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對中國涉獵網游者的紀實調查:「宅女」詩淼

故事整理人:新亮
受訪人:詩淼
受訪時間:2016年10月10日
受訪人的簡歷:詩淼,女,今年37歲,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2008年開始涉獵網游,從此一發不可收拾,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宅女」,以致於無法再次融入社會,她與家人之間的情感也日漸生疏……
新亮(以下簡稱「亮」):據了解,你從2008年開始涉獵網游,能說說是什麼吸引你去玩網絡遊戲的嗎?
詩淼(以下簡稱「淼」):起初是覺得遊戲當中的人物特別的漂亮,畫面景色也很美觀,而且我去網吧時,網吧的老闆還向我大力地推薦玩遊戲的各種優惠政策,再加上明星給網絡遊戲的代言吸引了我,我就和周圍的朋友一起去玩。
亮:那在這八年裡,是什麼原因使你陷入網游中不能自拔呢?
淼:因為網游滿足了我在現實生活中想得卻得不到的東西。現實生活中我不夠漂亮、身材不夠好,周圍的男性朋友也很少,為此自己一直都很自卑。可是在網絡中我會建立我理想中的形象。而且現在網游中有YY聊天,只要男的玩家一聽你是女性的聲音就會有許多人主動地向你示好,送你裝備、遊戲幣以圖在遊戲裡和你建立男女朋友的關係,也就是我們在遊戲裡所說的包養。一般有錢的男玩家都會包養個女玩家以顯示自己的能力,有的人甚至覺得在遊戲裡沒個女玩家跟著很沒面子。
亮:就是因為這一點嗎?
淼:當然不是,還有就是遊戲裡能滿足人的很多慾望:可以掙錢滿足你在現實生活中沒能實現的金錢慾望;可以組建行會當會長號令別人,以此來滿足你在現實生活中沒能實現的地位之心;還可以在遊戲中結識許多平時你無法結實到的各個階層的人,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的夢想,在虛擬的世界裡全部都能得到滿足。
亮:照你這麼說網絡遊戲確實挺吸引人的,那你能說說你玩遊戲最久玩了多長時間嗎?另外你說遊戲裡也能掙錢,那你在遊戲裡掙到了多少錢呢?
淼:平時丈夫在家的時候我不會玩得太晚,因為他會不高興。當他出差的時候我就玩得比較晚,一般在線的時間長達二十小時左右吧,一般從早上六點到第二天凌晨兩三點鐘。我在遊戲裡認識的一些朋友,他們有的在網吧一玩就是幾天幾夜,吃住都在網吧。至於掙錢嘛,我平時掙的也只是夠自己上網點卡的錢,偶爾有活動能掙個一百二百的,我掙的不算很多。有許多專職在遊戲裡掙錢的玩家,一個月平均下來能掙到好幾千塊呢!好的時候甚至能掙到上萬元。
亮:那你能說說網絡遊戲給你的生活帶來了什麼影響嗎?
淼:好的。對我影響最大的主要是兩方面,一方面就是和社會脫節,我沉迷網游期間,基本上只要有時間就會坐在電腦前從早到晚地玩遊戲,是個名副其實的「宅女」。只要有遊戲玩我可以一個月不出門,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去銀行存錢,回來後居然發現走錯了路,我連自己的家都找不到了,結果不到半小時的路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家。而且我每次出門總是感覺周圍很陌生,自己走在街上就好像哪裡都不認識一樣。另一方面就是和家人之間的親情越來越冷淡,因為沉迷於網絡遊戲,我每天和父母還有丈夫基本上沒有溝通。我在客廳的電腦玩遊戲,丈夫在房間玩遊戲,彼此交流很少,一天最多也就說兩句話,就是吃飯了,睡覺吧之類的。對父母更是這樣,有時候幾天都不說一句話,記得有一次媽媽發燒了躺在屋裡我還在玩著遊戲根本就不知道,媽媽氣憤地說:「就是我有一天需要送醫院了,也得等你下完本再說。」更嚴重的是婚後五年我都沒有孩子,後來去醫院檢查時,醫生說丈夫從早到晚地玩遊戲,造成精子的成活率超低,我的身體狀況也每況愈下,不適合要孩子!聽了醫生的警告後,我們並沒有放在心上,回來後仍沉迷網游,之後我和丈夫因著玩遊戲溝通越來越少、感情越來越淡,最終導致婚姻破裂。
亮:聽你說了這些之後,覺得網絡遊戲給你的家庭和生活都造成了嚴重地影響,那麼你能說說你又是怎麼恢復正常生活的嗎?
