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講道交通《認識背叛本性至關重要》

青海省西寧市 實際
我們中間有很多人都曾在神前信誓旦旦地說過「以後不管神怎樣對待我,或我臨到什麼樣的試煉,我絕不會背叛神的」這話,並且在我們心中也認定,自己跟隨神這麼長時間了,吃喝了這麼多神話,不管誰背叛神,自己也不會背叛。
我們能有這種情形,說明我們對自己的背叛本性並不認識。神說: 「人的靈魂都掌握在撒但的手中,這樣,人的肉體也就不言而喻地被撒但侵佔了,這樣的肉體、這樣的人類怎能不抵擋神,怎能與生俱來就與神相合呢?撒但被我打到半空的原因就是背叛我,那人類怎能擺脫干係呢?這就是人的本性就是背叛的原因。」「背叛不僅僅是一種表面的不道德行為,更是一種與真理相抵觸的東西,這種東西正是人抵擋我、悖逆我的根源。所以我總結出這樣一句話:背叛是人的天性,這個天性是每一個人與我相合的天敵。」神話清楚地告訴我們,我們的本性就是背叛神的,是與神為敵的,背叛是我們的天性,從我們裡面所發出來的都是與真理相抵觸的東西,沒有與神相合的成分。我們都知道撒但背叛了神,人被撒但敗壞後,也就有了與撒但一樣背叛神的本性——不要神,不敬拜神,不順服神,總想離開神而獨立。而且幾千年來,人又深受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各種落後的思想,低劣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各種卑鄙的處世哲學、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使人的思想、觀點完全被撒但同化,裡面充滿的都是邪惡、反動、背叛的東西,不喜愛正面事物,不嚮往光明、正義與良善,一心只為肉體奔波忙碌,完全按著撒但灌輸給人的那一套邏輯活著。以至於到了今天,我們心裡所想的、所喜愛的、所嚮往的、所追求維護的,沒有一樣是神所喜歡的,沒有一樣是正面事物,是合乎真理的。也就是說,我們每一個敗壞的人都有著與撒但一樣的本性,我們的一切觀點都與撒但不謀而合,因此,背叛神是自然而然的事,而且是隨時隨地都能背叛神。正如上面的交通中所說:「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人的本性隨著撒但毒素的日益增多就變成了抵擋神、背叛神的本性。撒但怎樣抵擋神、背叛神,人類也照樣怎樣抵擋神、背叛神;撒但企圖與神平起平坐主宰人類、掌管萬有,敗壞人類也照樣抵擋神、背叛神,竭力驅逐神的到來,將兩次道成肉身的基督追逐、迫害、定罪、棄絕,妄想掌管自己的命運,憑自己的雙手創造人類自己的樂園。……在人的背叛神的本性裡滿了撒但的毒素,從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出的都是狂妄自大、喪失良知、無法無天、任意妄為、目空一切、藐視上蒼、崇拜撒但、迷信科學、恨惡真理、喜愛邪惡、厭煩純正、顛倒黑白、貪戀罪慾、不受約束、逆天而行、甘願墮落、崇尚邪惡、咒罵上天、怨天怨地、不可理喻等撒但毒素。這樣一個充滿邪惡、滿了敗壞的人類怎能不抵擋神、不背叛神呢?」從中足以看到,我們的本性就是背叛神的本性。
不妨我們省察對照一下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種種表現,就更加清楚明了了。例如:我們雖然信神但卻不喜愛真理,心裡充滿的都是肉體的慾望,總想著如何能讓肉體享受得更好更高,明知真理卻無心追求;我們雖然也願意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但仍羨慕世上那種奢華的物質生活,嘴上說那是墮落腐朽的生活,心裡卻盼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應有盡有活得瀟洒自如;我們雖然口稱神的名,但卻心中無神,作工中從不尋求神的心意,不按原則做事,而是按著自己的觀念、想像另搞一套;我們雖然承認神的話是真理,但卻又對神的話採取輕慢的態度,合乎己意的就實行,不合己意的就放棄;我們雖然明知神的高標準嚴要求對自己生命最有益處,但當教會對我們要求嚴一點時,我們就覺得受約束不自在,而願意追求自己所謂的自由釋放;我們雖然也不願論斷神,可一旦神作的事不合我們的觀念,我們開口就論斷、定規。