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以神的話為「鏡」

山東省臨沂市 吳霞

接受這步工作後,藉著吃喝神的話,我明白了認識自己很重要。於是,在吃喝神話時,我很注重把神揭示人的話與自己對號,臨到什麼事,多數時候我也能認識到自己的一些缺少與不足。就這樣,我便認為我很會認識自己了。然而,藉著一次神的顯明,我才看到自己並不是一個在神話中真實認識自己的人。
一天,我和小區帶領到一個地方去取錢,當點完錢打單據時,我們倆的意見有了分歧,我們各持己見,一時定不下方案。這時,小區帶領突然冒出一句話:「若是把上次的單據毀了,沒有了證據,萬一你把錢偷花了怎麼辦?」聽到這話,我心裡說不出是個啥滋味,只覺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極大的污辱,心裡很是難受:你把我看成什麼人了?我信神多年,人性也不壞,能幹出那樣的事來嗎?並且我抓工作這麼多年,從來沒在錢財上出過差錯,我哪兒像能偷花教會錢財的?我哪個地方像猶大了?……我越想越生氣,越想越覺得她小看人、欺負人,委屈得眼淚都快要流出來了。
痛苦中,我忽然想起神的話「周圍環境及人、事、物都有寶座的許可」,我便想:神為什麼要擺佈這個環境讓姊妹說出這樣的話呢?神究竟讓我學什麼功課呢?……思想著,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不禁對自己剛才的痛苦反應打了一連串的問號:難道小區帶領說「萬一你把錢偷花了」這話錯了嗎?神說人隨時隨地都可能背叛正義遠離神,任何一個人都不可靠,難道我就例外嗎?我的性情究竟變化了多少?真理得著了多少?既然沒有得著真理,性情也沒有多少變化,我憑什麼不許別人那樣看自己,憑什麼把自己看得那麼高尚、聖潔,又憑什麼認為自己有把握不會偷吃祭物呢?神曾說過:「人的本性充滿了撒但的本性,全是為己,自私、貪婪、奢侈……」(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對神的要求太多》)難道這話只是揭示別人不是揭示我嗎?貪婪的本性人人都有,難道我就排除在外了嗎?姊妹說的話難道不符合事實真相嗎?我平時吃喝神的話好像能有意識地對照神的揭示來認識自己,但當姊妹不憑情感,根據神揭示人的本性實質說話時,我卻大動肝火,這不正顯明我並不是一個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的人嗎?不正說明我對自己撒但的本性實質還沒有真實的認識嗎?此時我才看到,我以往吃喝神話時的認識自己僅限於道理上的承認、表面的認識,並沒有注重藉著神話語的揭示來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因此,在我身上才會出現這樣的情形:交通時談起認識自己頭頭是道,面對神揭示人的話也點頭哈腰、連連稱是,但在事實面前卻死不承認自己就是神所揭示的那種人。反思以往:有多少時候我口頭喊著自己沒有人性理智,但當別人說我缺少人性理智時,我卻立時嚴詞否認,死也不願接受;有多少時候我嘴上說自己盡本分有應付糊弄,但當別人指出我哪方面應付糊弄時,我卻總是想方設法表白、辯解,為自己開脫;有多少時候我在人前認識自己蛆蟲不如、一無所有,但當別人說我啥都不行時,我便如掉進冰窖,心灰意冷,消極得爬不起來;有多少時候我跟人說自己素質差、沒有工作能力,但若聽到別人說我素質差、沒有培養價值時,我就開始破罐子破摔、消極怠工……可見,我是個假冒為善的人,我自己說自己如何敗壞都可以,但別人若說我什麼我就不能接受,甚至反抗。這種種表現足以說明我對自己的認識只是停留在口頭與字句上,都是自欺欺人、假冒為善。因著我始終不能從神話語的揭示中來解剖、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所以至今我在認識自己方面也沒有真實的進入,性情也沒有變化。
此時,我想起以往自己那種自以為是的心態,真是又羞又慚。神的顯明讓我真正服氣了,看清了自己並不是一個真實認識自己的人。今後,我願在神揭示人的話中來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並勇敢地面對事實真相,實際地認識自己,早日達到性情變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