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一名90後基督徒的生命蛻變

我是一名90後,從小就在家人的呵護下長大,父母除了在學習上對我要求嚴格一點,其他什麼事都順著我,我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下,我變得狂妄自是、嬌生慣養。在家裡從來沒有一個人敢說我個不字,就連妹妹也要讓著我,若是家裡哪個人不聽我的或是惹怒了我,我就會大吵大鬧,導致整個家都會被我攪得不安寧。父母也拿我沒辦法,常說我:「你就是挨不得碰不得,要是哪一天你這壞脾氣能變了,那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2007年,父母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之後常有叔叔阿姨和姐姐們來我家裡聚會,他們不管是年輕的還是年老的,在一起相處都沒有隔閡,活得很輕鬆、很釋放,他們很友善、很親切,我對他們也越來越有好感。後來,我也開始和他們一起讀神的話,通過一段時間讀神的話和聚會交通,我從心裡認定了全能神就是獨一真神,是主宰萬物的那一位。一次我看到神的話說:「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一直活在黑暗權勢的籠罩之下,被撒但的權勢捆綁不得釋放,而且人的性情經過撒但的加工越來越敗壞,可以說,人一直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裡,不能真實愛神。那麼,人若想愛神,必須脫去自是、自高、狂妄、自大等等一切屬於撒但的性情。」神的話使我明白了,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是能聽神的話、對神有順服、有良心理智的人。但是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就有了撒但的敗壞性情,隨之人越來越墮落,變得狂妄、自是自高、自私自利,人與人之間不能和睦相處,而是互相防備、互相猜疑,充滿了爭鬥廝殺……。而我從小就狂妄自是,總要別人都聽我的,這正是撒但的敗壞性情。今天全能神就是發表話語來審判人、潔淨人、變化人的敗壞性情。明白了這些,我便向神禱告:「神啊!我的狂妄性情實在是太嚴重,今天只有你能夠變化我,我願依靠你,願你作工變化我……。
一次,妹妹放學回家正在寫作業,當遇到幾個不會做的題時,她就叫我教她,我拿起作業本一看,覺得這幾個題很簡單,便脫口而出:「這麼簡單的你都不會啊!你真是完了,你上課是不是睡覺去了?」妹妹聽後不高興地望了我一眼,但沒說什麼。接著我一個題一個題地講給她聽,當我講到一個代數題時,妹妹對我的解答提出了質疑。我心想:你不會做,什麼也不懂,還說我的不對,你知道啥呀!於是我說:「就是這樣做的,我說的是對的!」她反駁道:「昨天我做了一個類似這樣的題,就是按你這種答法寫的,最後老師給我劃了個大叉,你這樣答肯定不對,我不聽你的。」聽到她說不聽我的,我氣憤地說:「我說的明明是對的,你竟然不聽,那你幹嘛叫我教你,有本事就自己寫啊!」妹妹見我說話咄咄逼人,也不甘示弱地說:「自己寫就自己寫,你以為我稀罕你教啊!」聽到這話,我的火氣來了,吼道:「行!這可是你說的,要是下次你求我我都不會再教你了。」接著只聽妹妹說:「哼!求你?我才不會求你,你別把自己看得太高了!」話音剛落,我當即就給了她一巴掌,我們兩人就這樣打起來了。這時,正在廚房做飯的媽媽聽見我們的打鬧聲,趕緊跑了出來,訓斥道:「你們兩姐妹是在幹啥呀?不好好地做作業,怎麼為一點小事又鬥起來了?當姐姐的也不知道讓讓妹妹!」聽到這話,我大聲嚷道:「難道我大,我就得讓嗎?要是這樣讓下去,那每次吃虧的都是我!」說著我就衝到自己房間去了。
回到房間,我覺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覺得媽媽不該這樣說我,我趴在床上委屈地大哭起來。這時我突然想到我是信神的人,怎麼臨到事不禱告神呢?於是我趕緊擦了眼淚,跪下向神禱告:「神啊!今天我和妹妹吵起來了,我還動手打了她,我知道我這樣是不對的,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今天臨到這事我心裡很難受,願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吧!」禱告後,我打開神的話看到全能神說:「別以為你是天生的才子比天矮一分、比地高萬丈,你並不比別人聰明,甚至可以說,你比任何一個在地球上的有理智的人都傻得可愛,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從沒有自卑感……」神的話讓我感到很扎心,回想妹妹說我的話:「你別把自己看得太高了」,哎!現在我才承認妹妹說的對啊!我的確把自己看得比別人都高。我壓根沒把妹妹放在眼裡,也沒問問她的觀點、想法是什麼,而是認為我的答案一定是對的,我說出來的她就必須得聽,當她不聽我的話時,我就動手想以武力制服她;甚至當媽媽責怪我時,我也認為她是在偏袒妹妹。從自己的表現中看到我做什麼事都是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自己比別人高,所以與人難以相處,甚至與家裡人都處不來。神知道我的敗壞,為了變化我,就藉著這樣的環境讓我反省認識自己。這時我感受到這次的事情是神對我的愛,如果不藉著與妹妹爭吵,我就看不到自己敗壞的一面,還會高高在上唯我獨尊,神作的實在太好了。這時我想到自己對妹妹說的那些狂妄的話和搧在她臉上的那一巴掌,感覺自己真的是太沒有人性,太狂妄了。我想跟她道歉,但覺得我是姐姐,要我低頭跟她認錯,我還說不出口,於是我又跟神禱告,求神加給我勇氣。禱告後我想到神說:「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太高了……」是的,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沒有那麼高貴,我得實行真理放下自己。