還有,我們雖然也知道神今天作的是審判刑罰熬煉成全人的工作,但在臨到不合自己意的環境時,我們總是選擇逃避,不願意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而想自己掌管自己;在臨到試煉或管教時,我們就消極軟弱,埋怨說若不是信神自己也不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在作工中臨到對付修理時,我們就想離開神憑自己的雙手在世上幹出一番成就,再不用受這「冤屈」;等等。這些情形表現足以證明我們的本性就是背叛神的,這不是我們想不想或承不承認的問題,也不是我們自己能克制住的,而是我們與生俱來就有的,是我們骨子裡、血液裡的東西。
上面的交通中說:「神在審判人、刑罰人的敗壞時,處處顯明人的背叛神的本性,顯明人的看事觀點的謬妄荒唐,讓人真正認識人類被撒但敗壞的程度,看清人的本性實質到底屬於什麼,人類若認識不到自己的背叛神的本性是很難有真實悔改的,這是聖靈作工的主要方面之一。多數人都能從神的話語中認識了自己的本性實質,看清了自己的敗壞醜相,這時人才有了追求真理、追求蒙神拯救的緊迫感。如果沒有神話語的顯明,誰也不會承認自己敗壞太深,還以自己能盡本分必能得到神的賞賜而心安理得,從來就不知道自己是個抵擋神的罪魁,真正需要的是神的拯救,需要得著的是真理,是生命性情的變化。」「要清楚人有背叛的本性隨時都有背叛神的可能。有些人曾經在效力者試煉中背叛了神,有些人曾在刑罰時代的試煉中背叛了神,有些人因著婚姻家庭背叛了神,有些人因著坐監受不了苦而背叛了神,有些人現在因還不清楚自己的歸宿而暫時棲寄神家,一旦顯明結局就會立刻背叛神而走。多數的人若知道自己是效力者,起碼要消極發怨言,即使不敢離去,心裡也有背叛之心發動。可見,所有人的背叛本性都深深扎根在人裡面並沒有解決,一旦事態變化都有發動的可能,人隨時都會背叛神的,這是事實真相。」從這兩段話中看到,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很關鍵,直接關係到我們對自己本性實質的認識,關係到我們追求真理蒙神拯救。因為我們只有認識自己背叛的本性,看到我們的實質是與神為敵的,才會感到我們需要神的拯救、需要神的潔淨,才能老老實實接受神的刑罰審判;我們只有認識自己背叛的本性,才能看到我們被撒但敗壞得太深太慘,才會感到只有追求真理、追求蒙神拯救才是最現實的,從而放下自己一切為肉體得福得利的奢侈慾望,竭力追求真理、追求蒙拯救;我們只有認識到自己背叛的本性,才能看透自己所喜好、所追求的屬肉體的一切都是屬撒但的,我們能苦苦追求這些黑暗的東西完全是撒但的苦害、愚弄,從而恨惡撒但、恨惡自己,有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的心志;我們只有認識到自己背叛的本性,才能看到自己太不保險,隨時都會背叛正義遠離神,在神前才會有懼怕神的心,做事的時候就不那麼張狂放肆了。若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那我們就仍會自我誇耀、自滿自足,認為自己跟隨神多年資格大大,蒙拯救已有保障了,認為自己有點花費就能得賞賜,就能在試煉中蒙保守,因此就不會去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就會覺得只要自己有心志、起過誓就保險了,就不會對自己的致命處進行防範,死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就不可能跟隨神走到底,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背叛神,消失在世界的海洋中,正如神說的 「人都是腦後有反骨,說不定哪天就變了」;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就看不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多深多慘,多麼需要神的拯救,這樣,我們就不可能按神的要求實行真理,生命性情也就不會發生變化,永遠不能達到與神相合。可見,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對我們追求真理蒙神拯救太重要了。
