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因為有神,她的婚姻不再有危機

夫妻之間,信任為先。「信任」是婚姻的基石,如果失去信任的婚姻,注定是要失敗的。但在當今婚外戀氾濫、「小三兒」橫行的時代,外界的誘惑也是防不勝防,所以,夫妻間產生猜疑在所難免,婚姻也因此常常面臨危機。那究竟如何解除因猜疑而引發的婚姻危機呢?悠悠的經歷將為你講述。
一石激起千層浪
經歷了一次婚姻失敗的悠悠,十分清楚婚變給自己帶來的痛苦,對於感情她變得小心翼翼。一次偶然的機會,她遇見了李偉,倆人都是基督徒,有共同語言。雖然李偉家庭條件一般,但他人性好,樂於助人,而且李偉不在乎悠悠結過婚還帶著孩子,這份真心讓她特別感動,最後倆人幾經周折,排除各方面的攔阻走到了一起。因悠悠覺得自身的條件比李偉差好多,李偉的點滴關愛,悠悠都非常在意。她在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抓住這來之不易的幸福,努力經營好這個家,和丈夫相守一生。
一晃幾年過去了。一天,悠悠在倒換櫃子裡的衣物時,找出了一雙女兒可可不要的平底鞋準備扔掉。晚上李偉下班回來,看見門口的鞋子問:「呦,這不是閨女的鞋子嗎?這麼新就不要了,悠悠你不能穿嗎?」正忙著做飯的悠悠回應道:「我試過太大了,只能扔掉了。」聽後,李偉面露不捨,彎下腰撿起鞋子,看了看說:「不知小張能不能穿?」話音不大,卻讓一旁正玩遊戲的可可聽見了,她不滿地說:「爸爸,你怎麼總惦記你的小徒弟張阿姨呢?」李偉聽到可可的話,不由得笑了,抬頭看向可可笑著說:「這孩子,還看著爸爸哪?」而此時的悠悠心中卻泛起了波瀾,心想:「是啊!丈夫這段時間怎麼總提小張?他是不是對小張有好感了?不能吧?小張的工作是我給介紹的,以前都認識,關心點也正常吧?再說了,丈夫就是個熱心腸的人,還是一名基督徒,我想太多了。」悠悠對自己的多疑很不滿,她知道夫妻之間信任為先,不應該這樣胡思亂想。可之後發生的事情,卻讓悠悠有些無所適從……
一天,在飯桌上李偉很自然地對悠悠說:「小張吃飯很挑剔,吃煮雞蛋的時候,只吃蛋清,不吃蛋黃,多數時候她都把蛋黃給我吃。」聽到這兒,悠悠臉上的笑容僵住了。可李偉沒有覺察到這一切,繼續眉飛色舞地說:「小張在工作上特別依賴我,一有什麼難處,就喊我,有時我也不願意幫她,可她就一個勁兒地找我,真是拿她沒辦法……」此時,悠悠的心裡酸酸的,心想:「在家都是我吃蛋清,蛋黃給丈夫吃,小張怎麼也這樣?還總讓丈夫幫她做這做那的,她也太不拿自己當外人了吧。她現在是單身,條件又比我好,與丈夫在一起上班,天天見面,會不會日久生情?丈夫會不會慢慢就不喜歡我了?現在『養小三』『一夜情』『婚外戀』這些事這麼常見,李偉會不會也……」想到這兒,悠悠滿了擔心、顧慮。她有些後悔,如果當初不把小張介紹到丈夫的單位去,就不會有這些事。從那開始,悠悠開始憂心忡忡……
猜疑,夫妻之間的裂痕
為了保衛住自己的婚姻,悠悠想盡各種辦法來探取「情報」、觀察「敵情」,她經常找機會接觸小張,並且跟小張談論工作上的事,想從她口裡發現點什麼蛛絲馬跡。即使沒有什麼收穫,悠悠也常在小張面前炫耀丈夫是如何對她好的,兩個人生活得多麼甜蜜幸福,藉此讓小張知難而退,別打丈夫的主意,因此幾次小張都顯得特別尷尬、不自在。不僅如此,悠悠也經常旁敲側擊地暗示丈夫,不要跟小張走得太近,李偉也看出了悠悠的異樣,漸漸地他很少談小張的事了,一向開朗的他也變得寡言少語。可越是這樣,悠悠越是懷疑,她滿腦子都在琢磨丈夫和小張的事,有時候正工作著,突然會想著丈夫現在在幹什麼呢?是不是跟小張在一起?他們之間會不會……想著想著她甚至都有想哭的感覺。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生活、工作全被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打亂了,弄得她焦頭爛額。
