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人類的悲哀——守舊

守舊,對於我們信耶穌的人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名詞,因為我們無論是聽人講道,還是看哪一個屬靈偉人的傳記,都很少聽到或看到「守舊」這個詞,而且在人的觀念中認為,信神怎麼會守舊呢?神的話不是什麼時候都不能廢去嗎?誠然,神的話是不能廢去,但聖靈的作工卻是常新不舊、步步拔高進深的。人能有這樣的觀念,其實質就是對聖靈作工的方向不認識,對神的現時心意不明白。今天神在末世降臨,親自作工揭開了奧祕、闡明了真理,讓我們認識到「守舊」是我們認識神、跟上聖靈作工的一道無形的屏障。歷代以來,不知有多少人因守舊被神厭棄,又有多少人因守舊失去了神的祝福,失去了蒙神拯救的機會……
在律法時代,摩西是神所重用的人,因當時他是一個合神心意的僕人,然而在民數記20章7-9節中記載,耶和華曉諭摩西在眾人眼前吩咐磐石流出水來,而摩西卻還像以前那樣(參閱出17:5-7)用杖擊打磐石,雖然水也流出來了,但他卻是個不順服神的人。從表面上看,我們還以為摩西光是不聽耶和華的話憑己意行事,但其實質是摩西守舊!他持守了神以前的說話,沒有順服神當時的說話,當然這也有個人作工的經驗在裡面,他認為無論神叫他行哪樣神蹟都得使用他手中的杖,所以當耶和華曉諭他吩咐磐石出水時,他仍是用杖擊打,實質上神的要求更簡單了,只要摩西說一聲,水就流出來了,比用杖更容易,但摩西持守了舊的規條,靠著自己多年作工的經驗,沒有順服神現時的說話,對神新的要求信不來,以至於失去了進入迦南美地得享福分的機會。神作工常新不舊這是神的全能、智慧所在,人跟上就蒙福,跟不上就得被淘汰,正如神說:「凡是能順服聖靈現實說話的都是有福的人,不在乎人以前如何,不在乎以前聖靈怎麼在人身上作工,得著最新作工的人都是最有福的人,今天跟不上最新作工的人都得被淘汰。」約書亞記6-7章記載約書亞吩咐百姓在耶利哥城中不可取那當滅的物,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但亞干因貪愛那當滅的物被眾人用石頭打死,又用火焚燒了他所有的。這事過去不久,以色列人接著攻打艾城,耶和華又吩咐百姓可以把城裡所奪的財物和牲畜取為自己的掠物。若在我們這些敗壞的人來看,我們肯定會有觀念,說:神啊,亞干拿回掠物被你咒詛,你怎麼又吩咐人可以收取掠物呢?你的話怎麼說變就變了呢?但當時以色列人都順服了神最新的說話。神這樣作的目的,就是讓人能放下自己的觀念與想像,不守舊,讓人都能聽而順服,跟隨他的腳蹤不偏左右,這是神帶領人的心意,正如神話說:「神對自己以前所說的、所作的尚且不留戀,過時便淘汰,難道你就不能放下觀念嗎?你持守以往神所說的話,就能證明你認識神的作工嗎?你不能接受聖靈現時的亮光,而是持守以往的亮光,能證明你是跟隨神腳蹤嗎?你還不能放下宗教觀念嗎?那麼你將成為抵擋神的人。」
兩千年前,救主耶穌道成肉身在猶太地作他拯救的工作,當時那些「虔誠」的法利賽人天天在苦盼著彌賽亞的到來,當有彌賽亞實質的耶穌真正來到的時候,他們卻不認識他,把應受人尊敬愛戴的彌賽亞——耶穌基督說成是鬼王別西卜,是迷惑人的,並且到處褻瀆、毀謗,還處處抓耶穌說話的把柄,用舊約聖經的預言、律法來與耶穌對號,對不上號就極力逼迫,到處追捕救主耶穌,使耶穌無有枕頭之地,受盡了人間的痛苦,最後,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耶穌不守舊約律法(約19:6)為罪名,把愛人如己、釋放真理、本無罪的基督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認為自己守住了耶和華的律法、維護了耶和華的尊嚴,維護了聖經在人心中的地位,豈不知正是因他們的「忠心」——守舊使他們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彌天大罪,最終因抵擋耶穌、棄絕耶穌口中的話而遭到了耶穌的咒詛——以色列亡國2000年,正如神話說:「回想兩千年前的猶太人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下場——猶太人被趕出以色列,逃亡到世界各國,很多的人被殺戮,整個民族遭到了前所未有的亡國之痛。