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所謂「好人」的真實面目

河南省駐馬店市 渴慕

在我心中始終認為自己是一個人性好的人。因為在父母面前街坊鄰里都誇我懂事、顧家,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結婚後,公婆在鄰居面前誇我善良,知道孝敬公婆;在單位裡領導誇我實在、能幹;接受這步工作後,無論教會安排我做什麼,我都聽從順服,即使幹得不好帶領說我幾句,我也從來不和帶領頂撞;對有困難的弟兄姊妹我也常常幫助他們。因此,我就認為自己是個通情達理、有同情心、善良有人性的人,對於神揭示人沒人性、人性次這些話,我從來不跟自己結合。與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神話時,雖然也知道要認識自己的本性,但我心裡仍持守自己的看法,心想:即使我不算人性好的人,相對而言也算是個人性稍好點的人。總之,無論神話怎麼說,弟兄姊妹怎麼交通,這個「人性好」的帽子我總不願從自己頭上摘掉。
一天,我在吃喝神話時,一段話吸引了我。神說:「有的人人性好,能行出真理來,有的人人性差一些,就不好行出來……你們說不實行真理的人他尋求真理了沒有?他根本就沒尋求!他己的意思出來了:就這麼做好,對我有利。最後還是按己的意思做了。他不尋求是他的心有問題,他的心不正。他不尋求,不考察,也不到神面前去禱告,就頑固地按著己意去做,這樣的人就是不喜愛真理的人。……不喜愛真理的人當時不尋求,過後也不省察,他從不考察那事做得到底對不對,所以總是違背原則,違背真理。……有心的人他在一個事上只能犯一次錯誤,頂多兩次,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這是正常理智。如果能再三再四地犯同樣一個錯誤,證明他不喜愛真理,他也不尋求真理,這樣的人肯定不是有人性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本性與實行真理》)看了這段神話,我心裡猛地一亮。原來,人性好壞與實行真理有密切關係,真正人性好的人能夠凡事尋求真理、實行真理,事後還會省察自己。我總認為自己人性好,那我是不是一個在凡事上尋求真理、實行真理的人呢?回想自己在臨到的很多事上都不禱告、不尋求真理,事後也不反省、認識自己,即使流露了敗壞性情,也不尋求真理解決,甚至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犯,有時就是明白一點真理也不願實行。很多事到現在我仍記憶猶新:當與配搭產生隔閡時,也意識到問題不解決會直接影響工作果效,但因著自己虛榮臉面重,不肯放下自己與配搭敞開心溝通,而是硬著頭皮繼續作工,致使工作達不到果效;有時看到弟兄姊妹流露某方面的敗壞性情,我不是藉著交通真理幫助對方認識自己,而是背後論斷,就是在這方面遭到幾次對付後也不悔過,不想著改變自己,仍是我行我素;在盡本分中我不求達到最佳果效,總是偷懶耍滑、應付糊弄,為維護自己的名利地位常常欺騙神,還不以為然,良心也不受控告;作工中臨到事不尋求也不考察,而是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就是給教會工作帶來了嚴重虧損也不覺得虧欠神,更不為自己的惡行而感到羞恥,即便神話語提醒我,藉著修理對付揭露我的敗壞,我仍是置之不理,一種過犯能不止三次、四次地犯。就我這些表現,不正說明我就是神說的不喜愛真理、沒有人性的人嗎?可我不但不從本性上認識自己,反倒把「人性好」的桂冠戴在自己頭上,真是恬不知恥!
此時此刻,我心中甚感愧疚,又充滿了對神的感激之情,情不自禁地來到神前向神傾訴:「神啊,感謝你的開啟,使我認識到自己並不是一個人性好的人,也使我明白了真正有人性的人是喜愛真理的人,是能聽神話尋求順服神的人,是肯實行真理追求愛神的人。同時也看到我對自己的認識不是根據神話真理,而是根據自己的想像、觀念,根據屬世的觀點,實在太謬妄。神啊,今後我不願再用撒但的觀點、憑著想像來衡量自己了,願根據你的話語來認識自己,竭力追求真理,早日成為一個有真理、有人性的人來安慰你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