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藉著隱蔽靈修我摸著了作工事奉的路

河南省 陳希

當看到上面特別要求帶領工人實行隱蔽靈修時,我不禁心生觀念:這整天跑著還抓不好工作呢,一下子停下來能行嗎?再說了,有些工作還是得見面才能說清楚,用書信方式不能很好地表達出來,這樣不就耽誤工作了嗎?因著自己裡面存有觀念,對上面的要求順服不下來,因此並沒有真正實行隱蔽靈修。我的抵擋悖逆讓神厭憎,失去了神的祝福與帶領,致使工作沒有一點果效。後來上面又一次強調帶領工人必須隱蔽靈修,我才被迫順服下來,實行神家的這一要求。之後,藉著神擺上實際的環境與神的帶領才扭轉了我對隱蔽靈修的觀念看法,也看到了隱蔽靈修給自己帶來的收穫與益處,認識到實行隱蔽靈修實在太重要了。
我們這裡有一處小區帶領在處理檢舉信的事上不能雷厲風行,她只是和寫檢舉信的××談過兩次,但沒談好還發生點爭執,××也知道自己寫的檢舉信不屬實,但對自己的本性實質與做事的性質不認識,一直為自己辯護,不願讓人揭露對付。針對此事我也和小區帶領見面交通,談到作為帶領工人在這事上應該根據真理原則交通,讓其明白這樣做事的性質,還要結合其表現給予警告與修理對付,並交通了解決問題的原則,讓她盡快處理此事,但她遲遲沒有處理。後來因靈修隱蔽,我無法和她見面,就寫信催了她兩三次,可她仍是沒有配合好,之後轉來了一封信,說這是她們兩個人給××寫的,我一看字體潦草得都成斜的了,而且寫的內容也點不透問題的實質,說的話沒有一點分量,根本達不到解決問題的果效,信的最後她還說耽誤落實工作都是因她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看到這些話,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心中的氣憤油然而生:你們兩個到底想幹什麼呀?作為小區帶領對這事都不上心,那到底對啥事上心呀?不知道維護神家工作,那你們整天忙的什麼呀?已經給你們談了原則,讓把事情的性質給其談清楚,你們為何不說!你們到底合不合用呀! ……我越想越生氣,牢騷滿腹。此時聖靈在我裡面責備:都是她們不好,就你好?你不知道凡事都有神美意嗎?我轉念一想:就是呀,凡事都有神美意,難道臨到這事就光是顯明別人不是顯明我呀?難道就光是別人的問題沒有我該認識的嗎?這時我也不生氣了,開始安靜神前反省自己,琢磨神擺設這樣的環境到底讓我學什麼功課,藉著神的帶領,我看到神話說:明白神的話,按神的話去實行,所作所為都有原則,不是守規條,不是勉強做給人看,而是實行真理,憑神話活著,這樣的實行才是滿足神。凡是滿足神的作法都不是規條,而是實行真理。對照神話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才知道作工之所以沒達到果效還是因為自己沒有實行真理,真正的實行真理做事有原則、有果效,不是守規條走過程完成任務,不是不得已才做,也不是做給人看的,存心是為了滿足神,為了能達到更好的果效,盡好自己的本分,達到沒有應付糊弄。回想自己在對待處理檢舉信的事上存心就是為了趕快處理完好交差,早幹完早輕鬆,自己也省得再操這份心了,其實只是把這項工作當作一項臨時任務去做,並不是為了維護神家的利益滿足神,即使寫信催問也是為了趕緊把事辦完,與實行真理滿足神沒有關係,沒有聖靈的維護,所以自己做的再多也沒有果效。雖然外表上我也給小區帶領交通了這事該如何解決,但現在細想起來仍是就事論事的解決法,只是讓小區帶領去解決別人的問題,卻沒注重引導小區帶領在此事上註重自己的生命進入,實際地學功課,讓她在處理問題的同時進入真理,學會在作工的同時經歷神的作工,在神給人安排擺佈的每一個環境中得到成全。這時我才意識到還是自己的工作沒作到,只注重作工卻不追求個人進入,自己明白的、給人講的還是字句道理,不知不覺走的還是保羅的路,和保羅的實行法一樣。我這才體會到神擺設這樣的環境都是針對我的本性、我的缺少來作的,是為了促使我更好地進入真理,想想自己光注重喊道理、守規條不實行真理,也不引導人進入真理,這就是瞎子領瞎子,我還有什麼資格去埋怨別人不實行真理,對工作不上心呢?正像神話中所說的:能不能抓住關鍵,能不能看透許多事,就看個人的經歷如何,你怎麼經歷就怎麼帶領人,你明白字句道理,你就帶領人明白字句道理,你怎麼經歷神話的實際,你也就怎樣帶領人進入神話的實際。你若能在神話裡明白許多真理、看透許多事,那你就能帶領人明白許多真理,你所帶領的人就異象清晰透亮……若你不注重實行,而是注重講,那你所帶領的人也就注重講,沒有一點實行,性情無一點變化,只是外表熱心,根本不實行真理。
