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手機控」的大學生,是如何擺脫手機遊戲控制的?

迷戀手機,難以自拔

在我剛步入大學的時候,看到周圍的同學幾乎都在玩手機,有的是將手機作為娛樂消遣品,看手機中的八卦新聞,以及種類繁多的電視劇、電影、綜藝節目,有的玩各式各樣的遊戲。手機充斥著我們的校園生活,大家每天茶餘飯後都在談手機中的各種消息。有的同學為了玩手機,上課不聽講,有的直接逃課。沒課的時候,整個宿舍的同學都在各自的床上玩著手機,口中說著與手機遊戲有關的污穢、暴力的言語。我作為一個基督徒,生活在被手機控制的大學校園中,竟也漸漸同化為一個狂熱的「手機控」。
上大一時,我還能在教會中盡上一些本分,正常聚會過教會生活。但是,隨著一款MOBA手機遊戲的盛行,深深地贏得了大家的喜愛,同學們將這款遊戲介紹給我,慢慢地我也迷戀了這款手機遊戲。
自從我迷戀上手機遊戲後,就深深地被激烈的遊戲場面吸引著,尋求遊戲中殺人的快感,不斷地追求遊戲段位高低,只要有空閒的時間腦海裡就不斷浮現這遊戲當中的人物、場景,吃飯的時候也和舍友一起談論著各自的遊戲體驗。走在放學路上,還在想著下一局遊戲該使用什麼樣的英雄去對戰,甚至晚上本該睡覺的時間,我都拿來和舍友一起組團玩遊戲,一玩就玩到凌晨。由於遊戲佔用了我大量的睡眠時間,導致我經常早上睡過頭了,上課遲到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上課睡覺那就更不用說了,有時我一覺都能睡到下課。
慢慢地,我整個人意志開始一點點分崩離析,感覺自己對遊戲之外的任何事都開始變得不感興趣。以前,我有空閒的時間都會外出活動或是去圖書館學習,而現在我除了一整天窩在宿舍打遊戲,剩下的幾乎沒有什麼事能讓我動身去做了。由於這款遊戲中的許多英雄人物都需要錢去購買,自己又太想嘗試新鮮的英雄人物,所以就狠心花了四五百元去購買。甚至,為了購買遊戲英雄,我把自己的吃飯錢也拿來充值遊戲,沒錢吃飯了,就四處借同學的錢。就這樣,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了玩遊戲上,心無法投入學習,我的學習成績直線下滑。
自從迷戀上手機遊戲後,我不願意讀神的話了,聚會時我也是心不在焉,心思意念完全不在神的話上,一點兒也不往神的話上揣摩。有時甚至連聚會都守不住。一次,我玩遊戲玩到通宵,第二天白天我就睡覺,沒去聚會。下一次聚會時,弟兄姊妹問我為什麼上次沒來聚會,我心想:不能讓弟兄姊妹知道我通宵達旦玩遊戲的事情,我得編個謊,好讓他們知道我是因著別的事才不能來聚會的。於是我便以學校有個活動需要我去參與為由敷衍搪塞過去了。
當我玩手機遊戲玩得筋疲力盡時,也會想這段時間因著自己痴迷遊戲而不能正常聚會、讀神的話,內心會感到很愧疚。因著玩遊戲不聚會,我竟然說謊欺騙弟兄姊妹還如此心安理得,這麼對聚會不負責任,不當一回事,我有什麼顏面再去面對弟兄姊妹,我今天來到神的家中,享受著神的愛與拯救,而自己卻毫不領情,為了玩遊戲而硬生生地把得真理生命的機會推開,想到這我心裡有些受責備,感覺虧欠神,也虧欠弟兄姊妹,很想主動拿起神話語書來看,但是轉眼一看新的一局遊戲就要開始,本來要去拿起神話書的手又不自然地縮了回來,心想:這場遊戲關乎我的晉級賽,我真的很難放下,要不先玩遊戲,過了這一關,我再好好看神的話?……激烈的爭戰讓我感覺到了這樣的猶豫不決給我帶來了無比的痛苦與折磨,讓我難以經受這樣的煎熬,最終我還是沒能打敗內心對遊戲的渴望,又一次拿起了手機……

