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我不再把恩賜當寶貝了

上學時,我最喜歡的課程就是語文,對語法和修辭基本上是一學就通,加上平時經常看一些有文學水平的文章和小說,對寫作知識、各種文章體裁的結構都有些涉獵,因此,我的寫作水平也逐步得到提高。每次考試我的作文分數都是名列前茅,而且作品經常被公開展覽、在班級宣讀,老師也找我修改教案和考評,隨之,我在人群中脫穎而出,成了同學仰望羨慕的對象。那時,我就覺得自己比別人高一頭,獨樹一幟,特別露臉風光。
信神後,教會安排我寫福音文稿見證神,我特別喜歡這個本分,覺得自己年輕、頭腦靈活,文字表達更是特長,靠著神加給的寫作恩賜,肯定能把本分盡好。和我一起盡本分的還有兩個弟兄,看到他們雖然信神多年了,但是頭腦反應沒我快,文字表達能力也欠缺,我就有一種優越感。一次,我們共同揣摩寫作思路,當弟兄根據自己的真實經歷談出他的觀點時,我一聽直搖頭,心想:「這麼表達太平淡了吧!看來你們還是不懂寫作啊,寫福音文稿那得思路獨特、情節精彩,有『開端、發展、高潮、結局』,起伏跌宕,這樣才能吸引人,你光是經歷真實、交通真理突出有什麼用?沒人看!」我便否掉了弟兄的思路,根據自己掌握的專業知識重新揣摩怎麼寫能博人眼球,讓人眼前一亮,看到我水平高,與眾不同。於是,我三下五除二,一融會貫通,一個標新立異的思路便躍然紙上了。看著自己的成果,我很得意地想:「看!還是我的頭腦靈活吧,還是我懂寫作吧,你們雖然信神時間長、經歷多,但沒有寫作頭腦、不懂專業知識也白搭啊!今天神安排我在這兒盡本分,就是多帶培你們!」我不禁沾沾自喜、自我欣賞,想到這段時間身邊的弟兄姊妹也誇我頭腦靈活,語言組織能力強,我更加覺得自己是神預定好的文字人才。想到這些,我便洋洋得意地將自己整理的思路傳給弟兄,讓他們學習、借鑑。正當我自鳴得意的時候,一個弟兄忽然說:「你這麼一編排,故事情節是比以前精彩了許多,但裡面見證神的部分淡化了,達不到好的果效……」聽了弟兄的話,我心生抵觸:「你不懂的,我可是從小鑽研,對各種體裁的寫法、文稿的結構能沒你精通?不比你掌握?我能不知道怎麼寫果效好?」於是,我就將自己的構思給弟兄說了一遍,說的時候故意用一些專業詞彙、文學術語來顯示自己的高明,讓弟兄能看到我是專業人士,好對我佩服、贊成。當我說完,看到弟兄懵懂的表情,我就嫌棄弟兄素質太差,心想:「你也沒有寫作這方面的恩賜啊,和你配搭太費勁了,就你這個素質能盡好本分嗎?算了,和你說你也不懂……」最後,我不容置疑地說:「按我的思路來吧,應該錯不了!」弟兄們聽完都不說話了,氣氛有些尷尬。
幾天後,弟兄們的文稿整理完了,我拿過來從頭看了一遍,邊看邊嘆氣,文稿雖然思路成立,語言表達得也挺實際,但很多語句不通,說話的層次也存在問題。我又看看自己寫的那部分,語言表達如行雲流水,語言優美、辭藻華麗,我心裡更加欣賞自己的文筆了。相比之下,我對弟兄寫的文稿更是瞧不上,心想:「你這文化水平也太一般了吧,這個素質能盡好這個本分嗎?語句不通順,我還得通篇修改,這不是拖後腿嗎?」看完文稿後,我就站在初中老師教小學生的地位上給弟兄們講解語法、修辭和表達,看到他們聽著費勁,一時也領受不了,我更嫌棄他們素質差,領受東西慢,甚至還想,要是物色到素質好、有寫作特長的弟兄,就和負責人反映重新調換一下人員。因著我總拿自己的素質要求一個弟兄,弟兄達不到我的要求標準,我就對他發牢騷,說話常常帶著貶低,拐彎抹角地讓他意識到工作果效不好都是他帶來的。因著我的狂妄自是,弟兄經常受轄制,感覺素質太差夠不上,盡不了這個本分。但我看到弟兄每次消極軟弱,他都能安靜在神面前,從神的話中尋求真理調整自己的情形。因著他能接受別人的建議,盡心、盡力地往本分上夠,也越來越有信心。我不看弟兄生命進入的長處,反而覺得弟兄素質太差,再追求也不過如此,沒有我這樣的寫作素質根本成不了事,組裡離了我是不行的。
