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走過農場別有一番收穫

遠離都市塵囂,經過幽靜小路,我來到朋友的有機農場,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自然景致,蔚藍的天空上白雲朵朵,一陣微風吹來,呼吸著新鮮空氣,令我頓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我環顧四周,花香鳥語充滿了春的氣息,粉色、黃色、白色、紫藍色的野花,在春風的吹拂下搖曳著美麗的身軀。彎腰細看,草叢中還有小蝸牛;細細聆聽,躲藏起來的小昆蟲此起彼伏地發出獨特的聲音。放眼望去,農田裡一行行有規律地排列著的蔬菜,在爭先恐後地舒展著嬌嫩的身軀;清脆悅耳的鳥鳴聲伴隨著農民叔叔忙碌的身影,呈現出一副美麗的畫面!
望著農場周圍的小樹林,朋友告訴我農場裡面種的都是有機蔬菜、水果,不使用任何的農藥化肥,周圍的小樹林是為了有效地防止、阻攔其他地方飄過來的農藥。在朋友的介紹下,我得知土的質量對農作物來說是第一重要的,抓起一把土壤,細細一看,土壤很鬆軟,土壤裡有很多的團粒,它是由蚯蚓和其他小動物的排泄物及一些細菌凝合成的。在炎熱的夏天,土地乾燥時這些小團粒會釋放出水分,使土地不至於枯乾,能保護農作物的生長。
走在田園小路上,看到旁邊的雜草自由地搖曳著,這難道是農民叔叔偷懶沒有把雜草拔除嗎?其實啊,這些雜草是他們特意留的,因為雜草也有著它特殊的功能,它能阻止土壤流失。暴雨過後,它還能幫忙吸收土壤的水分,避免果蔬的根泡在水裡導致根部潰爛。即使需要拔除的雜草,如牛筋草,農民叔叔把它拔掉後不隨意扔掉,而是將草的根部向上放在農作物旁邊,讓它自然枯死,草的養分就可以成為天然的肥料,又回歸到土地。更喜人的是,雜草叢中隨處可見多種功效不凡的草藥,有可以清解大腸濕熱、消腫拔毒的一點紅、清熱解毒的龍葵草、消腫散結的蒲公英、預防結石的車前草、還有爬籐的金銀花和牽牛花……真是處處都是寶!農民不但省了除草的功夫,還有意外的收穫。
豆類為玉米提供氮肥,玉米為豆類提供攀爬的地方
我看到園中種植了扁豆、豌豆,旁邊還種有玉米、茴香菜等,朋友告訴我多種的菜蔬種在一起是讓各種農作物互相輔助,豆科和玉米一起種,豆類隨身帶有一種奇妙的物質——固氮酶,可以把空氣中游離的氮固定下來給玉米使用,玉米的桿也可以提供給豆類的籐來攀爬,這樣豆類就可以更好地接收陽光!看著一片片綠油油的青菜地,想到萬一青菜遭蟲害怎麼辦?這可是最讓農民叔叔頭疼的事情。經了解才知道,只要能夠保持自然生態環境,即使沒有農藥,蔬菜本身也有防禦能力,它能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味吸引害蟲的天敵,當害蟲的天敵嗅味而來,便發現這裡有大餐,就把蔬菜上的害蟲給吃掉了!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
「那裡有條蛇!」遠處傳來一位大姐的聲音,我看到大姐淡定的表情,心想:大姐怎麼不是尖叫呢?如果換了我,我肯定嚇得大叫起來。原來大姐早已習慣了農場裡各種動物的存在,而且蛇也有著牠的功用,牠可以消滅破壞莊稼的老鼠,起到保護農作物的作用。農場裡還有小蜜蜂、蜘蛛、小蝸牛、各種飛鳥、天牛、癩蛤蟆、烏龜等等,牠們都發揮各自的本能,保護農作物的生長,維持生態環境的平衡。
「喔、喔、喔……」隨著雞的打鳴聲,我看到農場裡養了很多雞。朋友說雞的功用也不小,牠們不但能下蛋給我們吃,還可以捉害蟲。就如珍珠雞,牠們動作很敏捷,吃蟲子非常厲害,農民把牠們放養到種花的地方,牠們在吃害蟲的同時還可以清理花地裡的野草,只要開墾一條稍微寬一點的過道給牠們嬉戲,牠們就不會糟蹋花叢了,而且雞糞對於開花植物來說還是天然的好肥料!
