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神話引領我進入和諧配搭事奉《生命進入的經歷見證》

山西省 甦醒

前段時間,神家給我換了一個本分,接受託付以後,我心想:這回我得好好配合,把神家的託付當成自己的責任、本分去做,不能再為個人的名譽地位圖謀,與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和諧配搭,通行神的旨意,完成神的託付。雖然這個本分我以往沒盡過,什麼也不懂,但我有信心配合,不明白的就多問、多尋求,有上層帶領的幫助指導、對付修理,還有配搭的姊妹幫助我,我們在一起可以商量著作工作,遇到問題共同尋求真理解決,一定能把工作作好。但在實際經歷中我才看到,人光有信心沒有真理還是盡不好本分,雖然願望是好的,但若不追求真理,還是不能達到和諧配搭。
因環境不好,這段時間神家要求主要帶領工人隱蔽靈修,這樣一來,教會裡的一些工作、問題都得通過書信來安排、交通、解決,我主要是負責寫信解決教會裡存在的問題與給帶領寫信彙報工作。剛開始寫信時,配搭姊妹就告訴我怎麼寫,應該注意哪些方面,隨後我就操練著寫,寫完後讓姊妹看看是否有不妥之處,若沒有什麼問題就發給帶領,也下發到教會。這樣寫過幾次之後,我覺得自己摸著點門道了,知道怎麼寫了,有一次寫完信後,因姊妹當時不在,我就自作主張把寫好的信發給了上下級帶領。信發走後,我心裡還挺高興,認為該寫的自己都寫上了,也沒有落下什麼問題。等姊妹回來後一看,發現信中存在許多問題,有的地方顯露自己,有的地方站地位教訓人,有的地方定規弟兄姊妹,有的地方誤導人,甚至還有些地方寫了人名直接涉及到教會弟兄姊妹的安全,結果我挨了修理對付。雖然臉面風光沒了,但覺得姊妹對付的也對,看到自己沒有真理作不了事奉神的工作,沒有真理作工作就會出差錯,恨自己狂妄自大,真是露多大臉、現多大眼,這下可讓上下級帶領全知道了。為了挽回損失,我還得讓教會裡把我寫的信全部銷毀,這樣一來下面的弟兄姊妹也全知道了,為此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自己這次可是丟大臉了。看到神話說:「你記住,在作工當中誰都難免發生一些偏差,發現過犯、發現偏差以後及時抓住好好反省,來到神面前對照神話,檢查解剖,避免以後再重犯。」「若經歷一次刑罰審判,不僅不消極軟弱,而且能感謝刑罰審判,離不開神的刑罰審判,藉著刑罰審判能蒙保守,不追求平安喜樂與求餅得飽的信仰,也不追求暫時的肉體享受,這都是被成全的人所有的。」神話給了我信心、力量與安慰,使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過犯,而且感謝神的審判刑罰。雖然挨了對付丟了臉面,但我知道了自己的缺少,使我以後的進入有了目標與方向。弟兄姊妹面對面地及時給我指出偏差、不足的地方,這不是在手把手地教我嗎?有明白真理的人指點工作是一種榮幸,不但指出我作工中的偏差,還指出我作工中的存心、摻雜與敗壞,這不更有利於我的生命長進嗎?所以我不該消極,我得感謝神,這是神的愛臨到了我。隨後,我打開了《實行真理才是有實際》這篇神話,看到神說:「越認為自己『有了』的人越在試煉之中站立不住。狂妄自大的人有禍了,不認識自己的人有禍了,這樣的人說得最好,行出來的卻最次,稍有一點風吹草動就疑惑,就想著退出去,沒有一點實際……」神話的審判刑罰使我羞愧難當,我能自作主張下發書信就是因為我太自以為是了。不知怎麼寫信時,我還知道問問別人,寫完了讓人看看有沒有不合適的地方,寫了幾次之後我就覺得自己行了,會幹了,能單獨勝任了,不用老讓別人監督指導了,就想顯露一下自己,我真是狂妄自大,不知自己半斤八兩,還把自己的敗壞流露當作是有負擔,其實是狂妄本性的大暴露,結果一下子搞砸了,給教會工作帶來了麻煩與安全隱患。