寫出幾篇文稿之後,我更加認為自己天生素質好,領受能力強,看問題也透徹,心想:「既然神加給我寫作方面的恩賜,我就得發揮出來,把組裡的工作搞上去,讓負責人看到我是教會中的人才,也讓上層文稿組發現我這塊埋在沙土裡的『金子』。」我就對弟兄們說:「以後你們寫的文稿都傳給我,我先給你們修改一遍,然後再上交,這樣才能保證質量!」弟兄們聽後有些難堪地點點頭。此後,在看弟兄寫的文稿時,我看到裡面的話雖然挺真實、挺實際,但覺得太普通了,很多都是大白話,讀起來一點韻味、文學水平也沒有,而且語法不通。於是,我便把弟兄寫的話全部刪掉,揣摩怎麼表達語句優美,用什麼詞顯得有文學水平,能讓人高看……我搜索著自己的「詞庫」,「啪啪」地敲擊著鍵盤修著、改著,給文稿進行「大換血」。有時弟兄們對我修改的也不認同,但不管弟兄們提出什麼觀點、看法,我從不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原則,而是憑著頭腦和以往總結的經驗來衡量,只要不合我意,一律給否決。而且弟兄們的每篇文稿都得經過我的審核把關,在我這兒通不過的就不能上交,為此弟兄們都受我轄制。一次,我把修改後的文稿傳給弟兄們看,本以為他們會自愧不如,然後對我誇獎一番,可誰知他們看完卻指出了許多問題:「修改後的話空洞不實際,很多語句太書面語,讓人看不明白……」聽到這樣的評價,我接受不了,心想:「那是你們素質差,不懂得欣賞,我修改之後的文稿語言多優美,辭藻多華麗。唉!咱們就不在一個水平上,和你們配搭真費勁!」每當臨到不同的建議,我不尋求真理原則,而是根據自己的頭腦衡量,和我想的不一樣,我就擺出一大套的理由、道理,把弟兄們的觀點駁倒。就這樣,我憑素質、恩賜盡本分,頑固地持守自己,狂妄性情變本加厲,越來越難以接受別人的建議,弟兄們因著他們的思路經常被否,寫的文稿採用不上,功用得不到發揮,特別受轄制。
感謝神審判刑罰的作工,使我這個狂徒服在了真理面前,少了幾分狂氣,多了幾分沉穩,遇事能來在神面前尋求摸神的心意了,我能有這點變化,完全是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
一天,弟兄嚴肅地對我說:「你總是覺得自己有頭腦、素質好,我們整理的文稿在你那兒通不過,你就刪掉重寫,全換成你的話,難道你寫的就都合適嗎?我們的文稿裡就沒有聖靈開啟的部分?組裡就你一個人說了算,好像我們都沒什麼用處!咱們一個組是個整體,如果沒有和諧配搭,不同心合意,就沒有神的祝福,又怎麼能盡好本分啊?看你就是憑恩賜、素質盡本分,不走生命進入的路!」聽了弟兄的話,我非但不反省自己,還把眼光盯在弟兄身上:「你們自己素質差,耽誤工作進度,還反過來說我?盡本分這麼長時間,你們才出了多少力,不都是我點燈熬油加班加點地在整理嗎?照你們那個『蝸牛』的速度,本分得盡成什麼樣?你們非但不感謝我,還挑我的毛病,也太不認識自己了吧!」弟兄的勸告我根本就沒當回事,照樣我行我素,弟兄們見我這樣也受轄制,不敢給我提建議了。慢慢地,交通思路他們都不願和我在一起了,我心想:「你們不願和我一起盡本分正好,我還不想和你們配搭呢,自己單做還更能盡情地發揮出我的特長呢!」那段時間,我不尋求神的心意,不注重生命進入,和弟兄們沒有了配搭,只知道憑著頭腦、恩賜猛勁地幹著手中的活兒,認為只要我不停地努力,寫出好的文稿,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得到神稱許。
