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不再做購物狂 我的心靈釋放了

香港 小雲
編者按:當今社會,攀比早已成了一種潮流。為了得到別人的羨慕、高看,很多人瘋狂地購買名牌產品,因此成了月光族,有的人甚至因透支消費背負了很多的債務……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樣活著很累、很痛苦,但又沒有一個人能擺脫攀比風。基督徒小雲就曾因攀比活在虛空、痛苦中,但現在她終於不再盲目跟風攀比,心靈得著了釋放自由,她是怎麼做到的呢?聽完小雲的經歷,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
為跟人比,我成了購物狂
「小雲,你看我這手機,最新款的,好看吧!」
「我這件衣服剛買的,可是名牌,怎麼樣?」
…………
上學時,每當看見同學在我面前炫耀,我是既羨慕又嫉妒,心想:「等我以後有錢了,一定要買名牌產品,比你們用的還要好!」
步入社會後,身邊的同事、朋友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誰買的衣服是什麼品牌,誰擁有什麼高檔物品,誰買了名車、豪宅,等等。看到大家都在互相炫耀、攀比,我也不甘落後。剛拿到第一份工資,我就迫不及待地買了一部新款手機,瞬間成了月光族。之後,每個月的工資我基本上都花在了買衣服、鞋子、化妝品上。看到同事買了一條三千多元的手鏈,我就買了一條七千多元的。看到同事得意洋洋地把新買的化妝品拿出來炫耀,我很不服氣,一咬牙花了一萬多元買了一套精油……雖然買這些東西時我也覺得很貴,也很心疼,但當我把新買的東西拿到同事、朋友面前炫耀,看到她們羨慕的目光時,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覺得花這些錢也值了!
一次,我跟朋友去商場購物,被朋友直接拉進了一家名牌化妝品店。導購笑臉相迎,朋友也不停地給我推薦一些名牌化妝品。一開始我還有些猶豫,覺得這些東西很貴,像一支口紅最便宜的也要幾百元,小小的一瓶香水也要一千多元。可朋友卻滿不在乎地說:「嘿!貴什麼貴,女人就要對自己好一點,不然誰對你好啊?再說了,現在這個社會,你不把自己打扮得時尚一點,誰看得上你啊!」聽了朋友的話,我覺得她說的也不無道理,只有把自己打扮得時尚點,才能提高自己的身價,在朋友面前才更有面子。想到這些,我就狠下心買了一些化妝品。
從那以後,我就像個購物機器,每隔幾天就要去商場買一些名牌商品回來,再把這些東西發到朋友圈裡。看到大家紛紛給我留言、點讚,那一刻,我的虛榮心得到了很大的滿足。
深陷購物漩渦,無力拔出雙腳
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每次買完東西心裡都空落落的,而且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每當看到衣櫃裡一排排閒置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時,我不禁問自己:「我每天累死累活地上班掙錢,難道就是為了買這些東西回來擱置著?我到底圖什麼,難道就為滿足一時的虛榮心嗎?這樣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一天,一個朋友跟我聊天時說:「唉,人比人,比死人!你說我們明知道跟人攀比活得很累,但誰也擺脫不了,一個個還都這麼活著……」朋友的話讓我感觸挺深:「是啊,這樣的生活的確很累!」想想自己,看到身邊的人都互相攀比時,我也不願落伍,為此我每天辛辛苦苦地上班掙錢,再把掙到的錢用來購物,錢花完了又努力地去掙,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生活何時到頭啊!有時我靜下心來想想,也感到自己活著很痛苦,可我又無力掙脫。
神話語揭示,看清潮流真相
就在我痛苦無助時,神的末世作工臨到了我。信神後,我經常與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讀神的話,交通對神話語的經歷認識,唱歌讚美神,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生活,我感到特別喜樂、平安。而且我看到弟兄姊妹與我身邊的朋友完全不同,他們不互相攀比,也不追求奢華的物質享受,大家在一起談論的都是怎麼追求真理做誠實人,怎麼解決敗壞性情活出正常人性,怎麼盡好本分還報神愛,等等。這樣的教會生活使我的心靈不再虛空,也使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充實與滿足。
在一次聚會中,我把自己擺脫不了攀比生活的無奈與苦楚說了出來,弟兄姊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帶著一種邪氣,這個邪氣讓人不斷地墮落,不斷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讓人的道德越來越下降,讓人的人格品質也越來越下降,甚至可以說,以至於到現在多數人沒有人格,沒有人性,也沒有良心,更沒有理智。那這些潮流是什麼呢?這個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姊妹結合神的話給我交通:「為什麼當今社會攀比成風?為什麼很多人感覺這樣活著很累,但還是深陷其中無力自拔?神的話把根源問題揭示了出來。其實,攀比是撒但興起的一股邪惡潮流,是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看看現在的人們,不管是男女老少,也不管是哪個階層的人都在互相攀比,結果在這一邪惡潮流的影響下,我們變得越來越虛浮,攀比心越來越嚴重,我們都認為穿著打扮比別人好就是有身分、有地位的象徵,當比過別人時就覺得高人一等,比不過別人時就灰心、失望。很多人為了在人面前炫耀自己,將辛苦掙來的錢都花在買奢侈品上,雖然滿足了一時的虛榮心,外表風光了,但也因此成了月光族,有的人透支消費背負了很多的債務,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心裡越來越虛空、痛苦;甚至很多人為了穿名牌、挎名包、坐名車、住豪宅,不惜出賣人格尊嚴給別人當小三;更甚至有的人為了攀比、炫富,賣自己的器官……這一系列的苦果都是撒但的邪惡潮流給我們帶來的。」