此時我才感到狂妄自大的人是最傻、最無知的人,實在是不自量力、自己羞辱自己,明明自己什麼也沒有,還瞎狂亂做,最後使自己蒙羞,完全是自作自受,也顯明了我大紅龍的本性獨斷專行,總想自己說了算。事實面前我服氣了,承認盡本分不能離開弟兄姊妹的配搭,因為人在沒有被成全之前,有很多事看不透,真理領受得也片面,就需要與弟兄姊妹在一起商量、交通、尋求真理,有和諧的配搭,互相補足、制約、監督,這樣就能在作工中少出差錯,達到更好的作工果效,我這才對上面要求各級帶領設立兩名不分正副的用意明白了一點。後來,我在上面的講道交通中看到:「你衡量一個帶領有沒有順服怎麼衡量?不管是哪一級教會帶領,你看他盡本分事奉神有沒有與人和諧的配搭,臨到事有沒有與人交通,如果沒有這些,都是一個人說了算,都是獨斷專行,那這個人絕對是敵基督一類的人,敗壞人類掌權就是撒但掌權。……如果他不具備真理,只是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對神的『實際』還不能絕對順服就掌了權,就一個人說了算,這樣的人掌權就代表撒但掌權。所以說,各級帶領如果他是一個人說了算,沒有和諧配搭,不是藉著禱告、不是藉著交通配搭產生的真實事奉,那他就代表撒但掌權。」看了這些話,我心裡很難受,看到自己在盡本分中與人沒有配搭,獨斷專行的本性太危險了,使我不由自主地走上了敵基督道路。我這才剛開始作工作就想一個人說了算,這要是作工時間長了,各方面知道得多了那還了得,不就得作王掌權獨霸天下了,到那時非觸犯神性情不可。我心裡非常害怕,感到神在向我發怒,也是在提醒我,我趕緊俯伏神前向神禱告:「神啊!我的撒但本性太可怕,但我自己又控制不了,需要你的審判刑罰時刻伴隨著我,離開你的擊打管教我就會走上歧途,很容易成為敵基督,導致信神失敗。神啊!願你多多地審判刑罰、對付修理我,使我早日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變化成一個真正的人。」藉著這次的修理對付,我認識到了神公義、聖潔、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凡是污穢的、沒經變化的都是神厭憎的對象。神厭憎的不是人外表做錯了事,而是厭憎人的撒但本性,我本性裡流露出來的維護名譽臉面、獨斷專行,這些都是屬撒但的東西,是與真理相對立的,是抵擋神的東西,讓神看了噁心,所以神才擺設實際環境來顯明我,讓我認識、變化。明白了神這樣作工的良苦用心,我立下心志以後好好追求真理,與姊妹配搭時多商量多交通,不明白的多問多尋求,使我們能達到和諧配搭。經歷了這次失敗,也讓我知道了書信不同於口頭交通,口頭交通有誤可以馬上更正,即使有說得不合適的地方影響面也小,若形成文字發下去,一旦表達得不清楚,或站的地位不合適,說話的口氣不當,那造成的危害就大了,就能誤導人、迷惑人,那問題的性質就不一樣了。因此在作工中我不由得多了幾分小心謹慎的心,以免老病重犯再次抵擋神。我以為自己已經學到功課了,也不消極了,但神知道我裡面的缺少,繼續擺設環境來顯明我,潔淨變化我,使我能早日達到合神使用。
我寫的信雖然被全部銷毀了,但事情並沒有結束。每次來信,姊妹總要提及此事的性質與後果,這使我的心如同針扎一樣難受,逐漸地我開始對寫信處理問題發憷了,再也不敢動筆寫信了,即便讓我處理一些問題,我也得問好怎麼寫,寫好後讓配搭姊妹看一看,但每次我寫的信中都有很多不合適的地方,然後我再一遍遍地修改,就是這樣,我的作工也沒有多大果效。面對神這樣的顯明,我心裡徹底垮了,再沒有一點信心配合了。看到配搭姊妹處理問題那麼輕鬆,找神話、找原則一會兒就處理完了,我心裡又羨慕又難受,心想:我什麼時候也能像她那樣呀。不知不覺中,我把人立成了標杆,立成了追求的目標。我開始學人作工,看人家怎麼看事、怎麼處理問題,我又是怎麼看事的,怎麼就沒人家看得準、看得透呢?