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神的審判刑罰喚起我追求真理的心

河北省 嚮往

2013年6月15日上面的講道交通中說:「許多不追求真理的人都是在惡劣環境中被顯明的,這些人只會在外面熱心忙碌卻不裝備真理,始終沒有生命進入,一旦停下作工腳步就無力倒下了,沒有真理終究站立不住,這是不追求真理的必然結局。所以環境越是惡劣越要實行靈修裝備真理,人只有明白真理才能摸著神的心意,才能有效地根據真理解決問題,才能作好實際工作達到合格地盡本分。……如果人憑熱心忙碌幾年絲毫不能把神選民帶進真理實際,盡守規條、走過程作許多無用工,這樣的盡本分怎能得到神的稱許呢?」最初看到這段交通時,我並沒有好好揣摩,心裡也沒有太大的觸動。藉著這段時間經歷一次次的刑罰審判、痛苦熬煉,又藉著靈修反省,我才對上面說的話心服口服,認識到自己的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作工幾年來完全是為了名譽、地位在奔跑忙碌,憑著個人的觀念想像事奉神,認為只要多作工、多跑路、多受苦肯定能蒙神悅納、蒙神祝福,結果不但給神家工作帶來了打岔攪擾,自己的生命也受了極大虧損,始終在真理上沒什麼進入。若不是神一次次的顯明、對付與試煉熬煉臨到,我根本不認識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更認識不到自己不追求真理所走的正是敵基督道路,而是會隨著撒但本性的發展一直沿著失敗的路走下去,最終導致沉淪滅亡。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讓我看清了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也認識到了追求真理的意義與價值所在,喚起了我真實追求真理的心。
隨著近幾個月來神家各項工作緊鑼密鼓地開展,我們區在文字、製作視頻等方面也跟著動了起來,設立了各個小組,我們的工作量也隨之加大了不少,於是原本就喜好作工、奔跑的我理所當然地忙碌起來。儘管上面多次來信要求帶領工人隱蔽靈修、寫文章,但我根本沒放在心上,只是為了作工而作工,為了自己的名譽地位樂此不疲地奔忙著。尤其每當接到帶領來信要求我們配合哪項工作時,我更是起早貪黑、不怕苦不怕累地去完成。只要哪個小組的人員情形不好或工作進展較慢,我就盡全力去交通,就這樣每天奔走在各小組之間,隨之各項工作也見到一些果效,我便不知不覺活在了沾沾自喜的情形當中。後來有一些事務工作需要我們配合,為顯露自己,我馬上給小區帶領寫條安排,小區隨即提供上來很多接待家,我心裡特別高興,與另一個地方的帶領見面時,還禁不住對她炫耀。當時我對自己的流露沒有絲毫認識,後來得知這些家大部分都不合用,這才著急上火,為了不影響自己的前途地位,我趕緊彌補失誤,再次交通核實這些家是否安全、合用,一切就緒後心裡才「踏實」了。正當我為自己的付出洋洋得意之時,帶領來信責備,說我光吹牛皮說大話,不作實際工作,不見果效。此時我才感到扎心難受,也認識到自己的流露太讓神噁心厭憎,但因自己一貫不追求真理,臨到顯明時只會論事,所以我心裡雖難受,卻仍沒有尋求真理來解剖認識自己的本性,反而為名譽地位、虛榮臉面受熬煉,覺得這下丟人可丟大了,不行,我得努力,一定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不是吹牛皮說大話。因著我的存心不對讓神厭憎,以至於再怎樣不懈地努力也未見一點果效,人力、物力花費了不少卻都是無功而返。面對神的刑罰、審判與對付,我被迫向神悔改,跟配搭姊妹共同交通,互相商量具體怎麼配合。最後是神維護他自己的工作,多次奇妙保守、開闢出路,使這項事務工作總算順利辦完了。