我又開始尋求自己在這事上該怎麼實行才能滿足神,我看到神話說:若你是帶教會的,點教會中弟兄姊妹的情形,你會說:'你們這地方就是落後,你們這些人就是悖逆!'到底哪方面悖逆、哪方面落後,你把表現,就是人的悖逆情形、悖逆行為說出來,讓他們心服口服,會講事實舉例子說明問題,而且你還能說出究竟如何脫離這悖逆行為,把實行的路指出來,這才有說服力!你只說:你們這地方我就不願意來,你們這地方的人最落後,太悖逆。這樣說人聽完都沒路,你怎麼帶領人呢?你得把實際情形、實際表現說出來,這才是有路可行的人,才是有實際的人。神話揭示了帶領工人講字句道理沒實際的表現,也告訴人解決弟兄姊妹的情形和問題不能光把人的情形點出來,還得結合實際的表現讓人認識到自己做事的性質,同時還得指出實行的路,讓人知道如何解決敗壞,這樣作工解決問題才合神心意,才是合格的帶領教會的人。對照自己的情形,想想自己對小區帶領並沒有真實的交通幫助,讓她們有實際的路途,只是告訴她去解決問題時該如何交通,所以才導致她們和我一樣光注重解決問題完成任務,責任心不強,對工作拖拉,配合不上去。其實我應該針對這事把神擺設這個環境的心意談明白,讓她們認識神的實際作工,知道對待工作掉以輕心、處理問題拖拖拉拉的性質及後果,明白怎麼實行合神心意,能在這個環境中進入真理,按原則辦事。這時我有實行的路了,馬上開始給她們寫信,對她們這樣對待工作的性質做了解剖,並找了一些神話與實行原則讓她們看,又談了自己對待此事是怎麼領受、認識的。當這樣實行時心裡覺得平安踏實,寫好信後就轉給她們了。過了兩天,兩個小區帶領就回信說她們看到信後心里特別受熬煉,才認識到性質的嚴重性,看到自己不維護神家工作,不體貼神的心意,自己是在作惡等。從信中看到小區帶領對此事也有些認識,還表態立即實行,之後又過了兩三天,她們又來信說此事已經按原則處理好了。
當看到這樣的結果時,我真感到有些出乎預料,沒想到這事會解決得這麼快,這全是神的作為。在感謝神的同時,心裡更是深深地自責,想想起初上面讓隱蔽靈修幕後指揮時,自己裡面通不過,不肯實行,認為不見面就作不好工作,有些工作必須得借著見面交通才能達到果效,因此對上面的安排不能認真對待絕對順服,但事實卻回擊了我的想像。這次處理這件事之前我也親自見面交通了,給小區帶領也交通了不少,結果卻沒達到什麼果效,一拖再拖始終處理不了;當自己靜下心來反省尋求時,藉著神的開啟認識了自己的情形,明白了神的心意,看透了問題的根源,把真理交通明白了,也沒和她們見面交通,問題也得到了解決,而且工作效率也大大出乎自己的想像。現在我才明白,作工作不是光靠與人見面交通就能達到果效的,最主要的是臨到事安靜神前多尋求真理,達到明白真理看透問題的實質,用真理解決問題,因人最需要的就是這些,若我不在這方面下功夫,不注重把人往真理裡面帶,我即使天天忙不閒著,天天見面聚會交通,磨破嘴皮工作也不會有好的果效。我又看到上面的交通說:所以環境越是惡劣越要實行靈修裝備真理,人只有明白真理才能摸著神的心意,才能有效地根據真理解決問題,才能作好實際工作達到合格地盡本分。因為有許多問題必須得靠明白、得著真理來解決,不是只教人守規條就能達到果效,守規條不能解決根源問題,所以只靠守規條注重外面作法就沒法解決人生命進入的問題,也沒法帶領人進入真理實際。如果人憑熱心忙碌幾年絲毫不能把神選民帶進真理實際,盡守規條、走過程作許多無用工,這樣的盡本分怎能得到神的稱許呢?……人若不明白真理無論盡何本分也不會有明顯果效,只有不斷地裝備真理實行神話才能逐漸達到合格地盡本分,越有真理實際的人盡本分越簡潔、越輕鬆,因為他能看透問題的實質與關鍵,解決問題就輕鬆愉快,無論說話做事都能作到關鍵處、要害,因此就能看見明顯果效,絲毫不顯忙碌,有真理實際的人做事就是有原則、有能力,就能作好實際工作達到合神心意,這樣才能真正讓神選民贊成服氣。藉著上面的交通更加讓我看到靈修反省、隱蔽作工對於人操練用真理解決問題達到合格地盡本分實在太有必要了,只有在作工中常常靈修反省、裝備真理,在真理上先有進入了,能明白真理看透問題的實質,才能用真理解決問題,作工才有能力,帶領人在工作中、在臨到的事上找到實行真理、進入真理的路途,這樣作工和天天在外面忙碌相比輕鬆簡潔多了,因為如果會交通真理解決問題,幾句話就能把問題點透,讓人明白真理有實行的路,正所謂事半功倍。同時我也明白了為什麼以前自己天天跑不閒著作工果效還不好,就是因為自己一直注重外面作工,憑熱心天天忙碌,不注重靈修反省裝備真理、進入真理,對教會存在的許多實際問題看不透實質,不會真正用真理來解決,光會帶領人守一些外表的規條、作法,作了許多無用工。現在我才從心裡體會到隱蔽靈修的確是工作的需要,也是我生命進入的需要,藉著隱蔽靈修不能見面交通才促使我臨到事安靜神前反省自己,尋求真理、仰望神,學會作點實際工作;藉著隱蔽靈修尋求真理,我才知道帶領工人該作哪些工作才是事奉神的實質性工作,才能達到更好地事奉神;藉著隱蔽靈修操練用真理解決問題,讓人從神話中明白神的心意,明白做事的原則,才是實際地把人帶到了神面前。若不藉著這次的隱蔽靈修,我還是一個只注重作工不追求生命的保羅,根本不會反省自己,也不知道把弟兄姊妹往真理實際裡面帶,只會把人帶得和我一樣光注重外表作法,走過程、走形式,最後把人都坑了,自己也成了沒有聖靈作工的假帶領被淘汰。通過這一次小小的經歷,讓我對走以後的路更有信心了,也多虧神及時的拯救,使我認識了事奉神的正道,把我從危險的邊緣拉了回來,一切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