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講道交通《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很重要》

山東省棗莊市 盡心
現在,多數人都會說「神是全能的、神是實際的」,但人對神的全能與實際這方面的真理卻並不透亮,也沒有什麼真實的認識。所以,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對神的認識總有偏差,如:有時我們只看神全能的一面而忽略了神實際的一面,有時我們又只看神實際的一面而不看神全能的一面。因而,導致我們對神總有觀念與想像,不能真實地順服在神的面前,也不能在神面前忠心地盡好自己的本分,這不僅耽誤了教會工作,更攔阻了我們的生命進入。雖然這樣,但我們卻並沒有注重認識解決這個問題,這說明我們對認識神全能與實際的重要性還不認識。
神話說:「神有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只看神實際那一面,看不到神全能那一面,人還容易背叛神,還容易把他看為一個普通的人;你看著全能那一面,看不著實際那一面,也容易抵擋神。哪一面都看不到更容易抵擋神。所以說,『認識神豈不是世上最難的事嗎?』人對神認識得越多,就越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所作一切的意義。」揣摩這段神話我們就會明白:只有對神的全能與實際都有真實的認識了,我們對神才能有全面、準確的認識,才能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所作一切的意義,這樣我們對神、對神的作工就不會再產生觀念了,就能順服神,不再抵擋神、論斷神了,而且對神的信心也會更加真實,更能站立得住,永遠也不會再背叛神。相反,若我們只認識神實際的一面而不認識神全能的一面,我們對神就沒有真實的信心,更不容易站立得住,說不定哪天臨到什麼試煉就能導致我們懷疑神、遠離神、背叛神;若我們只認識神全能的一面而對神實際的一面沒有認識,那我們對神實際的作工就能產生觀念與抵擋,就不能真實地順服神。可見,對神的全能與實際有真實的認識很重要,忽略其中的哪一個方面都是錯誤的。
在我們的經歷中,因著我們只看神的全能而忽略了神的實際,因而對神實際的作工常常產生觀念與論斷,甚至有多少次面臨跌倒、失迷的危險。如:當看到大紅龍瘋狂地逼迫神、攔阻神的作工,我們聚會、盡本分都受轄制不能自由出入,甚至有的人還被大紅龍抓捕、坐監時,我們便對神產生觀念:「神不是全能的嗎?怎麼不懲罰大紅龍呢?怎麼不保守我們呢?」因此對神失去了信心,有的人甚至對神產生疑惑、背叛神不信了。當看到有些大帶領被神顯明是惡帶領而淘汰了,我們便想不通了:「神不是全能的嗎?怎麼早不顯明?偏偏等他們做了大帶領才顯明,培養了這麼多年又淘汰了,這不是作無用功了嗎?」因此長期活在觀念中與神消極對抗。當我們經受病痛的折磨時,裡面不禁又埋怨起來:「神既然是全能的,為什麼不能醫治我的病呢?」因而常常消極,活在誤解中無力自拔。當發現教會中出現假基督、敵基督迷惑人時,不但不竭盡全力去挽回那些被迷惑的人,反而聽之任之,認為:「神是全能的,凡真心追求的神必看顧保守,就不會被迷惑,而那些被迷惑走的都是神顯明出來的稗子,是淘汰的對象。」致使一些人被惡者擄去,自己也因此被神厭棄。神家一再交通要維護環境注意安全,以免給教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可我們卻認為神是全能的,只要我們對教會工作有負擔,神是會看顧保守的,因此做事大大乎乎、不守原則,當被神顯明後又埋怨神不保守人。因著我們認為神是全能的,一切都在乎神作,所以有時明知自己活在消極中也不願主觀努力與神配合,而是專等聖靈的感動,致使消極情形長期得不到扭轉,給自己的生命帶來了極大的虧損。因著我們裡面總是持守著「神是全能的,只要我跟隨到底,到時神定會把我潔淨的」,所以平時根本不注重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結果信神多年還是一點變化沒有,仍是個老舊的人。由此可見,如果我們只看重神全能的一面,而忽略神實際的一面,就會導致我們常常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之中,活在渺茫的信仰之中,就難以接受、順服神實際的作工,更達不到與神有真實的配合。
