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信仰問答:神的名永不改變嗎?

原來我看到新約聖經記載:「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我就認為主耶穌就是神的名,若名不叫耶穌的就不是神。但又想到舊約聖經記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以賽亞書43:11)「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埃及記3:15)律法時代神親口告訴人,耶和華這個名是神的名直到永遠,除他之外沒有救主。那為什麼當神道成肉身在恩典時期作救贖工作時,神的名又變成了「耶穌」呢?「耶和華」「耶穌」到底哪個才是神的名呢?對這個問題我一直不明白。
一天,教會裡一名同工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後,使我對神名的更換有了一些新的領受。神的話說:「『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說,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眾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裡穿祭司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耶和華』這個名是為著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
通過同工給我交通這段神的話我才知道,神在不同的時代作不同的工作,所取的名字也不同,但都有代表意義。神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表時代,當神拯救人的工作向前發展時,神的名也就隨之改變。就如「耶和華」這個名代表神在律法時代的工作,神頒布律法來帶領當時的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發表了憐憫人、咒詛人的性情,耶和華這個名代表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到了恩典時代神又作了新工作,神的名就更換了,不叫耶和華而是叫耶穌,神以耶穌這個名來代表整個恩典時代所作的救贖人類的工作,主耶穌賜給了人豐豐富富的恩典,發表了憐憫慈愛的性情。從耶和華的名改為耶穌的名來看,神的名並不是永遠不變的,而是隨著作工時代的更換而改變的。
當我明白這些後,想到主耶穌應許說他還要再回來,那主耶穌再回來的時候,神的名是不是還會改變呢?我對同工提出了這個問題。
同工肯定地說:「末世主再來的時候,神的名也必然要改變。我們來看看啟示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能認識。』(啟示錄2:17)『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啟示錄3:12)這裡預言主耶穌再來還會有新名,既然有新名,那肯定不叫耶穌,也不叫耶和華,那這個新名會叫什麼呢?我們看啟示錄15章3節說:『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19章6節:『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神的話說:『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著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從這幾節聖經預言和神的話中看到,神末世作工的確還有新名,末世神不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而是叫全能者,也就是全能神。耶和華、耶穌、全能神他們雖然名字不同,但都是一位神,就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聽了同工的交通,我恍然大悟,原來主耶穌再來時,他的名還要改變,而且聖經啟示錄早已預言了主再來的新名,我今天才知道。
隨後同工讓我讀了兩段神的話:「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義、神的威嚴,這是永遠不能改變的。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這是永遠不變的,但神的工作是不斷向前發展、不斷進深的,因為神是常新不舊的。」「有的人說神是永恆不變的,這話也對,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是永恆不變的,他的名變了、工作變了,並不能證明他的實質變了,就是說,神永遠是神,這是永恆不變的。
讀完後同工交通道:「從這兩段神的話中我們看到,雖然神在每個時代作工都會取不同的名,如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恩典時代神叫耶穌,末世神來作工叫全能神,但無論神的名怎樣變,神的實質沒有變,神以公義為主的性情、神聖潔美善的實質、神的全能智慧、神的所有所是都不會改變,所以神說:『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以賽亞書43:11)希伯來書13章8節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這都是指神的原有性情與所有所是永遠不會改變說的,並不是如我們所想像的神的名永遠不會改變,我們若持守這樣的觀念就是謬解神的話了,結果只能導致我們憑觀念想像定規神與神的作工,甚至直接抵擋神。回想當初主耶穌來作恩典時代的工作時,律法下的以色列民就是因著不認識神的實質,他們持守對『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這話的謬妄領受,不允許神更換新名,定罪主耶穌的到來,因在他們心中唯有耶和華才是神,才是他們的救主。當神以耶穌這個名來更換時代作新工作拯救他們時,他們不認識主耶穌所發表的真理,發表的是神的性情與所是,更不認識主耶穌作工的實質和聖靈作工的轉移。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主耶穌就是神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了,雖然名字變了不叫耶和華,但就是耶和華的靈穿上了肉身以耶穌的名來作救贖工作的。」
同工又讓我讀神的話:「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華,不叫耶穌,也不叫彌賽亞,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時,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結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結束了,隨之他的名也就沒有了。萬物都歸在了造物主的權下,他還用叫一個非常恰當但又不完全的名嗎?現在你還追究神的名嗎?你還敢說神就叫耶和華嗎?你還敢說神只能叫耶穌嗎?褻瀆神的罪你擔當得起嗎?你要知道,神原本沒有名,只是因著要作工作,要經營人類,他才就此取一個名,或兩個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個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選擇的嗎?
通過讀神的話和同工的交通後我知道了,神就是神,神原本沒有名字,只是為了工作的需要,神才在不同的時代取了不同的名字,但是當神的經營工作結束的時候,神也就沒有這些名字了,他就是造物的主,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獨一真神,不管到什麼時候,神永遠都是拯救我們的神自己。
作者:張 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