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退休老醫師的心裡話:「名利」原來只是幸福的「枷鎖」

每個夜幕,每個月末,每個年終,細心的人都會對自己的學習、工作做總結、定計劃、立目標,好讓自己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越做越好。而更細心的人會對自己的人生做總結:「我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是怎麼走過來的?我到底幸不幸福?怎樣生活才會幸福?」我是一家醫院退休的老醫師,最近我對自己的人生也做了總結,結論是:人的一生是否幸福,和自己有沒有名氣真的沒有關係……
功成名就帶來的擁戴,令我羨慕不已
那年春季,我和醫院的老醫生去野炊。一路上,當地的村民一眼就認出了他,他們滿懷高興,嘴裡親切地喊著「王醫生」。野炊時,他們更是熱情,看我們缺少野炊的工具,就主動把他們自己的送給我們用,當時物資緊缺,牛奶很稀少,可牛奶廠的人知道王醫生來了,就火速趕來給我們送牛奶。我心裡不禁感嘆:王醫生在村民心裡的地位可真高啊!走到哪兒都受人尊重,連野炊都有人聞風而來幫助他。可我呢?只是一名臨床醫生,沒人認識,只能跟著王醫生沾沾光,唉!失落之時,我又看著王醫生銀白色的頭髮,轉念想到:我自己不還年輕嗎?如果好好鑽研醫學知識,努力工作,遲早有一天,我也能像王醫生一樣功成名就,受到別人的擁戴!
一不做、二不休,為目標就得奮力拼搏
後來,我不斷地學習各項醫學理論,在工作之餘還參加各項技能考試與各種補習班,不管上下班,我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上手術台的機會。工作中,有時胃餓得很痛,我還是忍著繼續工作;有時24小時連續工作,我仍然堅持著;有時想到第二天有擇期手術,我就給自己加班,不管回家再晚,自己再累,都得把要做的手術在手術學裡反覆地查看推敲,確保第二天的手術不出任何差錯。
我多麼渴望能休息一下,但一想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便強打著精神繼續工作,心裡不停地告訴自己:努力吧!苦盡才會甘來!下班時,我的頭昏昏沉沉,身體疲憊不堪。回家後,我進門就一頭倒在床上,可閉上眼睛,做手術的每個細節又在腦海裡開始浮現,還總為第二天做手術會不會出差而擔心。因之前同事工作出差,後來再沒了上手術台的資格。我特別擔心自己也會出差,那樣可就沒出頭之日了。壓力、疲倦、擔憂緊緊地捆綁著我,使我久久不能入睡,我的身心好累、好累……
初嘗成功的喜悅,向更高的人生目標邁進
通過七年的努力與堅持,我終於達到了醫師的級別!那一刻,在我心裡停留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所有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級別提升後,工資與地位都上升了,連掛號費都與普通醫生不一樣,我心裡有種難以言說的高興……
當我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別人也能認出我了。有些病人為了提醒我記起他,還說:「某年某月,我到你那兒治病,沒花多少錢病就治好了,真是謝謝呀!」有的人在病友的陪同下,說道:「我聽說你的醫術很高明,現在好不容易把你找到了……」他們仰慕我的眼神和對我的誇讚使我喜笑顏開,心裡像吃了蜜一樣,我覺得自己的形象一下高大了起來,體嘗到了什麼叫成就感。高興過後,想到我離主治醫生還有些差距,如果我成為主治醫生,找我看病的人也會更多,同事、病人就會更加仰慕我。於是,我又暗暗地在心裡給自己打氣,準備繼續努力……
拼命站在人生更高的台階上,是苦還是甜
