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神愛駐我家

山東省 紅心

雨後的夜,是那樣寧靜,一陣輕風吹過,帶來泥土混合著青草的芬芳,也帶著一絲涼意,我裹了裹身上的衣裳,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急促的腳步聲打破了夜的寂靜。打開家門,我一眼就看到女兒一臉不高興地坐在客廳裡,好像在跟誰賭氣。我一邊換鞋一邊向臥室望了一眼,門開著,丈夫坐在裡面,也是一臉的不高興。
女兒開口說話了:「媽,我們同學都換新手機了。」我聽懂了她的意思,看了看女兒,溫和地對她說:「你的手機不好用了?那就用我的吧,媽媽可以不用。」女兒並沒有高興起來,反而說:「我不要你的,我只是看同學都換新的了,看著很羨慕……」丈夫聽到這話,從臥室裡走出來把女兒數落了一番:「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任性呢?咱家的經濟狀況你不知道嗎?你還想買新手機?」女兒不服氣地頂撞她爸爸,說:「我就是羨慕,怎麼啦?說說還不行啊?」說完,氣呼呼地跑到自己臥室哭去了。顯然在我回來之前,這父女倆已經吵過一架了。
女兒傷心的樣子,讓我有些心疼。這些年我忙於教會工作,丈夫工作也忙,我們都沒時間照顧女兒,家務活幾乎都落在了還未成年的女兒身上。現在她想換個手機,雖然有些任性,但畢竟她還小,不懂事,應該正確引導她呀。想到這裡,我給丈夫遞了個眼神,他也意識到自己的話說重了,就沒再說什麼,轉身回房了。
客廳裡頓時安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我推開女兒房間的門,來到女兒跟前,撫摸著她的頭說:「還生你爸的氣呢?」女兒覺得更委屈了,哭著說:「媽,我爸對我要求太高了,我只是羨慕同學都換了新手機,我說說都不行呀?」看著她倔強的樣子,我笑了,對她說:「行!看見別人有好東西,羨慕一下是正常反應。你爸呢,他也是好心,怕你被這些東西吸引去,就不注重追求真理了,所以一著急說話就重了一點。咱們信神了,臨到事就不能總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咱自己也得凡事尋求神的心意,對不對?來,咱娘倆呀看段神的話吧!」女兒擦擦眼淚點點頭。我打開神的話讀道:「有些兒女還總認為什麼呢?『我是你兒女,你對我做什麼都是應該的,給我花錢,應該,給我做吃的,應該,我生病了照顧我,應該』,這是什麼態度啊?是不是正常人性啊?總覺得什麼都應該,這也不對,父母就難過呀!一看,『我為你做什麼事你總覺得應該,總覺得是應當應分的,這孩子也不懂事啊!』他也難過。……這都不是正常人性。雙方如果都憑著正常人性活著,再能上升到有真理,都站在正常人性的角度上替對方想,考慮到對方的難處,都站在平等的地位上相處、說話、辦事,這中間是不是就不產生隔閡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有正常人性起碼該具備什麼》)
讀完神的話,我繼續開導女兒:「你看神的話說得多清楚!我們凡事按著神話的要求做人,才能活出正常人性,不管做什麼事得多替對方想想,這樣才能相互理解,相互擔諒,彼此心裡就沒有隔閡了。我們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不管與誰相處,不能光顧著自己,不能總是什麼事都要求別人,讓別人按著自己的意思來。別人說一點不合我們意願的話,就發脾氣,就動血氣,爭吵,這哪行啊!你看今天因著你爸不讓你買手機,說話的口氣重了點,你就大吵大叫的,外表看好像是耍小孩子脾氣,有點任性,但根據神話語的揭示來看,是不是流露敗壞性情了?這是沒有正常人性的表現啊!根源還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是我們太狂妄,太以自我為中心了!這樣活著不好,神不喜歡,人也不喜歡。」