這時,我受狂妄自大、輕浮低賤的本性支配,竟厚顏無恥地將冠冕戴在了自己頭上,認為這項工作的完成是自己吃苦付代價換來的,不知不覺中更加自我欣賞,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就在我處於危險的邊緣之時,上面來信明確下令,要求帶領工人都要在隱蔽期間認真反省自己盡本分的失誤與所走的錯誤道路,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與致命處在什麼地方,給自己帶來多大的虧損以及對神家工作的危害有多大,並要求根據這幾方面寫出講道文章和經歷見證文章。隨後帶領也一次次來信讓我們寫文章。然而我卻總以工作忙為藉口,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從未將此事掛在心上,把上面的要求當成耳旁風。因一直以來我總注重外表作法,認為只要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就是滿足神心意了,就是合格的帶領工人,就會得到神選民的擁護贊成,卻不知自己走的正是與神敵對的道路。一天,我看到上面的交通中說:「為什麼有些帶領工人還在繼續走敵基督道路,還在追求地位名利為維護自己的地位權勢作工?如果真是追求真理的人應該為神選民的生命進入作點實際工作,應該為國度福音的擴展作點實際工作,起碼寫出幾篇對人有造就的經歷見證文章,能真實見證神的作工,能解決神選民生命進入的難處,這才是真正有真理實際的人。……現在有些帶領工人絲毫沒有真理實際還能狂妄自大、口出狂言、目中無神,心裡根本沒有神選民,並不是為神選民做事、為還報神愛盡本分,已經處在危險邊緣,這樣的人早已走上敵基督的道路,若不悔改都是被神厭棄、淘汰的對象。」上面的交通正是對我所做所行的揭露,看到自己在作工當中就如保羅一樣,一心只為名譽、地位追求,以自己多年作工的資本來與神搞交易換取神的祝福,頑固地走著敵基督道路。自己外表頂著帶領的頭銜,卻從來沒有為弟兄姊妹的生命著想過,沒有為弟兄姊妹作過一點實際工作,無論做什麼事都先維護自己的名譽、臉面,只喜歡幹能讓自己露臉的工作,而且每次配合工作的出發點、存心總是不對,總琢磨怎樣做才能一鳴驚人,以獲得帶領的認可和賞識,保障自己的地位不下滑。就如在這次辦理事務中,我只是把這個託付當作事去處理,只想藉著安排這件事顯露自己讓人高看,並沒有從中尋求神的心意,要達到什麼果效,神要成全我哪方面,我該怎樣配合才能滿足神的心意,該怎樣盡到自己的本分、獻上自己的忠心,對這些問題我從來沒有在心裡認真揣摩。就這樣,因著我做事的存心、動機不對,我注重的、追求的觀點不對,導致我所做的一切都與真理無關,更夠不上是實行真理滿足神,而是處處流露敗壞:當接到安排事務工作的信件時,我一心只想著完成上層帶領交給的任務來顯示自己的「工作能力」,自以為把任務完成了便開始自滿自足、洋洋自得;當受了修理對付時,我並沒有藉此反省自己,而是因著臉面受損而扎心難受、耿耿於懷,還想用作工果效來證實自己挽回顏面;當弟兄姊妹在神的看顧保守下配合完此項工作,我並沒有為自己的失職、一次次安排失誤形成打岔攪擾而蒙羞慚愧,反而恬不知恥地把功勞歸在了自己頭上……回想著自己所流露的一幕幕:狂妄自大、顯露自己、偷取神榮耀、自我欣賞、不知廉恥,真是醜態百出。反省、總結自己在配合過程中一次次打岔攪擾,不是狂妄自大瞎安排,導致有的弟兄姊妹身陷險地帶來無窮隱患,就是漫不經心、玩忽職守,不考慮後果,導致事情沒辦好,反而攪得人心惶惶、不得安寧,若不是神的憐憫保守,不是神維護他自己的工作,自己早不知闖下多大的禍來,給教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此時在上面的揭露中,對比自己的所作所為與自己所流露的,我真是蒙羞不已:原來我根本不是在作工事奉神,不是在神面前盡自己的本分,而是打著盡本分的旗號在搞自己的經營!