想:他們應該是在接待上為難,不想搞接待了。可我又不好意思問他們,怕當面問對我的看法不好,就只是交通一點別人的經歷,依然小心翼翼地維護著與他們的關係,生怕他們不願接待了。
不久,阿姨的小孫子感冒一直治不好,還得了紅眼病。接著叔叔阿姨也相繼得了紅眼病,滴眼藥水都不管用,後來我也得了紅眼病,才意識到這是神的刑罰臨到了我,因我這段時間心老靜不下來改文章,總想著幫阿姨的忙,對神家的託付卻不用心。反省之中我想起神話:「要想和神建立正常的關係,必須達到心歸向神,在此基礎上,你與人也有正常關係了。若你與神沒有正常關係,不管你怎麼維護與人的關係,你再努力、再用勁,也是屬於人的處世哲學,你是以人的觀點、人的哲學來維護你在人中間的地位,讓人都誇你,而不是根據神話來建立與人的正常關係。若你不注重與人的關係,而是維護與神的正常關係,願意把心交給神,學會順服神,自然而然地你與所有人的關係也會正常的。」「我多次敬告與我在一起的弟兄姊妹,要以自己的心來信神,不要維護個人利益,應當體貼神的心意。……人為什麼總是不認識聖靈所走的路,而總是維護人與人的不正常的關係呢?我看見這樣的人就噁心,不看聖靈所走的路,而是注意人的作為,這樣能滿足神的心嗎?我常常為此而憂傷,似乎這成了我的負擔,聖靈也為此擔憂,你不覺著心中受責備嗎?」神話使我抱愧蒙羞,我不就是只注重維護與人的肉體關係而不體貼神心意的人嗎?自從來到這個接待家後,我首先考慮的就是自己的安身之處能否長久,當得知接待家的生活條件並不寬裕時,我就憑著撒但法則「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來與接待家搞好肉體關係,總想以幫其做事來讓他們高看我,從而願意長期接待,使自己吃住無憂,我這哪是在盡本分呢?分明是藉著盡本分來供奉自己的肉體,絲毫沒有考慮到如何盡好本分,我真是太自私卑鄙了,竟藉著盡本分的機會來跟人搞交易!其實今天弟兄姊妹能接待我,這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我今天能來到這個接待家是神的愛,更是因著神家的工作,我在接待家能力所能及地做點家務本來就是自己該活出的正常人性,可我卻以此作為交易,盡為自己的肉體考慮、打算,不惜以耽誤神家工作為代價來維護與接待家的關係,生怕他們不接待我,再找不到這麼舒適、安逸的環境了,若不是神的刑罰臨到,我仍會因此而耽誤盡本分,這樣下去我怎能完成神的託付滿足神的心意呢?神的心意是讓人藉著盡本分來明白神話進入真理,且在神話的基礎上來建立與人的正常關係,這個接待家的叔叔阿姨情形不正常,需要我跟他們交通神話真理,用真理來解決他們在盡本分之中的難處,這才是真正的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在各自的本分上盡上忠心,同時也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性情變化,活出正常的人性。想到這,我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再也不願維護與人的肉體關係了,我願先與你建立正常的關係,能夠敞開心與接待家的叔叔阿姨交通,把心收回來盡好本分,同時也能與接待家互相幫助解決盡本分的難處。」
當我認識到這些後,藉著與接待家互相交通,我們的紅眼病逐漸都好了。後來接待家又去給小孫子打針,連打幾天都出問題,我又跟她交通這有神的美意,讓她尋求進入忠心盡本分的原則。當他們明白了神的心意,並認識到自己盡本分沒有忠心時,她孫子的病也好了。因此我們都學到了功課,也體嘗到了憑真理與人相處的甜頭。
當我認識到這些後,藉著與接待家互相交通,我們的紅眼病逐漸都好了。後來接待家又去給小孫子打針,連打幾天都出問題,我又跟她交通這有神的美意,讓她尋求進入忠心盡本分的原則。當他們明白了神的心意,並認識到自己盡本分沒有忠心時,她孫子的病也好了。因此我們都學到了功課,也體嘗到了憑真理與人相處的甜頭。
這事過後,我反省自己,到底是什麼本性驅使自己老是這樣維護與人的關係,這時,我想起一段神話:「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神永遠都在為人類的生存而操勞,而人永遠都不為正義與光明而獻出什麼,即使人有暫時的努力也是不堪一擊的,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從神話中我感受到神的心無時不在為人類操勞,神對人的要求也都是為了拯救人類,神無論怎麼作都是為了人類。神的無私與愛讓我倍感自責,使我認識到自己的本性太自私,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是為自己的臉面,肉體安逸,處處憑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撒但法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成了我的生命,都是利己、為己。我見接待家環境好,又沒逼迫,就生怕接待家因事多、生活不寬裕而不盡本分了,憑著自己自私的本性來維護與人的肉體關係;還怕他們不接待了,帶領說是我的責任,導致我不思盡好本分,也不為弟兄姊妹的生命著想,絲毫不體貼神拯救人的心意,與神的愛相比我真是不配活著。我不由地向神獻上禱告:神啊!從今以後,我願注重在盡本分中認識自己,追求真理,凡事憑神話活著,以此體貼你的心意,不再憑自私的本性行事,盡好本分滿足你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