到吃晚飯時,在飯桌上我自責地問妹妹:「剛剛打你那巴掌還痛嗎?」她瞪我一眼,說:「你說呢!要我這樣打你一巴掌你痛不痛?」我笑著說:「咦!這是個好辦法,那你打我試試看,打了我我就知道痛不痛了。」我這話一出,讓妹妹有點哭笑不得,接著我便說:「妹,今天是我不對,我不該動手打你,剛剛通過看神的話,我知道是我太狂妄了,平時我把自己看得很高,要你們都聽我的,你們不聽我的、不依著我,我就哭、就鬧,甚至還摔門,我這樣的舉動,這種狂妄自是、唯我獨尊的撒但敗壞性情給你們都帶來了傷害。尤其是今天這件事,確實傷害到了你,對不起。下次你們要再看見我流露狂妄,就直接給我提,這樣我才能有變化。」聽到我這樣說,妹妹也說:「其實,這也不是你一個人的錯,當時我脾氣也不好,你好心好意教我,我卻不領情,這方面也是我不對。」爸媽在一旁高興地笑了,爸爸說:「這樣多好,咱們一家人信神,有神的話帶領我們,我們流露敗壞都能互相認識自己、相互理解、相互溝通。」媽媽也對我說:「是啊!本來我還以為你今天晚上又會把自己關在房間不出來吃飯了,真沒想到你還能主動出來跟你妹妹道歉,全能神真能改變人呀!」從那以後,我們家雖然還有些小爭吵,但我們會在一起讀神的話,根據神的話來認識自己,彼此有了溝通、交流,看見誰流露了敗壞性情都會互相幫助指出來,爸媽也不站在父母的位置來要求我們了,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耍小姐脾氣,我們一家人在神話語的帶領下生活得很幸福,是全能神改變了我們!
隨著信神時間越來越長,我明白了神末世來作工就是為了拯救人,神的急切心意是希望人能早日來到他面前,活在他的看顧保守之中,不再受撒但的殘害。明白這些後,我就想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神的愛,於是我便加入到了傳福音的隊伍中。
一天,我和一個姊妹一起去傳福音。因福音對象是知識分子,當我們給她見證神的末世作工時,她的觀念、問題就比較多,剛開始我還能耐心地和她談。可到後來,她的問題越來越多,有些問題還稀奇古怪,我就有想法了,心想:你這人怎麼回事啊!我們都談得這麼清楚了,你咋還聽不懂呢?還說你是知識分子,接受新東西竟然這麼慢,可是看到姊妹仍然在耐心地給她談,我只好在一旁「安靜地」坐著。又過了十多分鐘,姊妹交通過後,便問福音對象是否還有什麼問題或者是難處,願不願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沒想到對方竟然說還要再想想。一聽這話我的火氣馬上就上來了。心想:我們跟你交通了一下午,換來的竟是一句「還要再想想」,你這人反應也太慢了,我們談了這麼多,你還領受不上來,看來你也不是神要拯救的對象,再跟你談也沒用,還不如走算了!也省得在這耽誤我們的時間。我便對姊妹使了個眼色,暗示她走,可姊妹不聽我的,還繼續心平氣和地給福音對象交通。看到姊妹不聽我的,我心裡更來氣了。心想:人家都把話說到這份兒上了,你還和她交通,這不是浪費時間嗎?她不信,到時後悔的是她自己。越這樣想我心中的無名火越大,心煩氣躁地安靜不下來,一刻都不想再呆下去了。這時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就在心裡不停地呼求神,求神保守我,使我能夠把心安靜下來,有愛心和耐心與福音對象交通。禱告後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一些,不那麼煩躁了。
此時姊妹正在與福音對象交通神當初造人時的心意與神對人的愛,姊妹談到神造了人將人放在伊甸園後,就親自囑咐人,告訴人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不能吃的食物人吃了的後果是什麼。但當神親自囑咐人之後,神又尊重人,給了人自由選擇的意志,神不強迫人非得按著神的意思來,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得到,神對人的愛與神的聖潔與卑微……。姊妹交通的話觸動了我的心,是啊!神那麼至高無上,神不僅創造了天地萬物,為人預備了各樣人所需的生存條件,像人的父母親一樣親自囑咐人,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而且神並不勉強人一定要聽神的,而是讓人自由選擇。此時我不禁低下了狂妄的頭,感到很蒙羞,我給福音對象傳福音,就要求對方一定要接受,當我們給福音對象談了一下午,對方說還要再想想時,我就定規她領受太慢,不是神要拯救的人;當我要姊妹走,姊妹不聽我的,還繼續憑著愛心和耐心與福音對象交通時,我就對姊妹有了想法,現在想想我真是太狂妄了,什麼事只要不按著我的意思來,我就有火氣,對人沒有好臉,這哪有一點人性理智呢?想到這,我心裡很受責備,就在心裡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太狂妄了!我願意變化,放下自己,願意盡上我的本分,繼續與福音對象交通,使對方能夠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後我與姊妹一同憑著愛心與福音對象交通,也耐心地傾聽福音對象的困惑與觀念,針對她提出的問題,我和姊妹同心合意地找神的話解決,最後福音對象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回到家後,回想著今天傳福音的經歷,我一遍遍地問自己:為什麼姊妹對福音對象能那麼有愛心耐心呢?