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一次意外的車禍,改變了我拿命換錢的生活

福建省 小萍

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 ——題記
在如今這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世界中,人們對金錢的迷戀、物質的享受越來越嚮往,「有了錢就有了一切,錢才是我們的依靠」成了很多人的生存理念,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財,很多人傾其一生奔波勞苦,最終換來的卻是身心疲憊,活得苦不堪言……

踏入異國,為實現賺錢夢
17歲那年,我為了成為有錢人擺脫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踏上了打工之旅。開始在一家服裝廠上班,每天超負荷地勞作,常常累得我筋疲力盡,頭昏腦脹,連上廁所都能打盹。可當數著手裡賺來的錢,我全身的疲憊一掃而光。想到自己賺的錢不僅可以為家裡減輕負擔,還可以供弟弟上學……我充滿了成就感,不禁感慨:有錢真好!我一定要多賺錢過人上人的生活!此後,只要聽到哪個工廠的工資高,我就跳槽過去。雖然大型企業工廠,工資挺高,但我為了多賺錢,仍利用放假時間打零工。 結婚後,丈夫家裡不僅窮,他還好賭成性。面對債主們紛紛上門逼債,我們天天因為錢吵架,這種日子讓我很痛苦。我常想:丈夫是靠不住了,只有錢是最可靠的,只有錢才能讓我過上好的生活。
為了賺錢我獨自一人來到國外打工。聽主任說:「只要人在車間,都有固定工資。」為得滿勤獎和獎金我從不曠工,即使生病也不請假。我為自己立定計劃賺夠五十萬再回國,不能亂花一分錢,更不捨得休息一天。後來我的腳和腿突然腫得很大,但為了滿勤獎我仍拖著腫腿上班,同事們紛紛勸我回家休息,但為了錢我仍繼續上班。因長年累月拼命賺錢,我患上了勞肌損傷,後來,我的兩個大拇指因長年做服裝勞損過度,時常疼痛難忍,嚴重了連碗都拿不住,即便這樣我還是一邊針灸一邊去工作。就這樣我在國外辛苦工作了5年。
我視錢如命,錢卻差點要了我的命
2016年8月份,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雖然我知道信神好,但我心裡還是覺得賺錢才是最現實的,有錢才有一切,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還不如把聚會的時間拿來賺錢,於是我繼續過著拼命賺錢的生活。
冬至那天,我騎電動車下班回家的路上,天空突然烏雲密佈,我想到自己的眼睛在廠裡上班被斷針刺到過,現在只要一遇到水就會痛,於是我加快車速回家,因車速太快連人帶車飛出去約四米遠,我頭朝地直接摔暈在地上。不知過了多久,我醒了過來。圍觀的人都在驚呼:「哇!醒過來了……」那時天剛好下起了濛濛雨,路人看我半邊臉腫得像充氣了一樣,眼睛都擠成一條縫,視線模糊還流著血,膝蓋、手多處擦傷,全身血淋淋的,並告訴我已經叫好救護車了。我意識還算清醒擔心去醫院還得花錢,就不願意去醫院,最後是護士強拉著我推上了救護車。到了醫院,醫生看到我全身血淋淋的,說:「趕緊通知家屬來簽字,你的傷勢非常嚴重,可能眼膜破裂,沒有家屬簽字即使你交錢了,我們也不敢給你治療的。」聽了醫生的話,我心裡有些緊張:「我怎麼會傷得這麼嚴重,我摸了一下模糊的臉,以為是雨水,卻看到臉上、手上全是血。我心裡一驚,一種恐懼感猶然而生:眼睛需要動手術,以後看不見東西可怎麼辦?全身是血不知道還有哪裡受傷,此時我很擔心害怕。
後來經過檢查,只是一些皮外傷,眼睛也無大礙,但需要留院觀察。我躺在病床上,望著同病房裡一個個因車禍住院的人,不是骨折就是腦子重傷,然而我卻很幸運,只是皮外傷。我不禁回想自己摔倒的地方一米外就是一個深淵,如果再偏一點摔下去必死無疑,如果我今天摔死了或者摔成殘疾,那賺再多的錢又有什麼意義?此時,我想到姊妹曾交通過,神揀選的人從出生到現在,神一直都在看顧保守著。今天我沒有受重傷這都是神的看顧保守啊!想想自己雖然信神但不注重追求真理,忙著賺錢連聚會都嫌麻煩,但神卻不因我的無知而不拯救我,反而眷顧保守我,我感到對神充滿愧疚,原來在危難之際,只有神才是自己的依靠。想到這,我在心裡默默跟神禱告:「神哪,今天臨到車禍我才明白了,錢財乃身外之物,沒有你的看顧與保守我賺再多的錢也沒用,以後我要好好信神跟隨神。」後經檢查,我的身體沒有大礙,不久我就出院了。
神話語帶領,讓我看透問題根源
在家休養期間,姊妹們常常來看望我,給我讀神的話,並安慰鼓勵我,讓我多依靠神,把病痛仰望交託在神的手中。神的愛、弟兄姊妹的關心讓我很感動。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為了掙錢而失去了盡本分的機會,失去了跟隨神的機會呢?這些對人來說是不是損失呢?(是。)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