之後,神的對付、管教臨到了我,我整理的文稿不斷地被檢查出問題,上層文稿組來信說:「文稿語言雖挺流暢,但是空洞不實際,情節挺生動,但是交通真理不透亮,見證神的果效不突出……這段時間整理的文稿,很多都是違背原則……」還指出了教會的福音文稿是為見證神,和外邦的文章是有區別的,外邦文章注重語言華麗,但不能讓人明白真理,見證文稿最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真實經歷、真實感受而寫的實際認識。看到建議中大片大片的問題,我感到顏面掃地,在弟兄們的面前抬不起頭:「唉!我整理的文稿出現這麼多問題,讓弟兄們怎麼看啊?他們肯定會說,看吧,給你提建議你還不接受,這回老實了吧?你這水平也不行啊,還自以為是什麼特殊人才,給別人當老師,你根本沒有真理實際,只是虛有其表……」我越想越難受,可這時我還不來到神的面前反省自己,就想憑著素質、頭腦,多付代價,大幹一場,好挽回自己的顏面。
一天聚會,神又興起組裡的弟兄們嚴厲地對付我:「工作出現問題,你有沒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你太狂妄了,總是以你自己為中心,別人提出的建議你一點不接受,總有自己的一套理由。」「事實證明,你的思路合適嗎?你的理合乎真理嗎?你真的什麼都明白嗎?你憑著恩賜、素質能盡好本分嗎?」聽到弟兄們指責對付的話,我雖然嘴上說認識自己,但心裡抵觸反感、不服不滿:「我那是不接受你們的建議嗎?我盡這個本分這麼長時間了,我年輕、思路快,精通寫作,什麼不懂?你們提的建議不合適,我為什麼要接受?」總之,我仍是以自己的素質、恩賜為資本,找各種理由來證明自己的對,就是不想承認是自己錯了,讓弟兄們看到我的缺少。雖然我佔上風了,但靈裡卻越來越下沉,盡本分的果效也越來越差,寫東西沒有開啟,很長時間憋不出一句話,即使勉強寫點,也是老生常談,沒有新亮光。最後,我因著失去聖靈作工,寫不出文稿,被撤換本分了。
在家裡的那段時間,沒有本分盡,我感覺離神越來越遠,覺得自己有恩賜、素質也沒法發揮了,心裡對神滿了誤解,以為神把我顯明、淘汰了,就自暴自棄,不求進取。弟兄姊妹給我交通神的心意,讓我反省自己,重新振作起來。一次聚會,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經歷多少次失敗跌倒不是壞事,被顯明也不是壞事。不管經歷對付修理還是被顯明,你得記住:人被顯明不是被定罪,這是好事,這是認識自己最好的機會,能給你帶來生命經歷的轉機,要不你沒有機會,也沒有條件、沒有背景能達到認識自己的敗壞真相。」(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得著真理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揣摩著神的話,我漸漸明白了神的心意,今天臨到這樣的顯明,神的心意不是讓我消極,而是希望我能反省認識自己,解決裡面與神不相合的東西,神的心意都是好的,是為了拯救我。這時,我的心才不再那麼頑固剛硬了,開始主動尋求神的心意。
緊接著,我看到講道交通中說:「那你看保羅這個認為,他的意思就是:為主作工不在乎你接不接受熬煉,也不在乎你能不能接受修理與對付。你再接受熬煉,再接受修理與對付,你作的工不能滿足神,你作的一切不能討神的喜悅,白費呀!最關鍵你作的工得能滿足神,你所作的一切神得喜悅,你這個人就成了,保證蒙神祝福。這是不是保羅的觀點啊?就像有些人說『你生命性情變化了,你有順服,你會實行真理,但是你素質不行,你作不了什麼工作,你所作的一切不值得一提,神能喜悅你?我就不相信』,有沒有這麼想的?(有。)這麼想是因為什麼?