我越與人比越消極,越學人作工越覺得自己不行。為了能更快地達到姊妹那樣的工作能力,我把她對每件事、每個問題怎麼處理的都按部就班地記在本上,過後我再細細琢磨。就這樣,我天天活在學人作工的忙碌之中,個人的靈生活沒有了,寫文章心也安靜不下來,再看看上面的要求自己一個也沒達到,我心裡又焦急又難受,不由得生發了埋怨之心:照我這樣幹上三五個月,工作沒有果效,自己的生命也沒長進,那我不就完了嗎?這樣下去我會徹底失去聖靈作工被淘汰的。我每天心煩意亂,痛苦難熬,真想逃避這個環境。每天面對教會送來的一大堆條子,我頭昏腦脹,不看吧,屬於失職;看吧,我實在是沒有頭緒,不知怎麼處理這些問題,就感覺自己像個木雞般麻木痴呆,好像大腦都不受自己支配了,心裡都不會想事了。在那段時間裡,我沉默寡語、鬱鬱寡歡,總感覺姊妹排斥我、看不起我、不信任我,對我失去了信心。漸漸地我不願敞開心了,也不願交通了,我開始受轄制,開始注意她跟我說話的口氣、看我的眼神,有問題也不敢問她了,生怕再臨到對付修理讓自己的臉面再受到傷害,我心裡開始反感她,不願與她接近,甚至在寫信處理問題時,我也不願參與了,好像自己是個局外人。我真是體嘗到了沒有真理活著也受罪,心裡的壓抑、痛苦讓我難以忍受。那天我終於受不了了,找了一個僻靜的地方抱頭痛哭:「神啊!現在我心裡好痛苦,我不想失去聖靈作工就此墮落下去,但我又無力扭轉,覺得自己現在派不上一點用場,產生不了真實的負擔,想想自己在你面前立的心志『再難也不後退』,這不是又在欺騙你嗎?神啊!我經歷不上去了,我會不會倒斃在這兒呢?不行我就引咎辭職吧,別在這兒空佔著位子了。」我想了很多,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跟帶領說我要引咎辭職,作不了實際工作就不該佔著這個地位。一想到這些,我心裡就特別受譴責、痛苦難耐,覺得自己沒有良心對不起神,不应该這麼做。神啊!我這是怎麼了,難道我這樣的想法不合你心意嗎?求你開啟我。藉著禱告,神話引導了我:「你做每件事的時候都得檢查個人的存心對不對,如果能按神的要求做,跟神的關係就正常了,這是最低標準。藉著你察看自己的存心,若有不對的存心出來的時候,你能背叛它而且能夠按神的話去行,這樣你在神面前就成為一個對的人,說明你和神的關係已經正常了,所做的一切都為了神,不是為自己。……你跟神的關係正常了,才能被神成全,神的對付、神的修理、管教、熬煉在你身上才能達到應有的果效。……或許在你身上有軟弱之處、悖逆的地方,但只要你觀點對、存心正,和神的關係擺對了、正常了,就有資格被神成全。……你跟神的關係正常了一好百好,神不看別的,就看你信神的觀點對不對,你信神到底信誰,給誰信,你為什麼信,這些你如果看透,能夠擺對觀點去實行,你的生命就能長進,保證也能夠進入正軌。如果你跟神的關係不正常了,信神的觀點偏了,那你就一了百了,信來信去啥也得不著。」神話光照了我的心,我明白了不管人做什麼事,首先得擺對存心,面向神去做,與神有正常的關係,若存心不對,就是與神沒有正常關係,這樣的話無論人做什麼,怎麼用力、怎麼付代價神也不稱許,在神看人所做的一切都歸於徒勞。明白了這些之後,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我能走到如此窘迫的境地,進退無路、痛苦不堪?回想自從接受託付那天起,沒有一件事能讓我臉面風光,臨到我的都是顯明,把我顯明得一無是處。我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真相,因著沒有得到名譽地位,就開始破罐子破摔、自暴自棄,就覺得自己在人面前丟醜了,讓人看我笑話了,沒臉在人前站立了,就想逃避這個環境。因我做事的存心不對,總想在人面前露臉,生怕別人小瞧自己,與神的關係不正常了,所以看誰也不順自己的心、不如自己的意,甚至猜疑姊妹看不起我,對我不信任,心裡就反感姊妹,不願見到她,因此靈裡受壓不得釋放,還總覺得自己太委屈,活在了黑暗、痛苦之中。