尋求之時,神愛帶領

直到後來在一次聚會中,我讀到一段神的話:「人打遊戲時間長了,人的意志就沒有了。外邦人有一個詞叫什麼?『頹廢』,總打遊戲,總玩電腦,人就頹廢了。『頹廢』這是外邦人的詞,用咱們的話說,這人就沒有正常人性了,被遊戲裡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人思想裡的東西被它侵佔了,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的。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也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這個邪惡的世界用各種方式來吸引那些對這個世界、對這個人類的邪惡潮流還看不透的人,專門勾引這些人。你不能常常來到神面前,心裡常常空白,大腦常常空白,你這個人就危險。
神話語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一下子點醒了麻木的我,自己就是因著玩手機遊戲迷失了方向,被遊戲中的打打殺殺灌滿了頭腦,甚至連正常的人性活出都喪失了,感覺做什麼事都沒有勁頭,唯有遊戲能帶來一時的快感,過後自己又陷入空虛之中,又想再次從遊戲之中獲取新的快感,這樣慢慢就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原來這是撒但藉著遊戲敗壞人的卑鄙手段,一次次地勾引我玩遊戲,為了玩遊戲,我不想參加教會生活,平時也不想看神的話,甚至當弟兄姊妹帶著愛心問我的情形時,我都不想跟弟兄姊妹敞開,總想以各種理由藉口迴避這個問題,從而縱容自己去玩遊戲,這些都是撒但的苦害,讓我遠離神,這樣下去我只能失去神的救恩,遊戲會徹底把我吞噬。
我都不想跟弟兄姊妹敞開,總想以各種理由藉口迴避這個問題,從而縱容自己去玩遊戲,這些都是撒但的苦害,讓我遠離神,這樣下去我只能失去神的救恩,遊戲會徹底把我吞噬。
想想現在不知有多少青少年像我一樣受著邪惡潮流的薰陶,深受手機遊戲的毒害,他們的性格逐漸從開朗活潑到鬱鬱寡歡,從乖巧聽話到叛逆,更有甚者因著玩遊戲走上犯罪的道路,坑矇拐騙、殺人等等這一切真實發生在我的身邊,撒但正是藉著手機遊戲一步步地蹂躪、殘害著無知的年輕人,妄想把朝氣蓬勃的年輕一代玩弄於它的股掌之中。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咯噔一下,遊戲這東西實在是太可怕了,我立下心志,一定要脫離手機遊戲的捆綁。

神話語帶領,走出黑暗,迎來曙光

雖然我願意擺脫遊戲對我的苦害與捆綁,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應該怎樣實行,卻還沒有具體的路途,藉著不斷地看神的話,禱告尋求神的心意,我看到神的話說:「有些時候,仰望神不是說有明確的語言求神作什麼,求神帶領什麼,或者求神保守,而是臨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種真心的呼求。那神在那兒作什麼呢?當人的心一動,人一有這個意念,『神哪,這個事我不會做,我不知道怎麼做,我軟弱,我消極』,神是不是就知道了?當人動這樣的心思的時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誠的呢?人有這樣真誠的呼求的時候,神應不應允呢?別看人有時候沒動嘴,但是人動真心了,神就應允了。當人臨到一個難處特別棘手的時候,人無依無靠的時候,人覺得特別無助的時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託在神的身上,人那個禱告是什麼樣的?人那個心態是什麼樣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時候有沒有摻雜呀?當你把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寄託在神身上的時候,希望神幫助你的時候,你的心才是真誠的,雖然你嘴裡沒說幾句話,但是你的心已經動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誠的心交給神了,神就垂聽。當神垂聽的時候,神看到了你的難處,神會引導你,會開啟你,會幫助你。
神話語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就是把自己的真實難處向神真心地禱告、祈求,神就會垂聽,會開啟引導、幫助我。明白了神的心意與實行路途,我就開始不斷地向神禱告:「神啊,自從我迷戀上手機遊戲後,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我已親身體會過被撒但邪惡潮流苦害的滋味,那是撒但殘害人的手段,我不想越陷越深被撒但吞吃,我想徹底棄絕它,可我明白真理太少,身量太小,單憑意志去克制、放下遊戲我做不到。神啊,今天我願意來到你面前,願你加給我信心與勇氣,讓我徹底與邪惡潮流劃清界限。真正活在你的面前,願你帶領我!」當我這樣一遍遍地呼求神,真心禱告神時,神垂聽了我的禱告,再次開啟了我。
我看到神的話說:「年輕人對自己的生活得有規劃。什麼叫規劃?就是生活中哪個時間段做什麼,該做什麼的時候去做什麼,按著時間,按著計劃去做事,規規矩矩的,有規律,別自由散漫、放蕩。人一自由散漫、放蕩,隨性做事,沒有章程,沒有約束,這就完了,這樣的人就一事無成。」「首先得把自己一天的生活,一個禮拜每一天都怎麼做、做什麼,每一天每一個時間段做哪些事、都該怎麼做作個規劃,列出日程表來,什麼時間休息,什麼時間盡本分,什麼時間辦點私事,早上幾點起床,起床之後該做什麼,自己得有規劃。」「你就嚴格地按照自己規劃的去實行,去過每一天,臨到什麼難處、問題或者情形不對都得抓住,別放過,得省察,然後找神話對號,找出實行的路,爭取把它解決了。」神知道我們年輕人的缺少,做事自由放蕩、沒有約束,神按著我們的缺少和需要給我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給自己做個計劃,哪個時間段該幹什麼就按著時間表,有規律地過每一天。
明白了神的心意之後,我開始嘗試通過每天給自己做一個規劃,來限制玩手機遊戲的時間。剛開始實行的時候,我根本沒法做到按規劃實行,多數時候也是想多玩一會,自己實行的心志也不大,總遷就自己,饒恕自己,甚至有的時候玩遊戲的時間跟以前差不多。當看到自己實行真理是這樣一種懶散的狀態時,我再次向神禱告:「神啊,雖然我認識到了手機遊戲給我帶來的痛苦與傷害,也願背叛它,但因著我身量幼小,還是在體貼肉體,不願意為得真理受苦付代價,願神能藉著神話語再次開啟我,我也願意在神的話上一點點地進入。」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你得為真理而受苦,為真理而獻身,為真理而忍受屈辱,為得著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難,這是你該做到的。你別因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丟掉真理,別因為一時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嚴、你一生的人格。你應當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的道路。這樣庸俗地活著而且一點追求目標都沒有,這樣還不是虛度嗎?你能得著什麼呢?你應當為一個真理而捨棄一切的肉體享受,你不應該為一點點享受而丟掉所有的真理,這樣的人沒有人格,沒有尊嚴,沒有存活的意義!」當我看完這段神話語後,也漸漸明白了要想實行真理得有背叛肉體的心志,能為得著真理而受苦,我不能因為迷戀手機遊戲、貪戀一時的肉體享受而失去追求真理的機會。回想以前我沒沉迷手機遊戲時,有空閒的時候都會外出活動或是去圖書館學習,自己的學習生活都很正常,而且平時我願意讀神的話,也願意聚會、盡本分,那時我跟神的關係正常,喜歡跟弟兄姊妹相處,心裡有平安有享受。可自從迷戀上手機遊戲以後,生活都不正常,除了一整天窩在宿舍打遊戲,什麼事也不想做了,玩完遊戲也覺得沒意思,但是還背叛不了,還脫不去,看到自己一點追求真理背叛肉體的心志都沒有,再這樣下去,我只有被遊戲斷送了。想到這,我心裡有點害怕,不願意就這樣被遊戲毀了自己的一生,現在自己有機會來到神面前,讀到神這些能作我生命的言語,能給我真正人生的言語,我應該珍惜、寶愛,放下一切屬於撒但的東西來追求得著真理,這是神對我的要求,也是我該有的追求。我感受到神那顆慈母般的心,還有神對我的殷切盼望,心裡挺受感動,就在心裡跟神立心志,不願再打遊戲了,願意追求得著真理,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從此以後,當我再想玩遊戲時,我就聽詩歌,看神的話,做些有意義的事。漸漸地,我玩遊戲的時間越來越少,今天少玩10分鐘,明天少玩20分鐘,通過不斷地與神配合,久而久之,我發現原來手機遊戲是如此無聊,對遊戲失去了往日的鐘愛與興趣,也越發從心底裡覺得手機遊戲一點兒新奇感也沒有,無非就是那些毫無意義的打打殺殺。