他就認為恩賜、素質高於一切,比什麼都重要,恩賜、素質是本錢哪,是不是啊?那他把恩賜、素質看得高於一切,這是不是狂妄自大、狂妄自是啊?有很多人就這樣,就以自己的恩賜、素質誇口,因為自己有點恩賜、素質,就看不起別人,目中無人,誰說的話都不願意聽,就覺得自己高於其他所有的人,所以跟誰也配搭不來,這就是狂妄自是、狂妄自大的人。保羅的素質、恩賜是比一般人高,保羅這個人腦袋好使,明白聖經,會解釋律法書,那是名師迦瑪列的高徒啊,並且保羅特別有口才,所以一般人他瞧不上。主耶穌重用彼得,立彼得為牧人,讓彼得牧養他的羊,餵養他的小羊,那彼得在保羅眼裡是什麼分量?保羅瞧不起彼得,他有時候還指責彼得,保羅就認為他比彼得強得多,彼得不行。保羅在書信裡是不是流露出這個意思了?(是。)把恩賜、素質看得特別高的,都是狂妄自大、狂妄自是的人。」(摘自《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第一百五十七輯》)看了講道交通我才明白了,原來我的追求觀點一直以來都是錯的,我認為自己有頭腦,有素質、恩賜,精通寫作,只要我憑著這些竭力為神作工,寫出好的文稿就是有真理實際了,就能蒙神稱許。我錯把外表的恩賜當成了生命,卻絲毫不追求真理,不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臨到弟兄們的修理對付和盡本分出現的問題,也不尋求真理,更不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只想憑著恩賜、素質把活兒做好,以為這樣就能得福,我走的是錯誤的道路啊!想想保羅滿有恩賜,講道誇誇其談,但他不追求真理,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沒有認識,他只是憑著外表的恩賜作工講道教導別人,自己卻沒有一點生命進入,而他還認為自己能講道、有恩賜,就比任何一個使徒都強,誰也比不上他,結果越作工越狂妄,最後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連神都不放在眼裡,說他活著就是基督。對照對照自己,不也和保羅一樣狂妄自是嗎?我自以為有點恩賜,懂點兒寫作,便不把組裡的弟兄們瞧在眼裡,認為他們文筆差、頭腦不夠靈活,哪方面都不如自己,我就處處和他們比恩賜、比素質,卻絲毫看不到他們身上的長處。現在想想,弟兄們信神時間長,經歷的失敗跌倒、管教對付多,明白一些真理,而且能聽取別人的建議,這些不都是我的缺少嗎?可我把恩賜當成了資本,自以為是、故步自封,一點不注重學習別人的長處,不走生命進入的路,真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太愚昧了。因著我把恩賜當成了生命,我認為自己做什麼、想什麼都是對的,心中沒有真理、沒有原則,不管弟兄們提出什麼建議,只要不符合我的想法,就一律推翻,他們寫的文稿,只要和我的觀點看法不一樣,我一點不去尋求裡面有沒有聖靈開啟的部分,有沒有實際的認識,就全部刪掉重寫,我以恩賜、知識代替真理原則,盡本分任意妄為,真是太狂妄了!當上層弟兄姊妹根據原則給我提出正確建議時,我非但不接受,還持守自己的想法,看到我已經把恩賜當成了生命,它在我心裡比真理還重要,不可動搖,使我越來越唯我獨尊、己字當先,絲毫容不下別人的建議。我憑恩賜、素質活著,更目中無神,不認識聖靈作工,盡本分有點果效便沾沾自喜,竊取神的榮耀,認為是靠自己的恩賜達到的,當沒有了聖靈的作工,才看到我貧窮可憐,一無是處……反省自己憑恩賜盡本分的種種表現,看到自己真是狂妄得沒有理智,不知天高地厚!
