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我不是白雪公主,那又怎樣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孩子,誰都想擁有白皙的皮膚,在人群中光鮮亮麗,奪得人的眼球,我也不例外。可現實並不如人願,我從小就很黑,記得上中學的時候,經常會聽到有人喊我「小黑妞兒」,每當聽到這樣的稱呼,我心裡就不痛快,時間長了,我變得有些自卑,常常想:哪天我要是能變得白白的,漂漂亮亮的該有多好啊!可事與願違,我偏偏就比較黑,因著這方面的緣故,我很害怕別人提我這個「缺陷」。
上大學那年,宿舍裡一共六個女生,不用說我在她們當中屬最黑的。剛開始彼此不熟悉,相處時還和和氣氣的,時間一長,說話便不顧及什麼了。一次,一個同學半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的皮膚怎麼這麼黑啊?」我笑著說:「是啊,天生就比較黑一點。」當時我對室友的話沒特別在意,覺得只是個玩笑,而且大家都是同學,為一句話傷和氣不值得,可令我沒想到的是,之後的發展竟成了我的「噩夢」!
室友經常拿我的膚色開玩笑,還給我起綽號「奧利奧」。剛開始我沒明白過來,不解地問她:「為什麼叫奧利奧啊?」沒想到全寢室的人異口同聲地說:「因為黑呀!」之後便哈哈大笑起來。我一下子變得很尷尬,心裡很不舒服,可礙於臉面,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安慰自己:我是基督徒,要學會包容忍耐,不和你們計較,就這樣我每次都克制自己不發脾氣。一天一個室友照著鏡子對我說:「哎呀,我怎麼變黑了呀,肯定是和你在一起太久,被你傳染了!」聽到這句話,我心裡的火「噌」一下就上來了,雖然知道她是開玩笑,但我實在是忍不了了!轉過頭大聲地說:「本來就是你自己黑,怎麼能怨我呢!皮膚黑是天生的,這能傳染嗎?」說完我便躺在床上生悶氣,越想越委屈:哼!明明是你自己黑,還說是被我傳染了,你這個人也太不可理喻了!像你這樣的人變黑才好呢!
之後,她們仍舊三天兩頭拿我開玩笑,無奈,我只能感慨: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到頭啊!轉念一想:不行!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得採取一些措施,不能讓她們再拿我的「黑」當笑柄了。從此,我便踏上了美白之路,開始在網上購買各種各樣的護膚品,當我拆著一個又一個的包裹時興奮極了:有了這些東西,我想變白的夢想就不遠了!等我變白的那一天,看你們誰還敢說我黑!接下來每天我都在自己的臉上搗騰來搗騰去,期待著變白的那一天。
一段時間過去了,我覺得自己應該有些變化了,可是對著鏡子我傻眼了:哎!怎麼還是這麼黑呢,我都有點不忍直視了!頓時,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室友看到我這副樣子,又開始調侃我:「哎呀,你就不要『白』費功夫了,恐怕是變不白嘍,還別說,其實你黑點兒也挺好的!」聽到室友這樣說,我急忙問:「怎麼個好法啊?」誰知室友一本正經地說:「可以顯得我們白呀!哈哈!」聽到室友的話,我欲哭無淚,心裡暗自較勁:哼,你們也不見得比我白多少,憑什麼說我!雖然如此,但過後我心裡還是有些難過:唉!難不成我這輩子就要這樣了?走到哪兒都得被嘲笑一番?神啊!我好不甘心,什麼時候我才能擺脫這些啊!
