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經歷中看到我消極防守的實行法太荒唐

江西省 認識

2012年6月,我因狂妄自大、任意妄為、不接受真理,被撤銷了代理區帶領的本分。撤換後,我對帶領工人充滿抵觸,覺得他們對我要求太高,對我不公平。後來,教會安排我上一線傳福音,期間我雖屢遭失敗、挫折,並受了不少修理對付,但狂妄不服的本性仍是沒有多少變化,特別在「大幫轟」傳福音期間,看到帶領工人作工中存在一些偏差,12月15日上面下發工作安排扭轉該問題時,我便趁機洩私憤,將小組骨幹召集在一起,抓住帶領工人實行中的偏差不放,憑血氣與他們爭執。不久,我的一線組長職務也被撤銷了,但這早已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因此我並不感覺多少難受。可後來我聽說自己被教會列為排查對象,說如果我繼續攪擾福音工作的話,就要將我開除,我才感到了問題的嚴重性,因自信神以來,我壓根兒就沒將「開除」跟自己扯上關係。我開始後悔自己的衝動,並收斂自己的狂氣,「老實」了下來,不再亂說話,也不敢接觸教會的弟兄姊妹了,只顧一個人埋頭傳福音,唯恐再惹出什麼事真的被開除。
不久,區裡安排我盡修改文章的本分,我心裡很喜歡這個本分,格外珍惜這次神給的機會。為防止自己老病重犯,我再三提醒自己:這次再不能狂妄自是了,得學會背叛肉體,實行點真理了,要不真的就將自己斷送了。那段時間,不管弟兄姊妹給我提什麼意見,我都能藉著禱告放下自己,全盤接受。一段時間下來,我發現自己的狂氣、傲氣減輕了不少,便覺得自己有點變化了。於是更加肯定了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實行法是行之有效的,雖然還不能算是準確地實行真理,但起碼可以避免出大錯。後來,神家又安排我到工作組盡本分,我雖然誠惶誠恐地接受了這個託付,但之前遭撤換的經歷就像不能癒合的傷疤一樣,讓我的心隱隱作痛。我為了不致再次跌倒失敗,便給自己立下嚴格的「規矩」:這次一定要低調做人,絕不出頭、不越格,堅決守住自己的本分,以免再次觸犯神被淘汰。後來在配合工作時,我處處保持低調,無論是安排工作,還是交通神話都儘量克制自己,讓區帶領多交通,自己少說話。當時我認為自己這是在實行真理,比以前有些變化了,學會低調做人了。直到一次聚會中,一姊妹嚴肅地點出了我的情形:「弟兄,我看你這兩天作工作很被動,不管你受哪方面的轄制,但你不能耽誤工作,神話說『人在事奉中若不能將人該表達的表達出來,不能做到人本能所能及的,而是糊弄、應付,那人就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功用』,你若因怕自己被淘汰在盡本分時縮手縮腳,那將會失去聖靈的作工。」聽了姊妹的一番話,我如夢初醒,才稍意識到自己的實行法並不合神心意,便來到神前禱告尋求相關的真理。看到神話說:「你只達到被征服了,只是我征服的對象。就像主人家的驢一樣,經過主人的鞭打以後一見主人就害怕了,不敢發作了,你就是這被征服以後的驢。如果積極方面沒有,只是消極害怕,凡事都縮手縮腳,什麼事還看不透,對真理還領受不了,仍然沒有實行的路,更沒有愛神的心,對於怎麼愛神、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怎麼做一個真正的人,這些都不明白,這樣的人怎麼能作神的見證呢?這就證明你活著沒有什麼價值,只是一個被征服以後的驢。」人的交通上說:「達到神的要求光有消極防守不觸犯還不行,還得有正面的進入實行,這才合乎神的要求。」對照神話和上面的交通,我才清楚地認識到自己這段時間的實行根本不是在實行真理,而是在消極防守。回想自己被撤換並聽說自己是排查對象後,就活在了消極防守的情形中,做事說話小心翼翼,甚至變得少言寡語,生怕自己一不小心闖出禍來遭開除;即便是盡修改文章本分時,仍是採取消極防守的態度,對弟兄姊妹的意見不論是否合理,都不許自己有任何異議、全盤接受;甚至蒙神高抬到工作組盡本分時,仍是以消極防守的態度來接受這個託付,為了避免自己做事越格被淘汰,竟將自己的本職工作放一邊,讓作工對象多說、多交通,自己則少說不出頭。從中看到自己根本沒有一點實行真理的成分,更沒有絲毫愛神、滿足神的成分,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我只是因著一次的擊打而多了幾分防備之心,並從中「悟出」了幾條自認為可以避免出大錯的實行法則而已,並非是在實行真理。