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為何「校園暴力」頻頻發生?

最近我在網上瀏覽到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名女中學生,被其他幾名女學生輪流搧耳光,還被強行扒光上衣圍毆,被打的女生雙手摀著上身一動不動,其中一名同學拿著手機拍攝毆打的畫面,幾名打人者還不時地對著鏡頭比剪刀手,並狂笑不止。我本以為這只是一場博眼球、刷熱度的惡作劇,也沒有太在意。但當我打開下方的鏈接時,我愣住了,看到許多國內知名媒體,都對近年來校園發生的暴力事件進行了報導,我才知道這已經是一種普遍的校園現象了。
最近我在網上瀏覽到一段視頻,視頻中一名女中學生,被其他幾名女學生輪流搧耳光,還被強行扒光上衣圍毆,被打的女生雙手摀著上身一動不動,其中一名同學拿著手機拍攝毆打的畫面,幾名打人者還不時地對著鏡頭比剪刀手,並狂笑不止。我本以為這只是一場博眼球、刷熱度的惡作劇,也沒有太在意。但當我打開下方的鏈接時,我愣住了,看到許多國內知名媒體,都對近年來校園發生的暴力事件進行了報導,我才知道這已經是一種普遍的校園現象了。
我在網上看到一些新聞,例如:2008年4月13日,雲南昆明某校一名學生誤以為同宿舍的一名女生偷了她的內衣,約了其他9名同學對這名學生毆打、羞辱,給其頭上澆吃剩的方便麵湯,用眉筆在她臉上寫字,甚至強迫她當著男生的面脫下褲子,並用手機拍下施暴與受辱的照片與視頻。
2014年3月4日,海南某中學一名初一女生被11名女生在教室扒了衣服圍毆,並被拍了視頻錄像,在校園的QQ群和微信圈內瘋狂轉載。
2014年12月,廣東省某校兩名女生,遭到十餘名同學排除輪流搧耳光,時間長達10分鐘之久。
2015年6月10日上午,福建省某中學一名16歲的學生參加完考試後腹痛難忍,經檢查才發現,其脾臟出血嚴重,為保命於11日做了脾臟切除手術。這名學生說,他從上五年級開始,就經常遭到其他同學無故毆打。
2016年11月16日,山東濟南市某縣的六年級的兩名學生,因瑣事與一名同學發生爭執,於是這名同學被帶到一所廢棄屋內,兩名同學用竹竿、磚頭反覆毆打他。他跪地求饒兩名同學也無動於衷,甚至被打得抱著頭側躺在地上。
2016年12月4日,湖北某市的五名十幾歲女中學生圍毆另一名女孩,對其施以辱罵、撕扯頭髮、用腳踢踹、逼其下跪等手段,持續時間長達十三分鐘。
其實,引發校園暴力的原因,就是學生之間的偶發事件或平時涉及到個人恩怨的瑣事,其中大多是因排隊、碰撞、口角、玩笑,甚至一個眼神等引起的一樁樁暴力事件。這些學生只因為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能惡意傷人、大打出手,甚至還能夠隨意侮辱他人,並以此為樂,在面對鏡頭時還能表現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更讓人覺得可怕的是,現在的青少年對此暴力行為都已經習以為常,並不覺得有什麼稀奇,反而是那些老老實實、規規矩矩學習的學生讓人覺得沒本事。看到這些我不禁在想:為什麼社會的文明在這些年輕一代的思想裡已經蕩然無存,充滿暴力的邪惡行為卻充斥著他們的思想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些孩子變成這樣呢?我不禁想到神的話說:「因著撒但的敗壞,人的良心麻木,道德敗壞,思想腐朽,精神面貌落後。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人的理智失常,人的性情都變成了畜生一樣的性情……」「一次一次這樣的潮流讓本來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讓本來就不知道什麼是真理的人,讓本來就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毫無分辨的人,心甘情願地接受了這些潮流,接受了來自撒但的生存觀點、撒但的人生哲學與價值觀,接受了撒但告訴給人的怎麼對待生活與撒但『賜』給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沒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沒有能力去反抗,更沒有意識去反抗。……撒但用這個社會潮流將人一步一步地引向魔窟……因為在人的心裡,人的心理取向是什麼?人崇尚什麼了?人開始喜愛邪惡了,喜愛暴力了,人不喜歡美善,更不喜歡和平,人不願在正常的人性裡過平淡的日子……
從神的話中看到,沒有經過撒但敗壞的人是良心理智正常的,與他人是能夠和睦相處的。但是因為撒但的敗壞,那些邪惡的生存法則佔據了人們的心,便開始憑著這些人生觀活著。例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等等。這些毒素腐蝕了人們的心靈,從此變得崇尚暴力、崇尚邪惡。無論誰觸及到自己的利益就用「拳頭」說話,武力解決。就如新聞中雲南的女學生只是誤認為一個女生拿了她的內衣,被懷疑的同學就聯合其他同學群毆她,還讓她脫掉褲子羞辱她;海南的那名女生,被同學群毆卻不敢還手與躲閃,那些打人的同學在鏡頭面前不僅沒有一點自責的意思,反而是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永泰縣的學生被無故毆打了四年,導致脾臟出血過多,最後為了保命只能切除脾臟。從這一個個事例中看到,當人被撒但敗壞後,在現實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就是邪惡與暴力,沒有一點真正人的樣式,讓人看了膽戰心驚。這些孩子還僅僅是小學生與初中生,若一直這樣發展下去,以後又會是什麼樣呢?簡直不敢想像。
如今的校園暴力事件已經成為一種社會的普遍問題,縱使是很多的教育機構與有關部門都在提倡道德教育,甚至把《三字經》《弟子規》都搬到了課堂上,但是這些問題依舊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是越演越烈。事實證明,這樣的社會問題沒有任何人能夠解決,唯有造物的主才能改變人類悲慘的現狀,才能讓人們從撒但的敗壞中掙脫出來。
神的話說:「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這事怎麼解決?人應該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試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這個邪惡的時代,在這個污鬼、魔鬼群居的時代,能夠祈求神的恩待,祈求神的保守常常與你同在,讓神看顧你、保守你,讓你的心不遠離神,爭取能達到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
我們離開了神的看顧與保守,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撒但帶給我們的都是邪惡,因而這些校園暴力事件才會不斷地發生。我們只有來到神的面前,多禱告神、讀神的話才能對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有所分辨,才能棄絕撒但的邪說謬論,得著神的拯救,脫離撒但的苦害。
 筆者:李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