他們將神釘在了十字架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觸怒了神的性情。他們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付出代價,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承擔一切的後果。他們定罪了神,棄絕了神,所以他們的命運只有是受神的懲罰……」
再看使徒保羅,他開始也不認識耶穌所帶來的恩典時代的新工作,極力地維護耶和華的律法,處處逼迫耶穌的門徒,把信耶穌的人捉拿下監……直到在大馬色路上被耶穌的大光擊倒以後,他的靈眼才睜開,認識了主耶穌在新時代的作為,成為使徒傳講耶穌的道。在保羅的十三封書信中,我們都清楚地知道當初逼迫耶穌的保羅是精通聖經的,並且熟悉舊約上所有的預言,但當時他為什麼就看不透、不認識耶穌的工作呢?究其原因,仍然是守舊。神的作工太奇妙、太智慧,人無法測透,所以,人若守舊就不能也不可能明白神的現時心意。保羅棄舊圖新之後,他經歷了神在新時代的作工,從心靈深處發出了讚美:「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誰是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羅11:33-36)
末世的今天,許多人拿聖經上耶穌作過的工作與神末世的新工作一一對號,一旦對不上號便否認神在末世的新工作、新說話。人能這樣做不還是因為守舊嗎?在馬太福音第9章裡耶穌不是明明告訴了我們新舊難合的比喻嗎?只有辭舊才能迎新,才能跟上神現時的作工與說話,這是顯而易見的道理。如今,有一部分「虔誠」的信徒仍在扮演著法利賽人的角色:一邊巴望主耶穌能即刻到來,一邊卻又瘋狂地抵擋、棄絕、毀謗重返肉身的耶穌基督——全能神。人對神今天所作的新工作不理睬、不尋求、不渴慕,反而肆無忌憚地論斷神、褻瀆神。弟兄姊妹,你們可曾想過:人若總是抱著自己的舊觀念而一味地抵擋神現實的作工,那將會給自己帶來什麼樣的結局呢?
靈胞們,作為一個真心渴慕神顯現的人,我們不能再重演歷史的悲劇,應擦亮自己屬靈的眼睛,吸取歷代守舊之人的教訓,跟上全能神在末世作工的步伐,這樣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神說:「人既信神就得步步緊跟神的腳蹤,應做到『羔羊無論走到哪裡我們都跟上去』,這才是真尋求真道的人,才是認識聖靈作工的人。死守字句道理的人都是被聖靈的作工淘汰的人。神在每一個時期都要開展新的工作,在每一個時期都在人中間有新的開端,人若只守住『耶和華是神』或『耶穌是基督』這些僅在一個時代適應的真理,那人永遠都不會跟上聖靈的作工,永遠不會得到聖靈的作工。……神的工作一直不停止,他的腳步從來也不停止,他在未完成經營工作以先總是在忙碌著,從不止步。而人就不同了:得著一點點聖靈的作工就作為是永恆不變的;得著一點點認識就不向前『追蹤』神更新的作工了;看到一點神的作工就急忙把神定規成一個特定的木頭人,認為神永遠就是他所看到的這個形像,以往是這樣以後也永遠是這樣;得著一點點淺薄的認識就得意忘形,開始大肆宣揚並不存在的神的性情、神的所是;認準一步聖靈的作工以後無論什麼樣的人再宣傳神新的作工他都不會接受。這些人都是不能接受聖靈新工作的人,都是太守舊的、不能接受新事物的人,這些人都是信神而又棄絕神的人。」親愛的弟兄姊妹,看了全能神這些生命的言語,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江蘇省淮安市 田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