我所作的一切都是在爭名奪利,都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慾望,這樣的卑鄙存心與觀點支配我一點不差地走上了敵基督道路,使我完全喪失了良心理智,所作所為所活出的毫無一點人樣。以往我只知道自己總追求名譽地位就是本性太狂妄、虛榮心太強,這是不對的追求,今天在事實面前結合上面的交通,才看到追求名譽地位代表自己所走的道路,代表自己的本性裡、生命裡喜歡、選擇的是什麼,這個喜歡、選擇與追求就決定了自己選擇的是什麼路、活出的是什麼。藉著這次的顯明,我看到自己信神多年還沒有走上信神的正軌,而是沿著保羅所走的失敗之路狂奔,對神沒有絲毫的順服與敬畏,即使盡本分也是在與神搞交易,佔著地位卻不作實際工作,吃著神家的飯食卻搞著自己的經營,事奉著神卻還抵擋著神、欺騙著神,這哪裡是在事奉神,純粹是在打岔、攪擾、拆毀神的作工。按我的所做所行本該遭受神的咒詛與懲罰,但神卻沒有按我的過犯來待我,而是給了我認識自己、悔過自新的機會,使我越發感到神的愛實實在在。此時,我不由地俯伏在神面前:「神啊,我實在太敗壞,不配你的拯救,更不配你這樣的高抬,你在我身上付出這麼多心血代價,精心擺佈這麼多的環境,都是為了拯救我,而我卻自始至終沒有體貼過神心、滿足過神,從來不曾老老實實、勤勤懇懇地盡自己的本分,履行自己的職責,反而時時處處算計神、利用神、抵擋神,流露在你面前的都是撒但醜態,沒有一點人的樣式,實在是傷透了你的心。神啊,是你的寬容和憐憫給了我重新做人的機會,我願在你面前立下誓言,願意在盡本分中追求愛你、滿足你,用自己的實際活出來安慰你的心,若我再悖逆抵擋你,願你公義的懲罰臨到我,使弟兄姊妹看到你公義性情在我身上的發表而生發對你的敬畏之心。」
經歷了這次的審判刑罰,我對自己的本性有了些認識,情形有所扭轉,在神的恩待、祝福之下,各方面工作也都有了好轉,我便以為自己的存心觀點已經擺對了,不再追求地位、名譽了。事實顯明我這全是想像,因著我沒有真正走上追求真理的路,狂妄自大的本性根本無法自控,沒過多長時間就又一次原形畢露。因著各項工作見點果效,我就狂妄得心中無神、目中無人,看誰都不如自己,總拿自己的長處衡量別人的短處。看到配搭姊妹不會騎電動車也看不上,嫌棄人家,好像什麼工作都是自己一個人幹起來的;看到哪個弟兄姊妹不接受修理對付還辯解表白,我就從心裡瞧不起;看到哪個弟兄姊妹流露敗壞性情,我也能隨意論斷,定規其不是追求真理的人;甚至神家下發的視頻我覺得不如我們的視頻組做得好,即使經過審核製成光盤傳福音的經歷見證視頻我還挑毛揀刺、吹毛求疵,隨意論斷一番,已經狂妄得失去理智;看工作組姊妹也不如自己,一起商量啥事意見不一致自己就不配合,過後出現一點小偏差我就在一邊看笑話、抓把柄,教訓姊妹和自己的配搭;帶領來信指導一些工作上的問題,我根本不接受,反過來還教訓指責人家是打岔攪擾,顛倒黑白、胡攪蠻纏;更嚴重的是自己連上面的安排與要求也不放在眼裡了。上面一再要求帶領工人在隱蔽靈修期間操練寫文章,我卻始終不順服、不實行,仍然持守以往的錯謬觀點認為靈修寫文章會耽誤盡本分影響工作果效,因此仍是我行我素地在外面奔跑忙碌,甚至還安排與兩個有案底的人見面。此時我已經狂妄得無法無天,誰也不在自己眼中了,以至神的憤怒向我發出,使我接連不斷遭到擊打管教。當我們到了約定的接待家時,一個姊妹反映那邊的事務線出事了,四人被抓,出事地點離這個接待家很近。為此,我們被迫緊急轉移到另一個城市。沒想到剛到接待家樓下,就看到十幾名保安並排站立在單元樓門口一動不動,好像專門在等著我們似的。因以往從未有過這種現象,我們心裡非常不安,在小區裡繞了一圈沒敢停留就出來了。面對一次次的碰壁,我意識到這是神針對我的悖逆興起的,是神的對付、管教臨到了,我恐懼戰兢默默向神禱告:「神啊,我知道錯了,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我不該憑己意約帶領工人聚同工會,是我違背了上面的安排另搞一套才臨到這樣的對付、管教。