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除夕夜,我們一家人圍坐在火爐旁,父親既高興又神祕地對我們說:「我出一個考題,你們來回答,誰先回答出來就獎勵5元錢!」7歲的我和9歲的哥哥好奇地望著父親,12歲的姐姐急不可待地催促道:「爹,什麼問題?你快點說呀!」父親故意慢吞吞地說道:「這個問題就是……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這個問題可難倒了我,我冥思苦想:先有雞?那雞又是從哪裡來的呢?若是先有蛋,可蛋又是雞生出來的啊!我焦急地望著哥哥和姐姐。哥哥想了一下,急忙說:「我知道,肯定是先有雞!」姐姐連忙大聲反駁:「不對,雞是用雞蛋孵出來的,沒有蛋又怎麼會有雞呢?」哥哥姐姐爭論了一會兒,還是沒有結果,我連忙好奇地問父親:「爹,你快給我們說說吧,到底是先有雞呢?還是先有蛋呢?」父親無奈地搖搖頭說:「雞生蛋,蛋生雞,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我和你們的叔叔阿姨們都聊過這個問題,但沒有人能給出答案。」一直在旁邊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們的爺爺也說道:「老一輩的人也多次聊過這個話題,但始終得不到結果,誰也不知道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聽了爺爺的話,我好奇地想:這個問題原來這麼深奧啊,居然沒有人知道答案。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翻閱了各種書籍,但依舊沒有找到答案。一次,我看到一個電視節目中主持人對一些大學生提出了這個問題。我心想:不知大學生會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只見一個大學生站起來回答說:「根據進化論的推理,雞作為鳥綱中的一個物種,是從原始鳥類分化而來的,經過長期的,一代一代的『雞』到蛋、蛋到『雞』的過程,在自然的作用下,物種的變異被定向地積累下來,產生物種的分化和新物種的形成『雞』就這樣慢慢地進化形成了,隨之雞蛋也跟著進化出來了,所以是先有雞,後有蛋。」
另一個大學生馬上反駁道:「如果雞是由鳥類分化而來的,那麼雞與鳥體內的基因應該是相同的,可是為什麼雞體內的基因與鳥體內的基因卻不相同呢?而且現在的鳥為什麼不能進化成雞呢?所以我覺得還是應該先有蛋,後有雞。」那個大學生頓時啞口無言。
這時又有一個大學生站起來說:「我覺得還是先有雞的可能性大點,因為雞能下蛋,這樣就可以繼續繁衍下去了,若是先有蛋而沒有雞去孵,那雞不就斷絕了嗎?」大學生們一個接著一個地表達著自己的觀點……最終我失望地關掉了電視機。
直到多年後,我接受了神的作工,神的話解開了我多年不曾明白的謎底。神的話說:「你說神所作的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哪一樣事沒有價值,沒有意義?每一樣事都有價值,都有意義。咱們就從人常說的一個話題上來探討: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這話怎麼說呢?先有雞,這是肯定的!為什麼先有雞呢?為什麼就不能先有蛋呢?蛋不會孵出雞來嗎?蛋孵雞,雞孵蛋,蛋孵二十一天就出小雞了,小雞再下蛋,又孵出小雞來。那到底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事就像人不知道是神造的一樣,人不知道這個原理,也不清楚到底應該是先有蛋還是應該先有雞,人不知道應該先有什麼,所以人總也找不著答案。那你們說應該先有雞還是應該先有蛋?先有雞這是很正常的,若雞還沒來蛋就來了,那就不正常了!肯定就是先有雞,這是很簡單的事,也用不著談多高的認識。神造這一切,他的初衷是為了讓人享受,有了雞很自然就有蛋了,這不是現成的事嘛!先造了蛋之後那不還得需要雞孵嗎?那直接造雞多現成,神就直接造雞,雞就可以下蛋,又可以孵小雞……人又可以吃到雞肉,這多方便哪!神作事是簡潔的,沒有繁瑣。雞蛋也有祖先,那就是雞。神造的是活物!」(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八》)讀了神的話我才明白,神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有價值、有意義的,首先神造的是活物,是有生命的,雞是有生命的活物,它可以繁衍生命。同時神造的一切都是根據人類的需要,每一樣都為人類考慮得細緻周到,所以,神先造了雞,雞就可以生蛋,這樣我們人類既有雞肉吃,又有雞蛋吃,雞蛋還可以孵小雞來繁衍生命,這多好啊,一舉三得。神的一句話就解開了這個困擾我多年,而且世人爭論了無數次都沒有結果的問題。因為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的,只有神才知道他造萬物時的初衷,只有神能將萬物中的這一切奧祕揭示出來。如果神沒有揭示出這些奧祕,不管我們人類怎麼研究、探討也不會有結果的。同時也讓我感受到神對我們人類無微不至的眷顧與神對人類無私的愛。就如神的話說:「可見神創造天地萬物時,你們說神考慮到的是不是比人想的周到啊?那你看到神所作的這一切,能不能感受到神實際的那一面呢?神在隱祕中作事,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著想,為人的生存著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活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讓人幸福地活著,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缺。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人類繼續繁衍生存,沒有幾個人能領悟到這是神給人創造的一切,竟被撒但說成是大自然產生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八》)
從神的話中看到,神為了人類的生存考慮得很周到,在神還沒有造人之前,就把天地萬物都造好了,例如:空氣、陽光、水等各種各樣豐富的物質。神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是完美的,都是我們人類生存所不可缺少的,我們人類只有在神為我們預備的生存環境中才能得以生存。就一個先有雞後有蛋的問題,背後都包含著神的良苦用心。雖然我們不了解神的心,但神仍在默默無聞地、無私地供應著我們這一切,讓我們在神給我們預備的環境中幸福快樂地生存著。感謝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