我們身邊的好些背叛神的例子就是最好的說明。這些人也曾因自己跟隨多年沒離開就認為好夢成真已為時不遠了,也曾在神前信誓旦旦地說過「誰背叛我也不背叛」這話,但在後來臨到的試煉中都身不由己背叛了神,有的在婚姻的挫折中失去了尋求真理的信心,有的因放不下家庭情感離神而去,有的為了讓自己的肉體能享受得更好更高,就離開神去世界掙錢了;也有些人認為自己在恩典時代被抓坐監都沒有出賣,今天也絕不會做猶大的,但事實臨及的時候,因經受不住大紅龍的殘酷折磨,充當了猶大,成了可恥的叛徒;也有些人認為自己都定真神這步工作了,說什麼也不會背叛神的,但當看到神家作的某一件事出乎他的意料時,就想不通了,信不下去了;還有些人認為自己跟隨神這麼長時間早有根基了,無論臨到什麼試煉、熬煉都不在話下,結果當家人臨到不幸時,就對神怨氣沖沖離神而去;等等。從他們的失敗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對自己的背叛本性都沒有認識,因而都身不由己地栽倒、失敗了。
再看看我們自身的情形:因著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我們至今還活在自己的想像觀念中自我安慰、自欺欺人。如:對於神家一再交通追求真理很關鍵,我們只是當官話聽聽,卻並不付諸行動,還認為自己就這樣跟著,在臨到試煉時能保證站住見證不離開神就行了;對於神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二》中提出的十一條要求,我們也不裝備相應的真理來解決自己的這些背叛,而是認為:神已經明確說出來了,以後真臨到這些事,自己知道是神擺設的,哪還會背叛神呢。其實,這些都是我們的想像,我們若不認識、解決自己的背叛本性,就會身不由己地做出抵擋神、悖逆神的事,平時都能這樣,更別說以後臨到更大的試煉了。就像我們在作工中也願意按工作安排行事,但不知不覺中又認為自己的意思更好,就按自己的一套來了;我們在經歷中也願意凡事順服神,但不如意的事一臨到,我們不知不覺又發怨言了;我們盡本分不願意走「真心」的路,卻身不由己地一次次應付糊弄搞欺騙;我們不願意顯露自己,但一有合適場合,我們不知不覺又表演自己、見證自己了。我們總能做出這些事,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們明白真理卻行不出真理、不願意做的事卻總是身不由己地去做呢?說穿了,不還是因我們的背叛本性導致的嗎?由此可見,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就掌握不了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身量有幾克幾兩重,在任何一個環境中都難以站立得住,都會身不由己地背叛神、抵擋神。我們不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就看不到自己的危險可憐、朝夕不保,對自己的背叛本性沒有防範意識,也就不會追求真理去挽回這些背叛,這樣,我們信神就注定要走上失敗之人的路,最終必是遭懲罰的對象。
現在世界各地各種災難四起,神刑罰大紅龍的日子已為時不遠,我們即將面臨更大、更重的試煉的檢驗,不管我們跟隨神多少年,有多大資格,這些都不能保障我們的結局。現在我們只有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提早根據我們的缺少裝備相應的真理,常常反省自己裡面隱藏的背叛神的情形,注重用真理解決,並以失敗之人的教訓來警戒自己,小心謹慎地走好每一步路,才能在以後的試煉中蒙神保守站立得住。