後來,為突破醫學技術當上主治醫生,我不顧丈夫埋怨我沒時間陪家人,而申請了一次非常難得的去市級醫療單位進修的機會,對此我十分珍惜。可在進修期間,我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但為了前途,我仍然努力地學習和工作,可沒想到因著過度勞累,我流產了!做了清宮手術後,我躺在床上,滿腦子想的不是流產掉的孩子,也不是該如何調整自己的身體,而是害怕耽誤學習,不能順利地畢業,那我所做的犧牲就全白費了……
又是通過7年的努力,我終於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主治醫生職位,也換來了病人們的誇讚和仰慕。有的病人登門拜訪送來各種土特產;有的送各種禮品與購物卡以示感謝;有時他們遇見我在餐館吃飯,偷偷地就把錢付了……
雖然這一切都令人羨慕,但在我心裡的高興都只是片刻。其實,每天我就像走在刀刃上一樣非常小心、謹慎,總怕出現醫療事故而身敗名裂。因著身心長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我的體重只剩80多斤,胃痛、膽囊炎等病同時折磨著我,使我根本吃不下飯。白天頭暈腦脹,渾身乏力,走路雙腳像灌了鉛一樣沉重,晚上吃安眠藥還是睡不著覺。失眠時,我常常開著燈,靠在床頭,在心裡反覆地問自己:我這些年付出了這麼多,現在有了地位,也讓許多人高看羨慕,可一個正常人該擁有的吃飯、睡覺,對我來說都成了奢望。我勞苦一生難道就是為了疾病纏身與無盡的心酸痛苦嗎?我為什麼活得這麼苦?人的一生到底該怎樣活著才有意義、有價值呢?
去病得去根,人生的痛苦也是如此
然而,正當我身心疲憊,被疾病折磨得生不如死,不知該怎麼生活時,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榮華富貴、享受人生的本錢;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尋歡作樂、肆無忌憚地享受肉體的本錢。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願地,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於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運都交給了撒但,實實在在地,從來沒有疑惑過,也從來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當人能對撒但有這樣的投靠與忠心之後,人還能自己控制自己嗎?肯定不能了,人就徹徹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徹徹底底地陷在了這泥潭當中不能自拔。……撒但用名和利來控制人的思想,讓人的思想只想著名和利,為名利奮鬥,為名利吃苦,為名利忍辱負重,為名利犧牲自己的一切,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斷或者決定。這樣,撒但就給人戴上了一個無形的枷鎖,這個枷鎖戴在人身上,人沒有能力去掙脫,也沒有勇氣去掙脫,人就不知不覺地在戴著枷鎖的情況下一步一步艱難地往前走。」神的話說得非常清楚,我活得這麼累,這麼痛苦就是因為憑著「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的撒但思想觀點活著,認為只要功成名就,得到別人的高看、仰慕,這一生活得就有價值。想想這些年來,我為了追求名和利,獲得別人的高看,不管身體能不能承受得了,十幾年如一日,不斷地學習醫學理論,參加各種醫學培訓班,鑽研手術學,沒日沒夜地工作,甚至都不顧自己的身體健康與家人的感受。可到頭來,我雖然得到了主治醫生的職位與病人們的高看,但我犧牲了陪伴家人的時間,自己未出生的孩子也沒保住,還落得一身的病痛,連正常的吃飯、睡覺都不能達到。想到這,我不禁痛哭起來,追名逐利讓我的生活變得好淒慘,使我活得好可憐,名利就是撒但給我套上的一道枷鎖,讓我甘願為名利受苦,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撒但實在太可恨了!