我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說:「所以無論你有哪方面的恩賜都得追求真理,如果不追求真理,不管你有什麼恩賜都不容易盡好本分。如果人有恩賜沒有真理容易狂妄自大,容易誇誇其談,容易顯露自己,所以人有恩賜不代表有生命,不代表有真理。不要以為『有恩賜這就是神的賜福』,這就錯了,每一個人神多少都給一點恩賜,都有他的長處,但是這不代表有神的賜福。如果人因著追求真理、對神有真實的信心,在試煉中能作出美好的見證,這樣的人才能蒙神祝福、蒙神賜福。聽明白了吧?(明白了。)有一些做帶領工人的不追求真理,他以為:『我憑自己的恩賜、素質為神作工,最終保證蒙神祝福,保證得公義冠冕!』最後怎麼樣?成了走敵基督道路的保羅一類的人,受神懲罰了,不但沒得著祝福,反而得到咒詛了,這樣的人不少,在素質挺好、挺精明的人當中走敵基督道路的太多了。」(摘自《講道交通(十二)·關於神話〈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的講道交通(十一)》)從上面的交通中才看到,不追求真理,只憑恩賜作工,就會越來越狂妄自大,目中無人,心中無神,在人群中總想當「老大」,指揮別人、轄管別人,強迫別人聽從、順服,而且憑恩賜活著,處處顯露自己,讓別人高看、仰望、跟隨,這走的就是敵基督道路啊!想想教會開除的那些敵基督,哪個不是滿有恩賜、素質,有的裝備字句道理一套一套的,有的講道頭頭是道,有的安排工作有條不紊……可他們不是憑著神加給的恩賜為神花費,盡好本分,而是借用恩賜樹立自己、高舉自己,把人帶到了自己面前,甚至公然違背工作安排,搞獨立王國,最後遭到了神公義的懲罰。此時,我不禁感到有些後怕,我也一樣把恩賜看得高於一切,以此為資本高高在上、唯我獨尊,看不起配搭的弟兄,如果神給我一個地位,我不追求真理,百分之百會成為敵基督被教會開除啊!今天神的責罰管教臨到我,藉著身邊的人事物對付我,藉著工作沒有果效破碎我的慾望,更藉著失去聖靈作工使我落入黑暗中受痛苦,止住了我在懸崖邊上的腳步,這是神對我的保守、拯救啊!神不希望我沿著錯誤的道路走下去,巴望著我能回轉走上正路,神太愛我了!一想到自己狂妄自大,憑素質恩賜、憑己意盡本分,絲毫不追求真理,辜負了神的良苦用心,我心裡就特別難受。唉!因著我憑恩賜活著,狂妄自大、獨斷專行,給身邊的弟兄姊妹帶來了多少轄制,和誰都配搭不來,和誰配搭誰受傷害,真沒有人樣!而且因著我不接受真理,不進入原則,憑著恩賜盡本分,追求高的字句、華而不實的道理,導致組裡的工作長時間沒有果效,我這就是在打岔攪擾,是在作惡呀!經歷過後我才體會到,恩賜、素質只是人盡本分的工具,沒有真理,沒有生命性情的變化,不但會轄制人,讓人受傷害避而遠之,還會狂妄自大憑恩賜不尋求真理,導致越來越抵擋神,絕對盡不好本分!在事實的顯明之下我服氣了,恩賜的確不是生命啊!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那怎麼能夠解決問題?怎麼能達到實行真理,不憑這個東西活著?如果你做這個事的時候,你是在借用你的恩賜達到炫耀個人的技巧、能力,這是憑什麼活著?(憑恩賜活著。)但是如果你這樣做的同時,你是在借用你的恩賜達到盡好你的本分,盡上你的忠心,然後達到滿足神的心意,達到神所要求的效果,你在琢磨、揣摩怎麼說、說哪些話更能見證神,更能讓人清楚、明白神要作什麼,然後接受神的作工,利用你的恩賜,利用你所掌握的知識達到盡好你的本分,這是憑什麼活著?(這是憑真理活著。)哎,這是在實行真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到底憑什麼活著》)神的話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神加給我寫作的恩賜,不是讓我當成炫耀的資本,而是希望我用在正地方,用在盡好本分見證神上,和弟兄們揣摩思路也好,寫文稿也好,能時刻衡量:自己這樣想、這樣做是不是根據真理原則?能不能達到見證神的果效?把恩賜、素質用在追求真理見證神上,這才是正路啊!想想現在,每個弟兄姊妹都在各自的本分上尋求真理原則,用神所加給的恩賜見證神、榮耀神,唱歌、跳舞、寫文稿……各盡其職、各守本位,這樣的盡本分神才滿意啊!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知道該怎麼對待自己的恩賜,知道盡本分走什麼道路能滿足神了,我暗立心志,願意扭轉錯誤的觀點,按照神的話實行,早日走上生命進入的路。