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對自己的背叛本性有真實的認識呢?人的交通中說:「要認識人被撒但敗壞的真實面目,就要安靜神前把神揭示人本來面目的話讀上千百遍,要結合實情,肯定會很輕鬆地認識透徹。先要安靜在神面前多禱告神、降卑自己,再讀上更多的神話便會順服下來,這樣,用不多久便會看清楚自己的真實面目,這時自己便會老實多了,服氣多了。」從中看到,要認識我們的背叛本性,主要就是接受神話語的審判揭示,從神審判揭示的話中認識我們被撒但敗壞的真實面目,認識我們抵擋神、背叛神的敗壞實質。在吃喝神揭示人方面的話語時,首先,我們得明白神話是面向全人類發表的真理,神揭示的不是哪一類人的敗壞,而是我們每個人身上共存的實情,是事實真相;其次,我們還要清楚自己是一個敗壞的人,在吃喝神話時要多禱告多尋求,反覆地讀,認真地揣摩,嚴格與自己對號,查找神話揭示的情形在自己身上有哪些表現,總這樣在神話上下功夫,我們逐漸就能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實面目。比如說,神說我們都是撒但的化身,那我們就得明白撒但都有哪些表現,為什麼神說我們是撒但的化身,藉著吃喝、揣摩相關的神話和交通,我們明白了撒但的主要表現就是否認神、抵擋神、背叛神,狂妄自大,總想與神比試高低,想佔有人。這時我們就從自己身上查找這些表現:我們今天雖信神但在逆境中仍能否認神的存在,仍能與神抗爭、棄絕神。只要神作的不合我們的意,我們裡面就有埋怨;只要神擺設的環境不合我們的觀念,我們就抵觸、拒絕;在作工中當別人不聽從我們時,我們就著急生氣,教訓人、指責人;臨到點難處或者受點打擊時,我們就埋怨說若不信神就不會受這樣的苦;等等。從中看到我們心中根本沒有神的地位。撒但否認神、抵擋神、背叛神,我們也否認神掌管擺佈一切,悖逆神、棄絕神;撒但總想佔有人,我們也想擺脫神的主宰自己掌管自己,還想在別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認識到這些,我們就會心服口服地承認神話揭示得一點不差,我們的的確確就是撒但的化身,本性實質就是背叛神、抵擋神的。
另外,我們還要時常解剖自己、反省自己,從我們所追求的、嚮往的、喜好的東西中解剖自己。就如,我們心裡總是追求吃好、穿好、享受好,有錢有勢有地位,嚮往的是能在跟隨神的同時還能享受肉體。從中就能看到,無論何時我們追求、嚮往的都是真理以外的東西,都是神所厭憎的東西,看到我們的本性就是背叛。還有,在我們消極的時候、在臨到對付修理的時候、在苦難試煉中、在周圍環境不合我們的意時,看自己是什麼態度、什麼反應、所流露的是什麼。如:我們在消極軟弱時就不想信神,覺得信神沒有意思,信神的路不好走;在臨到錢財、名利、肉體享受等試探時,就覺得信神太受約束,不如不信的人活得自由釋放;在病痛臨到時,就想以死來解脫自己,自毀前途與神對抗。從這些心思意念中就可看到我們就是撒但的後裔,隨時隨地都會否認神、背叛神。
再者,我們要知道認識背叛本性是我們認識自己最深的功課,需要我們經歷更多的苦難熬煉,需要更多聖靈的作工與顯明,我們才能對自己的背叛本性有真實的認識。因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本性狂妄不容易低頭屈服事實,更不容易接受真理,若沒有各種患難熬煉,沒有事實的顯明,我們永遠也不會真實認識自己,所以,在認識自己背叛本性方面需要我們受更多的苦,並要多多禱告求神開啟帶領,這樣,我們才能達到對自己的背叛本性有認識。
總之,真實地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不但需要我們在平時的經歷中有足夠的重視,還要常常總結失敗之人的教訓,以此來警戒自己,對照自身有多少與他們相似的情形表現,從中認識自己的背叛本性。之後,還要針對我們裡面背叛的情形與表現裝備相關的真理一一解決,將背叛的苗頭扼殺在萌芽階段。這樣假以時日,我們就能對自己的背叛本性有一些真實的認識,背叛神的行為就會越來越少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