一天吃過晚飯,悠悠見李偉這些日子和她的話越來越少,她又控制不住地瞎想,她語氣生硬地對李偉說:「你和小張再這樣一起工作下去,準沒好事!」李偉無奈地說:「別瞎想了,我對她根本就沒那意思。」悠悠不聽,還是沒完沒了地嘮叨,李偉見悠悠越說越離譜,氣呼呼地進了臥室。悠悠坐在電腦前,傻愣了好一會,委屈得不得了,心想:「最近丈夫脾氣漸長呀!以前他從來也不對我這樣,處處都包容我、讓著我,可現在怎麼……再說,我也沒說什麼啊,至於那麼生氣嗎?」悠悠想找丈夫理論,又覺得很尷尬,就沒再鬧下去,她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痛苦中,神話語來帶領
痛苦、無助中,悠悠來到神的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此時此刻我心裡好難過,我和丈夫之間產生了隔閡,但我不知怎麼經歷了。神啊,願你帶領、引導我,使我能從痛苦中走出來。」禱告後,悠悠看到神的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也很喜歡肯接受真理的人,對於這些人我很照顧,因為這兩種人是我眼中的誠實人。你是一個很詭詐的人,那你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防備之心與猜測之意……」悠悠從神的話中明白了,神喜歡的是單純、誠實,對別人沒有猜疑、防備的人,那些總是防備、猜疑別人的人,正是神所厭憎的詭詐人。悠悠回想著自己這段時間,因著總覺得自身條件不好,離過婚,還帶著孩子,而小張還是單身,年輕漂亮,就感到自慚形穢,而且現在也是婚外戀氾濫、「小三兒」橫行的時代,所以就總是懷疑丈夫和小張的關係,活在了猜疑中,以至於自己無論幹啥都心思不寧,甚至總是想方設法說話試探丈夫和小張。儘管李偉一再和她解釋,但她卻不相信,總是說話故意刺激李偉,使原本和睦的家庭變成現在這樣僵持的局面,不僅自己痛苦,也讓丈夫活在了痛苦中,原來這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是因著她的詭詐、猜疑心造成的。找到了痛苦的根源,悠悠鬱悶的心情頓時除去了一半。
悠悠又看到神的話說:「每個婚姻並不是根據人的出生家庭、成長背景、人的長相、年齡、人的素質才能等等諸多方面的因素而產生的,而是根據擁有每個婚姻的雙方的共同使命與相關的命運而產生的,這就是造物主所擺佈與安排的人的命運中所產生的婚姻的由來。」從神的話中悠悠明白了,每個人的婚姻都是由雙方命運而產生的,不是靠人為的努力爭取來的,一切都在乎神的命定與安排,與自身生活背景沒有任何關係。悠悠回想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周圍親戚、朋友很看好,她也以為這場婚姻會走到最後,可短短幾年的時間,倆人就生活不下去,最後還是各奔東西。而她和李偉的婚姻,雖當時受到了雙方親人的極力反對,但倆人最終還是走到了一起。悠悠深深地領悟到,婚姻與命運是有關的,是神命定的,丈夫能不能出軌,不是自己能看得住的,神主宰著萬物,婚姻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只有把一切交託在神的手裡,讓神主宰,自己才能活得自由釋放。
悠悠知道自己錯了,想到丈夫還在那屋生氣,她很想去安慰丈夫,可又不知從何說起。悠悠想起以往看過的一段神的話,她翻開神話語書籍,輕聲讀道:「就像夫妻在一起生活幾年,彼此磨合,也有些磕磕碰碰,但要是人性正常的話,你總跟他交流心裡的話,他也跟你交流心裡的話,生活當中或者工作當中有什麼難處,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打算以後怎麼處理,或者你在對待兒女上有哪些想法、打算,事事都跟他說,你倆是不是就顯得彼此特別近、特別知心呢?如果他從來就不跟你說心裡話,就是掙回錢來給你就完事了,你也從來不跟他說心裡話,沒有知心話,那你們倆的心裡是不是有距離呀?