神啊,求你饒恕我,我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禱告後我的心稍稍平靜了些,這時己意又佔了上風,覺得他們這麼遠的過來了,便硬著頸項另找了一個接待家簡單交通了一下才讓回去,可想而知聚會也沒達到好的果效。因著我總是悖逆抵擋,更因著我早已狂妄得絲毫不敬拜神,不走正道,我活在了無聲的刑罰當中,靈裡總受控告,絲毫沒有平安喜樂的感覺。隨之各項工作也失去了神的祝福,接連出現問題:視頻製作人員的情形總也不正常,做出的視頻達不到神家要求的標準,而且還不能按時完成任務;帶領工人陷在不對的情形中,想家、想孩子,有的還要回家秋收;寫作人員的情形也是時好時壞,寫出的文章質量直線下降……面對各項工作停滯不前,處於癱瘓狀態,我的心在痛苦煎熬,不得不來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看到神話說:「回顧挪亞造方舟的時代,人類敗壞至深,離開了神的祝福,沒有了神的看顧,失去了神的應許,活在了沒有神光的黑暗之中,進而人類都淫亂成性,墮落到了不堪入目的地步。這樣的人類不能再得到神的應許,不配見到神的面目,不配聽見神的聲音,因為他們丟棄了神,他們拋棄了神所賜給他們的一切,忘記了神對他們的教誨之言。他們的心離神越來越遠,隨之而來的是他們墮落得失去理智,失去了人性,他們越來越惡,進而走向死亡,落在了神的烈怒之中,落在了神的懲罰之中。……若你是總統,你是科學家,你是牧師或長老,無論你的官職有多大,你若憑著你的能力、你的知識去做你的事業,那你永遠是一個失敗者,你永遠是一個沒有神祝福的人,因為神不接納你所做的一切,他不承認你是在做正義的事業,也不認可你是在為人類謀福利,他會說你做的事都是在用人類的知識與人類的力量而努力推開神對人類的保守,是在否認神的祝福,他會說你是在引導人類走向黑暗,走向死亡,走向漫無邊際的人類無神失去神祝福的開端。……一個國家與民族的興盛與存亡關鍵在於這個國家的統治者是不是在敬拜神,是不是帶領他的人民親近神、敬拜神。……人類沒有了神的祝福就等於人類沒有了太陽,不管統治者多麼兢兢業業地為他的人民貢獻什麼,不管人類在一起召開多少次正義大會,都不會扭轉乾坤,都不會改變人類的命運。」通過神話的揭示,我認識到這段時間作工沒果效的根源是因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觸怒了神的性情,導致神向我掩面,向我發怒。若不是神的擊打管教臨到,我處在死亡的邊緣還毫無知覺,自以為早出晚歸、奔波忙碌是在維護神家工作,實際上是在與神頑固對抗偏行己路。在作工當中我已把神放在一邊,因我所做的不是為了把弟兄姊妹帶到神面前,使弟兄姊妹來尋求神、敬拜神,而是用自己的觀念想像、規條推開了神對人的祝福,自己已狂妄到了無法自制的地步,幹哪項工作都沒有禱告、沒有尋求。如:在視頻工作中從來沒有把神家發來的視頻製作原則及修改建議放在心上,完全是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規條道理在要求人。視頻製作的進度慢、質量差,我不但不認識自己還總找弟兄姊妹的毛病,甚至有的時候為了快點上交就不仔細檢查了,推給牧區把關,導致做出來的視頻反覆修改,形成了打岔攪擾,置神家利益於不顧,自己已嚴重失職。因著自己的頑梗悖逆,在神面前沒有一顆順服的心,不論外表怎樣花費付出都逃脫不了神靈的鑒察,絲毫不能獲得神的祝福,導致視頻工作一塌糊塗。在配搭事奉當中我已把自己樹立成真理的主人,無論誰提什麼合理的建議我都聽不進去,都不能低下高傲的頭,還總詭辯,用自己裝備多年的字句道理攻擊人,真是心中無神、目中無人;當配搭姊妹在工作上出現一些偏差漏洞的時候,我不但不反省認識自己在這些工作上的失職,還挖苦貶低人、教訓人,看到自己狂妄得真是沒有一點人性理智。