說到這裡,女兒已經不哭了,而是認真地聽著,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繼續說:「其實啊,若不是神的拯救,媽媽也和你一樣。記得你上小學時,我看到別人家有電腦,就很羨慕,也想給你買一台,但你爸卻不同意,說你年齡太小還用不上。當時我看你爸不聽我的,就生氣,好幾天都不理他。後來安靜下來看了神的話,我才意識到是自己太任性了,看別人有什麼自己也想得到,不願落在別人後面,目的沒達到,就亂發脾氣,根本不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想想,更不會跟人商量,其實就是狂妄自大、唯我獨尊。那時啊,我在家裡什麼都想自己說了算,表面上好像是在徵求你爸的意見,其實心裡早就定意要這麼做了,所以當你爸提出不同意見時,我就不樂意了。我這哪是在徵求別人意見啊?哪有一點正常人的理智啊?感謝神的話語點醒了我,讓我認識了自己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我感到很蒙羞,從心裡願意放下自己了,也理解你爸的想法了,當時就沒去買電腦。等你上初中時,家裡確實需要電腦啦,我又和你爸爸商量買電腦,诶,他立馬就同意了。經歷了這些事,我漸漸學會了凡事尋求神的心意,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遇事多向神禱告尋求,多聽聽別人的建議,不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就這樣在神的帶領下,我的敗壞性情一點點有了變化。」
說到這裡,女兒笑了,擦擦眼淚說:「媽,我也不想這樣,可我控制不住自己。家裡的情況我也了解,我不會真的去換新手機,今天只是發發牢騷而已,可是爸爸說我的語氣那麼重,我就受不了了,就想跟他較勁。現在看了神的話,再經過你這樣一說,我對自己也有些認識了,嗯,我太任性、太狂妄了!而且看見同學都換了新手機,我就跟人攀比,也想隨從社會潮流,真是太虛浮了……」
我們一家人都感受到了實行真理的幸福與快樂,憑神的話活著就是活在光中,神的愛在我們這個溫馨的小家庭裡湧流著。
我說:「是啊,雖然咱沒去買手機,但不得不承認我們的心已經被這件事佔有了,是吧?你這些天是不是老惦記著手機的事,也沒心思讀神的話啦?其實啊,我們有這樣的想法也是身不由己,因為撒但正是利用社會潮流引誘我們、敗壞我們,如果我們不尋求真理,沒有分辨,就會被它吸引,慢慢心就遠離神了,時間長了還會埋怨神,覺得信神受苦了,甚至還能背叛神回世界,重新被撒但擄去。所以,咱得識破撒但的詭計,不能上它的當啊!神說:『人的肉體就像蛇一樣,本質就是傷害人的性命,等到你肉體完全得逞的時候,也就是你斷送性命的時候。肉體是屬於撒但的,它裡面總有奢侈的慾望,總想為自己……你滿足肉體到一個地步,到最後它要把你吞滅。就是說你這次滿足它了,下次還讓你滿足它,它總有奢侈的慾望,總有新的要求,藉著你體貼肉體的機會,讓你更寶愛肉體,活在肉體的安逸之中,你若總是勝不過它,最後把你自己斷送了。你在神面前能不能得著生命,最後是什麼結局,就看你自己怎麼實行背叛肉體。』(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的話把人肉體的本質和體貼肉體、隨從肉體帶來的後果說得太清楚了,也給我們指出了解決肉體慾望的實行路途,讓我們清楚地看到,肉體是屬於撒但的東西,肉體的奢侈慾望也是從撒但來的,是撒但敗壞人的詭計。我們一旦被這些肉體的奢侈慾望引誘、佔有,心被撒但迷惑了,就沒有心思讀神的話、親近神了,甚至因著滿足不了自己的慾望而活在痛苦中,這痛苦就是因為我們陷在撒但的詭計中導致的。所以啊,當我們想滿足肉體的奢侈慾望時,就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仰望神,藉著讀神的話,明白真理、長分辨;當我們明白神的心意了,就有力量背叛肉體、勝過撒但,為神站住見證,這樣撒但不能再敗壞我們,我們就蒙神看顧保守,得著神的稱許了。」
