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講道交通《認識自己固然重要 認識神更不可或缺》

安徽省淮北市 李靜
在我們的經歷中常常有這樣一種情形,就是在臨到的事上一味地認識自己,對付自己的敗壞,結果即使認識到自己啥也不是、一文不值,也沒有愛神的動力,有時甚至自暴自棄,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如:當帶領摳出我們工作中的許多漏洞、偏差時,我們也認識到自己在盡本分中滿了應付糊弄、欺騙抵擋,給教會工作帶來了虧損,心裡感到虧欠神、虧欠弟兄姊妹,可裡面卻沒有多少積極成分,活在了「我這麼敗壞,不配盡這項本分」的陰影之中;有時在一些事上被顯明,看到自己性情太狂妄、人性太次,認為神厭憎自己這樣的人,就灰心失望,也不想追求真理、追求變化了;有時看見自己某方面的敗壞,也願意追求變化,就有意識地針對自己的情形吃喝相應的神話,實行背叛肉體,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沒多大長進,敗壞性情仍沒有變化,就定規自己,認為自己沒法變了,甚至破罐子破摔起來。
我們能在經歷中注重認識自己,這說明神的作工說話在我們身上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果效,但我們在認識到自己的一些敗壞與缺少之後,卻陷入了消極情形,甚至失去了上夠的心,這就與神的心意背道而馳了。神話說:「人經歷神,認識自己,脫去自己敗壞性情,追求長生命,都是為了認識神。你如果只追求認識自己,對付自己敗壞性情,對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是什麼,有多大的拯救,在你身上是怎麼經歷神的,怎麼看見神的作為的,對這些沒有一點認識,那你就是愚昧的經歷。你只知道能實行出真理、能忍耐就算是生命長大了,那你對生命的真正含義還不明白,對神作人的宗旨還不明白。」「神之所以如此花費心血第二次道成肉身來親自作工,就是為了達到讓人能認識他,讓人能看見他。『認識神』這步作工是神在結束工作時達到的最終果效,是神對人類的最終要求,之所以這樣作就是為了神最後的見證,也是為了人類最後能徹底歸向神而作的工作。」從神話中我們看到,神今天道成肉身在人中間,說了這麼多的話,作了這麼多的工,處處為我們立下標杆,擺設各樣的環境讓我們經歷,不單是讓我們認識自己的敗壞與悖逆,更是為了讓我們在認識自己的同時能夠對神有認識,使我們藉著吃喝神話、經歷神的作工,能從中看見神的拯救,看見神對人的愛、神的奇妙作為,能認識神的作工,明白神作工的宗旨、作工的意義,之後達到見證神、愛神,這也是我們該有的追求目標。彼得就是在神話裡、在神的作工中不僅認識了自己,還認識了神。神話說:「在神話裡一方面達到真正認識自己,另外一方面,神在他話中所發表的神的公義性情,發表的神的所有所是,發表神作工的心意,發表神對人類的要求,從這些話中他完全認識了神,認識了神的性情,認識了神的實質,並且對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可愛之處與神對人的要求都有所認識,都有所明白。雖然當時神的話並沒有今天這麼多,但在彼得身上卻達到了這幾方面的果效,這是難能可貴的。彼得經歷數百次試煉沒有白受苦,彼得在神話裡、神的作工中不光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神。」 這段神話中我們可以看到彼得成功的經歷法:在神話中,在神的作工中,在臨到的試煉中,彼得不僅認識到自己的悖逆,認識到自己身上不合神心意的東西,更重要的是,他從中認識了神。因著他的經歷法是正確的,所以,神的作工說話在他身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果效,他也因此成為被神成全的人。