經歷過來,我才明白選擇順服神,按照真理去實行的時候,一切愁苦全都煙消雲散,感謝神!是神的話把我這個「奧利奧」洗白了,讓我的心得以釋放自由!感謝神!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們是不是碰到過這樣的事,一誇你,美成一朵花了,一說你一點不好,急眼了,眼珠都紅了?是不是常常碰到這事?……比方說,突然有人發現你頭頂上長根白頭髮,『哎呀!你長了根白頭髮!』你心裡就『咯噔』一下,『白頭髮?難道我老了嗎?你才老了呢!你還有兩根呢!』這才平衡啊!這事應該怎麼對待才有理性,有正常人性?琢磨琢磨。首先不能產生一種惡毒、報復的心理,這是一種態度;另外,對誇你的話,你沒有飄上去的感覺,這是一種情形,對說你不好的話你沒有反感,沒有報復的心理,也沒有討厭,而是得有一種正確的態度。無論是誇你或者不誇你,或者說你不好,你心裡得有一種正確的態度,這種態度是什麼呢?首先得冷靜……神給的長相人不能改變,人都得順服,人得讚美神,神作的都好,我不要求改變。你今天說我不好,我也是一個受造之物,你誇我好,我也是受造之物,我的好與壞都在神手中,人不能改變。」神的話正對我的情形,我明白了長什麼樣都是神命定的,不管別人怎麼看待自己,都要有正確的態度,因為神安排的都是最好的,順服神的主宰命定,才是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態度。想想室友一說我黑,我就生氣,甚至產生了惡毒的想法,想讓她變得比我還黑。當她們說「如果你能再白點,就更好看了!咱宿舍誰都比不上你了!」我聽後心境立馬就變了,心裡美滋滋的,甚至覺得她們都不如我。此時,我覺得自己真是太虛浮了,因為別人的一句話患得患失,好像她們的評價能改變我的命運似的。為了擺脫同學們對我的嘲笑,我試圖用人為的辦法使自己變白變漂亮,折騰了半天,錢沒少花,最後還是無濟於事,反而徒增了許多煩惱和痛苦。現在想想,我受這些苦不都是因為對神的主宰沒有順服造成的嗎?其實不管她們怎麼評價,我在神眼中也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我的一切都在神的命定主宰之下,不管她們說我黑還是白,我都不會因此發生任何的變化。因神的話說過:「你們的性情、素質、長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頭髮的顏色、你的膚色、你的出生時間都是我手的安排……不要自己擾亂自己,要坦然前行。」神命定我膚色偏黑,那我就不該受周圍人的影響,應該接受順服神的主宰安排,這才是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於是,我決定再也不買各種化妝品美白了。
一次,我去商場買東西恰巧碰到好友,就把我這段時間的「遭遇」說了出來。好友聽了之後,看了我一眼說:「嗯,也不算特別黑,反正不白!」聽了她的話後,我的自尊心又開始作祟了,心想:你怎麼這麼不會說話呢?有你這麼安慰人的嗎?之後,我意識到自己又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陷入苦惱中了,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還是放不下啊!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神命定好的,誰也改變不了,我應該接受順服,可一聽到別人又說我黑,我心裡還是不舒服。神啊!我到底該怎樣實行呢?」尋求中,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段神的話:「好比別人說『你的臉怎麼那麼大呢?現在都時興小臉,你長個大餅臉』,你琢磨琢磨,『哼,我再是大餅臉也比你那方塊臉好看!』這個想法是怎麼出來的?(自尊心。)這個自尊心你在什麼情況下能放下?(承認自己就是大餅臉。)對了,承認,『我就是大餅臉,沒小臉好看,但是神就給我這樣的大餅臉,我感謝神,神沒嫌棄我,再說神也不看人是什麼臉,神看人的心。』你不在乎這個,你是不是就放下了,不受這個轄制了?你這個虛榮臉面放下了,你就勝過這個了。他愛怎麼說怎麼說,你不受這個轄制,這個事就不再成為轄制、捆綁你的東西,捆綁不住你了,你就不會再與他爭了,這時候你就不用偽裝,也不用跟他動血氣。你勝過這個的時候,你能正確對待這個事,你的心是坦然的。」在神話語的開啟下,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太在乎虛榮臉面,總想偽裝自己,不願意接受自己皮膚黑這個事實,覺得皮膚黑的人不好看,沒人喜歡,只有白皮膚才漂亮,別人才會喜歡,所以在臨到好友說我不白的時候,心裡還是很在意,受這些事的攪擾我才活得這麼痛苦。今天藉著看神的話,我有了路途,我應該正確面對,承認、接受自己膚色黑的事實,坦然面對這一切,才是正確的態度。神不看人外表如何,而是看我能否順服神、敬拜神,若是我外表膚色很白,內心卻充滿陰險狡詐,神照樣厭憎,我不應該在乎別人怎麼看待我,神對待我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聽神的話順服神,獲得神的稱許才是最重要的。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在心裡立下心志:以後,我再也不在乎外表的黑與白、美與醜了,別人愛怎麼說怎麼說,我只願尋求真理,做神所喜悅的人!
