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尋找活水源頭的心路歷程

我出生於一個傳統的天主教大家族中。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的學業都是在天主教的學校完成的。神父、修女和我媽媽都會教我們唸經,以及向聖徒的雕塑和聖母馬利亞禱告。在天主教教堂裡還有一種實行,我們需要浸在聖水裡觸摸雕塑並作重複的禱告,神父說這樣我們就潔淨了。但是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就不再相信摸那些所謂的能讓我們得潔淨的東西,就可以使我們的罪得赦免,病得醫治,我也不再相信守著這些宗教儀式,就可以得到神的稱許或者神的祝福,我心裡總有疑問:神到底在哪裡?為什麼我們總要跟神父打交道,或通過觸摸雕塑來接觸神?在天主教教堂,我不能直接接觸到神,也感受不到神的同在,所以我的心裡很空虛。雖然我信神,但是我感覺我的信仰沒有任何意義,教堂充滿了種種人制定的規條和做法,我得不著絲毫的生命供應。後來,我不再遵守這些宗教儀式和規條,也不去教堂參加彌撒和其他的活動了。
成年後,我去了印支半島一個偏遠的難民營做了五年的教師。我的學生很多都是佛教徒,他們邀請我去寺廟,但是我沒有皈依,因為我知道只有主耶穌才是真神,我只是被這些佛經所吸引,因為它告訴人要慈悲,並告訴人怎麼去實行,這些讓我覺得很合理,但我不認為這就是真理。我想找一個真正屬於神的教會,讓我能從神那裡得著真理。
1994年,朋友邀請我去他們教會(一個注重說方言、醫病、趕鬼的天主教教會),讓我一個星期至少參加一次禱告會和查經班。他們每天都去參加彌撒。在這裡,我學習怎麼以個人的方式跟神禱告,我感覺這裡好像是我要尋找的屬靈的教會。但後來我看到那個教派的一些人就像法利賽人。那個時候,我的家庭破裂了,他們就有些歧視我和我的大女兒,他們說不歡迎像我們這樣背景的人加入他们教會的一些團體。我女兒當時還很年輕,但是她也要面對這一切。之後我感到迷茫了,我又開始流浪,並且不再跟這個團體接觸。
後來,我的另一個朋友是重生派的基督徒,她邀請我加入他們的主日敬拜。這個團體很注重講解聖經理論,他們把聖經當成至寶,並告訴我們聖經能告訴我們一切。她也帶我參加各種教堂裡的活動,我看到他們的信仰是基於聖經,我也從佈道中學到了一些東西,我不再向馬利亞、聖徒和殉道者禱告了。但是,我看到不同的牧師對聖經的理解差異很大,本來我想在這個團體裡敬拜神並得真理,但是我很困惑,他們誰說的符合真理,我在那裡根本得不到供應。他們制定了一些規條,就如:女人要以丈夫為首必須順服他。我朋友是一個寡婦,準備再結婚,但是一個牧師卻讓她不要再結婚,他說因為這違背了聖經。雖然我衣食無憂,但是我靈裡乾渴、黑暗,我就總是向神尋求這是為什麼,我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在哪裡,我感覺在靈裡我是一個漂流者。
直到2015年,小女兒告訴我,主已經回來了,這次神道成肉身取了女性的形像作工,在中國發表真理作末世審判的工作,問我怎麼想的。我對這個事情產生了興趣,我覺得神是全能智慧的,他的奇妙無人能測透,神可以用很多人理解不了的方式去作他的工作,就像主耶穌基督降生在讓人最難預料的地方——馬槽,所以我對於神道成肉身取了女性的形像作工沒有什麼疑問。女兒也告訴我:聖經舊約和新約是神作過的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的工作的記載,現在神在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的基礎上作了末世的審判工作,這工作是神整個經營計劃的第三步作工。這些話很新穎,讓我感到很好奇。女兒看到我很感興趣,對她所交通的內容沒有任何的反感,她就說服我和美國的一個姊妹交通,但我不願意跟國外的那些教會打交道,所以當時我沒有尋求神的末世作工。
到了2016年2月,女兒打印了十五篇神的話給我看,當時她還打開《話在肉身顯現》這本書的前言給我讀。我看到神的話說:「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麼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並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說,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說,相信有神並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說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讀到這裡,我心裡感到很震撼,在我去過的各個教派中,他們也都聲稱自己是信神的,可到底什麼是「信神」,從來沒有哪個教派求過真,更沒有人能說明白。天主教把守教義、儀式,比如:唸各種經、做彌撒、向神父告解等當作信神;基督教把看聖經、講解聖經、聚會、禱告、為主作工等當作信神;還有的教派把說方言、醫病趕鬼、追求神蹟異能當作信神;佛教把供奉泥胎雕像當作信神。但全能神用一句話就把「信神」的含義說透了,雖然我還不能完全明白這話的內涵之意,但我感覺這個信神的定義,是哪個人也說不出來的,是從神來的,是神的聲音,是真理。那一刻,我想:我終於找到了能夠賜給我真理的神,他的話語可以供應我,但當時我還不明白神的經營計劃是什麼。