同時,我也從心裡感謝神,在我走投無路時,是神的話讓我找到了痛苦的根源,我願意掙脫名利的枷鎖。之後,我在工作之餘就把更多的時間用在敬拜神、讀神的話上,與弟兄姊妹一起聚會交通、唱詩歌讚美神,在生活上遇到什麼難處都與弟兄姊妹敞開心地說,我們都互相幫助扶持,非常的開心,這是我活了這麼多年根本體嘗不到的幸福。不知不覺,我的睡眠也改善了,胃痛、膽囊炎也好了,真是太感謝神了。
如何平息心中被名利掀起的波瀾
後來,同事們都在積極地往上晉升職稱,那些技術水平在我之下,有的還是我帶過的同事都成了副教授級別。看到這些,我的心裡有些失落,如果不是身體垮掉,憑著我過硬的醫療技術,最起碼也是副教授了。想著想著,我又有了想再拼一拼的打算,但又想到之前晉升職稱換來一身的病痛時,我知道了這是撒但的詭計,要藉著我心中的慾望,使我再次捲入名利的漩渦。記得神的話說:「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是啊,名利不能幫我們擺脫任何的痛苦,更挽救不了我們的性命,雖然能帶給我們暫時的快樂和享受,過後還是虛空和痛苦,絲毫沒有意義。想想世上有那麼多名人偉人,例如:世界明星邁克爾·傑克遜有無數的粉絲,但他常年都忍受著白癜風給他帶來的痛苦,最終名利也沒能延長他的壽命;還有影視明星張國榮在港台、大陸都有很高的名氣,也有許多粉絲追捧,但他活得並不幸福,反而得了抑鬱症而跳樓自殺,等等。事實證明,名利的確不能帶給人快樂,燦爛過後,就成了過眼雲煙,給人帶來的都是痛苦,如果我再重蹈覆轍,像以前那樣拼命地工作,換得更高的醫生職稱,卻失去了健康和生命,那又有何意義呢?神的話說:「作為一個正常的人來說,作為一個追求愛神的人來說,進入國度做子民就是你們的真實前途,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人生。誰也比不上你們有福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不信神的人都是為肉體活著,為撒但活著,你們今天是為神活著,是為遵行神的旨意而活著,所以說你們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人生。」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不管我們擁有多高的地位與聲望,獲得多少人的讚賞和羨慕,這些在眨眼即逝的一生中都是暫時的。倘若我們好好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追求盡好本分,通行神的旨意,如聖經中亞伯拉罕、約伯、彼得一樣追求順服神、滿足神,走敬畏神遠離惡的道路,最終獲得神的喜悅和成全,這就太有價值、太有意義了。因為人是神造的,能夠得到神的認可,這是人活著的最高榮耀,也是我該選擇追求的。揣摩到這,我不再受周圍同事升職的影響,也沒有了再往上晉升的打算。之後,我把有限的時間都用在看神的話上,平時就和弟兄姊妹聚會交通神的話,每天都注重按照神的要求去做事,並盡上了自己的本分,心裡非常的踏實、快樂。
拒絕名利誘惑,我心釋放坦然
一天,我接到另一家醫院的院長打來的電話,他說:「你現在退休了,我們給你擺上宴席慶祝一下,順便談談我們合作的事。借你主治醫生的執照掛在我們醫院,把你之前的病人帶到我們醫院來,你出技術也可以,入股也可以,反正你說了算。」聽著這些話,我清楚地知道院長雖然說醫院只掛著我的執照,但遇到醫療問題我還是得去,我還會陷在醫院的忙碌中。這時,我不由得想到自己這大半輩子都在為名利奮鬥,可換來的是什麼?全是痛苦與心酸!現在我終於脫離了追逐名利的痛苦,不用再沒日沒夜地過著疲憊不堪的生活,信神後還體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與釋放,我要牢牢地抓住這一份幸福。我想到神的話說:「現在你們所過的每一天都很關鍵,對你們的歸宿與你們的命運都很重要,所以你們都要珍惜你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珍惜現在所度過的每一分鐘,爭取一切時間來使自己有最大的收穫,以便不枉活此生。」我能有幸接受神的作工,是神的高抬和恩待,尤其現在神的工作已接近尾聲,而我明白的真理太少,還需要竭盡全力地追求,我得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有限的時間追求得著真理,得到神的稱許!明白了神的心意,我更明確地知道自己該怎麼答覆院長了。於是,我回絕了他:「因著我血脂高,宴席就不用為我擺設了,你的心意我領了。還有合作的事,因為我身體不好,想休息一下,這事就不談了……」掛下電話的那一刻,我心裡感到無比的釋放。後來,其他醫院又通過醫生、家人再次和我談合作的事,我都拒絕了,毅然選擇走信神、追求真理的路!感謝神!
這就是我的人生總結:成不成名與幸不幸福沒有關係,而是取決於我們是否信神敬拜神,是否在遵行神的旨意,能不能得到神的稱許。
筆者:中國 田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