上面安排帶領工人都靈修反省寫文章,以便及時反省認識自己作工中的偏差,看清自己所走的錯誤道路,調整自己的情形,使自己能夠走上追求真理的正道,真正進入真理實際,為以後達到合格盡本分而打基礎,而我卻觀念重重,總有自己的理由藉口,認為不出去配合怎麼能有果效呢?所以一直硬著頸項與神敵對,在環境極端惡劣的情況下置上面的要求於不顧到處亂跑,還約見有環境隱患的工人聚會,真是膽大妄為。若不是神及時的對付、管教臨到,阻止我作惡的腳步,我非得闖下塌天大禍不可。此時我不禁為自己的撒但本性捏了一把汗,看到自己的本性實在太可怕,隨時都能胡作非為打岔拆毀神作工、觸犯神性情。在以往我雖嘴上認識自己走的是敵基督道路,但不是從心裡承認更不恨惡,如今在一個個鐵的事實面前,才看到自己就是地地道道的敵基督、撒但的差役幫凶,看到自己在神面前惡行累累,真是可咒可詛,就是現在神懲罰我那也是神的公義。可是神卻沒按我的過犯來待我,雖然神恨惡我的悖逆抵擋,對付我、擊打我,但同時仍在苦苦巴望等待我的回轉,藉著弟兄姊妹來揭露、幫助、扶持我,讓我反省、悔悟,讓我體嘗到了神對我最真最實的愛與拯救,我不禁為自己的悖逆抵擋而懊悔自責,流下了虧欠的淚水。
神的審判刑罰使我老實了下來,接下來的時間,我開始按著上面的要求靈修反省,並操練寫見證文章。然而在寫的過程中,名譽、虛榮心又開始作祟,想藉著寫文章來挽回些顏面,也讓帶領和弟兄姊妹看看,我這些年沒白經歷,還是有些實際的。我的存心完全代表撒但的野心、詭計,我的性情讓神極度地厭憎,我也因此落在了黑暗之中。經過苦思冥想、絞盡腦汁,我什麼也寫不出來,憋了好幾天,換了一個又一個題材,連開頭都沒寫好,覺得裡面空空的啥也沒有。越寫不出來我心裡越著急,越受熬:不寫吧,是悖逆神的要求;寫吧,怕寫得膚淺沒實際被弟兄姊妹小瞧,也害怕因寫不出合格的文章被撤換淘汰……就在這種矛盾的心理中苦苦掙扎。回想自己作工多年覺得也能談出一些東西,可如今藉著寫見證文章才看見自己的貧窮可憐,意識到自己以往給弟兄姊妹交通的都是字句道理,從來沒注重過自己的生命進入,所以寫文章時才感到力不從心。尤其當看到兩個姊妹都交上文章時,我心裡熬得再也撐不住了。在痛苦的煎熬中,我不得不來到神面前反思,為什麼自己屢遭這樣的「不幸」呢?後來我看到神話說:「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著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夠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說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在一件小事上就能顯明一個人的存心、一個人的身量,所以人要進入被神成全的路,首先解決人的存心、解決與神的關係。」通過吃喝這段神話,我找到了自己寫不出文章的根源問題,就是因為自己的存心、動機不對,想藉寫文章來炫耀自己、顯露自己讓人高看,更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被撤換淘汰,並不是為了安靜在神面前認識自己的真實情形,反省自己作工中的偏差失誤,看清自己多年來所走的錯誤道路,從而更好地追求真理進入實際,達到性情變化;更不是為了把文章寫好藉此見證神的作為,讓弟兄姊妹從自己的實際經歷中獲益,認識神對人類的愛與拯救,使更多的人都能歸到神面前達到真實的順服神、敬拜神,讓神得享榮耀。此時我才看到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真是根深蒂固,自己追求名譽地位的心實在太強,早已成了自己的生命,以至於無論幹什麼都帶著這個腥味,好像陰魂不散,使我身不由己地活在撒但黑暗權勢下,活不出一點人樣,實行不出一點真理來安慰神心,真是神話揭示的隨時隨地都在抵擋神、背叛神。就我這樣的頑梗悖逆怎能獲得聖靈作工寫出合格的文章,又怎能讓神的心得安慰呢?這樣的信神不是對神的欺騙嗎?