肯定有距離,因為都不了解對方心裡在想什麼,打算做什麼,最後他是什麼樣的人你都測不透,你是什麼樣的人他也測不透,你不了解他的需要,他也不了解你的要求。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看完神的話,悠悠思索著: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真誠地交心,這樣才能達到彼此知心,才不會互相懷疑猜測。想想和丈夫在一起生活這麼多年,雖然外表和和氣氣的,沒有大的爭執矛盾,但自己很少與丈夫敞開心嘮嗑,了解彼此內心的真實想法。就像這次,自己就是聽到丈夫常常提起小張,就開始吃醋,猜疑丈夫,但是自己從來沒有跟丈夫交交心,說說自己的心裡想法,這不是自己把夫妻關係給弄僵了嗎?在神的話中悠悠有了實行的路,自己得向丈夫敞開心扉,說點心裡話。
經歷了這次環境,悠悠回想:當她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處處猜疑丈夫時,不僅她活得痛苦,丈夫也難受,幸虧她信神了,藉著讀神的話語,她才知道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找到了夫妻和諧相處的路途。
悠悠向神禱告後,鼓起勇氣來到丈夫房間,他們誰也沒開燈,藉著客廳折射的亮光,悠悠不好意思地對丈夫說:「對不起啊!剛才我讀了神的話,才認識到我錯了。是我太詭詐了,總在心裡猜疑你,你都說了跟小張沒事,可是我還是擔心。我覺得自己離過婚還帶著個孩子,不如小張條件好,就怕你們日久生情,怕你拋棄我,看到是我受詭詐本性的支配,總是猜疑你,不但自己痛苦也給你帶來了傷害……」說著說著,悠悠哭了。李偉拉過悠悠的手說:「我不生你的氣,是我沒考慮到你的感受。那幾天我覺得你老是捕風捉影,反正我與小張沒事,就不想跟你解釋,怕說多了你更會瞎想。也怪我,你都跟我說好幾次了,我只知道迴避,也沒有跟你一起讀神的話,尋求真理解決,不然,咱倆也不會都這麼痛苦!」說著,李偉藉著昏暗的燈光,擦拭著悠悠臉頰上的淚水,看著悠悠說:「咱倆當初那麼艱難都能走到一起,難道你忘了嗎?我們的婚姻是神命定好的,我怎麼會扔掉你呢?」悠悠眼含淚水,不好意思地低下頭,笑了。
向「猜疑」Say NO
過了幾天,悠悠臨睡前,想看看自己在網上的訂單發貨沒有。悠悠看見待發的貨裡有塊女式手錶,她的心「咯噔」一下,心想:自己的手錶好好的,丈夫的親戚也都不在本地,他買錶幹嘛呀?不會是買給小張的吧?悠悠又在胡思亂想。這時悠悠想到神的話說:「我很欣賞對別人沒有猜疑的人……」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悠悠知道自己不應該再猜疑丈夫,她深知撒但苦害自己有多深,不願意再因猜疑而活在痛苦中了,這塊手錶不能代表什麼,自己得相信丈夫。後來李偉無意中對悠悠說,小張的手錶壞了,她不會在網上買東西,就讓我幫忙從網上買了一塊。悠悠聽到這話,心態異常平和,她知道,這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
現在悠悠臨到事與丈夫互相敞開,交心,注重按神的話實行,生活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溫馨。
經歷了這次環境,悠悠回想:當她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處處猜疑丈夫時,不僅她活得痛苦,丈夫也難受,幸虧她信神了,藉著讀神的話語,她才知道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找到了夫妻和諧相處的路途。悠悠深深地體會到,只有做誠實人,憑著神的話語去行,讓神的話在心裡作主掌權,才能活得輕鬆、快樂、自由釋放,神的話就是指路明燈,感謝神!
筆者:悠悠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