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

基督教會電影《我找到了人生正路》觀後感

「良心?良心值多少錢一斤哪?現在誰還講良心啊?講良心能當飯吃啊?還是能當錢花啊?你不看看現在是什麼世道,現在是金錢社會,『金錢至上』,一切都向錢看。」這是基督教會電影《我找到了人生正路》裡,錢師傅傳授經驗給主人公甄誠的一段台詞,這些話也正反映了當今社會人人推崇「金錢至上」的人生觀、價值觀。
我找到了人生正路》這個視頻說的是修理電器的老闆甄誠,原本是個規矩老實人,憑著手藝掙良心錢,但由於生活所迫和周圍環境的薰陶,慢慢地也認同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無外財不富,馬無夜草不肥」「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等生存法則,摒棄了以往「童叟無欺」憑良心掙錢的生存方式,做生意變得越來越圓滑、奸詐……
看著電影中主人公的經歷,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
我原本也是一個忠厚老實的人,無論到哪裡打工,都勤勤懇懇地幹活,老闆都誇我憨厚、老實。後來,我在廠裡當上了主管,還是一如既往地認真工作。一天,我偶然間聽到廠裡兩個員工的談話:「××主管經常給別人多上賬,還把好做的活分給那些員工幹,然後員工們拿了工資再分給她,這樣雙方都得利。更可恨的是她還會給那些老實人少上賬,良心簡直太壞了。」聽後,我暗暗地告誡自己:做人得憑良心做事,這些見不得人的勾當不要做,免得讓人戳脊梁骨。
可是有一次到月底結賬時,我發現我老婆一直都是踏踏實實地工作,可每個月拿的工資都沒有別人多,而那些偷奸耍滑的人拿的工資反而很多,我心裡很不平衡。不由得想起那兩個員工提到的××主管用手段多拿錢的事,想著想著我也心動了,琢磨著:要不我也給我老婆多上點賬,反正老闆也查不到,工人也沒人過問……掙扎幾番後,為了能多拿工資,我開始動用職權,為自己開了一扇方便之門。開始時,我也覺得這樣做人不地道,但這點微弱的良心知覺,最後還是沒有抵擋得住金錢的誘惑,雖然有時也感到良心不安,但在利益的驅使下,我已經忽視了做人的良心和底線,慢慢的我開始認同了「縣官不如現管」「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有便宜不佔王八蛋」這些話,甚至有的時候還覺得別人想佔,他沒這個權,這就是我的本事。可有時也會擔心:如果有一天被員工發現,人家不都得像罵那個主管一樣罵我啊?到時候我這張老臉往哪兒擱啊?每當這樣想時,我的內心就會感到痛苦、自責,且矛盾重重。特別是當看到視頻中主人公甄誠做的那些「醜事」被人揭穿受到指責時,我也特別擔心有一天東窗事發,自己也會臨到這樣的處境,被人指手畫腳,戳破脊梁骨。看完這個視頻我突然意識到,金錢、利益對人來說就好像是一把無形的枷鎖,人一旦戴上就難以擺脫。
看了《我找到了人生正路》我明白了,撒但灌輸給我們的生存法則,所傳講的邪說謬論,什麼「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錢能使鬼推磨」「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等等是這一切邪惡事物發展的起源,更是讓人活得喪失良心、道德,甚至泯滅人性的罪魁禍首。
看了《我找到了人生正路》我明白了,撒但灌輸給我們的生存法則,所傳講的邪說謬論,什麼「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錢能使鬼推磨」「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等等是這一切邪惡事物發展的起源,更是讓人活得喪失良心、道德,甚至泯滅人性的罪魁禍首。在這個物慾橫流、世風日下的金錢時代,人人都被撒但灌輸的邪惡生存觀點迷惑得暈頭轉向,正如電影裡的台詞:「我們人類接受這些邪說謬論以後啊,就開始否認神的主宰,不相信神的存在,都變得特別狂妄自是,無法無天,自私貪婪,彎曲詭詐,都崇尚金錢、權勢,奉行『有錢就是爹,有奶便是娘』,人都成了金錢的奴隸了。」不知人生正路在何方,而是都為了金錢、名利、地位、利益在努力奮鬥,輕者明爭暗鬥,活得沒有尊嚴和喜樂;重者則能置他人生死而不顧,明目張膽地坑人、害人。人為了錢可謂是不擇手段,什麼壞事都能幹得出來。這些邪惡的生存觀點,也讓每個周旋在金錢、名利之間的人,感到身心疲憊和心靈空虛,再也不會因顧及良心不安而收斂自己罪惡的腳步。沒有人再講良心理智,也沒有人再講做誠實人。與此同時人也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失去了真正的幸福與快樂。而根源就是因為我們人類遠離了神,背叛了神,所以根本不可能有幸福,只能被撒但迷惑、敗壞、踐踏。想想自己起初也是想憑著良心本本分分地做人,看不上那些投機取巧的人,但在金錢的誘惑下,看看周圍的人都這樣活著,也就開始隨從了邪惡風氣,把撒但的處世哲學、生存法則當作自己的生存動力,而到最後這些來自撒但的思想觀點,成功地扭曲了我的人生觀、價值觀,泯滅了我的良心,使我喪失了做人的人格與尊嚴。
值得慶幸的是,視頻中的主人公甄誠找到了擺脫這種黑暗、邪惡、墮落的生存方式的路途:他來到神的面前,天天讀神的話,明白真理有了分辨,看透了撒但敗壞人的詭計,不再受撒但迷惑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而是按照神的話實行做誠實人,從此走上了人生正路,活得坦蕩,不僅收穫到了平安喜樂,也贏得了周圍人的認可與誇讚。而這一條路,不僅是讓人心得平安的路,更是一條通往天國的路。原來,做誠實人才是做人之道啊!這也讓我找到了擺脫煩惱與不安,走向人生正道的路途!電影裡有兩段神的話令我感觸很深:「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活在這個被撒但敗壞的權勢之下,人就不可能是誠實人,但是我們做了誠實人還能不能在這個社會上、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呢?能不能被他們隔離開呢?不會吧,一樣生存,因為我們吃這口飯、我們喘這口氣不是憑著詭詐而有的,而是憑著神給的氣息、神給的生命活著的,只不過現在我們的生存法則、我們的生存方向目標、我們生命的根基要改變,我們只不過是為了滿足神、為了追求蒙拯救而換一種方式,換一種活法,跟肉體的吃、穿、住根本就沒有關係,這是我們心靈的需要,是不是這樣?」「以後的趨向,得著神口裡發聲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論是做生意還是搞科研,或從事教育或工業,得不著神口發聲的寸步難行,被迫尋求真道,這叫『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看來,只有追求做誠實人,才是走人生正道,也是唯一的出路啊!
金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