在神的顯明當中我才看到自己信神多年,雖外表風風火火、忙忙碌碌,但並不是一個真正追求真理的人,也不是一個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順服神作工追求性情變化的人,所以多年的作工、事奉並沒有使我得著真理達到生命性情的變化,到如今不但不能在神託付的事上安慰神心,還處處流露悖逆抵擋,不知不覺做出許多打岔攪擾神家工作的事。此時我才從心裡認識到:凡不追求真理、不注重生命進入的人所走的都是抵擋神的錯誤道路,不論作多少工、受多少苦都沒有真理實際,更得不著性情變化,哪怕是為神殉了道,也不能獲得神的稱許。正如神話所說:「你作了不少工作,別人從你也得著了教導,但是你自己沒有變化,你自己沒有一點見證,沒有一點真實的經歷,到死之前你所做的事還是沒有一點見證,這是有變化的人嗎?這是追求真理的人嗎?……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在神滿帶公義、審判、權柄的話語面前,我信神多年編織已久的得福夢徹底破滅了。信神這麼多年,因著自己不追求真理,到如今沒有一點真實的經歷與見證,在寫文章見證神上如此一貧如洗、可憐可悲。回想自己盡本分以來的所作所為與所有表現,竟連一個合格效力者的標準都沒有達到,忠心的效力者尚且能為神默默無聞、勤勤懇懇地奉獻花費,沒有自己的索取與要求,而我作工多年卻一直在與神搞交易,盡本分沒有絲毫忠心,滿了應付糊弄、悖逆抵擋,又滿了自己的卑鄙存心、狂妄野心,導致時常失去聖靈作工,做出打岔、攪擾、拆毀神家工作的事,這都是因為自己不追求真理造成的。看到自己信神多年對神所要求人的最低標準——不打岔、不攪擾都沒有達到,更不用說蒙拯救、被成全了。此時的我消極軟弱到了一個地步,盡本分也沒勁兒了,甚至想到了引咎辭職,生怕成為假帶領、敵基督被人棄絕,遭到神的咒詛與懲罰。
在我極度痛苦軟弱之時,神話光照了我,我看到「神選民必須經歷實行進入的百段神話」中的兩段話:「你所追求的是真理,實行的是真理,得到的是性情的變化,那你所走的路就是正確的路。你所追求的是肉體的福氣,實行的是自己的觀念中的真理,性情沒有一點變化,對肉身中的神沒有絲毫的順服,而且仍是活在渺茫中,那你所追求的定規將你帶入地獄,因為你走的路是失敗的路。你是被成全還是被淘汰都在乎你個人的追求,也就是『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人的一生要想得著潔淨,性情達到變化,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讓神的管教、擊打不離開,使你脫離撒但的擺佈,脫離撒但的權勢,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罰、審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神話使我豁然開朗,認識到人信神能否成功取決於人是否追求真理、實行真理,追求真理的人走的是正確的路,是達到蒙拯救、被成全的路,不追求真理而追求名譽地位、肉體福氣的人走的就是失敗的路,信到最後什麼也得不著。我在神的顯明中認識到自己的真實情形後消極了,甚至想引咎辭職,怕自己成為假帶領、敵基督被淘汰,卻沒有想過,難道自己不做帶領就不會成為敵基督了嗎?不做帶領就不會走上錯誤的道路了嗎?信神不追求真理注定不會獲得成功,這與盡何本分、地位高低無關。所以我現在最該做的不是消極對抗,更不是推託本分、推卸責任,而是應扭轉自己不對的追求觀點,在任何環境下都竭盡全力追求真理,解決自己的狂妄本性,這樣才能走上成功的路。