為什麼我就做不到呢?這原因究竟在哪兒?我帶著這些疑問向神禱告尋求,禱告後我翻開神的話,看到神的話說:「好比你裡面有狂妄自大,不讓你抵擋神也不行,非得抵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視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裡,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舉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處處顯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後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見證自己,最後把出於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觀念都當作真理來供奉。你看這個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惡事!」神的話使我找著了問題的根源,我對人沒有愛心沒耐心是因我太狂妄的緣故,我感受到人有狂妄自大的本性的嚴重後果。如果人的狂妄性情不解決,就會失去理智,會身不由己地抵擋神、藐視神,就會把自己的意思放在首位,當作真理來持守,今天我的表現不正是這樣嗎?當看見福音對象問題比較多時,我就認為別人領受慢,就狂妄瞧不起人,對她不僅沒有愛心,還定規她不是神拯救的對象,因我的狂妄本性差點使她不能來到神面前,失去神的救恩,說嚴重點,我這不就是在扼殺靈魂,不就是在作惡嗎?難怪神說人有狂妄自大的本性想不抵擋神都不行,如果我不藉著追求真理來解決狂妄自大的本性,就會與撒但同流合污,一起抵擋神,最終與它一同遭到毀滅,這真是太可怕了!想到這,我倍感神的可親可愛,神知道我這樣狂妄下去的後果,所以為了拯救我、變化我,就精心給我擺佈安排了這樣的一個環境,讓我認識自己的敗壞,這是神對我極大的拯救啊!
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找到了解決狂妄本性的路途,全能神說:「當你對神有認識了,你看見人的敗壞了,認識了狂妄自大的卑鄙、醜陋了,你就感覺噁心肉麻心裡難受,你就能有意識地做點滿足神的事,感覺心靈踏實;有意識地來見證見證神,感覺心裡享受;有意識地來揭露揭露自己,亮自己的醜相,覺得心裡挺舒服,心情就好一些。」在這次的環境中,我除了認識自己,還得認識神,只有認識神了,我狂妄自大的性情才能發生變化。這時我想到神的卑微隱藏,神那麼高大,但他卻從天來在地,降卑為人,默默無聞地作工帶領人,就如主耶穌當初來作工,他從不高舉自己見證自己是神,他不在乎人對他的稱呼,只是來作他釘十字架救贖人的工作。如今全能神來作工也是如此,神默默地關心著人、呵護著人,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沒有了真正人的樣式,在整個人類中間,相信有神的人少之又少,相信進化論的人越來越多,但即使是這樣,神還是沒放棄對人的拯救,從沒因著人類不聽他的話而站在至高的位置上教訓人、向人發怒,而是以極大的忍耐、極大的寬容和愛來作工潔淨人、拯救人。越想到神的卑微我越覺得自己太狂妄了,我沒有一顆愛神、愛人的心,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姊妹對福音對象能有愛心耐心,就是因為她明白神愛人、拯救人的急切心意,她知道體貼神的心、還報神的愛。認識到這些後,我狂不起來了,心中更多的是恨自己身上的撒但狂妄性情太嚴重,讓我身不由己地作惡抵擋神,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要背叛肉體、要追求性情變化,做一個真正的人來滿足神。
雖然在這些環境中我的狂妄本性被顯明了,但藉此讓我對自己有了認識,我知道了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人,不再把自己看得那麼高了,我也對神的卑微隱藏、神的聖潔和神對人的愛有了一點點實際的認識,更明白人要想達到變化、潔淨,就需要神的審判刑罰,需要神實實際際地給我們擺上身邊這些人事物來讓我們進入真理、學功課,雖然這些事很小,但就是在這些生活中的小事上,人才能得著更多的真理。雖然我的狂妄本性嚴重,但通過神的作工和拯救,慢慢地,我有了一些變化,在之後的傳福音中,面對福音對象,我能憑愛心耐心與其交通了;與弟兄姊妹相處時,我也能漸漸學會否認自己,學會傾聽、尊重別人的看法和意見。今天我能達到這一點點的變化,這都是全能神審判刑罰的作工達到的果效,就如全能神的話所說:「人的一生要想得著潔淨,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脫離撒但的擺佈,脫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我願在今後的光陰中,更好地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做一個能讓神滿意、讓神放心的小小的受造之物。一切榮耀歸於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