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見證:不一樣的親情

俗語說「血濃於水」,親戚之間血脈相通、心相連,都是一家人,所以,我熱衷於和親戚之間保持密切來往,親戚有什麼需要,我都會鼎力相助。故此,我家經常是門庭若市,一年四季我租住的小屋就像旅店一樣熱鬧,親戚們酒足飯飽之後總是拍著胸脯說:「有什麼困難儘管找我,咱們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親戚。」每當聽到這話,我心裡總是暖暖的,儘管有時我已經捉襟見肘,但還樂此不疲。
那一年,當我急需一套棲身的居所時,堂姐慷慨出面說情,幫我低價購買了她婆婆的一套房屋。當時我對堂姐感恩不盡,真不愧是血脈相連的親戚。
幾年後,我居住的片區土地增值了,堂姐的婆婆突然反悔,要收回房子,我覺得堂姐的婆婆很荒唐,畢竟我們之間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並且已經簽字畫押。堂姐也信誓旦旦地保證,我們是血脈相連的關係,任何時候她都會站在我這邊。我心裡很高興,也踏實了許多。
不久後,我突然接到法院的傳票,堂姐的婆婆竟然把我告上了法庭,真讓我意外!隨之想到:他們家有權有勢,肯定是已經買通路子才起訴的,我家什麼勢力也沒有,要是官司輸了,我的房子就沒了。我第一時間找到堂姐訴說我的憂愁,堂姐拍著胸脯說:「我憑良心給你作證!」堂姐的話讓我轉悲為喜。但是,我高興的太早了,兩天後堂姐突然找到我,讓我給她23萬,才願意幫我,否則,她要維護婆婆的利益。此時,我懵了!堂姐的親情費用竟然比這套房子的價格高出幾倍。我向堂姐央求,堂姐居然說:「良心值多少錢?」堂姐的話再次讓我震驚,我多年苦心經營的親情竟然換來這樣一句話,我不甘心,又不停地穿梭在其他親戚家,相信他們必會出面相助,為我說句公道話。然而令我萬沒想到的是,他們都以「咱們都是親戚,這個忙我沒法幫啊」拒絕了我。
離開庭的日子越來越近,親戚們都表示愛莫能助,我也只好背水一戰。開庭的前幾天,突然接到親戚們接二連三的電話,電話裡他們勸我放棄官司,把房屋還給堂姐的婆婆。我憤懣不平:為什麼?明明我是受害者,怎麼來個本末倒置?你們不幫也罷,怎麼還站在堂姐婆婆一邊了?這是什麼原因?我思索良久:噢!堂姐的婆家勢力太大了,在這個「惟利是圖」的時代,親戚們都想攀這個高枝,不想得罪有權有勢的,才致使他們變得如此冷酷無情。親情在利益面前竟然變得如此不堪一擊。
……
拿著法院的判決書,我跌跌撞撞回到家,憤懣、哀怨湧上心頭,我的心好痛,痛的不是失去房屋,而是親戚們的背信棄義。這就是血脈相連、血濃於水的親情嗎?我的心涼透了。
官司輸了,親戚們很知趣地都不再登門造訪了,重新租住的小屋變得冷清蒼涼,無數個夜晚我獨自哭泣,埋怨世道為何變得如此炎涼,親情在利益面前為何變得如此冷漠。絕望的我日漸憔悴,不知道該怎樣面對如此的親情。
冬天到了,天空飄起第一場雪,看著滿天雪花在空中漫舞時,我的心也如同漫天飛舞的雪花被扯得七零八落,隨之我的心情也越來越抑鬱。在這漫長而寒冷的冬季,無人安慰我孤寂的心,我成了被人遺忘的角色。
就在此時,神聽到我的哀哭之聲,憐憫眷顧了我,向我伸出溫暖的雙臂,帶領我走進一個沒有謊言欺騙的人間淨土,使我創傷的心靈在神的話語裡得到撫慰。我欣然接受神的拯救,依偎在神的身旁,跟隨神走進了這個來自五湖四海之人的大家庭。弟兄姊妹知道我的遭遇後,紛紛給予我關心和照顧,還給我讀神的話,神的話說:「人的敗壞性情的根源是因著人已經撒但的毒害,已經撒但的踐踏,人的思想、人的道德、人的見識、人的理智都嚴重遭到撒但的破壞……因著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這樣人對神的順服、對神的愛也都失去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人成功的座右銘,行事的手段,每個人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
通過讀神的話語,又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我們被撒但敗壞後都失去了正常人性,在利益面前,親情、友情都已蕩然無存,多數人都是憑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已成了我們的座右銘,致使人變得越來越自私卑鄙、貪婪邪惡,為了一己私慾可以放棄良心,放棄人格、尊嚴,變得冷酷無情,親人之間互相欺騙、互相利用,甚至可以翻臉不認人,在利益面前失去做人的道德底線,人與人之間都沒有任何信任可言。我和親戚之間的關係之所以會變得如此尷尬難堪,都是因撒但敗壞導致的結果。我心中的謎團在神話語的揭示下解開了,這時我心裡對親戚的怨恨也減輕了,因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都是受害者,撒但才是罪魁禍首。多日來積怨的心結,終於得到解決、釋放!但因那場官司對我的傷害太大,我不再相信人間還有真情,我把自己的內心封閉得很嚴實,與弟兄姊妹接觸小心翼翼,深怕再受傷害。
然而,弟兄姊妹的真誠打開了我的心扉。一個姊妹常常從很遠的地方來看望我,常常給我讀神的話,對我噓寒問暖,在生活各方面都給予我很大的照顧,我心裡總是覺得欠一份人情。當我提著禮物感謝姊妹時,沒想到姊妹堅決不收,並且認真地說:「你應該感謝神,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我驚訝,我愕然,竟然還有施恩不圖報的人!