在神話的開啟下我還認識到,要想走上正道達到被成全、性情變化活出有意義的人生,必須得接受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我如今看見自己的敗壞真相與所走的錯誤道路,這正是神的審判刑罰在我身上達到了果效,讓我看到自己的卑鄙齷齪,當覺得自己有前途時,我盡本分有使不完的勁兒,每天起早貪黑地奔跑忙碌也不覺辛苦,但當神的審判刑罰臨到時,我自覺失去了地位、前途,就想退縮、撂挑子不幹了,看到自己實在沒有一點良心理智,連看家狗都不如。經過了這麼多的顯明、對付、管教、責打,我才有所醒悟,看到自己信神盡本分多年卻不走正道、不追求真理導致如今仍是敗壞不堪實在是一大悲哀,為此感到蒙羞不已、無地自容;也體會到信神不追求真理而是抱著名譽地位不放實在是太沒人性,也太愚蠢,只能永遠活在撒但權下被其捉弄、苦害,真實明白了神說的:「信神總為自己圖謀,自是、自高、顯露自己、維護自己地位的人,是喜愛撒但、反對真理的人,是抵擋神的、完全屬於撒但的人。」「凡不能用誠實的心愛神的人,不追求真理的人,不注重性情變化的人,都是活在黑暗權勢之下的人。」我總追求名譽地位正顯明了自己厭煩真理、崇尚邪惡的撒但本性,顯明了自己所走的是撒但魔鬼的邪惡道路,由此才看清了自己的本來面目,對自己的撒但本性才產生了幾分恨惡,因此狂妄本性收斂了許多,低調老實了一些。同時藉著神的審判刑罰,我也認識到了信神追求真理太關鍵,是唯一蒙拯救的路。這麼多年來自己之所以被狂妄自大的本性牢牢控制,被名譽地位死死捆綁,就是因為自己不追求真理,絲毫看不透狂妄自大的卑鄙、醜陋,看不清追求名譽地位的實質與後果,也沒有擺脫黑暗權勢的嚮往與勇氣;就是因為自己不追求真理,導致信神這麼多年沒有一點真理實際、沒有生命,時常身不由己地受本性支配抵擋神惹神厭憎憤怒,因而常常落入黑暗痛苦之中;就因著自己不追求真理,導致在盡本分中總是鬼迷心竅,只考慮自己的名利、地位、虛榮,絲毫不體貼神心,從未滿足過神,因而從未有過心靈裡真實的平安、喜樂與享受,活不出有良心有理智的受造之物的樣式。如今,是神的審判刑罰喚醒了我的心,開啟了我的靈眼,使我真實看見追求真理太重要、太寶貴、太有價值,只有追求真理才能使我剛強,有得勝撒但黑暗權勢的力量和勇氣,不再受名譽地位的攪擾、控制,在真理上得以釋放自由,只有追求真理才能使我走上人生正路,學會做人,也從心裡體會到了追求真理才是我一個受造之物該走的路,是一個真正信神、渴慕真理之人該達到的,正如神話說的:「你既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就應追求聖潔,追求變化。你既然是一個受造之物就應守住自己的本分,應安分守己,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這並不是轄制你,也並不是用教條來壓制你,而是你盡本分的路途,是一個行義之人所能做到的,也是該做到的。
此時此刻,我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激之情,體會到了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實在太深、太難拯救了,就一個真實追求真理的心就需要神付這麼大的心血代價,用心良苦擺設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環境,利用多少效力品來顯明我、對付我、刑罰我、熬煉我,才使我麻木痴呆的心靈被喚醒,奮起追求生命、追求人生正道。若不是神的刑罰審判一次次地臨到我,我不知自己會墮落到什麼地步,更不知自己會變成什麼鬼樣。是神的刑罰審判使我蒙了極大的保守,激起了我追求真理的心志,使我看見了光明的人生。在今後的日子裡,我願吸取以往失敗的教訓,不再追求那坑害人的名利、地位,而是追求真理走人生正路,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安慰神心,絕不辜負神對我的拯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