因神在人身上作工達到的果效是讓人心中能有神的地位,能存著敬畏神、愛神的心在凡事上尋求真理,尋求滿足神,並在盡本分中能積極主動地追求愛神、追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見證神,而並非是讓人因著神的作工、神的審判刑罰而消極害怕、處處受轄制。可我卻不明白神的心意,不注重認識神,也沒有認真尋求相關的真理原則來實行進入,只是憑著自己的大腦思維來總結「保護」自己的道理、規條,憑著自己主觀的意志、毅力來努力克制自己不犯錯誤,這是多麼的狂妄無知與謬妄荒唐呀!今天若不是神話的開啟光照,我將繼續憑道理、守規條,並且把外表作法上的收斂當作生命上的進入來矇騙自己,最終因著性情沒有變化而成為被淘汰的對象。
後來,我又找了相關的神話來吃喝,神話說:「人對自己的認識不是從根源上、從實質上認識……神所揭示的是人的本性,是人的實質,而人認識到的是人的作法或說法上的錯誤或毛病,所以人實行起真理來就相當吃力了。人認為自己的錯誤只是一時的表現,是不小心流露出來的,並不是本性的流露。人有這樣的認識就不能實行真理,因為人不能以真理為真理,不渴慕真理,所以實行真理時就浮皮潦草地守守規條罷了。……人只有了一些在外表來看與真理不違背的作法,其實人並沒有實行真理。」「作法上的變化並不意味著人的本性也變了,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作法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人的舊貌,改變人的本性,只有人認識到自己的本性之後,人的實行才能夠深度而不是在守規條。……你沒有掌握自己的情形,沒有掌握自己的本性,所以有些時候你還能幹出一些自己料想不到的事來,你們信不信?你只是認識了一些情形,並沒有掌握自己的本性,所以,你對你自己以後能幹出哪些事來還掌握不住,即沒有絕對的把握。……正常的情形之下,若你對你的本性能達到看透、恨惡,那你就能把握住自己、實行真理了。」對照神話,我又進一步明白了自己實行偏差的根源及後果。原來,我一直消極防守,並注重在外表作法、表面流露上下功夫,主要是因著不認識自己的本性所致。同時也明白了我對自己的本性不認識,只注重在外表作法上下功夫,對自己的生命沒有真正的益處,也絲毫帶不來性情變化的果效。就如自己的實行,不僅沒有改善我跟神的關係,更多地看到自己的不足,更深地認識神,反而使我因著有一點外表的作法而狂妄、得意;不僅不能使我盡好自己的本分,發揮自己原有的功能,反而縮手縮腳,被動、應付;不僅不能使我活出真正人的模樣,與弟兄姊妹沒有間距,單純活潑、自由釋放,反而變得沉悶、寡語,「低調」得出奇。撤換至今我對自己的本性實質沒有多少真實的認識,認識的只是外表的作法說法上的錯誤,這樣,即使我現在能在某些背景下謹小慎微地束縛自己的言行低調做人,實行點所謂的真理,但說不定哪天就能舊性發作、老病重犯,甚至做出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來而觸犯神遭神懲罰。可見,我若不注重認識自己,只是盲目搞外表作法消極防守真是太危險了。想想自己臨到被撤換,甚至差點被開除,這都是神對我的嚴厲審判刑罰,神是藉此來讓我反省認識自己,看清自己抵擋神的本性,看清自己所走的道路,更看清自己若再不追求真理來解決這個本性的危險後果,從而促使我尋求真理確定實行原則,用實行真理來取代以往抵擋神的作法,使我的敗壞性情從根源上得著變化,不至於再老病重犯。這裡面包含著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更是神愛的發表。可我卻不明白神的心意,不在神的審判刑罰中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不在真理上多下功夫,反而對神產生消極防備之心,用一些外表作法來糊弄神,真是辜負了神的一片苦心。
感謝神的開啟、引導,使我認識到在外表作法上下功夫再大也是枉然,從而扭轉了實行中的偏差,得以走出誤區。現在,我明白了消極防守、外表作法不是神的心意、不蒙神稱許,根本也解決不了什麼問題,若一直停滯不前,只能斷送自己、坑害自己。在以後的經歷中,我願從積極方面進入,多多注重認識神、認識自己,多多尋求真理原則來實行,背叛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真正從根源上解決問題,早日達到性情變化。
來自全能神教會的見證文章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