一次,因工作需要我必須要出去幾天,就在我發愁孩子怎麼安頓時,一個姊妹主動提出幫我照看孩子。我剛說:「謝謝……」姊妹打斷了我的話說:「不要謝我,咱們是一家人。」一句「咱們是一家人」讓我心裡暖暖的,我的心開始一點點地敞開。
漸漸地我與弟兄姊妹的接觸越來越多,他們對待我像親人一樣,不管我遇到什麼樣的難處,他們不但安慰、幫助我解決難處,還耐心地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我受傷的心靈得到了撫慰,很快從以前的陰影裡走了出來,從內心深處接納了弟兄姊妹的愛心幫助。我的心輕鬆、自由了,神溫暖而有力的話語把我們緊密連在一起。
冬去春來,萬物煥發生機,我的心境越來越好,在我最迷茫無助的時候,「血濃於水」的親戚遠離我,而素不相識的弟兄姊妹卻幫助陪伴我渡過,我心裡總是帶著一絲感激與歉意,覺得欠弟兄姊妹一份人情。弟兄姊妹總說:「要感謝神,我們是一家人。」他們還給我讀了神的話:「你與人的關係不是建立在肉體之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幾乎沒有肉體來往,但是在靈裡有交通,彼此地相愛,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應,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心滿足神的基礎上做的,不是靠著人的處世哲學來維護,而是靠著對神的負擔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為的努力,而依神話原則實行。……人與人的正常關係是建立在心歸向神的基礎上的,不是靠著人的努力而達到的。沒有神,人與人只有肉體的關係,都不正常,都是放縱情慾的,是神所恨惡的,是神所厭憎的。」神的話讓我茅塞頓開:哦,我已經習慣了搞交易的生存方式,與人相處禮尚往來,這樣的人際關係摻雜著交易與利益,沒有真情真愛,神恨惡充滿撒但味道的人際關係。怪不得每次得到弟兄姊妹的幫助向他們表示感謝時,弟兄姊妹總是說:「咱們是一家人,凡事應該感謝神,不要感謝人,我們只是做了我們應該做的……」原來在這個大家庭裡憑撒但的處世哲學是行不通的。在教會裡神的話是人行事的準則,弟兄姊妹按照神的話實行,凡事為了體貼滿足神,彼此幫助都建立在神的愛上,沒有處世哲學,每個人都坦誠相待,和睦相處。
我開始完全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中,漸漸地我真實地體會到,只有接受順服神的話語帶領,人的良心、理智才能恢復正常,才能彼此相愛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當我在盡本分中遇到難處想逃避時,弟兄姊妹憑愛心幫助我,給我讀神的話交通神的心意,談盡本分的目的意義,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與缺少,同時也讓我重拾信心。當我沒有盡好本分而情緒低落時,弟兄姊妹又翻開神的話,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給我交通神對人的愛,讓我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幫助我解決實際問題,使我從消極的情形裡走出來。當我在盡本分中達到一些果效時,就開始沾沾自喜、欣賞自己,活在自滿自足的情形中時,弟兄姊妹就幫助我,指出我的敗壞性情,讓我認識到這種情形的嚴重性和後果,使我及時扭轉、懸崖勒馬,走上信神的正軌。此時,我與弟兄姊妹都感受到了神真實的愛,經歷中這樣的事太多了。正如神的話所說:「正常人的性情沒有彎曲詭詐,人與人有正常的關係,不搞獨立,生活不平庸、不腐朽,而且在所有的人中間高舉神,在人中間貫穿神的話,人與人和睦同居,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地上充滿和諧之氣,沒有撒但的攪擾,在人中間都能以神的榮耀為根本。這樣的人都是猶如天使一樣,單純、活潑,不曾向神發怨言,只為神在地的榮耀而獻上自己的所能。
沒有神話語帶領的時候,我們都活在撒但的權勢之下,沒有一點人的樣式,都憑著撒但處世哲學活著,都受利益驅使幹著各種卑鄙齷齪的勾當,都在表演著撒但的各種醜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顯得多麼的醜陋、尬尷。如今我們在神話語的帶領供應之下活著,都在竭力追求真理、實行真理,按真理原則去做人做事,彼此相愛坦誠相待,沒有謊言欺騙、彎曲詭詐、阿諛奉承……雖不是血脈相連,卻勝似親人。在這裡我認識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我找到與人和睦相處的實行路途,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快樂,我找到了蒙神拯救的路途,看見了人生的真正歸宿,我的人生因著神的憐憫眷顧而走上了正道。
新疆省 陳光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