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醫治「嫉妒心」的良藥

一天,我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一則故事:一隻烏龜想要爬過一面牆,但努力多次都沒有爬過去,牠非常痛苦。牠痛苦的原因不是因為沒有爬過那面牆,而是看到其他烏龜爬過去了。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何嘗不是如此呢,當看到身邊的人獲得成功,自己仍停留在原地碌碌無為時,便因著嫉妒心作祟而極度不平衡。培根曾說過:人可以允許一個陌生人發跡,卻絕不能原諒一個身邊的人上升。「嫉妒心」堪稱危害同事、朋友關係的毒瘤,也是影響一個人正常情緒的腐蝕劑。說到這兒,不由得想到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上週教會負責人安排我和一個姊妹各寫一篇講道稿,為此我開始到處查找資料,絞盡腦汁、苦思冥想地捋思路,忙活了兩天可算把稿子寫出來了,看著還算滿意。可當我看到姊妹寫的講道稿不僅題材新穎、語言流暢,又有內涵,而且弟兄姊妹都誇她寫得好時,我心裡特別難受,不服氣地想:我比姊妹信神年頭多,而且這次的講道稿我熬夜奮戰地查找資料,我這麼努力卻沒有姊妹寫的好?我哪裡比姊妹差了?此後我暗立心志要好好鑽研業務,一定要超過姊妹,好讓弟兄姊妹都誇我。當我活在這樣的情形中時,我與姊妹之間有了隔閡,關係逐漸疏遠了。有時候當聽到弟兄姊妹誇這個姊妹優秀時,我甚至都不想看見姊妹,就想離她遠遠的。漸漸地,我感到神向我掩面了,我看神的話沒有開啟,禱告也乾乾巴巴,沒話可說,做教會工作更是沒有神的開啟和帶領,寫的講道稿沒有絲毫亮光,甚至連講道稿都寫不出來了。我心裡很害怕,感到神似乎離棄我了,痛苦中我趕緊來到神面前禱告尋求,願神帶領我擺脫這種光景。
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就按照神的話語去實行。此後,當再看到姊妹寫出好的講道稿時,我不再嫉妒了,而是虛心學習姊妹的長處,後來我發現姊妹在寫作方面之所以能屢屢創新,是因姊妹平時善於學習新東西,在難處、問題上能真實地依靠神、仰望神,獲得神的開啟光照,才有了新穎的思路,姊妹的長處正是我的缺少啊!
隨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臉面,涉及到名譽,每一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總想出頭,總想出名,總想露臉。不想讓,總想爭,爭還不好意思,不爭還不甘心。看誰出頭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覺得不公平,『為什麼我出不了頭?為什麼總沒我?為什麼總讓他出面,為什麼總也輪不到我呢?』有點怨氣。有怨氣自己還克制著,克制還克制不了,就禱告,禱告完好了一段時間,過後一臨到這事還勝不過去,這是不是身量幼小?人陷在這些情形裡面這是不是網羅?這是撒但敗壞本性對人的捆綁。」「你越爭越黑暗,越爭嫉妒的心越大,恨的心越大,你就越想得;越想得越得不著,越得不著你越恨,越恨你裡面越黑暗,越黑暗你越盡不好本分……
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揭示出我的情形,我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當看到姊妹寫的講道稿比我的好時,我心裡就嫉妒、不服,妄想通過自己的努力超過姊妹,得到弟兄姊妹的誇獎、認可,可當我付出了努力也比不過姊妹時,我心裡就對姊妹滿了嫉妒、怨恨,甚至排斥姊妹、不想見到姊妹。這不都是我狂妄、爭強好勝的心在作祟嗎?我認為自己信神時間比姊妹長,就以此為狂妄的資本,處處總想高過姊妹,不甘心落於人後。我的言行舉止和外邦人又有什麼區別呢?外邦人為爭名利地位、出頭露臉,能不顧情誼、撕破臉皮,我是一個基督徒,卻也跟弟兄姊妹爭競高低,這不是在羞辱神嗎?我處處流露敗壞性情,怎能不讓神厭憎落入黑暗中呢?這時我不禁想起了掃羅王因著大衛驍勇善戰,總打勝仗贏得百姓擁護,就嫉妒不服,總想殺死大衛,最後惡魔附在他的身上,他就開始胡言亂語,失去理智,以致滅亡。神的性情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即使神所膏立的王作惡抵擋神,神的刑罰也照樣臨到。我總這樣嫉妒排斥姊妹,處處彰顯撒但,若執迷不悟,不也會讓神厭棄、遠離嗎?想到這兒,我便來到神面前禱告,求神帶領我走出嫉妒的「漩渦」……
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神是萬有的主宰,我們每個人天生是什麼素質,能盡什麼功用,神早已命定好了,不是自己爭取或嫉妒別人就能得來的,姊妹有寫作這方面的特長是神命定的,神賜給我們恩賜、特長是為了讓我們見證神,不管我能盡多大功用,只要竭盡全力、力所能及,毫無保留地為神獻上,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用我的活出來彰顯神、榮耀神,神就滿意了,這也是我們活著的價值與意義。想想這個世界上有雞也有鷹,有默默無聞的小草也有美麗芬芳的鮮花,它們雖功能不同,但都貢獻著各自的功用,每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嫉妒、不服不滿是對抗神主宰的表現,只會讓撒但佔心攪擾我們和神的正常關係,只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是聰明人。
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人得認識這個,這是一個事實,也是人正確面對自己各方面長處、優點或者缺點最該有的正確的態度,這是理性。你具備了這個理性,你就能正確對待自己的長處、缺點,也能正確對待別人的長處、缺點,這就能和諧配搭。你具備了這方面的真理,你能進入這方面真理實際,跟弟兄姊妹在一起就能夠達到和睦相處,取長補短,這樣你無論盡什麼本分、做什麼事都能越做越好,有神祝福。」神慈母般的話語給我指出了清晰的實行路途:身邊出現比自己強的人時,我不應該攀比、嫉妒或排斥,應該正確對待自己的優缺點,也能正確對待別人的長處、短處,達到互相取長補短,共同進步。想想神把我和姊妹安排在一起做教會工作,就是讓我們互相取長補短,學會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大家同心合意地做好教會工作,彼此之間和睦相處,這樣才能得著神的祝福。正如經上說:「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林後13:11)
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就按照神的話語去實行。此後,當再看到姊妹寫出好的講道稿時,我不再嫉妒了,而是虛心學習姊妹的長處,後來我發現姊妹在寫作方面之所以能屢屢創新,是因姊妹平時善於學習新東西,在難處、問題上能真實地依靠神、仰望神,獲得神的開啟光照,才有了新穎的思路,姊妹的長處正是我的缺少啊!當我吸取姊妹的長處時,不知不覺在業務上也有了長進,寫作思路也越來越活躍、新穎了。此時我才明白,神在我身邊安排各方面比我強的人,原來對我都是促進啊!此時我的心格外釋放,我終於走出了嫉妒的「漩渦」!
經歷過後,我體悟到嫉妒心能導致我們作惡,不能活出基督徒的樣式,而神的話就是醫治「嫉妒心」的良藥,只要凡事尋求真理,任何煩惱痛苦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作者:小甘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