「汪、汪、汪……」聰明的邊境牧羊犬的叫聲吸引了我,只見牠就像一名警衛一樣十分投入地盯農場的牲畜,在農場裡來回地巡邏。在看守牲畜走失或逃走的同時,也保護著家畜免於豺狼的侵襲,牠可是農場裡不可缺少的好幫手。
我深深地呼吸著這裡的新鮮空氣,用心感受著在這裡的點點滴滴,這裡的一切令我賞心悅目,讓我喜愛萬分。此刻,朋友分享了兩段神的話:「神創造萬物,這萬物都以不同的形式、以不同的方式活著,以不同的方式來展示它生命的力量,展示它生命的形式,不管以什麼樣的方式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就是神創造萬物,用神的方式制定了萬物的生長規律、生長軌跡與生長方式,也制定了萬物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方式,讓它們生生不息、相互依存。有了這樣的方式,有了這樣的規律,萬物在這片土地上順利地、平安地生存著,成長著。有了這樣一個環境,人類在地上才能有一個安定的家園、安定的生存環境,然後在神的帶領之下一直往前發展,一直往前發展。
神的話告訴我們,神創造了天地萬物,又為萬物制定了生存規律和法則,萬物在神制定的規律下,發揮著各自的功能。就如蚯蚓為土壤鬆土,同時牠的排泄物還保護土地不至於枯乾,使農作物能夠獲得更好的營養;蔬菜為了防止害蟲的侵害,自身能散發味道吸引害蟲的天敵過來,把害蟲給消滅掉;雜草抵禦土壤的流失,還能使土壤保持適當的水分;豆類為玉米提供氮肥,玉米為豆類提供攀爬的地方,蛇捉老鼠,雞吃害蟲、清理雜草,狗為人類看護牲畜等等……從中看到神造的萬物之間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因著神制定的規律,萬物才能在這個地球上生存著,而人類也就有了安定的生活環境,一代又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這一切都是神權柄的體現。同時也看到了神為我們的生存花費了很多的心思,作了很好的安排,體嘗到神對我們的呵護與眷顧。我們生存在這樣一個由造物主主宰、供應的奇妙環境中,享受著神賜予的天然食物,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農場路邊的小花也有著它特殊的功能,它能阻止土壤流失。
只可惜神造萬物的規律不是所有人都會遵循,現在的人類為了利益不停地砍伐森林,還大量使用化學農藥進行耕作,水資源、空氣被污染,動物被濫殺……人類與萬物的關係本來就是同生共死、相互依存的,生態環境被破壞了,最後受苦害的只能是人類自己。我們現在想吃一口天然的蔬菜都難,想呼吸一口乾淨空氣的權利都沒有,神賜給我們的原始生態環境越來越被破壞,越來越多的疾病臨到了我們。那我們該怎麼辦呢?
神的話說:「所以人對待萬物的態度應該是什麼?(珍惜。)珍惜,保護,去有效地利用它,不要破壞,不要浪費,也不要隨意地改變,因為萬物中的這一切都是從神來的,都是神供應給人的,人不要不拿它當回事。」神的話給了我們實行的路途,我們要想享受到神供應給我們的一切,唯一的辦法就是珍惜、保護萬物,學會按照神給我們命定的規律、法則,有效地利用它們,再也不要破壞生態環境,這樣我們就能得到神對我們各方面的供應。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天邊的晚霞色彩迷人,大雁成群結隊變換著不同的隊形往南飛,看著萬物都在彰顯造物主的作為,我不禁向造物主獻上無盡的感恩與讚美
筆者:美國 常欣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