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低頭人生》的罪魁禍首原來不是手機

一天,我正在收拾廚房,兒子在客廳一邊看網絡電視,一邊不停地唏噓:「低頭人生!傻子!傻子!」他的話引起我的好奇心,我放下手頭的活兒,陪兒子看完了一部由謝承霖執導的動畫短片——《低頭人生》。鏡頭裡一個白領提著手提包走在路上,他低頭專注看手機,一頭撞倒在路桿上,正巧旁邊一位穿連衣裙的女士與他擦身而過,女士身上的連衣裙被扯了下來,可女士只顧低頭玩手機,完全沒察覺到,結果只身穿著內衣走進了咖啡廳,一屁股坐死了椅子上的貓咪,也令後面的人受了傷。醫院裡的病人光著屁股趴在床上看手機,醫生也低著頭看手機,把注射器扎在了病人的腦袋上,病人一頭栽倒在地。遠處傳來一陣刺耳的消防車警笛聲……一對低頭玩手機的爺孫走在路上,孫子坐在爺爺的肩上,對面的消防員抬著雲梯一路小跑,他們的手裡也各自拿著手機,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爺爺肩上的孫子撞上了廣告牌,摔在地上,爺爺被消防員的雲梯戳死,火災現場,三位消防員一隻手抬著氣墊,另一隻手拿著手機,他們的眼睛不是尋找能跳樓獲救的人,而是低頭看手機,結果,從樓上跳下來的人一個個摔死在他們身邊,其中一個消防員被跳樓的人砸死……
看著屏幕裡血腥的畫面,我心有餘悸,不禁陷入了沉思:這些人在社會上有著不同的地位與身分,可他們卻都成了手機的俘虜,一個個鮮活的生命都毀在了手機上。再看看我們身邊,隨時隨地都能看見低頭玩手機的人群,從三歲的小孩到八十高齡的老人,從農民到科研人員,這種低頭族的現象已經遍及城市與農村的每個角落。
揣摩著神的話,我才明白是撒但興起這個社會潮流,利用手機、網絡等渠道來引誘人、迷惑人,讓人們活在虛擬的世界裡,脫離現實生活,無視身邊最親的人,甚至什麼也不想做,最終被它吞吃。
記得正月初,我們邀請姑姑一家來做客,平時表弟、表妹都在外面打工很少聯絡,難得今日相聚一堂,飯後,我抓緊時間收拾殘羹剩菜,準備多留些時間和他們聯絡感情,誰知他們散坐在客廳的椅子上,個個低著頭玩手機,連五歲的外甥女也拿著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遊戲,我跟他們說話,他們心不在焉地「嗯」「啊」兩聲,就沒有了下文。那一瞬間,我感到自己和他們是那樣的陌生,不由得想起一句流行語:「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在低頭玩手機」……
沒多久,我也換了一部智能手機,起初我只拿它當通訊工具。後來聽朋友說:「現在不會玩手機的人都是原始人,已經與這個世界脫軌了!玩手機代表時尚!最近手機裡還流行在朋友圈裡曬幸福,我天天把自己的生活照發到朋友圈裡,得到了很多人點讚……」她的話讓我感覺自己落伍了,現在這個社會越來越先進,不跟上這個潮流,真要和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了。於是我也開始關注朋友圈,並學著模仿:在家裡,我精心做出幾道小菜擺在桌上,用手機拍下來發到朋友圈;沒事就琢磨把房間收拾乾淨,如何用小花、小草點綴,然後用手機拍下來發到朋友圈;給兒子穿了一件新衣服,我也趕緊拍下來發到朋友圈……看到別人為我點讚,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可當我看到別的女人把老公送的包或者鮮花發到朋友圈裡,我就埋怨自己的丈夫只知道攢錢養家不懂得浪漫。我的心每天被朋友圈所牽繫,性格也變得喜憂無常,也沒耐心教兒子做作業了,遇到難題用手機搜索一下,讓他直接把答案寫上。在我的影響下,兒子沒有手機就不做作業。飯桌上,我雙手捧著手機,孩子跟我說話也沒時間搭理,我和孩子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看到家裡的種種變故,我才稍有醒悟,才幾個月的時間,我就像著了魔似的,身不由己的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手機上。如今,我的生活已經亂了,我心裡感到害怕,這一部小小的手機竟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讓我陷在其中像入迷一樣,這裡面究竟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如何才能化解手機給我們生活帶來的危機?