對照神話的要求與彼得的經歷,再看看我們自己:在經歷中我們忽略了追求認識神,只知道對付自己,認識自己的敗壞、悖逆,認識自己的愚昧無知、一無是處,再加上我們本身沒有正面的東西,沒有擺脫黑暗權勢的能力,結果就陷入消極之中,沒有了異象,不明白神的心意,也看不到神的拯救、神的愛了,於是就定規自己,認為自己變不了了,追求到最終也不會被神成全。對於這一點,我也有所體會。記得有一段時間,因著在盡本分中憑己意做了不該做的事,當帶領給指出來後,我就在這事上認識自己。雖然我也認識到自己性情太狂妄,對教會工作想怎麼作就怎麼作,對神沒有一點敬畏之心,缺乏理智,但由於我只顧一味地認識自己,忽略了在這事上尋求神的心意,明白神的良苦用心,導致那幾天完全活在了自責之中,想到自己信神幾年性情沒有絲毫變化,仍是那麼危險,結果越想越消極,幾乎喪失了追求的信心。後來,藉著吃喝神話和神的開啟,我才認識到這樣的顯明正是神對我的拯救。其實神早將我看透,知道我被撒但敗壞得有多深、多慘,即使我不流露這些敗壞,神也知道我的本性實質,神顯明我不是要定我的罪,而是讓我從中認識自己的真實面目,看到自己的敗壞與缺少,從而能追求變化,否則,我根本不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看不到自己的危險,還活在自滿自足中,以為自己差不多了,這樣,到最終我就會因著性情沒有變化而被神淘汰。此時我才看到神對人的拯救太大,神實在太愛人了,他對每個人都了如指掌,知道人對他的抵擋到底有多嚴重,但他能擔諒人的軟弱,以寬容、忍耐來等待人認識自己,等待人回轉。我們今天能對自己有點認識,得需要神付出多少的心血代價,忍受多大的屈辱與痛苦呀!當我認識到這些之後,消極情形不知不覺就扭轉了,而且從心裡感到虧欠神太多,不能再誤解傷神心,從今往後要好好追求變化,還報神的拯救之恩。通過這次經歷我才明白,認識自己固然重要,認識神更不可或缺。追求認識神能讓我們明白神的心意,從消極誤解中走出來,進入正常的生命經歷中;追求認識神能讓我們異象透亮,有往上夠滿足神的動力。正如神話所說: 「凡是追求對神有真實認識的,以前光景不太好,好消極、好軟弱、好流淚、好灰心、好失望,但現在越經歷光景越好,經歷一次對付破碎,經歷一次熬煉,出來以後長進一大步,以後再遇不見那樣的情形在他身上存在,性情有了變化,在他身上有了神愛的活出。……平時注重認識神、注重認識自己、注重自己的實行的人就能時常獲得神的作工,時常獲得神的引導、開啟。即使有消極情形但能馬上扭轉過來,或因著良心的作用,或因著神話的開啟。人的性情變化都是在認識自己的實在情形、認識神的性情與作工的同時而達到的。」 從中我們看到,在經歷中追求認識神,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進入,涉及我們的性情變化。凡是追求認識神的人,就能常常獲得神的引導、開啟,活在對的情形裡,他的看事觀點、老舊思想會隨著對神認識的加深逐步改變,而且他越追求越有勁,越經歷越有路,最終達到性情變化。可見,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是我們信神的根基,是我們追求的異象,更是我們追求愛神、滿足神的動力。追求認識神實在太關鍵了!
願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能在今後的經歷中注重認識神,並且能夠腳踏實地地付諸實行:效法彼得的經歷,在吃喝神話上下功夫,從神話裡追求認識神,認識神的實質,認識神公義聖潔的性情,認識神拯救人的工作,認識神對人的愛、對人的心意,認識神的所有所是與神的可愛之處;另外,當我們在一些事上被顯明或臨到一些環境時,一方面能從中認識自己的敗壞本性與缺少,另一方面,還要多禱告神、吃喝相關的神話,從中尋求神的心意,揣摩神為什麼要擺設這樣的環境,顯明了神哪方面的性情,神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在自己身上究竟要達到哪些果效。我們若能這樣實行,就能在神話中逐漸對神有真實的認識,也能在神擺設的各樣環境中明白神的良苦用心,認識到更多的我們所未曾覺察到的神的所有所是。當然,認識神這門功課無盡無休,不是輕而易舉就能達到果效的,需要我們有渴慕神的心,需要我們有順服神的心與受苦的心志,更需要我們多多來到神的面前求得神的憐憫,獲得更多的聖靈作工,如果沒有神的憐憫和恩待,沒有聖靈的開啟光照,我們就不可能對神有真實的認識。願神祝福我們,使我們對神能有更多、更深的認識,在信神的路上越走越有力量,越走越光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