反之,我們若只看神實際的一面卻對神的全能不認識,那我們同樣不能順服神,只能抵擋神、悖逆神。如:當教會安排我們盡本分時,我們總認為神的作工是實際的,若人光盡本分不掙錢,那以後怎麼能生活下去呢?因此,我們即使作著教會工作,心裡也仍受錢財、生活的轄制,無心作好工作,有的甚至害怕以後生活不下去而撂下託付去掙錢了。當看到大紅龍逼迫得厲害,看到有弟兄姊妹被抓時,我們就聞風喪膽,不敢再聚會、盡本分了,有時嚇得連神話都不敢看,詩歌也不敢聽了,整天活在惶惶不可終日的情形中,甚至還有退去的念頭。當神根據我們的實際需要擺設各種環境(如對付修理、挫折失敗、病痛禍患等)來成全我們時,因著我們不相信這是神的擺佈安排,不去從中尋求真理,而往往就事論事,活在是非對錯中,活在自己的觀念想像中,錯過了太多被神成全的機會。當我們看到自己敗壞這麼深,至今性情還沒有多少變化時,就認為自己實在太敗壞了,神肯定不能把自己作成了,因此對神失去了信心,無力再前行了。我們認為神是實際的,人在背後做的事神不一定都知道,因此當我們在盡本分中沒有人監督、把關時,就應付糊弄、貪享安逸,匯報工作時常常欺上瞞下、搞虛假偽裝;甚至還有的人因只看神實際的一面而不認識神的全能,所以總在背後胡作非為,也不知害怕,有的偷花教會的錢財,有的搞男女關係,最終被神顯明開除教會之外。可見,若我們只看神實際的一面而對神全能的一面不認識,就會把神當成一個普通人對待,這樣不僅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也不會對神產生一點敬畏與懼怕,只能悖逆神、抵擋神、欺騙神,甚至什麼壞事都能幹得出來,最終導致沉淪滅亡。
事實證明:如果人不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當神的作工、說話不合人觀念時,就會常常產生觀念,發怨言、論斷神;如果人不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對神就沒有真實的信心與順服,遇到挫折失敗就會消極軟弱、灰心失望;如果人不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就會拒絕、逃避神為成全人所作的刑罰審判、對付修理、試煉熬煉的工作;如果人不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就只能在自己的觀念中信神,與渺茫的神很近,而與實際的神卻很遠,以至於常常抵擋神、背叛神,不能與神相合,更不能蒙神拯救、被神成全。所以說,對神的全能與實際有真實的認識,對我們信神達到能真實地順服神、蒙神拯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
既然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對我們這麼重要,那我們該怎麼認識呢?神話說: 「對神的全能和實際如果光從兩方面獨立地說,人還認識不透,必須得從兩方面同時認識。」「每作一件事裡面有神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神全能就是他的實質,他實際那一面也有他實質那一面,這兩方面就是不可分割的。神實實際際地作事是他實際那一面,他能這樣作工這裡也有他全能那一面,你就不能說神實實際際作,神是實際,是實際那一面,沒有全能那一面,照你說這又成規條了,這是全能那一面,也是實際那一面,神作哪件事都有全能實際兩個方面,都是根據他實質作的,是他性情的發表、實質的流露、所是的流露。」「神自己的實質是全能的也是實際的,這兩方面是相輔相成的。……神作工始終都是在流露他自己的實質,發表他自己的所是,他這個實質就是這兩方面,一是全能的一面,二是實際的一面,你從哪步作工當中看都有這兩方面,你看神所作的每件事都有這兩方面,這是認識神的一個方法。」從神話中我們清楚地看到,神的實質是全能的也是實際的,這兩方面是不可分割的,是同時流露與發表的。也就是說,神每作一步工作、每作一件事都有他的全能與實際在其中,我們不能說神是全能的,就忽略了神實際的一面,也不能說神是實際的,就否認了神全能的一面,神作工自始至終都在流露他自己的實質與所是,都在發表他全能的實質,也在流露他實際的實質。因此,我們要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就得從神的每步作工中,從神所作的每一件事上來考察、認識,而且要將神的全能與實際結合著認識、同時認識,絕對不能分開單獨認識,更不能憑人的觀念想像、推理來認識。
我們可以看看,在神的每步作工中,不管是神自己作的,還是使用人作的,都能體現出神全能與實際的實質。