神的話使我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有錢能使鬼推磨」「錢不是萬能的,但沒錢是萬萬不能的」這些思想觀點來愚弄、敗壞我,讓我受它控制、擺佈,憑著這些錯誤的觀點活著。回想從小到大,我一直認為有錢就有了一切,什麼都不可靠,只有錢是我的依靠。為了賺更多的錢,年紀輕輕的我就外出打工超負荷地勞作,為了賺到更多的錢,過人上人的生活,我離開家人獨自到國外打工,拼命加班加點地工作,即使生病因怕耽誤掙錢也不願意治療。看到自己真是愚昧至極,因沒有來到神面前看不透錢財就是撒但迷惑、苦害人的工具,錯把金錢當做自己的生存根本與目標,使我深陷撒但的網羅裡無法自拔,被折騰得身心疲憊,疾病纏身。因撒但的生存觀點已深深扎根在我的心裡,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後,知道人信神應該敬拜神,但我還是把身心都投入到賺錢中,認為賺錢才是最現實的,為了賺錢而拒絕神的拯救,不願參加聚會,來到神的面前敬拜神。出了車禍,還為了錢拒絕醫治,我把錢看得比命還重,真是應了「要錢不要命」這句話。感謝神及時把我從錢財的漩渦裡拯救出來,才使我看透「金錢」是撒但苦害人的手段。
她為了過上有錢人的生活,不遠千里到國外打工,加班加點超負荷的工作讓她身體出現了狀況,但為了賺錢仍拼命工作。一次意外的車禍,改變了她拿命換錢的人生……
對金錢說「拜拜」,原來生活可以如此輕鬆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所面臨的現實永遠都與人的夢想有距離,永遠不能像人想像的一樣如意,人在這樣的現實中不能得到滿意,不能得到滿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嘗試想各種辦法,找各種途徑為自己的飯碗、自己的前途,也為改變自己的命運作出各種努力與犧牲,但最終的結果是人即便可以憑藉人的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與願望,但人永遠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人怎麼折騰都不能越過人自己的宿命。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 神的話說的都是實情,我們的一生從事什麼行業,能夠擁有多少財富都是神的主宰命定,並不會因著我們的奮力拼搏而多賺取一分一毫。我可以努力加班,為高薪頻繁跳槽,可以到國外拼命賺錢,但我的一生能賺多少錢,能否達到自己計劃的目標,並不取決於我的努力與付出,而是在乎神的主宰與命定,這是神的權柄,是任何人都無法逾越的。我憑著自己的能力掙脫神的主宰,只會繼續被撒但苦害,活得越來越痛苦。我賺再多的錢,只能給我的肉體帶來暫時的享受,虛榮心得到短暫的滿足,當災難禍患臨到時,我所擁有的一切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此時,我才有所醒悟,追求錢財不是真正有意義的人生,它像一個美麗的陷阱,吸引我追求物質的奢華與享受,並不能給我的人生帶來光明。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把一切重擔交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我以後的人生,我的生活才能變得輕鬆、愉快。 後來,我找了一份輕鬆的工作,可以一邊上班,一邊信神參加聚會。過了一段時間,以前車間的主任和廠長都給我打電話說:「我們想高薪再聘請你回來工作,包吃包住……」我一聽「高薪」心裡有點動搖,心想:「我這些年賣命奔波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現在老闆要高薪聘用我,待遇也不錯,這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但轉念一想,如果我繼續回去上班,每天都要工作十幾個小時,因超負荷工作身體落下的疾病現在還沒有恢復,我繼續拼命工作身體只會越來越糟糕,錢是賺到了卻把命搭上有什麼意義呢?雖然我現在的工資沒有原來高,但足夠我生活而且還很輕鬆,我不能再重蹈覆轍過拿命換錢的日子了。於是,我便拒絕了主任和廠長的邀請。後來我在教會中力所能及地盡上了本分,每一天過得都很快樂。 我望著窗外湛藍的天空,心情無比舒暢,情不自禁地哼唱起經歷詩歌《活在神家多幸福》:「我們活在神家裡豐富無比,明白真理有原則活在神愛裡。經歷神的作工,享受神的話語,認識了實際的神,我的人生真快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