女兒聽後目光中透著喜悅,堅定地點點頭,說:「媽,我明白了,我願背叛肉體,不隨從世界潮流,為神站住見證。」我和女兒一起作了禱告之後,我就回到臥室,跟丈夫談了剛才我和女兒交通的內容。
丈夫聽完後,我們又一起看了一段神的話:「就是做一個普通的人,對待兒女、對待自己的家人就像對待一個普通的弟兄姊妹一樣,雖然有責任,有關係,但是站的地位、角度與朋友或者普通的弟兄姊妹是一樣的就行了。就是不能轄制,不能管束,不能總想掌控、控制他的一切,允許他出錯,允許他說錯話,允許他做幼稚不成熟的事,做愚昧的事,但是不管發生什麼事,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嘮,說,交通,尋求。你看這態度不就好了嗎?不就端正了嗎?」「你看交通真理,人嘮心裡話,把一個事說清楚了,講明白了,能讓人得造就,得益處,明白神的心意,從誤解、從謬解裡出來,這事需不需要站高位呀?需不需要用教訓的口氣來說呀?不需要教訓,不需要大聲,也不需要喊,更不需要用生硬的詞語、語氣、語調,就學會用正常的聲調,站在正常人的位置、地位上嘮,說,心平氣和地說,說心裡話,爭取把你所明白的,把他需要明白的你心裡知道的都倒出來,都說清楚,說明白。說明白之後他也明白了,你的負擔也得到解決了,他也不誤解了,你也更透亮了,這是不是都得造就的事?這事需要擰著勁說嗎?」(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有正常人性起碼該具備什麼》)
讀完神的話,丈夫認識到了自己的敗壞、狂妄,站地位,感慨地說:「今天我確實不該站地位、憑血氣教育孩子,我那是轄制人、控制人,我想讓人家聽我的,這是在顯露自己,流露出來的都是撒但的狂妄性情。通過這件事也讓我看到,只有神話真理能征服人、變化人啊!我沒有真理實際,光憑著狂妄性情,以父親的身分來教育孩子,不但沒達到好的果效,反倒中了撒但的詭計,使我們兩個人都活在血氣中,被撒但愚弄。女兒雖然剛聚會不久,但她能主動承認錯誤,這都是神的話語在她身上達到的果效啊!哎!想想現在那些和她同齡的孩子,很多都是任性、驕縱,由著自己的性子,一點也不受約束,誰說也不聽,拿著父母的錢肆意揮霍,迷戀網絡遊戲、抽煙、喝酒,早戀……父母要是說幾句就鬧著離家出走,哎呀!真是讓父母操碎了心。咱這孩子若不是信神,有神話的帶領與神的看顧保守,肯定也和那些孩子一樣。感謝神的保守啊!是神憐憫恩待了咱這個家。以後啊我也要按著神話的要求做人,脫去狂妄性情,放下身段地位,活出正常人性,學會和孩子交心,去理解她,幫助她,共同實行進入神的話,讓神的話在咱家作王掌權……」
半小時後,女兒把一封信悄悄地放在了我們臥室的門口。信的大概內容是:「媽,你今天剛回家,就讓你看到我和爸爸吵鬧,真是對不起。以後我要背叛肉體,多聽神的話,抓住敗壞流露,追求真理,改變自己。爸,我錯了,我不該那樣跟你吵鬧,我不會去買手機的,請你原諒我……」看著女兒的信,我的眼睛濕潤了,女兒真是懂事了,這都是神的帶領,是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我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恩。
第二天我回到家,看見丈夫正拿著筆記本寫日記,上面還貼著女兒寫的那封「悔過書」。這時女兒也進來了,丈夫笑著說:「人到齊了,我要唸我的日記了。昨天都是爸爸不對,還不如女兒會實行……」女兒有點害羞地說:「哎呀,爸,你別唸了,都是我不好,你怎麼還把我的信黏上了呢!」看著女兒可愛的樣子,我和丈夫都開心地笑了起來。我們一家人都感受到了實行真理的幸福與快樂,憑神的話活著就是活在光中,神的愛在我們這個溫馨的小家庭裡湧流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