2016年3月,在神的安排之下,我和簡姊妹,還有馬丁弟兄一起進行了我們的第一次交通。簡姊妹跟我交通了神的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姊妹說:「感謝神!今天弟兄姊妹來尋求真理,這是神最喜悅的,大家有什麼問題儘管提出來,在全能神的話裡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我說:「現在我最想明白神的經營計劃是什麼?」簡姊妹先讀了全能神的話:「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神的全部性情都顯明了,不是只在恩典時代顯明,也不是只在律法時代顯明,更不是只在末世這個期間顯明,末世所作的工作代表審判、烈怒、刑罰。末世作的工作不能代替律法時代作的工作,也不能代替恩典時代的工作,但三步工作又互相聯繫,成為一體,是一位神作的,當然是藉著劃分時代來作的工作。末世作的工作是收尾的工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是起首的工作,在恩典時代的工作是救贖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與撒但爭戰共分三個步驟就徹底把撒但打敗了。但與撒但爭戰的全部工作的內幕就是藉著賜給人恩典、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這幾步工作而達到果效的。說穿了,與撒但爭戰並不是與撒但打仗,而是藉著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變人的性情來為神作見證,以此來打敗撒但。藉著改變人的敗壞性情來打敗撒但。當打敗撒但之後即人徹底被拯救之後就將蒙羞的撒但徹底捆綁起來,這樣,人就徹底被拯救了。所以說,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爭戰,而與撒但爭戰主要就表現為拯救人。末了一步將人征服就是與撒但爭戰的最後一步工作,也就是將人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姊妹交通說:「神的話說得很明確,三步作工就是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起初的人類不知道造物的主,不知道天地萬物的來源,不知道敬拜神。神以耶和華這名來頒布律法誡命,以律法來帶領人、約束人,以便讓人學習事奉神、敬拜神。人犯了罪可以獻上神要求的祭物為自己贖罪,觸犯誡命的要被治死,守住律法的得到神的祝福,同時人也知道了自己是一個罪人。藉此人可以看見神的性情是咒詛、焚燒、憐憫。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人守不住律法了,都活在了律法的咒詛與定罪中。於是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以主耶穌這名為了人類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完成了神救贖人類的工作,人類可以來到主耶穌面前認罪悔改,神就赦免人的罪,不看人為罪了,人就有了資格向神禱告,接受神的恩典與祝福,從中讓人看見了神的慈愛、憐憫、寬容。主耶穌雖然赦免了人的罪,但沒有赦免人犯罪的本性,所以人還能狂妄、自是、自高、自大、自私、貪婪、邪惡等等,受撒但本性控制捆綁不能自拔。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以全能神這名作了話語審判的工作,以此來潔淨人、拯救人徹底脫離罪惡。人只要接受順服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能認識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認識神威嚴烈怒、公義聖潔的性情,就能明白真理、得著真理,憑真理活著,最終人就脫去了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等的撒但性情,不再受撒但的迷惑、引誘、利用,徹底得勝了撒但權勢達到真實順服神,人就徹底蒙神拯救了。這就是神六千年經營計劃達到的果效,三步作工缺一不可,步步拔高、步步進深,最終將人徹底從撒但權下拯救出來。」
聽了全能神的話與姊妹的交通,我感到很驚訝,原來神有這麼詳細的拯救人的計劃,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的工作是一步步建立起來的,都不是獨立成一體的,三個時代的工作都是一位神作的,只是時代不同神所取的名字不一樣。同時也讓我看到神的作工太實際了,全能神不是人想像中的渺茫的神,而是神道成肉身成為一個普通的人,實際地作工在人中間。神現在的工作就是審判刑罰人類,到最終撒但要被打敗,真心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的人也要徹底被神得著成全。我認識到神希望我們在神的經營計劃當中生命能夠有長進,也看到神很關心他所造的人類。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經常在網上聚會,讀全能神的話交通真理,我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如:神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末世神是怎樣審判潔淨人的,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區別方面的真理等等。同時我也看到在全能神教會裡,沒有規條,沒有儀式,一切從實際出發,根據人的敗壞性情交通真理,根據人的實際缺少裝備真理,無論做什麼都是以真理為原則,這裡真是真理掌權、神的話掌權,正是我嚮往的地方。現在通過每一天讀全能神的話語,我們信徒之間彼此交通各自的經歷和認識,以及盡力實行神要求我們去做的,我感到靈裡很得供應。在恩典時代即便我一直呼求神,但我只能在教堂裡參加儀式,根本得不到生命靈裡的供應。到了全能神教會之後,我更加感受到神就是實際的神,他住在我們中間,供應著我們一切生命的所需。
想想以往為了尋求真理,尋找有神同在的教會,我去了不同教派的很多個教會,但他們不是守規條儀式,就是拜偶像,要不就是裝備神學理論、聖經知識,我絲毫不能感受到神的同在,也沒有得著真理,使我對信神的事越來越灰心、失望。今天,我終於找到了真理的源頭——全能神,我認祖歸宗回到了神的家。從此,我不再四處流浪,而是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認真地讀全能神的話,多多裝備真理,使我的生命快快長大,盡好我受造之物的本分,滿足神!
筆者:菲律賓 林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