我因著追求的得不到而經常暗自流淚,內心痛苦不堪,原來那都是不服的眼淚,是為自己的地位、名譽、虛榮而哭泣,其實質是我不接受對付修理而遠離神,不接受神這樣赤裸裸的顯明而迴避真理,是因失去臉面地位、得不到人的高看而想逃跑背叛神。我太狂妄了,原來是心高氣傲的敗壞性情給我帶來的痛苦,是我追求屬撒但的東西受的折磨,並不是神有意顯明我,故意羞辱我。現在外界環境惡劣,正是神家工作最艱難的時期,工作量又大,很多工作不能親自到現場安排處理,只能靠書信來作工,在這個關鍵時刻,我不但幫不上忙,不能擔起工作的重擔,反而還小肚雞腸,花花事這麼多,盡給弟兄姊妹出難題,嫌別人不體諒自己,光對付修理自己,對自己要求太高,我的理智太差了,人格太低下。正如神話所說的:「人對自己要求不高,對別人要求可高了,對他還得忍耐還得包容,還得有愛護,還得有供應,還得面帶微笑,還得忍讓,還得遷就,多方面的照顧,不能有一點嚴厲的,不能有一點刺激的,不能有一點他看為不好的,人的理智太差了!」我的心被神話審判著,蒙神高抬接受這麼重要的託付,我不考慮怎麼與姊妹和諧配搭把神家工作作好,在環境惡劣時期維護好神家利益,扶持好弟兄姊妹,使他們的生命不致因環境惡劣不能見面交通而受虧損,我心裡沒有裝著神家工作與弟兄姊妹的生命進入,而是處處維護個人利益,與姊妹勾心鬥角、你爭我奪,寧可耽誤神家工作也要極力維護自己的臉面,為了自己的名譽地位猜疑人,對神擺設的環境不服不滿,流露出來的都是鬼性。此時才看到我的本性詭詐、自私,也看到了自己卑鄙的存心與骯髒的靈魂,一旦滿足不了自己的慾望就想背叛神,我真是沒有良心理智,懦弱又卑鄙。此時,我更加恨惡這一文錢不值的虛榮臉面,把多少大好的光陰都浪費了,因著不值錢的臉面,我痛苦、哭泣,把自己關在黑暗的地牢裡苦苦掙扎,因著虛榮臉面,我不能接受真理、實行真理,活在撒但的愚弄當中,還要撂挑子背叛神。我引咎辭職外表上看好像顯得很有理智,怕因自己耽誤了神家工作,其實是見困難就逃跑,見難處就退縮,在危難之際與神分道揚鑣,在關鍵時刻掉鏈子,看神家的笑話,這是嚴重的背叛神,更是永遠的污點,留下永遠的遺憾。想到神話說:「那些在患難中並未對我有絲毫忠心的人我是不會再施憐憫的……」我心裡更感到害怕、驚慌,因一念之差我差點被撒但利用背叛神,釀成永遠不能挽回的錯誤,現在想起來真感到後怕。多虧神話及時引導挽救了我,使我沒有做出讓自己悔恨終生的事。我恨惡自己的懦弱無能不追求真理,到現在背叛神的本性仍是百分之百,仍在追求著邪惡的東西不肯鬆手。神啊,我太不值錢,太卑賤了,因著沒有得到人的高看,我就痛苦得不能自拔,就要撂挑子,拿神家工作不當一回事,神啊,我真是沒有人性,你不念我的悖逆,不看我的撒但醜態,用你那溫柔的話語再次把我拯救,神啊,我不願再為那不值錢的虛榮臉面讓撒但捉弄、當撒但的笑料,讓你傷心。我願為你作臉,站起來與你配合,立下心志不再背叛你,求你多多加給我試煉熬煉,變化成全我,使我的心不再遠離你,不再躲避你的審判刑罰,我要用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
後來,我聽到上面的講道交通中說:「有點理智的人、有點良心的人知道引咎辭職了,這是不是長進哪?有點順服神擺佈安排的意思,但是這樣的人缺欠在什麼地方呢?如果你這個帶領工人真是素質太差,沒法明白真理,趕緊引咎辭職,讓賢讓位這是對的。如果你的素質夠用,在眼前該作的工作、該盡的本分上如果有心志能尋求真理解決問題,能配合神作工,在二三個月以後保證能在工作上有起色,見成效,這樣的人還用不用引咎辭職啊?這就不用了……」「現在你有沒有這樣配合的心志啊?就這樣配合你能不能做到啊?你雖然身量小,明白真理淺,就這樣配合、就這樣追求,你如果能做到,神就不虧待你,神選民也會贊成你,說你可以作工作,因為你能配合,能盡上忠心。