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神的愛包括哪些?

提到「神的愛」,每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都深有體會與領悟。自從信主以來,我們享受著主的看顧、保守與豐富的恩典、賜福,特別是主耶穌十字架救恩讓所有主內靈胞心靈震憾,並將「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視為寶典,銘刻在心!因此,我們將神的愛定格在憐憫、慈愛、祝福這些特定的詞彙上面,不管是傳福音還是作見證,我們都引經據典,津津樂道神對我們的愛!然而,當逼迫、患難、痛苦等各種各樣的不幸臨到我們時,現實中讓我們感受不到神的眷顧、憐愛,「神的愛」便從我們的心中悄然消失,隨之代替的便是迷思不解,甚至誤解埋怨,便認為神對我們沒有了愛。那麼,當我們臨到試煉熬煉,臨到挫折失敗和一些不幸時,真的就代表神不愛我們了嗎?我們這樣的認為符不符合神的心意呢?
神的話說:「你把神的愛定規了,你就認為:『神就是愛,神就應該這麼對待人,這才是神,這才是神的愛呢!神就這麼愛人,我就喜歡神這麼愛人,尤其是神帶領人過紅海那一段,神太愛人了,那時候的人真幸福啊!我要是其中一員就好了。』當你陶醉在其中的時候,你把此時此刻神所流露的神的愛當成了最高真理,當成了神實質的唯一標誌,你就把它定規了,放在心裡了,你就把此時此刻神所作的這一切定規成這是最高最高的真理,這是神最可愛的地方,也是神最讓人尊敬、最讓人敬畏的地方,這就是神的愛。事實上,這個事實在神那兒是一個正面事物,但是在你心裡它變成了一個反面事物,變成了你的觀念,這樣就誤導你認識神除了愛沒有別的實質,除了憐憫、看顧、保守、帶領、賜恩典、賜祝福這些之外,神沒有別的實質,這才是神的愛。……一產生了這樣的觀念,那人對神是真實的認識還是誤解?(誤解。)很顯然這是誤解,太片面了,不是真實的認識,因為這不是真理。為什麼說這不是真理呢?這是人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自己的私慾分析解讀出來的一種愛,一種神的實質,跟神的實質不相符。那神對人的愛除了施憐憫、拯救、看顧、保守、垂聽人的祈求之外,還有什麼?太多了,擊打、管教、責備、審判、刑罰、試煉、熬煉……這些都有,這才是全面的,這才是合真理的。
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對「神的愛」理解得太片面,對神愛的領受摻雜著個人的利益、私慾,是以個人利益這個標準來衡量的。當神賜予我們恩典、祝福,對我們的肉體有利時,我們立刻被神的愛感動,心中充滿感激,向神獻上感謝讚美!一旦神加給我們一些試煉熬煉、痛苦患難,我們就會因肉體利益受損,而心生抵觸、埋怨,甚至對神疑惑、遠離、背叛。我們對待神之所以會有如此差距,完全是因著我們對神沒有真實認識,對神的愛充滿觀念想像與誤解,定規神的愛就是恩典、祝福、憐憫慈愛,因而,當我們臨到一些試煉、患難、熬煉的時候,自然就不能正確對待,因這讓我們肉體受苦了,利益受損失了。其實「神的愛」裡面包含很多方面,不僅僅是包容、忍耐、憐憫慈愛,還有擊打、管教、試煉、熬煉、刑罰、審判等等更多的方面。當我們悖逆神的話、不遵行神的道時,神的愛猶如父教子般給我們無情的責打,其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在這種特殊生命的洗禮中茁壯成長;有時神還會特意給我們擺設一些試煉熬煉,藉著剝奪我們的肉體盼望成全我們真實的信,藉此讓我們生命長大!
提到「神的愛」,每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都深有體會與領悟。自從信主以來,我們享受著主的看顧、保守與豐富的恩典、賜福,特別是主耶穌十字架救恩讓所有主內靈胞心靈震憾,並將「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視為寶典,銘刻在心!
我們來看看聖經中記載亞伯拉罕獻以撒和約伯臨到試煉的故事:
亞伯拉罕獻以撒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創22:2-3)我們都知道亞伯拉罕百歲的時候,神應許他有一個兒子,但是後來卻又讓亞伯拉罕把兒子以撒當作燔祭獻給神,這在人來看太不合人觀念了,但對於亞伯拉罕來說是一個試煉,在臨到不合自己觀念想像的事上,亞伯拉罕並沒有個人選擇,更沒有埋怨神,而是聽神的話順服下來。神看到了亞伯拉罕的真心與順服,不但沒有讓他獻以撒,還應許亞伯拉罕將成為萬國的父,他的子孫多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從中看到神試煉亞伯拉罕,神的心意是要成全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和順服,這裡面包含著神的愛,神藉著試煉看見亞伯拉罕的態度,也得到了一個結果,便決定在亞伯拉罕的後裔身上開展工作,神的試煉成全了亞伯拉罕的信心和順服,使他有資格得到神的應許,這無疑就是神的愛。
約伯臨到試煉
經上說:「耶和華問撒但說:『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伯1:8)「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伯1:12)撒但得到神的許可,就殘害約伯,約伯臨到失去財產,渾身長毒瘡等試煉的時候,雖然他內心痛苦,肉體上也遭受撒但的摧殘,但約伯沒有埋怨神,在他失去萬貫家產的時候,他仍然見證神:「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撒但看見約伯沒有棄掉神的名還見證神,更是惱羞成怒,就藉著約伯的妻子來試探攻擊他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伯2:9-10)約伯臨到這些試煉並不以口犯罪,還有力地回擊撒但,讓神的心得著安慰,他也真實地體會到神對人的眷顧與拯救,同時看到撒但的邪惡卑鄙,因著此次的試煉,約伯對神的信得到了提升,因而獲得了神更大的祝福。從約伯臨到的試煉中看到,雖然神的試煉熬煉對我們是痛苦,但當我們經歷過來之後,對神能有真實的認識,對撒但的邪惡本質能有分辨,就能棄絕撒但見證神的作為,這一切更是神的愛!
從中看到,神的愛有多種不同的表現方式,神不管是賜給人恩典、平安,還是讓人臨到試煉熬煉、或遭遇苦難,神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拯救我們。所以,若我們能在臨到不如意的事上尋求神的心意,達到在凡事上認識神,那我們就不會定規神的愛,而是能純正領受神的愛,也會在每件不合我們觀念的事上看到神的愛,這樣我們就會理解神的良苦用心,體貼神的心意,生發對神的敬畏與仰慕。
河南省 靳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