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
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在中國的作工而產生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只要看了神的話語就看見神已顯現。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生命感悟】主,求你緊握我的手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充滿了各種酸甜苦辣,坎坷與顛簸。當我們面臨逆境和不幸時,我們該選擇什麽樣的態度,來接受命運對我們的安排?我們可以沉溺悲傷,也可以選擇接受順服,活在釋然喜樂中。但是,當我們不知造物主為我們安排的命運軌跡有著怎樣的意義和價值時,我們很難做到那份坦然,也很難擁有那份喜樂。讓我們看看下文中的主人公,臨到母亲的突然離世,她是如何經歷和面對人生的起起落落的?
琉璃已經年滿十八歲,但她仍是家裡的嬌寵兒,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可母親的突然離世,卻迫使琉璃告別自己曾經「千金小姐」的生活,她要學著長大,學著照顧自己,學著體諒父親、哥哥,她要學著去做很多事情。
母親在的時候,不管琉璃有什麼開心或不開心的事都會第一時間和母親說,琉璃傷心難過時,母親耐心地安慰、開導琉璃;琉璃手舞足蹈地向母親講述自己的趣事時,母親臉上常常掛著寵溺和開心的笑容……可現在,琉璃有一肚子的話卻無處傾訴,常常感到很孤獨。琉璃很害怕出門,因為街上隨處可見媽媽帶著女兒逛街,女兒依偎在媽媽身邊撒嬌的情景,琉璃害怕觸景生情,所以總是把自己關在家裡。
母親離世後,父親總是酗酒,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家,而哥哥也很少回家,常常獨留琉璃一人守在家裡。父親每次喝醉酒,就說自己心裡很難受,琉璃看著父親的樣子特別心痛,母親的離開給父親帶來了不小的打擊,而琉璃也不知道該怎樣來安慰父親,只是躲在一旁默默地流淚。醉酒的父親,不回家的哥哥,隨著母親的離去,家裡的一切都變了,以往的其樂融融被一股死氣沉沉的氣氛所籠罩……琉璃再已掩飾不住內心的淒涼、無助,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傷心地哭泣。
這時她猛然想起,她現在信神了,她不再孤單,她想起神的話說:「無論何時何地,有多大環境,只要你心仰望我,我必會讓你看清,我心必顯明於你,往前奔跑不會失迷。」神的話讓琉璃感到安慰,是啊,只要真心仰望、依靠神,神會做她隨時的幫助,神會帶領她走出痛苦的迷霧,讓她看清前行的方向。琉璃在心裡向神呼求:「神啊!我現在特別的痛苦無助,沒有母親的陪伴我感到很孤單,神啊!求你帶領我……」
這時,她想起神的話說:「神創造了這個人世間,將人這個帶有神賜給生命的生命體帶到了人間,轉而人有了父母,有了親人,不再孤獨。
父母在一個人一生中所擔負的責任除了生產與撫養之外,無非就是在形式上給一個人提供了成長的環境罷了,因為任何人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命定有關……」「每一個人的一生所經歷的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人、所接觸到的事物都與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有著必然的聯繫,這樣繁雜的連帶關係是人不能預見的,是人不能掌控的,也是無人能測透的。每一個人的成長背景都涉及到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涉及到許多的人與諸多的事物,這樣一個龐大的關係鏈不是任何一個人能擺佈與安排的,除了造物主之外,沒有一人一物能掌控各類人事物的出現、持續與消失,而正是這樣的一個個龐大的人事物的關係鏈鑄就了造物主命定之下的每一個人的成長,也為每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建立了各種各樣的環境,同時也造就了造物主經營工作中所需要的各種各樣的角色,為每一個人順利地完成其使命而奠定了堅實有力的基礎!
在神話語的帶領、引導下,琉璃知道了,神起初是怕我們孤單,才給我們安排了家庭和親人,但我們每個人一生的命運只與造物主的主宰有關。母親只是生養了自己,擔任撫養自己長大的責任,但自己一生的命運與父母無關,只和神的主宰息息相關。自己能夠在這樣的家庭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背景之下生活,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在這不同的成長背景之下,才造就了現在的自己。想想母親還在的時候,自己總是嬌蠻、任性,吃的、穿的、用的,只要是自己想要的、喜歡的東西,就想盡辦法讓母親買,一旦母親不答應,就隨時翻臉、耍脾氣,甚至一天不搭理母親。母親曾多次說自己太任性了,可這個壞脾氣就是變不了。而現在自己看著父親每天早出晚歸的賣力賺錢,知道了錢來之不易,在這樣的環境下,自己學會了精打細算,看到喜歡的東西都會先考慮劃不划算,任性嬌蠻改變了很多;現在自己主動擔起了家裡的家務,雖然有時候會嫌累,或者是把飯做糊了,但是成長了,不僅會照顧自己,還會關心爸爸了,變得越來越獨立;以前遇到難處,自己只會喊媽媽,而現在當遇到難處的時候,首先會向神禱告,依靠神勇敢去面對,心離神越來越近,也變得越來越成熟……琉璃從神的話中還明白了,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使命完成了就會離開,母親的離世也是因為她一生使命完成了。所以,自己不該再埋怨命運的不幸,該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順服神的主宰安排。
經歷了一年的「蛻變」,琉璃不再是當初那個無知幼稚、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她有了擔當、懂得責任,父親每天去上班,她就在家裡打理著家務,也力所能及地在教會盡上了本分,有時看到父親做事不如她意想要發火時,她就會來到神面前,在神的話裡認識自己,和父親敞開心扉地溝通……每天過得很充實、快樂。琉璃做夢都沒有想到,離開了母親的保護,並沒有像自己想像中的那樣會無依無靠、一蹶不振,而是變得更加堅強獨立。那天琉璃和父親談心時,父親一改往日愁苦的面容,特別欣慰地說道:「琉璃長大了!」
如今的她,時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遇到什麼難處會和弟兄姊妹交談,藉著看神的話、聚會,琉璃不再憂愁,徹底從對母親的思念中走了出來。琉璃知道,若不是神的拯救,自己會痛苦不已,甚至會抱怨命運。她深感是神的話語撫平了她的創傷,並且讓她對自己的命運有了新的解讀:以坦然的心態來積極地面對神的主宰,在神擺佈的環境中經歷神的話,變化自己。
在我們的身邊時常會發生預料不到的事情,讓我們措手不及、難以面對,當我們明白這一切事情發生的意義和奧祕,就會坦然積極地面對,讓神來引領以後的道路,生活將會是另一副模樣。如今琉璃找到了真正的依靠,你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