淼:憑著我自己也許這一輩子都無法走出網絡遊戲的捆綁。後來有人給我傳了神的國度福音,通過讀神的話,我才明白了遊戲給人帶來的到底是什麼?它是怎麼苦害人的?最後導致的後果是什麼?神的話說:「遊戲裡面暴力東西挺多,那是魔鬼的世界,多數人玩遊戲時間長了都沒正事了,也不想上學了,也不想讀書了,也不想以後的前途了,更不想人生的事。現在多數的年輕人思想靈魂裡都是什麼東西?吃,喝,然後就是打遊戲。他們嘴裡說的那些話、那些事,心裡想的那些事都是非人類的事,思想裡的那些東西已經不能用『骯髒』『邪惡』這兩個詞來形容,太多的東西是非人類的東西……他們的話題都是什麼?(就是遊戲、吃喝玩樂,沒有別的。)多數都是這些。你說總講這些話題的人心裡被這些東西充滿了,這樣的人他們的前景是什麼?有沒有前景啊?他們的未來是什麼?(這些人就屬於廢了!)『廢了』這詞挺恰當……人打遊戲時間長了,人那個意志就沒有了。外邦人有一個詞叫「頹廢」,人總打遊戲,總玩電腦,被遊戲的打打殺殺還有虛擬世界那些東西灌滿了,正常人性的東西就被它剝奪了,被它充滿、侵佔了,人思想的空間被它侵佔了,這樣人就頹廢了,就沒有正常人性了。外邦人對這樣的人也不喜歡,但是現在這個外邦世界,這些年輕人沒路可走,家長也管理不了,學校老師也拿他們沒辦法,任何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拿這個潮流都沒有辦法,只能順應。
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美國科學研究:玩遊戲的人一旦上了電腦玩遊戲,當他進入遊戲裡面的時候,大腦就分泌一種東西,這個東西就讓人有一些幻覺,他玩遊戲就有癮,總想玩。一到無聊的時候,或者呆著的時候,或者幹正事的時候,上班啦,學習啦,他就想用玩遊戲來代替,玩遊戲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玩遊戲這個事就像一種毒品一樣,人一旦玩上了、一旦進去了就不容易出來,不好戒;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老的人,一旦染上這個惡習就不好改掉……如果遊戲是正常人性的需要,是正道的話,人怎麼就戒不了它呢?人怎麼能被它迷惑到這個程度呢?這就證實了一個事:那不是好道。上網瀏覽這個,瀏覽那個,還有玩遊戲,這都不是好道,不是正道。遊戲那些東西都是怎麼來的?是不是來自撒但呢?有些謬種說,遊戲是現代科學發達的一個象徵,那是科學成果。這個解釋不怎麼樣,讓人噁心!」(摘自《信神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
我看到神話揭示的就是我啊!我就是這樣,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玩遊戲,遊戲成了我生活的全部!就連做夢的時候,夢到的都是在和遊戲裡的朋友下本,到了最後,現實生活和虛擬世界我都有點分不清楚了。神話裡說網絡遊戲是魔鬼撒但勾引人的方式與手段,我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陷入了撒但的網羅之中,正如神的話所說:「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現在我明白了,遊戲是撒但引誘人的手段,一開始的時候它用名星效應、各種優惠政策等一點點地引誘人上鉤,當你上鉤了之後就用滿足現實生活中我們無法實現的夢想這個手段來吸引人沉迷其中,最後越來越上癮,就像吸毒一樣,使你越來越離不開它。神的話把遊戲對人的危害說的太明白了,如果我再繼續沉迷遊戲玩到最後就會把命都丟了!這就是神所說的「廢了」。
亮:你能說說你戒掉網癮的過程嗎?
淼:因為我不想變成個廢人,更不想被撒但吞吃,可是我身陷網癮實在是太深了,沒有勝罪的能力。全能神太知道人身陷撒但愚弄之中的無助與軟弱,所以神不僅把網游對人的危害揭示出來,也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神說:「這事怎麼解決?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祈求神的恩待,祈求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摘自《信神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所以我每一次想要玩遊戲的時候就禱告,讀神的話,在神的帶領下,我漸漸地識破了撒但的詭計,勝過了撒但的試探與網游對我的捆綁。
亮:那你能談談你信神後都有哪些轉變嗎?
淼:因著我信了神,最大的轉變就是我已經回歸到正常的生活狀態了,因為我看到神話說:「你們的人性太缺乏,生活太低賤,沒有人性,缺乏見識,這就需要裝備人性方面的東西了。講良心,講理智,有見識,會說話,會看事,講究衛生,有正常人的樣式,這都屬於正常人性方面的知識,在這方面你們行得合適了,那你們的人性就算合格了。另一方面就是靈生活的裝備,對神來在地上作的全部工作得有認識,對他所說的話得有經歷。」(摘自《實行(七)》)我現在就是按著神的話語去實行,現在我整個人也比以前精神多了,幾點睡覺,幾點起床都很有規律了。而且和父母、現在的丈夫每天都會聊聊一天發生的事情或者一起看看新聞,彼此談一下看法,因為溝通多了,現在和丈夫、父母的感情也升溫了;出門時也沒有了和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就連鄰居都說我現在人也活沷了、愛說話了,比以前好相處多了。而且我也通過讀神的話,對撒但在我身邊實行的詭計有了分辨,能夠用神話來回擊撒但的詭計,不再受撒但的愚弄,使我活得像個人樣了。所以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拯救,若不是神拯救了我,我就毀在了撒但的手中,感謝神將我從撒但的網羅中救起,一切榮耀歸於神。
感悟:當撒但送意念讓人隨從社會邪惡潮流時,就要有意識地禱告神呼求神的保守,讓神帶領,人才能勝過一次次地試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