試探臨到,神話引領,站住見證、靈得釋放

如今,我已經上大二,有很長時間沒有接觸手機遊戲了,現在我聚會、看神的話也很正常,更讓我高興的是我在教會又盡上了本分。當然我在大學裡的學習生活也改善了很多,學習成績也明顯地上升。可撒但依然在虎視眈眈地盯著我,這幾天我的幾個舍友突然跟我說:「兄弟,好久都沒見你玩遊戲了,今天哥兒幾個帶你一塊兒玩,你再下載和我們一塊『開黑』吧!」當我聽到這話的時候,不知不覺心中又有些受攪,心想: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玩過遊戲了,要不然我再玩一玩,反正就和舍友玩一會兒,玩完我再卸載不就行了?此時我的心被攪得心煩意亂,心無法安靜下來,這時我想起神的話說:「你們務要時刻儆醒等候,多在我面前禱告,對撒但的各種陰謀詭計要識透,要認識靈、認識人,會分辨各種人、事、物……撒但的各種醜惡的嘴臉一一地擺在你們面前,是停止退步,還是站起來靠我而行?徹底揭露撒但的敗壞醜相,不講任何的情面,毫不客氣!與撒但決一死戰!我是你的後盾,要有男孩子的氣概!撒但最後垂死掙扎,但也逃脫不了我的審判,撒但就在我的腳下,也踩在你們的腳下,就這麼實在!」感謝神的開啟,在神的話中我明白作為一個跟隨神的受造之物,要多警醒留意,因為撒但的引誘就在身邊,我很清楚地意識到,今天幾個舍友喊我玩遊戲,這是撒但的詭計,我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再上撒但的當,於是我就在心裡默默地跟神禱告:神啊,今天這幾個舍友邀我玩遊戲,這是撒但對我的試探和引誘,我不願再追求社會的邪惡潮流,願神帶領我勝過撒但的試探。禱告完後,自己毅然決然地對著我的舍友說:「不用了,你們玩吧,我實在是不想再玩了,玩夠了。」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靈裡特別得釋放。

結束語

我從大一開始沉迷手機遊戲,最終依靠神戰勝手機遊戲對我的控制,這讓我認識到自己追求玩手機中的遊戲,如此痴迷,學習成績下降,沒有了正常人的生活規律,這些都是社會邪惡潮流導致的,也是撒但敗壞人的一種方式,今天我能夠擺脫邪惡潮流對我的捆綁,這些都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越來越明白神的心意,並立下心志願意盡上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來還報神的愛。一切榮耀歸給神!阿們!
山東省 高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