一段時間後,教會又給我安排了本分,我在心裡告誡自己,一定要注重尋求真理否認自己,不憑著外表的恩賜盡本分。來到組裡,得知是安排我和三個弟兄配搭寫文稿,正好他們手頭的一篇還沒完成,一個弟兄說:「你來得正好,最後這部分我們還沒揣摩出怎麼寫,你看看,能不能補充補充?」當弟兄把文稿傳過來,我一看,原來是需要補充對神話語的認識啊!我看了看神的話,頭腦一琢磨,立馬有了思路:「用排比的手法,把這幾句神的話一解釋,加上以前看過聖經上的小故事,一總結、歸納,整理出來就行,這也不難呀!就這麼簡單的問題,你們都整不明白,思維、表達能力不行啊,正好,我露一手讓你們瞧瞧!」於是,我很爽快地答應了。我操作著鍵盤,大腦飛速運轉著,「啪啪啪」三下五除二就把文稿補充完了,當我心裡正自我欣賞時,突然想起以前失敗的教訓,使我不由得冷靜了下來:我光憑著腦瓜這麼想、那麼想,用自己掌握的寫作手法這麼表達、那麼表達,全是為了炫耀自己、見證自己,絲毫沒有一點尋求神的意思,我這不是又在憑恩賜、頭腦盡本分嗎?這時,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神給人恩賜,給人頭腦,給人聰明智慧,人該怎樣用這些東西?你的特長、你的恩賜還有你的聰明智慧都得獻在你的本分上,你把心用上……能夠常常安靜在神面前,無論臨到什麼事,無論盡哪些本分,都能常常來到神面前,用心揣摩神的話,用心去尋求真理,用心去琢磨這個本分應該怎麼盡……在內心深處得知道尋求神的心意,尋求真理,揣摩應該怎麼盡好本分,這個本分還有哪些不明白的,該怎麼做能做得更好,心裡常常得琢磨這些事你才能得著。」(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實行的路途,神是讓我在臨到的問題上能安靜在神的面前,尋求真理,尋求神的心意,尋求怎樣才能盡好本分,使本分達到更好的果效,這樣才能把神給的恩賜真正用在本分上,更好地發揮自己的特長。藉著琢磨、反省,我才看到自己對文稿中所要交通的真理根本不明白,以前弟兄姊妹經常指出我對神話語的認識空洞不實際,不會見證神,就是因為我不注重揣摩神的話,一到交通神話語、見證神的時候,就憑著感覺談點理論的認識,不注重在神的話中揣摩神的心意,尋求自己的進入。我光憑著頭腦、素質盡本分,不注重尋求真理,怎麼能明白真理呢?我不明白真理,怎麼能見證神呢?想到這兒我明白了,教會讓我盡寫文稿的本分,不是讓我憑著頭腦、恩賜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而是希望我在真理上下功夫,用心揣摩神的話明白真理,這是對我的補足和成全呀!感謝神!當我藉著用心揣摩神的話將文稿補充完後,我從心裡體會到和以往盡本分不一樣了,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我不知不覺就明白了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心靈裡充實了許多,寫出來的文稿見證神的果效更好了。我這才體會到有恩賜、素質不代表明白真理,凡事學會放下自己,尋求真理進入原則,按神的話實行,獲得聖靈的作工,才是關鍵!
藉著一段時間的經歷,我不再把恩賜當寶貝了,而是把真理看為寶貴,因我知道自己缺少太多,各方面真理都不是真正明白,只是停留在道理、字皮上。要想明白真理,只有腳踏實地追求真理,經歷實行一點得著一點,這樣收穫的才是最實際的。現在我也開始注重學習弟兄姊妹身上的長處了,不再瞧不起那些比我素質差的弟兄姊妹,因我看到每個弟兄姊妹的身上都有我該吸取、借鑑的長處,都能補足我的缺少,神安排我們在一起盡本分,就是為讓我們互相取長補短,和諧配搭,共同盡好本分完成神的託付,我不願再辜負神的良苦用心。感謝神審判刑罰的作工,使我這個狂徒服在了真理面前,少了幾分狂氣,多了幾分沉穩,遇事能來在神面前尋求摸神的心意了,我能有這點變化,完全是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我現在還缺少太多,離神的要求標準差得太遠,本分也盡得不合格,以後我願繼續努力,多在真理原則上下功夫,達到不憑恩賜而憑真理去行,力求盡好本分榮耀、見證神!
筆者:天亮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