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簡簡單單才是真,平平淡淡才是福

相信每個青春期的男生女生,面對未來的另一半,都做著同一個幸福的夢。男生多數夢想今生遇一紅顏知己,溫柔賢淑、通達智慧,執子之手,相伴終老;女生多數夢想上天賜予一位英俊瀟灑、才華橫溢的紳士,為自己披上最美的婚紗,挽手走進幸福的殿堂,相濡以沫,恩愛一生……我們夢想幸福人生是如此的完美,雖不知道哪一天夢想會實現,但相信幸福總有一天會到來!
回顧自己人生走過的一半旅程,也一直在追逐幸福的人生夢。我從小出生於貧窮的農村家庭,父母一年到頭總為油鹽醬醋爭吵不休,因此在我心裡留下了深深的陰影。每當從電視裡看到城裡人生活溫馨美滿,幸福又浪漫時,我就夢想有朝一日自己的歸屬也落在城市某個繁華的角落,與夢想中的伴侶過著幸福而又甜蜜的日子,沒有爭吵、廝守到老。到了婚嫁的年紀,我「如心所願」嫁了一個城裡的對象。
起初丈夫對我很好,也挺關心我,我以為自己夢寐以求的幸福生活終於實現了。可日久天長,我發現丈夫根本不懂得體貼與浪漫,別說為我買衣服首飾、外出旅遊、過生日了,就連一句甜蜜溫暖的話都未表達過,這完全打破了我對幸福的嚮往。當聽到身邊的同事朋友曬幸福時,我內心漸漸對丈夫產生了很多不滿,開始借題發揮,常常將怨氣、牢騷對丈夫發洩,可丈夫始終無動於衷,甚至總拿解放前的一套舊思想「安慰」我,說什麼「那些事我也可以做到,但沒有意義,過日子又不是談戀愛,還是實際點好。」言外之意就是我太虛浮、不現實,我真是猶如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最讓我傷心的是,懷孕期間,剛開始丈夫對我噓寒問暖,後來卻漠不關心。想到朋友告訴我,她懷孕時,丈夫每天帶著她散步,想辦法逗她開心。相比之下,我感覺自己孤苦伶仃,就生氣地問丈夫為什麼,沒想到,丈夫又是冷言相對:「你好好的怎麼關心,有吃有喝就行了,還要咋關心?」我氣憤這輩子怎麼就找這麼個榆木疙瘩,不會關心人也就罷了,這不鳴則已,一鳴還要噎人,簡直沒法溝通。那次,我們的冷戰僵持了好久……
每個青春期的男生女生,面對未來的另一半,都做著同一個幸福的夢。夢想今生遇一紅顏知己,執子之手,相伴終老;但婚後柴米油鹽的生活,和我們的夢想差距太遠,為此我們煩惱、抱怨,活在痛苦中,可當我們轉變觀點用心去品讀生活時,慢慢發現到簡簡單單才是真,平平淡淡才是真。
後來孩子出生了,我以為丈夫的態度會有所改變,可出乎我的意料。孩子晚上愛哭鬧,丈夫不但不哄還嫌吵,獨自躲到另一間臥室休息,丟下我和孩子不管不理。為此我多次數落他,而他卻了無牽掛,下班後常與朋友喝酒盡興,回來不是躺下一覺睡到天亮,就是躺在沙發上說醉話,我對他發火,他卻對我傻笑。看著眼前的丈夫,真讓我哭笑不得,痛苦的是,與這樣的人相守到老簡直就是一種折磨;嗤笑的是,為什麼我當初那麼愚拙,嫁給這樣一個不知冷熱的男人。那些日子,我幾乎每天都在抱怨、痛苦中度過,抱怨丈夫讓我感受不到愛與溫暖,讓我渴望的幸福生活灰飛煙滅,我更恨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嫁給他,要是多選幾個作比較多好……可為什麼我偏偏就選中了現在的丈夫呢?為什麼我盼望的幸福人生就這麼遙不可及呢?