在律法時代,神差遣兩個天使到所多瑪去救羅得一家人,是神實際的一面,羅得一家出城後神隨即從天降下硫磺與火將全城所有的人、物都化為灰燼,這是神全能一面;神興起了摩西來實際地配合他的工作,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這是神實際的一面,在曠野神又以雲柱、火柱來引導以色列民,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神讓摩西向法老宣告,神要將以色列民帶出埃及去曠野向神獻祭,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但法老剛硬不服從神的旨意,神便降下災難使法老屈服,允許以色列民離開埃及去敬拜神,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神吩咐摩西擊打磐石,這是神實際的一面,摩西擊打磐石便有水流出來,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神吩咐摩西把杖伸向大海,這是神實際的一面,海水驟然向兩邊分開露出平地,使以色列人逃脫了埃及法老的追殺,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神告訴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每天繞城行走一圈,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他們繞城行走七天後城牆自然倒塌,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等等。
在恩典時代,神為救贖人類道成肉身在地上三十三年半,並作了三年半的工作,期間受了許多苦,最後親自釘了十字架,這是神實際的一面,耶穌釘十字架三天以後復活,向門徒顯現,這是神全能的一面;藉著猶大的出賣,耶穌被釘十字架,這是神實際的一面,而在此之前耶穌早已知道猶大要出賣他,這是神全能的一面;耶穌聽說有個叫彼得的,講道特別感動人,並親自到海邊呼召他,這有神實際的一面,而耶穌對彼得相當了解,對他的心思都看得一清二楚,且知道彼得以後要三次不認他,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等等。
同樣,在國度時代,神又道成肉身來在地上,親身經歷了「家庭」的逼迫、大紅龍的追捕、世人的譏笑毀謗,以及病痛的折磨,這是神實際的一面,而神卻在這樣艱難、黑暗的環境中發表了審判、刑罰人的話語,作成了征服、成全人的工作,並將撒但徹底打敗、顯明了全人類的結局,這是神全能的一面;神允許大紅龍瘋狂地抵擋、攔阻神的作工,逼迫、追捕神的選民,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但不管大紅龍怎麼猖狂,神的工作還是浩浩蕩蕩地擴展開來,而且即將以得榮之勢告終,並且神的選民因著大紅龍的逼迫、追捕而日漸成熟,這是神全能的一面;在神拯救人期間,神實實際際地說話、實實際際地作工帶領人,不顯神蹟奇事,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但無論人怎麼剛硬,多麼狂妄,最終都被神的話語所征服,仆倒在神的面前,這是神話語的威力,更是神的全能。在我們跟隨神的歷程中體會最深的就是:神實實際際地擺設各種環境來對付修理、試煉熬煉我們,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悖逆、抵擋、缺少與不足,這是神實際作工的一面,但在這些環境中,無論我們多麼軟弱,或是曾經萌生多少背叛神的意念,神還是奇妙地把我們帶到了今天,這是神全能的一面;我們不管明白哪方面真理,都得需要實實際際地經歷神話、經歷神的作工,實際地背叛肉體實行真理,這是神作工實際的一面,但不管我們多麼愚昧,素質多差,只要有渴慕尋求的心,就能獲得聖靈的開啟、引導,逐步達到明白真理認識神,這是神全能的一面;在所有跟隨神的人中間,哪些是不追求真理的人,哪些是不信派、惡人、敵基督等等,神都允許他們進入教會,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但不管人怎麼偽裝、假冒,沒有一人能矇混過關,逃脫神眼目的鑒察,最終都將被神實際的作工給一一顯明出來並淘汰,這是神全能的一面;我們達到性情變化得需要神一步一步地作,長時間地對付修理、刑罰審判,這是神實際的一面,但無論我們怎樣敗壞、悖逆,怎麼麻木、難辦,只要能接受、順服神的作工,就能逐步得著潔淨、變化,這不更是神全能的顯明之處嗎?
從種種事實中我們可以看到,在神的每步作工中,在神所作的每一件事中,不僅有神實際的一面,更有神全能的一面,神的全能中包含著實際,實際中更有全能,這兩方面是相輔相成的,也是同時存在的,完全是神實質的流露與發表,這也是我們認識神的一個方法。可見,我們只有從神的作工中才能達到對神的全能與實際有準確的認識,有實質的認識。當我們對神的全能與實際有真實認識了,我們才能對神有真實的信心,才能達到真實順服神的一切作工、順服神的擺佈安排,再不會對神有這樣那樣的看法與觀念了。
願我們都能在神話中、在神的作工中、在神擺設的實際環境中多尋求、多揣摩,竭力追求認識神的實際與全能,能夠早日達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產生真正的信與愛,能絕對地順服在神的面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