神不偏待你,你肯定能獲得聖靈作工,我們擁護你,慢慢就能作實際工作了,就這樣的人不用引咎辭職,有培養價值,因為他對神有忠心,聽明白了吧?你要真是追求真理的人,眼前身量小,有些問題解決不了,但是我能配合,我能跟弟兄姊妹在一塊兒同心合意向神禱告解決問題,這就夠了,這就是合格的帶領,神就喜悅你,神家就支持你,不用引咎辭職,操練兩三個月,三五個月,保證能走上去,聽明白了吧?神家對人要求不是太高,不苛刻,只要你有心志,只要你是追求真理的人,有聖靈作工,就夠了,就培養你,就用你,你做不好,讓幾個帶領工人配合你、幫助你,帶著你一起往前走,什麼情況必須引咎辭職,什麼情況不用引咎辭職,清不清楚?」上面的交通使我有了實行的路,明白了什麼情況該引咎辭職,什麼情況還得繼續配合,我有了配合的心志,知道自己該怎麼實行了,我要追求真理,重新獲得聖靈作工,配合神家的工作,完成神的託付。以往我認為能作實際工作就是臨到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不管哪方面工作拿起來就會做,一做就能達到果效,這樣的人才有工作能力。現在我明白了能作實際工作是指臨到問題、難處不迴避、不逃脫,能夠帶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藉著吃喝神話、交通真理,用真理來解決問題,這才是體貼神的心意,是合神心意的事奉,神喜歡這樣的人,也恩待這樣的人。我找到了進入的路途,心裡踏實了,能正確對待自己了,只要我配合,盡上我的忠心,就能獲得聖靈作工,一切工作都是神自己維護,我要對神有信心。今天神加給我這個託付就是操練我依靠神,提高我的看事能力、分辨能力,操練我用真理解決問題,因我真理缺少太多,神要藉著這樣的環境加給我真理,而且實實際際地藉著姊妹的對付修理,幫助我進入真理實際,讓我的生命能有長進,達到合神使用。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之後决定不引咎辭職了,我要追求真理,用真理攻克身上的軟弱之處,不讓神再為我操心流淚。感謝神的開啟引導,使我從撒但的黑暗權勢中走了出來。
隨後我看到神話說:「以前不管是跟隨人也好,或是沒滿足神心意也好,這一步一定得來到神面前。如果是這一步,在經歷這步作工的基礎上再跟隨人,你這個人就不可饒恕,就跟保羅下場一樣。」「你能跟隨到今天完全是被迫無奈,在你的心中一個個高大的形象永遠屹立著,你忘不掉他們的一言一行,忘不掉他們那帶有權勢的言語、帶有權勢的雙手,他們在你們心中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英雄。而今天的基督就不然了,他永遠是你心中的渺小者,永遠是你心中並不值得敬畏的人,因為他太普通了,因為他的權勢太小了,因為他太不高大了。」神話的審判刑罰使我認識到,人信神跟隨人是最讓神厭憎、痛恨的事,是對神的褻瀆,是不可饒恕的罪,若不及時扭轉跟保羅的下場一樣非受懲罰不可。神是讓人在作工中凡事禱告神尋求真理,依靠神、仰望神,讓神在心中作王掌權,而我臨到什麼事都不高舉神、不向神仰望交託,也不禱告神尋求真理來解決問題,卻學人作工、效法人,看人怎麼處理事、怎麼解決問題,我就跟著模仿人的作法,甚至還記在本上苦心研究,我心裡根本沒有神的地位,光注重看人怎麼做,把人當成標杆,當成追求的目標,其實質就是在跟隨人。藉著神話的審判刑罰,我才認識到自己心中有了偶像,我仰慕的是有地位、有能力、會作工的人,自己也是在追求能作工、會講道,達到讓人高看。人的形象、人的作法、人的地位在我心中早已高過了神,原來我信神多年並不是在跟隨神,而是在崇尚地位,把人看得很高,早已走上了信神卻跟隨人的錯誤道路,外表打著信神的招牌,心裡卻被人佔有,看到我就是一個信神卻不追求真理的不信派,是被迫跟隨基督的人,我的所作所為早已觸犯神的性情,讓神厭憎!