有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一股潮流吹來的時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鋒,開始做這樣的事,開始接受這樣的思想,開始接受這樣的觀點;但是多數的人呢,還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不斷地被這樣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於人都不知不覺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這樣的潮流,以至於被這樣的潮流所淹沒,所控制。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
揣摩著神的話,我才明白是撒但興起這個社會潮流,利用手機、網絡等渠道來引誘人、迷惑人,讓人們活在虛擬的世界裡,脫離現實生活,無視身邊最親的人,甚至什麼也不想做,最終被它吞吃。就像《低頭人生》裡面的人物在每一起事故中手裡都拿著手機,從表面上看罪魁禍首是手機,但真正俘虜他們心的,是撒但興起的各種潮流,撒但利用手機裡面的網購、遊戲、各種娛樂軟件、微信微博、朋友圈裡曬幸福等,讓他們沉迷於手機裡,對身邊所有的一切都是漠視、忽略的態度,最後把人都引向了地獄!而我們因著不明白真理,對一切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盲目的隨從潮流,追逐潮流,也會身不由己地深陷、墮落。就像我自己,因對邪惡的潮流看不透,反而認為潮流代表時尚,如果不追求潮流就會被這個時代淘汰。於是,我開始隨波逐流,看到別人在朋友圈裡展示自己的幸福照,得到別人的點讚,我也跟著去模仿,當看到別人為我點讚的那一刻,我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滿足,而撒但也正是利用我注重臉面、虛榮,讓人高看的這一弱點來勾引我的心,使我深陷其中。短短幾個月時間,我的心就被朋友圈牽制,生活中,也沒耐心教兒子學習了,整天手機不離身,與孩子交流少了,關係也日漸疏遠。看到撒但所做的都是敗壞人、坑害人的。如果我繼續沉迷於手機,那我的結局也會像《低頭人生》裡面的人物一樣,最終會成為潮流的陪葬品!
我又看到神的話:「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給自己每一天做什麼定定計劃,生活要有規律,正常人性第一步就是生活有規律,不能無拘無束,放縱。信神要想信好,根基先得打穩!根基先扎下來,逐漸地把自己那些惡習、壞毛病、不好的習慣、不好的生活方式一點一點地改掉,做有人性的人,做有正常人性生活的人。……靈生活越來越正常,你對信神的事就看得越來越透,對信神的意義也看得越來越明白,對世界上的事啊,社會上的潮流啊,那些能吸引你的東西,能引誘你的東西,你就越來越能放下。
神的話為我指明了一條遠離邪惡潮流,恢復正常人性生活的路途。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接受神話語的帶領與引導,常常求得神的看顧保守,不受撒但邪惡潮流佔有,才能免受撒但的苦害。一方面生活上有規律,不放任自流,另一方面跟神的關係保持正常,常常安靜在神的面前讀神的話、禱告神、與弟兄姊妹聚會交通,有了正常的教會生活,心就能常常安靜在神的面前,自然就會對真理、對正面事物產生喜愛,對邪惡潮流那些東西就不會上癮了。於是我在神面前立心志,願意追求真理,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不把時間和精力耗費在無意義的事上。
接下來,我開始注重每天讀神的話、與神親近,還有意識的背叛肉體,給自己定計劃:在飯桌上不拿手機,對於朋友圈,我只看不參與。有時,我自己控制不住的時候,就在心裡禱告神,願神保守我的心,帶領我遠離撒但的試探,遠離惡。漸漸地,我拿手機的時間越來越少,我的目光不再鎖定朋友圈和手機的娛樂新聞了。在神的帶領下,我也看透了在朋友圈裡曬幸福只能滿足自己一時的虛榮心,高興過後仍是虛空一場,唯有追求真理,時時活在神面前,心裡才平安、踏實,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如今,我的生活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和孩子們的交流多了,關係更融洽了,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小朵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