神話語的揭示和姊妹的交通,使我的心不由得一震:這段神的話揭示的不就是我的現狀嗎!為了跟別人攀比,我天天沉迷於購物,買高檔的化妝品、服飾,即使明知道好多東西都用不上,但還是陷在其中不能自拔,生活越來越揮霍無度,原來這都是撒但的愚弄、苦害啊!這時我才明白,攀比、炫富並不是正面事物,而是撒但興起的一股邪惡潮流,是撒但迷惑人、敗壞人的方式,以後我可不能再隨從邪惡潮流了。
再次陷入試探,找到實行路途
後來,我發現想擺脫邪惡潮流的束縛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一次,我和男朋友出去逛街。在一家品牌服裝店,我看見幾件喜歡的衣服,試穿時店員一直誇我穿上很合身、很漂亮,可理智告訴我,我的衣服已經夠多了,不用再買了,於是我走出了這家店。剛走出店門,我就想到自己要是穿這身衣服出去,同事、朋友肯定會誇我,買回去就是不穿拿到朋友圈去曬曬,臉上也挺風光啊。想到這兒,我又返回去把衣服買了下來。回到家後,看著買回來的衣服,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心想:「為什麼我總是控制不住購物的慾望呢?為什麼我明知道撒但就是利用這些邪惡潮流來敗壞人,但還是控制不住呢?」
我把自己的困惑向姊妹說了,姊妹給我發來了神的話:「人本性裡的東西是時時刻刻都在流露的,不管做什麼事都能流露出人的本性來,人在每件事裡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有的人特別愛美,特別注重穿,一天換好幾套衣服,看誰打扮得花枝招展或者穿什麼好衣服,她如果得不到就睡不著覺,借錢或者付任何代價她也得去得到這些東西,甚至得不到這些東西她信神也沒心思,聚會都不願意去,看神話也看不進去,她的心已被這些東西佔有了,整天想的就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特別虛浮,比一般人虛浮得厲害,這就屬於本性裡的東西了,是骨子裡的東西,這人的本性就是虛浮。」(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通過神話語的揭示我明白了,我明知攀比是撒但邪惡潮流卻控制不住地去隨從,都是因為我被撒但敗壞太深,虛榮心太強導致的。我受「人活臉,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撒但的處世哲學、邏輯法則支配,特別愛慕虛榮,總想被人高看,得到人的讚賞。上學時,當看見同學在我面前炫耀,我就心生羨慕。長大後,當看到身邊的人都買名牌,我也隨從邪惡潮流一次次購買奢侈品,想穿著時尚獲得別人高看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這次,我明知買的東西用不上,但聽了店員的誇獎,又想到自己可以拿著衣服在朋友面前炫耀,我又控制不住自己把衣服買了。現在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我的虛榮心將我引入互相攀比的邪惡潮流裡,不能自拔,撒但真是太邪惡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這事怎麼解決?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摘自《信神應首先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神的話使我明白了,這個被撒但掌控的世界到處都充滿了試探和引誘,再加上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虛榮心太重,很容易隨從撒但的邪惡潮流,注重穿著打扮、奢侈享受,從而被撒但愚弄、苦害。我們要想遠離這些邪惡潮流,就得把心安靜在神面前,依靠神、仰望神,祈求神的帶領和保守。尤其當臨到撒但的試探時,更要懇切地向神禱告,求神保守我們的心,使我們不受撒但的引誘和敗壞性情的捆綁、轄制,能有意識地放下虛榮臉面遠離邪惡潮流。從神話語中找到實行的路途後,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現在我知道了,因為我的虛榮心太重,常常身不由己地隨從撒但的邪惡潮流與人攀比,求你保守我能夠遠離撒但的苦害,我也願依靠你實行真理。」
當今社會,攀比早已成了一種潮流。為了得到別人的羨慕、高看,很多人瘋狂地購買名牌產品,因此成了月光族,有的人甚至因透支消費背負了很多的債務……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樣活著很累、很痛苦,但又沒有一個人能擺脫攀比風。基督徒小雲就曾因攀比活在虛空、痛苦中,但現在她終於不再盲目跟風攀比,心靈得著了釋放自由,她是怎麼做到的呢?聽完小雲的經歷,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答案。
按神話語實行,擺脫痛苦
一次,我去商場買東西,看到一個專櫃正在熱銷一款名牌口紅。出於好奇,我湊過去試了一下,對著鏡子一看,果然很漂亮,整個人也顯得精神了,我心想:「我要是用這款口紅,別人肯定會誇獎、羨慕我。」就在我心動想買時,想到神的話:「肉體是屬於撒但的,它裡面總有奢侈的慾望,總想為自己,總願享福,貪享安逸……你這次滿足它了,下次它還讓你滿足它,它總有奢侈的慾望,總有新的要求,藉著你體貼肉體的機會讓你更寶愛肉體,活在肉體的安逸之中……」(摘自《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是啊,如果我總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就會再次陷入撒但的邪惡潮流中,擺脫不了撒但的敗壞、苦害。想想以前,我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臉面得到別人的高看,才一次次被撒但愚弄,整天像個購物機器一樣,花錢如流水,內心深處總是感到虛空痛苦。這次我得有意識地背叛自己的虛榮心,不能再中撒但的詭計了。
於是,我默默向神作了個禱告:「神啊,我身量太小,勝不過撒但的這些試探引誘,求你保守我的心不再被撒但愚弄,也求你加給我實行真理的力量。」禱告後,我的心平靜了下來,我堅定地走出了商場。當我實行真理背叛肉體時,心裡感到了從未有過的踏實平安。
現在,我不再隨便買無用的東西,也不再盲目跟風攀比了,而且我還把更多的時間用來聚會、讀神的話,傳揚神的國度福音,我的內心體嘗到了從未有過的釋放自由,感謝神把我從撒但的邪惡潮流中拯救出來。阿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