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靈修分享】告別做錢奴的日子,我活得很輕鬆

山東省 蘭欣

初冬,天已漸冷。清早你可能還睡眼朦朧,意識裡掙扎著要不要離開熱乎乎的被窩,而離蘭欣家二十幾里地的廠區,卻已是燈火通明。嘈雜的車間裡,不管男女老少都在緊張地忙碌著,「金錢至上」「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思想理念似乎成了一個緊箍咒,牢牢地戴在每個人的頭上。
蘭欣也在這家工廠上班,每天天不亮她就開始工作,為了能多出成品活多掙錢,她不停地忙碌著,超負荷地勞作使她感到疲憊不堪。中午吃飯時,上兩層樓都得費好大的力氣才能爬上去,看著碗裡的飯,卻沒有一點食慾。但當蘭欣無意中看到牆上貼的工資單,很多人每月的工資都是七八千,有的甚至達到一萬多元時,她心想:不行,我還得加把勁,他們能掙這麼多錢,我為什麼不能呢?
此後,蘭欣為了多拿工資,上班時比原來更賣力了,從早到晚想的都是怎麼抓緊時間幹活,趕產品的數量。加班加點地幹,每天都拖著疲憊的身體趕回家。晚上躺在床上,只感覺腰疼、胳膊也疼。最嚴重的是,右手因長時間拿工具腫得又粗又大,無名指上擠出一個大血泡,疼得她直想哭,手指甲也都被磨平了。雖是如此,但蘭欣依然堅持著,她堅信只要自己這麼堅持下去,很快就會和同事一樣掙到更多錢……
然而蘭欣的打算很快被現實打破了,她所幹的活接二連三的出問題,不但遭到質檢員的訓斥,還被班長罰了款。蘭欣感到很懊惱:唉!拼死拼活地幹,不但沒掙多少錢,還被罰了款。而且這些天為了掙錢,天天累得腿疼、腰疼,真恨不得倒下去踏踏實實地睡一天,緩解一下疲勞。自己這樣拼死拼活地幹到底圖什麼呀?
晚上蘭欣看到神的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這是撒但的哲學,在人類當中,在任何一個社會當中,這句話都很盛行,能說成是潮流,因為這句話灌輸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裝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人從一開始不接受到人聽著習以為常,以至於當自己接觸現實生活的時候,人逐漸默認了這句話,認可了這句話的存在,到最後自己同意了這句話的存在,這個過程是不是撒但敗壞人的過程?……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活不下去,沒有錢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這句話、這個潮流帶給人的是什麼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掙錢不惜一切代價呢?好多人是不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失去尊嚴、失去人格呢?……那撒但用這樣的方式,用這一句話就把人敗壞到這個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險惡啊?這招是不是很惡毒啊?就流行這麼一句話,從你一開始對這句話不以為然到你認為這句話是真理為止,你這個人的心就徹底被它奪去了,所以說你也不由自主地為著這一句話去活著。
這段神的話說到蘭欣心裡了,蘭欣這才明白自己之所以活得身心疲憊,原來是撒但興起的邪惡潮流在苦害我們,「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至上」的思想觀點控制著自己的心,認為有錢就比別人有地位,就顯得尊貴,不但人高看,人前說一句話大家都擁護。於是為了掙更多的錢,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提高產品的數量,顧不上聚會、看神的話,整天起早貪黑的奔波忙碌,甚至不惜犧牲健康來換取。累得渾身像散了架一樣,甚至要病倒了還不想放棄,自己都成了賺錢的機器。再想想車間裡有多少人和自己一樣,把錢看得高於一切,而飽受撒但的愚弄和殘害。一個老工人每天能掙三四百元,看著很令人羨慕,可再看看他的付出: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幹活,午飯只吃兩個包子,無論怎麼累都捨不得休息一下,直到天黑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身體消瘦得只有八十多斤。還有弟弟、弟媳,為了掙錢給孩子買房、買車,也是拼命地幹活,整天累得腰疼、脖子疼,最後病治不好了,只能靠吃藥來減輕痛苦……看到撒但興起這種崇尚金錢的潮流對人的毒害實在太深了!想到這裡,蘭欣很慶幸自己信了神,能從神的話語中認識到人活著痛苦的根源,也看清了追隨撒但邪惡潮流的後果。
蘭欣又看到神的話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當你認識到這些的時候,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放下舊的人生觀,遠離各種陷阱,你的人生讓神為你做主、為你安排,只求順服神的擺佈、神的引導,沒有自己的選擇……
看完神的話蘭欣明白了,我們人類的命運和生活中的一切在神的手中掌握,每個人有多少財富也都在乎神的命定,不由自己選擇,也不由得自己打算和計劃。自己以前把「有錢能使鬼推磨,金錢至上」當成真理來持守,現在真正明白這方面真理了,就該改變以前的思想觀點,以前的活法,生活中的一切事都讓神做主,讓神來安排。她想到主耶穌曾告誡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主的話說得很明確,生命勝過屬世的東西。蘭欣更加體會到自己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對。
之後,蘭欣每天不再挖空心思地計劃多掙錢了,而是量力而行,自己能幹多少就幹多少,累了就歇歇。晚上回家她抽出時間多讀神的話,漸漸地,她明白的真理越來越多了。到了月底,蘭欣看到牆上貼的工資表,別人的工資都比她多,但這時她不再那麼難受了,雖然她的工資不如其他人的高,但養活自己綽綽有餘,她感到很知足。
蘭欣在一家工廠上班,為了賺到更多的錢財,每天起早貪黑超負荷地工作,結果不但沒有實現自己的目標,還使自己活得苦不堪言。是神話語的帶領使她改變了自己的活法,從此告別了以前痛苦的生活了。那她是怎麼改變的呢?
蘭欣回想那段日子,當自己深陷錢財的邪惡潮流之中,被撒但一步步引誘走向深淵時,是神的話及時地開啟帶領,讓自己看清了撒但的苦害,一步步走出撒但的陷阱,她深深地感受到了神的保守看顧。此時,蘭欣看著眼前忙忙碌碌,來來往往的人們,心中不由得向神發出真實的感謝:神啊,你的大愛我已體嘗,我願把心完全地歸給你,順服你的擺佈安排。
雖然還是冬季,但蘭欣心裡暖暖的。此時天下起了雨,滴答!滴答!有時急促,有時舒緩,路兩旁已乾枯很久的黃麥苗,正高興地大口大口吮吸著上天送給它們的最好禮物……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