找到自己失敗的根源後,我願意找一條正確的生命經歷的路,我得先學會自己進入,先用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隨後,我聽到上面的講道交通中說:「臨到問題看不透怎麼辦?記住了,別自是,別定規,多尋求,多問問,這有好處,免得出差錯,這是明白真理太淺的人臨到問題時補救的辦法。……有真理的人處理問題,一天就把問題解決了,真理太淺的人怎麼辦?你一天能解決的問題,我解決兩天、三天,我多尋求,多問問,多交通,我慢點來,別把事搞砸了,別把事搞錯了,這是不是補救的辦法?再加上一條,我不自是,我得找一個配搭,我得看看誰比我明白真理,我得多徵求意見,我得多聽聽,多方尋找,找著一個準確的路,再找神話根據,再藉著禱告,或許神就開啟哪一個人,把這個問題解決了,或許神藉著我的尋求,突然有一天開啟我,這個問題也解決了,這是不是補救的辦法?真理不透亮千萬別狂妄自是,千萬別憑自己定規,容易出大錯,信神如果到最後因不追求真理導致失敗,那就把自己斷送了,白信了,所以人不追求真理不行。」聽了上面的交通,我心裡豁然開朗,作教會工作要想達到果效,得學會自己先進入真理實際,還要在不會解決的問題上做到不自是、不定規、多尋問,這樣問題就解決了。這時,我明白了神給我安排配搭姊妹不是讓我崇拜、效法的,而是讓我們能有和諧的配搭,取長補短,能達到真理進深,進入真理實際,更好地盡本分滿足神。神知道我缺少太多、身量太小,身邊有個比我強的人能隨時幫助我,這樣我的生命長進更快。這是神對我的愛,我卻曲解了神的心意,總想逃避神的審判刑罰,我真是愚昧、瞎眼。藉著明白這些,我的心態扭轉過來了,能放下虛榮臉面了,再遇到不明白的問題時我就不恥下問,不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了,能夠靜下心來聽別人交通了,從規條作法當中走了出來,也能主動地處理一些問題了,也不與人攀比了,這樣實行每天都能有些收穫,情形也逐漸正常了。雖然還是盡同樣的本分,還是同樣的環境,但因著明白了一些真理,我的心態與先前截然不同了,不再抵觸、埋怨,感覺整個人釋放自由了許多。
感謝神的恩待,開啟我明白了一些真理,但因著這些認識還沒有成為我的生命實際,與姊妹配搭我還會有受轄制不得釋放的時候。神最知道我的缺少,又一次精心擺佈環境來潔淨、變化我。一天,一個姊妹問我:「你們兩個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幹工作總是各幹各的,不能和諧配搭呢?」聽了這話,我又受不了了,一下子爆發了:「我沒有恨她,是受我自己裡面的黑暗權勢轄制。她不高興的時候,我不敢問她,怕看她的臉色,怕她對付修理我,這段時間我也在尋求真理,逐漸扭轉我的心態,是她看不起我。」當天因有兩個小區帶領不能和諧配搭,其中一個要引咎辭職,我急著去處理,說完哭著就走了。走在路上,我心裡難受極了,不由得向神禱告:「神啊!求你拯救我,我剛才發作太沒人性了,在順服弟兄姊妹的原則中說『對明白真理真心為神花費的人要尊重,對能帶領自己進入真理實際的人應該接受、順服;當弟兄姊妹給自己提缺欠或指責批評時,即使認識不到也應接受順服,絕不能辯解表白。』可我沒有持守住,沒有按真理去實行,還在為自己爭辯、講理,反抗,不願接受別人提的缺欠與指責,對人不但沒有尊重還傷害了人,我太沒理智了。」痛苦中,神開啟了我:「正人先正己……」到了地方後,我才知兩個小區帶領已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兩個人都不能見面,最終鬧得其中一個要引咎辭職。因著兩個人不能和諧配搭,把整個小區的工作搞得亂七八糟,講道員沒有負擔活在肉體中,二線沒有二線指揮,福音工作、澆灌新人的工作幾乎都停止了,老人不聚會,新人教會的執事也不健全,到處都是問題……面對此情此景,我心裡非常難受,這個殘局就如同父母離了婚孩子沒人管、家裡散了攤子一樣,感到特別淒涼,我哭了。神啊!難道人與人之間真有這麼大的仇恨嗎?五洲四海的弟兄姊妹誰也不認識誰,因著信神走到一起,為什麼相處的時間長了就能達到水火不相容的地步,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總是不能和諧配搭呢?