之後我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這段時間所受的痛苦,根源就是受「一白遮三醜」的撒但看事觀點影響,追求做一個「白富美」,覺得那樣活著風光無限,可現實生活中自己卻是個「黑矮挫」,不但沒得到別人的誇讚和高看,反而成了別人口中的笑柄,因為自己不認識神的主宰,不知道自己所嚮往的都是屬撒但的東西,所以當別人說我黑的時候,我總想爭辯一番,不願意接受現實,不願意順服神的主宰,所以才活得那麼痛苦。看了神的話後,我明白了自己所追求的觀點是錯誤的,如果我還是一味地追求那些虛浮的東西,只能帶來無盡的痛苦,而且會讓我離神越來越遠,我只有放下自己,順服神的命定,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有了這次的經歷,我以為自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了,可是假期結束後,返校的那天,我站在鏡子前照來照去,心想:每次開學第一天,大家可都是濃妝艷抹,個個光鮮靚麗,我如果素面朝天,會不會被比下去呢?室友會不會又要嘲笑我黑呢?我看了看自己的臉,皮膚還是有些暗沉,要不稍微再抹白點?此刻,我看著抽屜裡閒置已久的化妝品,有些糾結:到底要不要用呢?……正猶豫不決時,我突然想起一段交通:「人的樣式是靠什麼活出來的?(真理。)是靠神的話,靠活在神面前,你明白真理了,心靈深處有充實,有安慰,能感覺到神的同在,心靈裡就真正有喜樂,有平安,心靈深處有喜樂有平安,你的臉上就能帶出來真正的形象,你的生命性情也開始發生變化了,這時,人看你的臉就屬於特別正常,有人樣,看見你的臉精神風貌也好,顏色也好,表情也端莊正派……就說人的臉面有沒有好的精神狀態,有沒有好的享受,關鍵看內心,心靈深處怎麼樣。如果人心裡的光景好,能親近神,能禱告神,能實行真理,能順服神,那臉上自然就瞅著越來越好看,越來越自然,越來越有人樣,這是正常的哈,真正的美是從心靈深處發出來的,才是自然的,才是真美。」對啊,真正的美不是靠化妝打扮出來的,而是從心靈裡發出來的,想想學校裡很多女生不管是上課,還是逛街、聚餐,都會精心打扮一番,外表是美了,可是整天與人互相攀比,互相嫉妒,背後論斷人,還瞧不起長相一般的同學……這樣即使是擁有好的外在形象,但在神來看並不以為美,而是充滿了敗壞性情。真正的美是從心裡發出來的,我只有按神的話活著,心裡釋放自由,精神狀態好了,臉上才煥發光彩,這才是真正的美。想到這兒,我果斷地關上抽屜,直接去學校了。果不其然,剛一見到室友的面,她就笑著說:「這麼久不見,你咋還是這麼黑啊,來學校了也不抹白點?」聽了這話,我心裡並沒有太大的波動,只是笑了笑說:「對啊,還是老樣子啊。」當我接受順服下來,心裡不再愁苦,反而踏實平安,我真實地感受到,實行真理帶給我心靈上的喜樂平安。
經歷過來,我才明白選擇順服神,按照真理去實行的時候,一切愁苦全都煙消雲散,感謝神!是神的話把我這個「奧利奧」洗白了,讓我的心得以釋放自由!感謝神!
 筆者:河南省 莫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