痛苦煎熬中,有朋友給我送來了一本書,我看到神的話說:「當一個人獨立的時候,他便開始走上自己的人生之路,而他的人生之路在一步一步地通向與他婚姻相關的人、事、物,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即將在他婚姻中出現的人也在一步一步地靠近這些人、事、物。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兩個不相關的人因著相關的命運而逐漸地走入了同一個婚姻之中,奇蹟般地成了一家人,奇蹟般地成了『一條繩上的兩隻螞蚱』」「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三》)
神的話使我的心豁然開朗,原來我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大城市,能與丈夫相遇,這都是神早就安排好的,因著神的主宰,我們才能走在一起,正如人常說的:「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仔細想想的確如此,有多少戀人曾經相許一生,最終卻沒能走在一起;有多少陌路人,卻因著機緣巧合,幸福地度過了一生;又有多少夫妻,打打鬧鬧、坎坎坷坷過了一輩子,卻總也不能分離……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一直以來我不認識神的主宰,不能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總活在埋怨中,後悔嫁給丈夫,認為是自己選錯了人,苦了這些年,現在才明白,我們的婚姻不論是否合乎自己的意願,都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自己沒有選擇的權力。如今很多人不滿自己的婚姻,為了追求夢想中的幸福,毅然決然地離婚走上重建家庭的道路,本以為會過得很幸福,卻不知幸福背後有多少猜測、防備與辛酸淚,甚至有的因不幸福而再離;很多女人一生當中悲歡離合,在痛苦失望中度過,這一切不都是我們不順服造物主的命定而造成的嗎?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我才知道,原來我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因追求所謂的「浪漫愛情」造成的,這個錯誤的觀點導致自己多年來一直活在對丈夫的埋怨與挑毛揀刺中,不是與別人的丈夫作比較,就是對比電視劇裡面的男主角,要不就拿理想中的擇偶條件與丈夫對比,總覺得丈夫身上有太多的不完美,總達不到我心所願。結果自己的任性、野心與慾望蒙蔽了雙眼,讓我看不到丈夫身上的優點,導致我們吵吵鬧鬧過了這些年,真是苦不堪言。現在才看到,一切都是神命定好的,與其在痛苦煎熬中掙扎,不如在平安喜樂中順服,因只有神主宰我們的命運,能帶領我擺脫一切心酸、虛空與痛苦,過上真正的幸福人生。
後來,我便從心裡放下對丈夫的種種不滿,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眼光不再盯在丈夫的短缺之處,自己都不是完全人,怎能無理智地要求丈夫完美呢!現在想想,夫妻之間本應互相尊重、愛護,腳踏實地地過日子,哪有那麼多華而不實的甜言蜜語,山盟海誓,正如人常說平平淡淡才是真。當我改變自己內心的觀點時,慢慢地看到丈夫身上有很多長處:丈夫雖然不會甜言密語,但為人老實,沒什麼花花腸子;丈夫雖掙錢不多,他自己都捨不得用,就讓我吃好的,穿好的;丈夫愛喝酒,但喝醉了他也不會打我,就是我罵他,他只是笑卻不曾動手。相比那些只會在妻子面前說好話卻不干實事的男人,我比她們幸運多了,有的男人喝醉酒就打妻子,我覺得丈夫比他們好太多了,最起碼丈夫真心真意對待我。現在我才知道其實神給我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只是我以前不認識神的命定與主宰,導致太多的幸福從指間悄悄溜走。現在當我放下虛無縹緲的夢,順服神的主宰,依靠神活著時,反而心靈重獲釋放,得著了幸福的人生!
因神的話語轉變了我錯謬的觀點,一切也跟著變了。丈夫在我面前說:「我從你身上看到了神的作為,你信的神真能變化人。」我心裡高興地讚美神,只有神能改變我,神的權柄值得我一生去經歷信靠。感謝神的拯救,挽回了我們這個瀕臨破碎的家,讓我們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終於明白了,只有追求順服神,才能擁有最幸福的人生!
筆者:桂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