事實面前,我看到不能和諧配搭就是如此的殘局,這不是拆神家的台,攪擾神家工作嗎?大紅龍在外界拆毀神的工作,我們這些信神的人在神家拆毀神的工作,真是壞了良心,該被神咒詛!神啊!你讓我看到這一幕,這不是在警醒我嗎?人與人之間勾心鬥角、爭名奪利,最後只能使神家工作受虧損,這不是在抵擋神傷神的心嗎?這樣的局面正是我們在神面前的惡行。這樣的環境臨到我,這是神對我的審判,更是對我的警告。神話說:「今天要求你們能和諧地配搭就像耶和華要求以色列民事奉他一樣,否則,就停止你們的事奉。」此時我才看到不能和諧配搭的嚴重後果與結局——惹神大怒、取締事奉。看到神話說:「要想為真理打美好的仗,首先不給撒但留下一點作工機會,這就需要同心合意會配搭事奉,放下己的一切觀念、看法、主張、作法,心安靜在我裡面,注重聖靈的聲音,留心聖靈的工作,細節地經歷神話,存心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遵行我的旨意,不應有別樣的存心,都一心仰望我,注視我的舉動、我的作法,不能有一點疏忽!靈裡要敏銳,擦亮眼睛。平時存心目的不正的、愛出頭的、好做心強的人,愛打岔的人,宗教道理強的人,撒但的差役等等,這樣的人站起來就是教會的難處,弟兄姊妹的吃喝就要歸於烏有,發現這樣的人出來表演要立時取締他。如果屢次不改就要吃大虧,嚴重持守者再為自己辯護,遮蓋罪孽,教會應立即剪除,不留任何餘地,不能因小失大,要顧全整體。」神嚴厲的話語使我心裡感到一陣陣懼怕,尤其看到神話說「平時存心目的不正的、愛出頭的、好做心強的人」,這樣的人是撒但的差役,神定罪咒詛這樣的人。如果我再不扭轉自己的情形將要被神取締,將是教會剪除的對象,我心裡不由得對神產生了敬畏之心。藉著神話反省自己,這段時間我不就是在這樣表演嗎?寫過幾次信之後,覺得自己會寫了,就想自己單獨幹,這不就是想出頭露臉嗎?我還在為地位而爭鬧,為了出頭而你爭我奪,當參與工作時,別人贊成我的建議我就高興,覺得自己還不是廢物,還能派上點用場,若別人不贊成我的建議或者指出我的缺欠時,我就耍性子消極怠工,講自己的歪理,不積極配合神的作工反而誤解神的心意,不幫忙還在那裡滋事生非,自己不追求真理、不實行真理,還把一切的不義都推在別人身上。我就是個害群之馬,沒有一點愛神之心,沒有一點維護神家利益的心,把心都用在爭名奪利、勾心鬥角上了,就該被棄絕、被開除。當帶領問我們為什麼不能和諧配搭時,我還覺得自己委屈,我心中的憤憤不平不就是因為自己所謂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了嗎?其實質是我狂妄自大,不願降卑自己聽從順服別人,總想自己為首,讓別人順服自己,所以沒法與人相處,不能與人和諧配搭。在神的顯明與破碎中,我才看見自己啥也不是,沒有真理,純粹就是一個打岔攪擾神作工的人。此時我全人仆倒在神面前:「神啊!我敗壞太深了,我不願再為自己辯護了,也不願再遮蓋自己的罪惡了,我該受神懲罰、被神咒詛。神啊!沒有你這樣的審判刑罰,我還不認識自己,還認為自己好,都是別人不好,是別人對我不公平,現在我認識到是我太沒人性,好做心太強,總想出頭。神啊!你的顯明讓我羞愧難當,我不願再持守自己,願意降卑下來與人正常相處,和諧配搭。」這時神開啟我想到神話:「神從灰塵裡提拔窮乏人,卑者必升為高。我必用我的百般智慧,治理整個宇宙教會,治理好萬國萬民,都在我的裡面,在教會裡都讓你們會順服我。以前不服的,也得服在我的面前,都會彼此順服,彼此包容,彼此生命有聯結,彼此有相愛,都會取長補短,會配搭事奉,這樣,教會必得建造,撒但必無機可乘,我的經營計劃才不致落空。在這裡我再提醒你們幾句,不要因哪人如何,作法如何,使你產生誤解,導致靈裡光景墮落,我看這實在是不應該的,也是無價值的事。你信的不是神嗎?不是哪個人。功用不一樣,身體只有一個,各盡其職,坐在自己位上盡上全力,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滿足了。」神話使我明白了卑者是順服神的人,是和弟兄姊妹有生命聯結的,是能維護神家利益忠心盡本分的人。神把我們放在一起,是讓我們在生命靈裡互相幫助、取長補短、彼此順服、配搭事奉、共同努力來完成神的託付。以往我認為降卑自己是在外表上有忍耐,不與人爭吵,今天才知道是彼此之間有生命上的聯結,是能夠接受真理、順服真理,凡是符合真理的就能接受、順服這才是卑者。而我不吸取別人身上的長處,總把眼光盯在別人身上抓人的短處,總覺得自己能順服姊妹,姊妹卻不能順服我,不能公平對待人,這不是爭強好勝的保羅嗎?保羅在書信中處處貶低彼得、詆毀彼得,而彼得就能公平對待人,保羅能交通出神的開啟,彼得就能順服從神來的,順服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了這些真理,我也應該效法彼得,正確對待別人,既不高看人也不貶低人,取別人身上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缺欠。於是我跟神禱告:「神啊!我不再這樣爭強好勝了,這樣活著沒有人生,沒有一點生存的價值,讓你看了沒有享受。我只是神在地上撿起的塵土所造,哪有地位尊貴可言,又有何理由要求別人順服自己、體諒自己,凡事都聽自己的呢?神啊!我知道了不是姊妹們對我怎麼樣,而是你厭憎我身上的撒但性情,在向我發怒,在你的公義性情中我看見了你的愛,你擺設一切環境都是為了潔淨我、變化成全我。神啊!我不再為自己的得失而爭辯,我要追求真理走彼得的道路,在你的審判刑罰中追求認識自己、認識神,追求能夠愛神,還報神的愛。神啊!是你的話語又一次救活了我,將我從死陰的幽谷中拯救出來,我要追求重新做人,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盡好自己的本分來滿足你。」
後來,我找到了和諧配搭的實行之路,在第87條「配搭事奉的原則」中有段上面的交通:「配搭事奉不分正副,兩個人站平等地位,以交通真理達成共識為原則,這需要彼此順服,就是誰說得對、合乎真理就應該順服誰,以順服真理為原則,真理是權柄,誰能交通出真理、看事準確就應該順服誰,無論辦什麼事、盡什麼本分都是以順服真理為原則,絕對不能順服地位權力,更不能受知識、名望轄制。地位權力實在太坑人了,地位權力助長人的撒但性情,地位權力能影響人實行真理,又能轄制人、捆綁人,使人走錯路,所以在配搭事奉中,地位不是權柄,只有神話真理才是權柄。人的級別再高都不是順服的對象,地位再低只要能交通真理,有正確實行的路,這就是該順服的對象。配搭事奉最忌諱憑地位權力轄制人,讓人服從地位權力,這是撒但的作法,是假帶領、敵基督的作法,應該取締。教會各級帶領工人必須實行配搭事奉,以後神家不許搞一人專權獨裁,這是正確的事奉之路。區帶領、小區帶領、教會帶領都是兩人配搭,沒有正副之分,只有學會配搭才能學會順服,脫去狂妄自是、專權獨裁的敗壞性情。學會配搭事奉才有人的樣式,這對人的生命性情變化極為有利。」藉著這段話我找到了和諧配搭的原則,以順服真理為原則,不是順服地位權力,也不是順服哪個人。和諧配搭既不能獨斷專行自己說了算,也不能受地位、知識、名望的轄制,更不能維護與人之間的關係而出賣原則,而是要堅持原則忠於神,無論什麼事都根據真理原則商量著來,誰說的符合原則就聽誰的,誰有聖靈作工就聽從誰,誰說的合乎真理就應該順服誰,誰能交通出真理、看事準確就應該順服誰,兩個人都有責任,兩人共同配搭沒有高低之分。我明白了和諧配搭應該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用真理來事奉神,應該在盡本分中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追求愛神。於是我背叛肉體,給姊妹賠禮道歉,我們之間互相敞開心將自己的敗壞、自己在神的審判刑罰中得著的對真理的認識彼此交通,除去了彼此之間的隔閡。現在我們能配搭著作工作了,臨到事時能互相商量、交通真理,放下自己,彼此順服,最後達成共識,以神家利益為重,以盡好本分滿足神為目標。我也不受地位的捆綁與轄制了,不再抓別人的短處了,心情好了,活得也輕鬆了,心也能投入到工作當中了,不願在神工作結束之際留下遺憾、留下悔恨,我們願意一起走追求真理、追求愛神之路。感謝神拯救了我,用他的話語引導我解決了不能與人和諧配搭的問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